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註冊商標的名稱和我公司的名稱一樣可以嗎

2021-03-04 03:07:12 字數 5646 閱讀 4829

1樓:北京國邦

可以,而且這樣做非常好,但是你也要先查詢,如果在先有註冊過的還是不要,因為中國商標還是以註冊在先為原則,其次才是使用在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可以,並且很好。防止以後公司做大了被人搶注。

3樓:葉子o彼岸

這個是可以的 而且這樣保護的也好 商號大於商標

我的公司和人家已經註冊的公司名字一樣商標不一樣是否侵權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和他的公司是不是在同一地區註冊的?

2、如果是在同一地區工商局不可能批准註冊兩個名字一樣的公司呀;不在同一地區肯定公司抬頭全稱肯定不一樣,這樣也構不成侵權。

3、商標問題要看《商標法》的具體規定,商標不一樣是不構成侵權的。

總之問題不大,不會構成侵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構成侵權。公司註冊採用屬地管轄,也就是在各地工商不允許在本地區同行業內出現相同或近似的公司名稱,但是不同地區則可以出現相同或近似的公司名稱。如果你是善意註冊,那麼不構成侵權。

很多情況下,字號也是公司的商標,如果對方的字號在當地有名,並且獨創性很強,你再註冊同樣的公司名稱,那麼可能存在不正當競爭的風險。

總之,要看三個要素:1. 你是否惡意註冊;2. 對方公司名稱的獨創性;3. 對方公司名稱的知名度。

6樓:業創國際

公司名字是有地域性的,在你們當地沒有重名的都不算侵權

我公司商標已註冊,如果其他公司註冊的名字有兩個字和我的商標名字一樣行嗎

7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公司的商標已經註冊,該商標受法律保護。

如果的公司以同類或者類似你公司的商標,是不能再註冊的。

如果擅自使用,和你公司相同或者相近的商標,其行為是違法的,你們可以向工商機關舉報投訴。

我已經註冊了商標,但是商標和我現在的企業的營業執照不是一個名稱,可以嗎? 5

8樓:凱東智慧財產權

商標的logo可以和企業名稱不同,但商標註冊人名義須和營業執照一致,如果不一致,要做變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樓主的意思,您問的是商標名稱和執照名稱不一樣,還是商標註冊證是的企業名稱跟營業執照不一樣?如果是前者,是可以的;如果是後者,就要做變更了。

10樓:北京恆嘉天誠

沒關係的。企業名稱是企業名稱。商標是商標,企業發展大了會有好多子品牌,不可能每個品牌都叫跟企業名稱一樣的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商標logo跟營業執照名稱不同那就沒關係,如果商標logo的登記內容跟您營業執照資訊不同,那就需要做商標變更,商標登記資訊與商標logo資訊需要一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同的兩把事。

13樓:環球君成知產

這個沒什麼的,美汁源和可口可樂公司還不一致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潔旗下的商標有:海飛絲 佳潔士 舒膚佳等等 商標和企業公司名字不一樣很正常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什麼不一致呢?是商標註冊證上的地址和執照地址不一致呢?還是商標註冊證上的公司名和執照上的公司名不一致?

公司註冊名稱和註冊商標名稱不一樣可以嗎?

16樓:劉亮律師

公司註冊名

複稱和註冊商標是兩個制概念,可以一bai樣,也可以不同du

。區別:

一、zhi定義:

公司dao註冊名稱是公司在工商局登記註冊,對外從事民事活動、承擔義務、享受權利的合法稱謂。相當於自然人的姓名。一個法人主體只能有一個註冊名稱,註冊修改須經登記。

註冊商標:是識別某商品、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或企業的顯著標志。圖形®常用來表示某個商標經過註冊,並受法律保護。

需要經過國家商標局核准公告受法律保護。公司和個人都可以註冊商標。

二、公司註冊名稱和註冊商標的對應關係:

一個公司只能有一個註冊名稱,但可以申請多個註冊商標,也就是一個註冊名稱可以對應多個註冊商標。

把公司註冊名稱註冊商標,有利於宣傳和使用,但是有些公司註冊名稱往往無法註冊成商標。因為,註冊商標的稽核要比公司名稱嚴格的多。

三、公司註冊名稱和註冊商標構成

公司註冊名稱一般有四部分組成: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特點+組織形式。只能是漢字。

註冊商標一般可以是單獨的漢字,圖形,字母,聲音,漢字字母圖形聲音相互組合等。

假如我註冊了一個商標,別人可以用我商標的名字作為企業營業執照的名字申請通過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2023年釋出了《關於解決商標與企業名稱中若干問題的意見》,該《意見》規定,處理商標與企業名稱混淆的案件,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商標與企業名稱產生混淆,損害在先權利人的合法權益;

(二)商標已註冊和企業名稱已登記;

(三)自商標註冊之日或者企業名稱登記之日起5年內提出請求(含已提出請求但尚未處理的),但惡意註冊或者惡意登記的不受此限。

符合上述條件的商標註冊人或者企業名稱所有人認為自己的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書面形式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或者省級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訴,以此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8樓:知夫子資訊科技

