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與父母談一次心,寫一份溝通後的收穫

2023-01-19 20:15:05 字數 2966 閱讀 1798

1樓:北月_狼魂丶

這好辦啊,先寫以前如何如何不理解父母,然後有一天談心了了解了知道他們照顧自己很不容易如何如何的

2樓:超人

12345,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在家,打到你是豬。

作文 與父母一起拜訪親友 或 與父母談一次心 怎麼寫啊?40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設想一個主題,和父母進行中一次交談,把你看到的,聽到的,和想到的寫下來。比如,你可以說爸媽我們討論一下新年願望。看他們的反應,聽他們的願望,以及自己你的感想。

一定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與父母談一次心的一百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與父來母的一次談心學源期結束了,當我把《素質bai

與父母談一次心內容少於30字

5樓:萬寵小老虎

學期結束了,當我把《學生素質發展評價手冊》遞給爸爸媽媽看時,他們的臉上都露出了欣慰和讚賞的笑容。我也忍不住心中的喜悅,和父母談起了這學期的學習和生活。父母除了關心我的學習生活外,也很關心我們班其他同學的學習情況。

我告訴他們,我們班有不少同學在學習上開始突飛猛進,但也有些同學成績**了。說到學習,難免就要談到學習中存在的競爭問題了。

父母用**的眼光望著我,對我說道:「你覺得你現在面臨的競爭激不激烈?你怎樣看待學習中同學之間的競爭?現在你拿了那麼多次年級第一,你覺得壓力大嗎?你能承受學習中的壓力嗎?」

我不假思索地答道:「競爭當然激烈了。你看,班上高手雲集,你追我趕,競爭已快趨向白熾化了,而且還要面臨其它班的競爭對手。

你們說,競爭能不激烈嗎?」接著,我和父母就這個話題,各抒己見,了熱烈的討論。

我認為一定的競爭可以激勵我們,讓我們向著自己心中的目標努力奮鬥。同時有競爭才有進步,有競爭才會有動力,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我們的潛能。有了你追我趕的氣氛,我們的「弦」就像被上緊了一樣,我們便會勇敢地往前衝。

而如果沒有競爭,我們就會鬆懈下來,進步也就無從談起了。當然,競爭也要適度,否則我們的「弦」就會被繃斷。

接著,媽媽也發表了她的觀點。媽媽認為,在學習之路上,正常的、適當的壓力和競爭可以促進我的學習和成長。競爭對我而言不僅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機會,更是一種超越自己的能力體現,它會促使我一步步走向成功,實現自己的夢想。

爸爸則說:「競爭的範圍並不侷限在你的班上。從國家的層次來看,現在提倡的是國際競爭力。

中國要走向世界,中國的產品要推向世界,如果沒有國際競爭力,行嗎?競爭的根本是人才的競爭。而且,競爭不僅僅是死記硬背書本中的知識,競爭更包括了豐富的想象力、創造力等等。

所以要有良好的競爭力還要下苦功夫!」

媽媽接著又說,只有在激烈的競爭中,優秀的人才才能脫穎而出。沒有競爭,不知多少優秀的人才會被埋沒!現在各行各業的競爭都很激烈,許多優秀的人才就是在競爭中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業。

其實,競爭無時不在,它存在於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媽媽不無幽默地說道:「你看,就連我們在玩耍中也充滿了競爭。

你和媽媽下五子棋或是跳棋,你難道想輸不想贏嗎?」

是的,我不禁想到,其實競爭自古以來就存在,自然界的法則就是物競天擇、優勝劣汰、適者生存。物種在漫漫時光中,在進化過程中,如果無法適應競爭,就會被無情地淘汰,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而人,就是在無數競爭中站立起來的。

這番和父母關於競爭話題的討論,讓我從中受益匪淺。沒錯,適當的競爭環境有利於我們的學習和成長,它是我們將來進入社會的基本前提。試想,我們如果連這點學習中的競爭壓力都承受不了,以後我們怎麼立足於這個競爭更加激烈的社會呢?

怎麼能讓自己有所作為呢?因此,我會以平常心面對學習中的競爭,適時調整自己的學習心態,不斷挖掘自己的潛能,永遠向著更高的目標前進!

