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說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說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2021-04-30 17:30:41 字數 5392 閱讀 4879

1樓:大明

你好,父母的婚姻生活幸福不幸福只要他們自己知道,如果雙方感情破裂,長痛不如短痛,離婚也許是最好的解脫。作為子女,最好做好自己的事,讓父母放心即可。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父母最心疼的還是孩子,勸和吧。不能讓他們離婚。

3樓:學圖

要是沒感情了那就離婚吧,要是有感情就勸勸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離,你多大了啊

5樓:藍心雨

如果他們真的不合適,那你也不要強求了

6樓:乾夢影

愛情的是,是誰也左右不了的

爸媽說要離婚 我該怎麼辦

7樓:小福星

看來你是個心思很細緻的女孩。但是要知道在你父母的婚姻問題上,你還是很有發言權的。先不要考慮自己花錢的問題。

首先要努力維護家庭的完整,不要忸怩。把他們請過來坐在一起,說清陳破厲害,和他們講清:他們沒有原則性的問題,各自都退讓一步,儘量多看對方的優點,哪一方你都捨不得,你很愛他們每一個。

不願意將來升學、工作填寫履歷時填的是單親家庭,會被人看不起的,說你心靈會有陰影,希望每天都能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不在乎貧富。勸你爸儘量把工作調回,因為空間的距離也會導致家庭解體。不要做否定自己選擇的事。

而且你要儘快地成長起來,尤其你是女兒,這方面比男孩子有優勢,現在是展現你的能力的關鍵時刻。你盡了最大努力,如果還是擋不住他們離婚的腳步,也沒什麼遺憾!就讓他們自由吧!

最後告訴他們,只要一如既往的疼愛你,讓他們自己選擇,只是不要後悔!沒有幾個人二次婚姻能很幸福,可以說一次不如一次。言盡於此吧。

實在要分開,建議你儘量選擇與母親在一起吧,畢竟她照顧你比較方便。讓你父親負責你的學習和生活費用。爸爸也不方便照顧你。

你想他的時候,可以隨時去看,這是你的自由。 無需苦惱,但願我說的能幫助你!我女兒也和你一樣大。

如果我離婚,我絕不會放棄我的孩子。所以為了孩子,我一輩子也不離婚。我不在乎你給多少分,只希望你能幸福、快樂!

看看主演我愛我家的女演員宋丹丹,她說過也是這樣做的。雖然父母分開了,只要雙方對孩子的愛不減少,甚至更愛,那麼孩子感覺不到什麼傷害! 真能做到這樣,你也就不必擔心了,平時要努力學習。

儘自己的本分,用你的出色來感動他們。

8樓:西門吃拉麵

這種事情外人不好說的,你雖然寫得很詳細,還是不敢說太多,因為這不是純粹邏輯的問題。

你不可能去改變一個成年人的性格和行事風格,當然你可能會說,那我就等著嗎?確實,你可以去做一些事情,可以作為一箇中間人或者調和人去協調與勸和。但是,你如果最後還是有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那也不是你的錯,不必怪自己。

只能說有一條底線就是:如果發覺真的有人身危險了(包括自己),記得迅速報警。當然,也不必太敏感,還是要區分那種說說而已的威脅詞和真正的危險。

9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 我和你家庭情況和感受真差不多,我是04年的,歲數應該和你差不多吧。可不可以加下你qq?有些事情和感受真的很像找一個有共同經歷的人傾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是夫妻生活中的常事,但不能忽視,一旦兩個人鬧到一定程度必定不可收拾,此事已非同小可,你要找他們談談,先一個一個談,不要隨便指責任何一方,但要把他們的優缺點講清楚,讓他們正確的認識自己。告訴他們你誰都離不開你們,如果離婚了,那你們有可能分開,我怎麼辦?本是一家人,何必要分成兩家,你要多做工作,此時的父母,孩子的話比誰都管用。

當然,父母離婚,我們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其中的原委,但作為兒女,首先:我們在其中不要摻和太多,如果父母還是口頭上的離婚,如果兩人還有感情基礎,兩人的本質還是很好,儘量促其好合;其次,如果離婚已是鐵打的事實不可挽回,那就順其自然,多理解你自己跟隨的一方的苦衷,努力使自己成熟起來,承擔自己在家庭中的義務,同時,我們要更加好好學習,以便將來在這個離散的家庭中走出一條自強、自信、自立的大道!