您好 知夫子 商標註冊 為您解答:這種情況是不會發生的,你註冊了該商標,如果不授權給別人使用你的商標,別人就無權用它,這是商標自有的權益。

19樓:徐超

可以,只要你授權就行了

20樓:小水

你好,您可以蒐集證據,起訴對方侵權,未經授權就使用。

商標申請關鍵在於全面的檢索、專業的風險評估。我們官網也可以提供商標查詢,您可以自行檢索。

商標起名、商標設計、商標檢索、商標申請、商標變更、商標轉讓、商標續展、商標異議、商標無效、侵權訴訟等,您還可以詢問我們:

我公司名字和別人商標一樣。做產品我公司名可以寫xx產品嗎。算不算侵權

21樓:福星智慧財產權

算侵權,公司名稱和商標名稱不一樣。

就算打擦邊球的情況下對方起訴也會構成商標侵權。

除非你自己註冊相對應產品的商標,這樣才不能構成侵權。

如果產品宣傳名稱與他人商標名稱一樣,並且商標持有人未授權情況下使用『xx產品』會涉嫌《假冒註冊商標罪》後果非常嚴重。

具體情況跟我說一下,我好幫你分析

22樓:盜墓者

如果此產品的商標類別和已註冊商標的類別相同,那麼就造成了侵權。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商標侵權如果被認定,那麼就觸犯了刑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節 侵犯智慧財產權罪

第二百一十三條 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二百一十四條 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銷售金額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銷售金額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二百一十五條 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3樓:g紅雙喜

商標侵權行為,是指:行為人未經商標權人許可,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或者其他干涉、妨礙商標權人使用其註冊商標,損害商標權人合法權益的其他行為。

如果別人先註冊商標,你用一樣的商標你侵權;如果你先註冊商標,別人用一樣的商標你侵權。

如果商標侵權被發現,會被起訴,賠償損失並被責令停止使用。

註冊與他人公司名稱相同的商標是否侵權?

24樓:劉夢真唯一

是。1、將他人商標作為商標突出使用,構成商標侵權。

2、將已經註冊的企業名稱中的字號突出使用,容易引起混淆的,構成商標侵權或不正當競爭。這個不同的法院有不同的判法。

3、原樣使用企業名稱,但容易誤導消費者,構成不正當競爭。

4、在先商標的保護範圍,和該商標自身的顯著性及知名度密切相關,也和被訴使用行為和在先商標是否屬於相同類似商品密切相關。

5、具體處理上,工商局一般是不大愛管的,要起一個民事訴訟。

25樓:一百對零

你們提異議,讓別人的商標不能註冊。

同時,因為在先商號權的保護範圍有限,還是要自己申請商標哈,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的權益。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無關侵權 因為正常的手段是註冊不成功的哦

27樓:小莊凱

商標一直遵循 自願申請和申請在先原則,如果你沒有註冊,那別人就能註冊,另外商標局不會主動給你打**的,可能是**機構給你打的吧。你以後要是生產同樣的產品打同樣的商標,那就算侵權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商標權與商號權保護的地域不同。商標權是在全國都具有排他性的,即只允許申請者使用(除非授權);而企業名稱在登記地具有排他性。

其次,貴司名稱登記在先,就算對方以貴司名稱註冊商標,也不能制止貴司使用優先使用企業名稱。

再次,最好是自己申請註冊或已對方惡意註冊為由申請商標異議或爭議。注個商標對於商業運作,受用無窮。

29樓:仙蠍龍

你要看你們倆 做的商標是不是同一類別的 還有註冊商標吧 如果你的品牌想做大做遠

3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名稱與他人的商標不會構成侵權,公司名稱是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的,而商標是由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核准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提異議吧,要是被對方註冊成功的話你公司的產品以後在推廣的時候會受影響的

32樓:朵瀾瀾

正常情況下來說是不會的,不過有的公司為了維護自己的商標(也就是品牌推廣效應),會找你的麻煩稱你的公司憑藉他品牌的影響力欺騙消費者,有可能會引起糾紛,主要看你用的名稱是否與知名商標近似,商標影響力小的話也沒問題。

33樓:快樂釣魚歲月

感覺商標、企業名稱侵權紛擾等這方面的法律有關規定比較模糊,不太合理

商標註冊的週期是多久,註冊商標的有效時間是多久?

大概1年左右。商標註冊提交資料後次日下申請號,一個月左右下受理通知書,6個月左右實質審查期,3個月公告期,公告期無人提異議,45天左右制證。國內商標註冊流程 對商標進行查詢,若無相同或相近的,便可製作申請檔案並提交 專業性強 在遞交申請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下發一份申請受理書 形式審查階段 在形式審...

幫我起個內衣品牌註冊商標的那種字的

依思美,麗雅妮,覺得怎麼樣,已經盡力了 想好名字的話,我可以幫你進行一下商標檢索,別確定好了,發現已經有人註冊了相同或近似的商標,那就難受了 我要註冊一個內衣的商標.然後名字是3個字的 有兩個跟別人相同 請問還可以註冊嗎?如果你的商bai 標與別人的商標意思 du完全不同是zhi可以注的,如果讀起d...

你好我想註冊商標如果同樣的東西我註冊了商標別人還能賣嗎

可以,但 bai不能使用跟你一樣的du冠注品牌商標的產品,zhi例如,有人注dao冊了中華牌豬肉回,你就不能答在你的豬肉產品上冠注 中華牌豬肉 且不能銷售,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三條 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 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 證明商標 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