寒假作文六個一活動,做一件孝順父母的事,與長輩 談一次心,為所在社群或村組提一條好建議,讀一本好書 10

我和父母談一次心不少於800字

6樓:投機士

我今年滿15歲了,這麼多年來,父母陪我走過了15年的日子,這其中有酸甜苦辣。從一個剛出生屁大點的小孩,到現在的一個初三的中學生,他們給予了我細心的照顧和關心,以及數不清的感動。這麼多年來,最令我回味的還是小時候的日子。

那時的我無憂無慮,不知道什麼叫責任,只知道餓了就吃,困了就睡,但那時的我很聽話。

那時的我們的家庭條件普遍不是很景氣,而且那時我爸媽都還年輕。記得有一次我舅舅偷了房東的一串香蕉,那時我們的房東有一片香蕉地,我舅舅還帶著我去了,回到家裡我媽媽叫我一定不能和別人說,我點頭示意了一下,表示我答應了。有一天房東來到我家玩,給了我一些糖吃,於是我就跟房東說了,「舅舅,去你家偷香蕉了」,當時我說話不是很清楚,房東沒聽清楚,於是就問我,你說什麼?

我又說了一遍「舅舅,舅舅去你家偷香蕉了」。啊?房東還是沒聽清楚,於是媽媽看到這種情況,就馬上把我抱走了。

還記得有一次舅舅在看報紙,媽媽故意耍壞,讓我去裝一瓶水,倒在舅舅的鞋裡,我真的聽話,接一瓶水去舅舅那裡,舅舅還誇我很乖,以為我送給他喝的,沒想到我突然就倒到他的鞋子裡,我媽媽就一直在旁邊笑,那時有很多人都像怎樣整我,因為我那時誰的話都聽。

我小時候很喜歡吃魚,但我又不會吃魚,次次吃魚都要把刺一根一根的挑出來,而每次都是我老爸幫我挑出來的,有一次我吃魚,一不小心就卡到喉嚨了,而且很嚴重,醫生叫我爸買一瓶醋來喝喝,可能管用,沒想到我爸買錯了,買了醋精,結果我整個人都感覺沒勁,連話都不想說了。我爸就馬上騎摩托車把我送去醫院,打了一天的針才好了,從那次以後我連吃魚都有了陰影。

我想媽媽往往給我們的感覺是溫暖的,媽媽陪伴著我們長大,有著許許多多的有趣的事情。而爸爸給我們的感覺,往往是偉大的,就好像天塌下來都有他頂著的感覺。爸爸媽媽給予我們的是同年的快樂,是成長過程中支撐著我們的那兩根頂樑柱,是當我們犯錯誤時教訓我們的那個慈父慈母。

敞開心扉和父母談一次心的自我評價

7樓:嶺南執事

互相瞭解了對方心靈中最深的感情,釋放了壓意的情緒,減輕了心裡面的負擔,比次勾通了所有的問題,提升了感情的昇華。

寫一次遊覽活動的作文,寫一次遊覽活動的作文200字。

記一次遊覽活動作文 作文遊覽桂林山水 俗話說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今天我要和爸爸媽媽去桂林遊玩,去真真正正領略一下桂林那美麗的景色。在水平如鏡的小灕江,我坐在遊船上往兩岸看,岸邊的樹林鬱鬱蔥蔥,兩岸的山峰,峰峰相連,與灕江相映生輝。真是 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看,那就是桂林鼎鼎有名...

作文 和我的一次談話,一篇《與作文的一次談話》作文

我走在車水bai 馬龍的馬du路上,突然一輛不知名的黃色zhi電動車向我撞來dao。哎喲,我那個疼啊,要不是內我的容書包,我的腰恐怕被撞斷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不知怎麼的,我爬起來,哭著跑向爸爸的單位。爸爸看見我哭哭啼啼的跑來就奇怪的問 怎麼了?我拉開褲腳,那慘樣連我自己都不忍看,腿上有好大一個傷口...

寫弟一次種花的作文

第一次種花 我常常聽人們說種花很簡單,但是做 起來卻很複雜。比如說 除蟲,剪雜草,晒陽光,澆水,施肥 有一天,媽媽帶我上街去買東西。在一處,無意中,我看見了一包熏衣草種子,忍不住一直盯著它看,我的心中渴望著把這包種子買下來。而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 孩子,你想買花種就買給你吧。我心中忍不住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