11樓:樑爺

你爸爸說離

婚,還是你媽媽說離婚的,如果你爸爸說離婚的,外面肯定有小三;在加上你爸爸這麼強勢,做錯一點事情就要捱罵;你不想你爸媽離婚,你就得分離你爸爸在外面的小三;方法自己想;你媽媽提離婚的話;你就只能期望你的下一任爸爸是個好爸爸了(比如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性格比較古怪 我的想法可能不適合你 但是你說出來 我也認真的看了你的煩惱 雖然不能幫你什麼大忙 但是可以做一個傾聽者,如果是我 ,我會同意他們離婚,可能你還小 ,真的還小,不希望離婚我也是理解的。離婚是作為孩子的我們誰都不想看見的,但是你的媽媽,對你媽媽來說很不公平的,她也有權利享受愛情,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你爸爸這樣子,要是我站在你媽媽的角度,我也會離婚的,出軌了,還那麼自我,他心裡真的還有你媽媽嗎?孩子 ,如果你父母真的離婚了,你還是和媽媽在一起吧,你爸爸會再婚的,後媽肯定沒有親媽好啊,而且即使離婚了,你爸爸每個月也要給你一定的生活費的,這是必須的,你還沒成年,更加會給的了。

受法律保護的。希望你的爸爸會改變,但是我覺得不怎麼可能。也許說的話不怎麼好聽,但是是實話,也是我內心的想法。

小姑娘,堅強些吧,畢竟你也15歲了。也懂事了。人生中難免有很多的不如意,那些都是避免不了的。

以後也會好的

13樓:繆

你可以挑一個大家都在的時候,比如說吃飯之後,你認真的問他們,是不是真的過不下去了,願意捨棄這麼多年的感情,希望自己一個人過一輩子,或者跟別的人過一輩子,還有離婚之後你怎麼辦(當然首先,你自己一定不能激動,要平靜的跟他們談,你要正正經經,表現你在擔憂活在害怕他們離婚)父方的親戚怎麼想,母方的親戚怎麼想,畢竟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家庭的事,他們是否可以揹著婚姻破裂的名聲被別人指指點點,是否想好離婚之後接下來的人生怎麼過下去,(問一下,你多大)。當然也可以用一些手段,比如收集一些因家庭破裂孩子心理出問題犯罪的案例,根據你父母的性格,酌情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大 和我的家庭類似 我覺得你還是努力勸勸你的爸爸媽媽 雖然我沒成功 但是我希望你有個完整的家庭 祝福你

15樓:情人崖生死戀

你爸能掙到錢說明是個不錯的男人,而你媽媽則是為了一點小事而不安,其實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你媽不要總是拿你爸外遇的事放在心裡,只要能改正就是好同志,你多與雙方溝通一下,都是小事犯不著離婚,各方度量大一些,看在你的面上都想開些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你爸爸媽媽的感情還能維持,你就勸勸你爸爸媽媽別離婚。這樣對你也不好!要不你就按你的想法走,別後悔就行啦!

17樓:百度使用者

要是真的過不下去,勉強也沒用,我會選擇給我溫暖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你爸爸媽媽的感情還能維持,你就勸勸你爸爸媽媽別離婚。如果不能維持,離婚也好彼此雙方生活都會輕鬆很多不是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如果父母感情破裂的話,強迫他們在一起反而會很可怕,與其他們冷戰,不如還給他們自由,自由他們也會好,作為子女的我們也會好些,畢竟生活不是自己的事情,是一家人共同的事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的事,有很多我們都不能理解!其實我覺得,他們既然過不到一塊了,也不要強求。放手給對方自由。他們不管怎樣都是你的父母,離了婚你也是他們的孩子,都會去疼愛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是他們怎麼安排你?(你多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監製 焦利、餘培俠、高建民、張海潮

23樓:宇你在一棋

真的好像啊我們倆,我現在也在愁

爸爸媽媽總是吵架,說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24樓:權元思

正常的情況,父母之間的調和劑應該就是你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就是最關鍵的人,你要把他們牽到一起,我覺得他們就是為了你,也不會離婚,有時候就是嘴上說說吧,但真的付諸於行動的時候,他們還會考慮到你所以你多勸勸他們吧!

