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母溝通難不難正反方辯詞,辯論 與父母溝通的好處和壞處 我是正方

2021-08-26 12:37:20 字數 2008 閱讀 4783

1樓:匿名使用者

和自己的父母很好溝通,即便意見不合,過後依舊很好,和公公婆婆溝通就要注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悲哀,兄弟,我們都是一條線上的螞蚱啊,我們明天也有這個辯論會,我是正方,現在還沒找到材料呢,唉~~~~~~~

<追加>辯論會:孩子是否應該與父母溝通。我是反方,辯論重點是“應不應該”

辯論 與父母溝通的好處和壞處 我是正方

3樓:失心瘋的神經病

應該。1.從家庭氛圍角度,和父母溝通可以增進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在家庭中可以有更多交流,使家庭氛圍更融洽。

2.從發展角度,“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和父母溝通可以瞭解他們對待事物的看法,彌補我們缺少的人生經驗,儘管不一定全部可取,可是仔細分析也一定會有道理,善於利用可以幫助我們個人少走彎路,少些波折。

3.從情感角度,和父母溝通可以讓父母更簡單明瞭的瞭解我們的內心想法和思想角度,“在父母眼裡孩子總是孩子,長不大”,父母如果不瞭解你的思想情況,可能就會一直認為你還沒有長大,就會用他們的手段給予強硬的安排,不如直接透露我們有自己的想法,並且現在也有一定的思考能力,較為成熟。這樣可以讓父母放心,也可以走自己想走的路。……

辯論賽的一二三四辯各有什麼職能?你認為現代孩子和父母難以交流這人在於父母還是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辯闡明立場,二辯三辯為主,四辯補充,和壓倒式概括!!我覺得問題父母的問題大!原因是孩子的思維畢竟還不能全面,如果父母不能把握好其中的教育,那麼潛移默化中就會影響到孩子,也就是說孩子就是父母思想的一種反應系形式!!

5樓:我得想想

一、辯論賽流程

立論階段

(一)正方一辯開篇立論,3分鐘

(二)反方一辯開篇立論,3分鐘

駁立論階段

(三)反方二辯駁對方立論,2分鐘

(四)正方二辯駁對方立論,2分鐘

攻辯環節

(五)正方三辯提問反方

一、二、四辯各一個問題,反方辯手分別應答。每次提問時間不得超過15秒,三個問題累計回答時間為1分30秒。

(六)反方三辯提問正方

一、二、四辯各一個問題,正方辯手分別應答。每次提問時間不得超過15秒,三個問題累計回答時間為1分30秒。

(七)正方三辯質辯小結,1分30秒。

(八)反方三辯質辯小結,1分30秒。

自由辯論

(九)自由辯論

總結陳詞

(十)反方四辯總結陳詞,3分鐘。

(十一)正方四辯總結陳詞,3分鐘。

這是基本流程,其中就有一二三四辯的職責。

我認為在於家長。

1、孩子為什麼不愛交流,為什麼不愛和家長交流,主要是因為孩子沒有好的交流方式,而孩子的交流方式主要是家長在嬰幼兒時期沒有培養好。

2、孩子和家長的辨別能力不同,對世界的認知不同,一般情況下,家長的認知應該高於孩子(孩子的範圍是多大,事前應該做範圍確定),心胸應該寬容,應該包容,去感化孩子的認知,改變他的態度,讓孩子與大人合理交流。

3、孩子和家長的親情紐帶關係。家長有能力有義務去培養,由於孩子從小到大沒有培養好這種感情紐帶,所以交流不暢,所謂“養不教,父之過”,責任在於大人;

4、孩子的生活環境決定他的性格養成。家長沒有給孩子營造良好的生長環境導致孩子叛逆,不願意交流,應該是家長的責任。

等等,自由發揮吧,我這是隨便說說自己意見。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孩子和父母難以交流責任肯定在父母。子不教,父之過。這是古人所說。

與孩子溝通也是一門學問。外國人也曾說過,要蹲下來與孩子說話。也就是,要站在與他們相同的高度,不要過深也不要過淺,學會換位思考,這樣溝通就會順暢,不要高高在上。

你是父母,又是老師,更是朋友。

辯論賽反方一辯陳詞 中學生該不該和父母講祕密?

7樓:happy喵星人

路過!!!!!!!!!!!!!!!!!!

與父母溝通難的原因是什麼,造成與父母溝通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1 必然因素導致 首先,要明確這是一個正常現象,有其發生的必然性。隨著年齡的增長,青年的自我意識會慢慢甦醒,同時對父母的意見不再是簡單地服從 照辦,而是要分辯是與非。青年朋友們希望自主地安排生活,不希望 也不願意父母干涉。但父母仍然用昔日對待兒童的教育方法,這已不能適應這一階段的青年心理髮展的特點,...

與父母溝通的作文,怎樣與父母之間溝通 寫一篇作文800字

和家長溝通一次 也許有些人的父母非常不理解孩子,可我認為我的父母非常的開明。其實,父母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我們正處在青春期階段,脾氣不好,很容易和父母發生爭執。而我的父母非常理解,做什麼事都會爭求我的意願。記得姐姐和我說過 你 舅媽 特別煩,老是愛嘮叨,明知道她是為我好,可是她一嘮叨起來就沒完沒...

煩惱作文(關於與父母溝通的煩惱)

比如早戀的問題。父母一定會認為早戀是錯的,但是對於學生而言,早戀是兩面的,有利有弊。很簡單的一個問題 上網 你是否被規定時間內不能上網或者上什麼網呢?我的煩惱作文 學習 我的煩惱 應該只有在學習上了吧。我的學習成績一直都被父母視為 重點保護物件 雖然語文不用擔心,可是最難的是數學和英語。不管是多麼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