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註冊公司提醒名稱後邊要加有限合夥但加不上

2023-01-19 20:20:03 字數 5305 閱讀 4709

1樓:富耀財務

這個是在核名的時候,公司型別那裡勾選的。

2樓:不言放棄

免費註冊公司,➕3-7-9-2-3-9-3-5-9

3樓:阿凡提企業管理

您好,請問註冊地址是**的呢?

為什麼有的公司名字後要加『有限』或;『股份』

4樓:理學義智信

公司有股份公司和非股份公司,非股份公司有獨資公司,合資公司合夥公司等等,合夥公司屬於無限責任公司,就是企業法人對企業承擔無限責任,就是企業如果資不抵債,破產了,企業的合夥人仍然要對企業的債務負有償還義務,有限責任公司則不同,企業的股東只對企業承擔有限責任,就是公司破產了,只有公司的財產清償,公司股東不承擔清償責任。有限責任公司分股份有限責任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根據公司法有一定的規模要求和法律程式上的規定,你可以參考一下公司法。

為什麼公司的名稱後面都要加上"有限"2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無限公司,

外國有我國公司法規定,公司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與有限責任公司相對應的是很早以前的無限責任公司,但現在這樣的公司在中國還沒有,據我所知外國也不多了。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就叫****。

****和有限責任公司沒有實質的區別。

根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我國的「公司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1.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2.股份****,簡稱股份公司,其全部資本分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股份****」或者「股份公司」字樣。

無論****還是股份公司,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股東對公司承擔的責任是有限的,並以其出資額為限。也就是說,當公司資產不足以償還其所欠債務時,股東無需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即不需股東替公司還債。

相對於承擔有限責任的公司(包括****和股份公司)而言,無限責任公司是指股東對公司及其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也就是說,如果公司不能償還債務時,由股東承擔清償責任。在我國,是不允許設立無限責任公司的,但卻允許設立承擔無限責任的企業,如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

這些企業不是獨立法人,所以不能成為公司,並且由企業業主直接承擔無限的企業責任。

另外,還有一種公司,叫做兩合公司,其一部分股東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而另一部分股東則對公司承擔無限責任。因此。兩合公司同時具備****和無限公司的特點。

同樣的,在我國,是不允許設立兩合公司的。

所以,有限責任公司與****是一回事。

另外,公司辦理了工商註冊後,公司名稱受法律保護,且在日常經營活動中,應當使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的名稱。不能改變、增減其中的任何一個字。比如,「abc****」不能被稱為「abc有限責任公司」,反過來,「def有限責任公司」也不能被稱為「def****」,否則在法律上將被視為兩個不同的公司。

6樓:

中國已經有了無限公司,所謂「一元錢可以註冊的公司」就是無限公司,因為沒有註冊資金,所以,必須用你全部財產償還債務。有限責任公司,只在註冊資金和營業資金**範圍之內,承擔債務責任。

7樓:芽芽吃飯

****是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工商註冊時不能用簡稱。

8樓:匿名使用者

****即有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法人,承擔的賠償責任是以公司成立時的出資額為限的。所以你看到這個公司是****,你就要清楚,假如它破產了,它最多隻會賠出資額那麼多的錢。

9樓:

中國現在只允許有限責任公司,即股東對其債務負有有限的償還責任。國外有無限責任公司,就是對債務負有無限的償還責任。

10樓:愛在雲層

......

無語....

合夥企業的名字後面要加普通合夥嗎

11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七條:「合夥企業名稱中的組織形式後應當標明『普通合夥』、『特殊普通合夥』或者『有限合夥』字樣,並符合國家有關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規定。」《辦法》明確,合夥企業名稱中的組織形式後應當標明「普通合夥」「特殊普通合夥」或者「有限合夥」字樣,並符合國家有關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規定。

經企業登記機關登記的合夥企業主要經營場所只能有一個,並且應當在其企業登記機關登記管轄區域內。

個人企業和合夥企業一般怎麼命名?後面可以加公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企業的名稱應該怎麼命名的?

答:按照名稱登記管理有關規定,企業名稱依次由行政區劃名稱、字號、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織形式四項法定基本要素構成。例如「北京市懷柔區騰達商行」。

行政區劃名稱是指企業名稱登記機關所屬級別的行政區劃名稱。合夥企業的行政區劃名稱是指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名稱。例如「北京市」或「北京市懷柔區」。

字號應當由兩個以上的字組成。如「北京市金鳳商店」中的「金風」。合夥企業可以以投資人的姓名做字號。字號由申請人選擇,經登記機關核定。

行業及經營特點,由登記機關根據企業經營範圍和經營方式,按國民經濟行業分類的標準確定,並用規範用語表述。如「北京市紅都製衣廠」中的「製衣」一詞,即為表述行業及經營特點的字詞。

合夥企業的組織形式表述為「廠」、「店」或者「所」等。如「北京市紅都製衣廠」中的「廠」一字,即為表述組織形式的字詞。

合夥企業的名稱可不可以稱為「xx公司」?

不可以,合夥企業在其名稱中不得使用「有限」、「有限責任」或者「公司」字樣。公司名稱必須使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字樣;

13樓:

你只有註冊成為有限責任公司後面才可以加公司兩個字。個人的企業有個人獨資企業與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個人獨資企業就不可以加公司。兩**東以上的企業有合夥企業、集體企業、專業合作社與有限責任公司,合夥企業、集體企業、專業合作社後不能加公司兩個字,有限責任公司可以。

也就是說只有註冊成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名稱才可以為某某****,而其他任何型別的企業都不可以加公司兩個字。

14樓:白壽塵水崑崙

當然可以,企業也是公司得以個種類

註冊公司的名稱前用省名和地市名的區別?

