父母離婚,該怎麼和小孩說,怎麼和小孩溝通

2022-01-08 12:22:54 字數 2278 閱讀 4977

1樓:法明朗

孩子也是你們家庭的一員,你應該告訴他,實話實說,他也許會很難過,但難過是他必須經歷的,誰讓你們對他已經造成了傷害,告訴他爸爸媽媽不能在一起了,爸爸媽媽在一起就會吵架就會不開心,與其都不開心不如分開,不要低估了小孩子,他們有時會驚人的懂事,他會理解你們的

2樓:惡魔伱好

瞞著小孩兒,等他長大了再告訴他

父母離婚,怎麼跟孩子坦白?

3樓:殘忍的肉球

如果父母離婚我覺得給孩子坦白的時候,一定要心平氣和得給孩子說,不要說對方壞話,也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執,畢竟孩子是這段失敗婚姻的受害者,儘量要讓孩子接受這個事實,千萬不能強制他們。

對於孩子來說,父母家庭就是他的最大依靠,而父母離婚,對於他們的打擊是最大的,如果要離婚的話,一定要確定之後在給孩子說,如果沒有確定好就告訴他們,這對他們來說影響太大,會導致他們心情大起大落,遇到這種情況,孩子可能整天都在擔心,長期處於這種焦慮的狀態對身心健康很不好。

對孩子坦白離婚的事,一定要緩慢的的告訴他,不要太突然,這會讓孩子一時無法接受,孩子其實是非常敏感的,雖然不能夠直接瞭解,但是循序漸進的,就能夠更容易的接受父母離婚的事情。而且在傳遞資訊的時候不要說的太過複雜,一定要說得簡單點,有些孩子年紀比較小,理解能力也比較差,可能理解不了父母的意思。

和孩子坦白的時候,千萬不要爭執,指責對方,如果孩子看著父母互相責怪,互相推卸責任,對於孩子來說都是一種極大的傷害,也會影響父母在他們心中的地位。所以說即使是要離婚,父母雙方在孩子面前也一定要和平相處,以免對孩子造成傷害。

坦白離婚之後,一定要告訴孩子離婚是因為我們不想愛了,和你沒任何關係,而相愛是無法勉強的,就像你無法勉強自己和不投緣的人做朋友一樣,也要讓他明白,不管什麼情況下,不管哪一方都會經常的去探望他們,讓他知道,離婚並不影響父母對你的愛,父母還是和以前一樣愛你。

4樓:

其實如果孩孑很小的話,不用說透,離了就行,如果說孩子在十歲以上最好別離,這個年齡段孩孑是逆反期,心裡承受能力比較差,如果孩孑在20歲以上,完全可以坦白。

5樓:雨瑋

如果父母沒有感情的情況下,離婚孩子會接受的,因為父母天天吵架孩子會感到非常難過,離婚後要跟孩子說父母以後會好好愛他,要讓孩子有安全感。

6樓:仵秋梵正

你就跟孩子說,父母雖然是離婚了,但是你還是父母的孩子,爸爸媽媽仍然是愛你的,有什麼不好坦白只是兩個人的感情不在了,但是還有親情呢,是不是跟孩子判白清楚一點?說清楚就是兩個人合不來了,沒有辦法。

7樓:12色的女兒紅

可以直接和孩子說爸爸媽媽不喜歡對方了,但是對孩子的愛卻不會減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未成年的孩子,最好不要說,讓孩子自己去發現,然後如實告知就可以了

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實話實說,離婚傷害最大的就是年幼的孩子!特別是單親然後再嫁娶的,繼父或者繼母看孩子不一樣,虐待孩子,孩子會生活在暗無天日之中,這是父母的一種殘忍,而且也是父母的自私。所以我推崇老一輩為了孩子隱忍自己。

對於自己離婚,擔憂傷害孩子,不知道怎麼與孩子說這樣的事,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給孩子自己體會就行,孩子大了自然知道父母離婚是怎麼回事。真的顧及孩子的感受,那就不要離婚。已經離婚的,不論你怎麼與孩子說,都是對孩子的傷害。

10樓:敏

等孩子稍微大一點,直接跟他坦白你們離婚的原因孩子會理解的。

11樓:小漁漁

可以委婉的告訴孩子離婚的原因,最好是把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低!

12樓:山總的小迷妹

你可以真誠的跟孩子談一談,現在的孩子心理的承受能力都比較好,很容易就會接受的。

13樓:

沒關係,我小時候爸媽吵架要離婚,我當時想離就離沒什麼大不了。

不要擔心太多,往往孩子不會有什麼影響父母還是他父母只是父母分開了。

離婚要慎重,如果孩子成為你選擇幸福的障礙,那樣太可悲了。

14樓:依賴

跟孩子好好溝通 畢竟早說比讓孩子在別人嘴裡聽到的要好

15樓:浪裡個浪

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好孩子,永遠愛你。

16樓:

直接告訴孩子,不需要隱藏

父母說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說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你好,父母的婚姻生活幸福不幸福只要他們自己知道,如果雙方感情破裂,長痛不如短痛,離婚也許是最好的解脫。作為子女,最好做好自己的事,讓父母放心即可。望採納 畢竟父母最心疼的還是孩子,勸和吧。不能讓他們離婚。要是沒感情了那就離婚吧,要是有感情就勸勸 為什麼要離,你多大了啊 如果他們真的不合適,那你也不要...

手機丟了,怎麼跟父母說,手機丟了,該怎麼和父母說

承認錯誤,丟東西誰都不希望。跟父母實話實說,要比撒謊來的好。如果弄個很漂亮的謊言把父母騙了。當時是過去了 但如果有天父母知道了會很傷心的 實話實說 連心理鬥爭都講。家人會理解的 而且確實手機沒必要買那麼貴的 丟了真的會心疼的 你可以告訴家裡通過這次手機丟失事件讓你明白了一些道理比如。不要追求什麼時尚...

我父母將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我直接說解決方案吧,一 離婚可以,但是現在不能離,我不信你們一點不為我考慮,那請給我半年時間,半年後,你們要還是決定離婚,我不反對,但現在不能離婚,你們不能能衝動,先穩住,再想辦法,如果一旦真離婚了,就來不及補救了 二 從你母親下手,瞭解他們戀愛的經歷,重走戀愛路,最好是一家三口出去旅遊,設定一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