爸爸媽媽的離婚往往會讓孩子有種被拋棄感,離婚家庭中的孩子更加的對生活沒有什麼依戀,感覺自己不被社會所需要,所以離婚家庭的孩子的叛逆更加的嚴重,往往這個時候的孩子會採取極端的方式使自己被人們所關注,嚴重的影響著孩子的身心發展。如果爸爸媽媽真的離婚了應該勇敢的面對現實,爸爸媽媽離婚已經成了一個不可改變的現實,這個時候自己要在心裡接受這個事實,最好與爸爸媽媽好好的交流下對自己今後的生活有什麼打算,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往往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雖然父母無法繼續生活下去,但是對於孩子都還有著自己的那份愛的。

25樓:

你要學會給他們調解和做工作。他們能結婚並且育有你,說明他們是有感情和愛的,生活中的矛盾是難免的。你瞭解他們是因為什麼吵架,針對吵架的原因進行調解。

相信你在他們心中的地位,會因為你改變他們現在的情況。努力的去做吧。祝你們全家和睦幸福!

26樓:

父母的事 做兒女的只能盡力勸解 別的我想也沒有好的辦法 夫妻的事只有夫妻之間明白 解鈴還須繫鈴人嘛 沒事可以增加一些家庭聚會 促進和睦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瞭解他們吵架的原因,並勸解他們。

製造機會,讓他們主動和好。

這樣做的好處:父母關係逐漸好起來。

爸媽鬧著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28樓:徐嘯嬰

父母這方面的事,很多時候是做子女的管不了的。

如果你母親真的很痛苦,我個人覺得你是可以適當的支援一下你的母親的。

怎麼說呢,雖然大家都說寧毀十座廟,不拆一樁婚,但是長此以往下去,一個人過度的痛苦和壓抑,於身體,健康都是不利的,如果不希望你的父母天天這麼吵,然後父親也沒有什麼改變,母親最後抑鬱而終的話,尊重你母親的意願未嘗不是一件對的事。

女人不能依靠男人而活,女人離開男人一樣能活的很好。

做子女的都希望自己的父母好好的,齊家幸福,但是事情已然發生,這種事,不是光靠忍辱負重就行的。

你可能現在很糾結,痛苦,一邊是自己的父親,一邊是自己的母親。其實你知道父親是過錯方,母親更多是自我的犧牲,成全了你的父親,成全了這個家庭,但你的父親並不感恩。

我想說,如果可以的話,儘量幫你的母親爭取到一些現實既得的利益,或許你的母親不會看的很重,但是除了這是她應得的一塊的話,更重要的也是她生活方面的一個保障。

對於一個男人,這一輩子心裡最難忘的是什麼人,不是他所愛的女人,一定是他最對不起的這樣子的一個女人,你的母親的付出,不是他目前眼裡看不到就不存在的,或許現在的社會環境,或許因為種種原因,讓你的父親看不到這一切,但是相信總有他明白的一天。

暫時的分開也好,當然有些人認為如此這般好似便宜了對方和第三者,會採取並著的方法拖著。更多的時候是智者見智仁者見仁,最重要的在於當事人自己的決定。畢竟婚姻如人喝水,冷暖自知。

父母要離婚,該怎麼辦,爸媽要離婚 我該怎麼辦

看看離婚的原因吧 如果是因為小事情吵架而說要離婚 你就要想辦法阻止如果說 是因為發現不愛對方了 想辦法讓他們回想起他們當年的時光你最為他們的小孩 一定要跟他們說清楚 他們對你是多們的重要讓他們知道你是很需要他們的 家庭美滿 父母和睦是你的渴望,你愛著你的爸爸和媽媽,希望他們能夠和好在一起,但是他們認...

爸媽要離婚我怎麼辦,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辦法很簡單,焦點就集中在你的身上。換句話說,你才是解決你父母離婚問題的最終辦法。我給你的建議是 1 既然提出離婚並且挽留不住的是你的媽媽,那你和她的溝通是最重要的,哲學告訴我們要抓住事情的主要矛盾嘛。至於怎麼溝通,大體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說 你和媽媽的感情是不可分離的,完整的感情是建立在完整的家庭的前提...

我父母將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我直接說解決方案吧,一 離婚可以,但是現在不能離,我不信你們一點不為我考慮,那請給我半年時間,半年後,你們要還是決定離婚,我不反對,但現在不能離婚,你們不能能衝動,先穩住,再想辦法,如果一旦真離婚了,就來不及補救了 二 從你母親下手,瞭解他們戀愛的經歷,重走戀愛路,最好是一家三口出去旅遊,設定一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