15樓:

註冊公司的名稱前用省名和地市名的區別在於註冊審批的機關不同。

江蘇某公司和南京某公司的區別在於:江蘇某公司可以在省範圍作為公司註冊地,南京某公司只能在南京市範圍作為公司註冊地;上海和上海市某公司沒有區別和限制。省級公司和區級公司從名字上可以看出來的;上海某公司是屬於上海市管公司。

普通的公司只有到當地工商局註冊就可以了,也可以使用市的名稱。市縣開頭的只能在市範圍內註冊,也只能在市範圍內做地址變更。

省級工商局一般不直接受理普通公司的註冊,除非髮型的集團公司,或者直接懸掛省名的公司或集團,才需要到省級工商局去辦理註冊。省開頭的公司,可以具體在省範圍內作為公司註冊地。

16樓:讚的都帥

1.註冊資金

不一樣。冠省名要註冊資金100萬,而冠地市名則沒有要求

2.印花稅不一樣,冠省名印花稅是按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五收取,只收一次。冠地市名以當地工商局為準。

3.管理方式不同。冠省名的企業歸省工商局管理,冠地名的企業歸當地工商局管理。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於2023年5月6日經***批准,2023年7月22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7號公佈,根據2023年11月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628號《***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修訂。

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已設立企業或新設立企業,可冠省名:

(一)實收資本或首期實收資本1000萬元以上的;

(二)實收資本或首期實收資本300萬元以上,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

1.農、林、牧、漁類企業;

2.經濟鑑證類企業;

3.已取得資質證書或前置審批許可的其他類社會中介機構;

4.**企業直接投資設立或省國有資產監管機構履行出資人職責設立的企業,及其再投資設立的企業;

5.國有控股企業投資設立的出資額佔50%以上的企業;

6.省文化產業主管部門主管的企業及其再投資設立的企業。已設立企業近三年應當未有重大違法違規行為。

17樓:沫沫情感

下面以安徽省為例,為您解答:

省開頭的公司是屬於省裡管的,市開頭的公司是屬於市裡管的,就這個區別。

2023年註冊公司冠省名安徽省和合肥市名有什麼區別給一一列出來,希望對大家有用。

名稱上的區別

省級公司可以字首省名,市級公司只能字首市名,安徽冠名的公司名稱叫安徽某某******,而合肥冠名的公司名稱叫合肥某某******,這是我們最容易將名稱分辨出來的。

註冊登記機構

以安徽抬頭的公司首次核名的時候要到省行政服務大廳去核名,而合肥冠名的公司只需到政務區政務大廳辦理核名。兩者的註冊登記的行政單位不同,一是省局,一是市局。

註冊資金的要求

註冊安徽抬頭開頭的公司註冊資金最低是500萬,可是註冊合肥公司的註冊資金最低沒有要求,在政策、費用及稅務是一樣的。這就是安徽公司與合肥公司的本質區別。

除了以上的區別之外,其他的註冊程式都是一樣的。省級公司給人的感覺就是實力強,有的單位要和你籤合同要求你的註冊資金不得低於多少萬等等,根據你的情況你自己定奪吧。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我們要知道公司名稱格式標準的是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表述」以及「組織形式」四個部分組成。

1.公司行政區

「行政區劃」指的就是公司的註冊地址,在名稱中位置不同,排列的順序也會不同,比如:深圳市+字號+行業表述+組織形式;字號+深圳+行業表述+組織形式;字號+行業表述+深圳+組織形式。

還有想冠「省名」的,需要特別申請。沒有「行政區劃」也要特別申請,比如華為:全稱就叫「華為技術****」。

2.公司名稱字號

字號是企業真正自主決定的一個詞語,但是還是有一定的要求。它有字數的限制,至少要兩個字,上不封頂。並且還有與本級登記的同行業其它公司的不重複不近似才能核准。

即使是該地區已經登出或者被吊銷執照的公司,新申請的公司名稱也不能與之完全相同,近似是可以的。

還有一些不能作為字號的文字,比如:「行業表述」中「金融」、「電子」等文字,黨和國家領導人姓名、歷史文化名人的名字等等。

3.公司行業表述

4.公司組織形式

註冊公司的時候選擇組織形式需要慎重決定的,因為這就決定了商事主體的性質。比較常見的就是:有限責任公司/****、股份****/股份公司。

香港公司註冊的名稱可以和國內公司的名稱一樣嗎

香港公司跟內地公司,名稱 字號,都是可以一樣的,不過得先通過核名,香港公司註冊具有很多的優勢,註冊香港公司的人是越來越多的,因為香港是國際化的大都市,香港公司具有很多優勢,那麼香港公司註冊與中國公司有什麼區別呢?香港公司註冊與國內公司註冊的區別 1 公司名稱,香港公司取名比國內公司自由。不受公司規模...

關於註冊新公司的名稱問題

看第十八條。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 第二章?企業名稱 第六條企業法人名稱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另有規定的除外。第七條企業名稱中不得含有另一個企業名稱。企業分支機構名稱應當冠以其所從屬企業的名稱。第八條企業名稱應當使用符合國家規範的漢字,不得使用外國文字 漢語拼音字母 阿拉伯數...

註冊公司如何查詢名稱是否重複,註冊一個公司時,在網上怎麼查詢公司名稱是否被註冊過?

怎麼查詢註冊公司是否重名 可以直接遞交工商視窗辦理,如果不通過駁回就是證明這個名字是重複的,需要重新查冊。工商局說得沒錯!在同行業中,同音不同字也不行!去現場核名稱,當時可以知道是否重複!再有不明白的就打我 在我的空間裡!香港公司是可以在註冊署 上查 看看當地工商 局 是否可以 你最後到工商部門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