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要是委託商標事務所代我註冊商標,他們會不會把商標佔為己有呢!那時要怎麼辦的呢

2022-06-24 18:10:15 字數 5512 閱讀 6951

1樓:小換粉

只要您委託的是一家正規的**機構,那您就不必擔心被搶注。

《商標法》

第五章 註冊商標爭議的裁定

第四十一條 已經註冊的商標,違反本法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的,或者是以欺騙手段或者其他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的,由商標局撤銷該註冊商標;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

已經註冊的商標,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三十一條規定的,自商標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商標所有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對惡意註冊的,馳名商標所有人不受五年的時間限制。

除前兩款規定的情形外,對已經註冊的商標有爭議的,可以自該商標經核准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裁定。

《商標審理標準》

**人或者代表人未經授權,擅自注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商標的行為違反了誠實信用原則,侵害了被**人、被代表人或者利害關係人的合法權益,上述規定旨在禁止**人或者代表人惡意搶注的行為。

在商標異議、異議複審及爭議案件審理中,涉及**人或者代表人擅自注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商標問題的,以本標準為原則進行個案判定。

2、適用要件

認定**人或者代表人未經授權,擅自注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商標的行為,須符合下列條件:

(1)係爭商標註冊申請人是商標所有人的**人或者代表人,但具有本標準之5第二款所規定情形的,依該規定執行;

(2)係爭商標指定使用在與被**人、被代表人的商標使用的商品/服務相同或者類似的商品/服務上;

(3)係爭商標與被**人、被代表人商標相同或者近似;

(4)**人或者代表人不能證明其申請註冊行為已取得被**人或者被代表人授權。

在商標爭議案件中,被**人、被代表人或者利害關係人應當自係爭商標註冊之日起五年內提出撤銷請求。

3、**關係、代表關係的判定

3.1《商標法》第十五條的內容源於《保護工業產權巴黎公約》第六條之七的規定,因此在對**關係進行界定時,應當結合該條的立法目的,即制止**人違反誠實信用原則的惡意搶注行為,進行解釋。該條所述的**人不僅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規定的**人,也包括基於商事業務往來而可以知悉被**人商標的經銷商。

代表人係指具有從屬於被代表人的特定身份,執行職務行為而可以知悉被代表人商標的個人,包括法定代表人、董事、監事、經理、合夥事務執行人等人員。

3.2**關係結束後,**人將被**人商標申請註冊,致使被**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仍可適用《商標法》第十五條判定不予核准註冊或者撤銷係爭商標。

代表關係結束後,對於代表人的惡意搶注行為可參照前款執行。

3.3被**人可用下列證據材料證明**關係的存在:

(1)雙方當事人簽訂的合同;

(2)雙方當事人之間的交易憑證、採購資料等可以證明合同關係或者商事業務往來存在的證據材料;

(3)其他可以證明具有**關係的證據材料。

被代表人可用下列證據材料證明代表關係的存在:

(1)企業註冊登記資料;

(2)企業的工資表、勞動合同、任職檔案、社會保險、醫療保險材料;

(3)其他可以證明一方當事人具有從屬於被代表人的特定身份,執行職務行為而可以知悉被代表人商標的證據材料。

4、被**人、被代表人的商標

4.1 被**人的商標包括:

(1)在合同或者授權委託檔案中載明的被**人商標;

(2)如當事人無約定,在**關係已經確定時,被**人在其被**經銷的商品/服務上,已經在先使用的商標視為被**人商標;

(3)如當事人無約定,**人在其所**經銷的商品/服務上所使用的商標,若因**人自己的廣告宣傳等使用行為,已足以導致相關公眾認為該商標是表示被**人的商品/服務與他人商品/服務相區別的標誌,則在被**人的商品/服務上視為被**人的商標。

4.2 被代表人的商標包括:

(1)被代表人已經在先使用的商標;

(2)其他依法屬於被代表人的商標。

5、係爭商標的註冊申請是以**人或者代表人自己的名義提出的.

雖非以**人或者代表人名義申請註冊被**人或被代表人的商標,但有證據證明,註冊申請人與**人或者代表人具有串通合謀行為的,應當適用《商標法》第十五條判定不予核准註冊或者撤銷係爭商標。

6、對被**人、被代表人商標的保護範圍不限於與該商標所使用的商品/服務相同的商品/服務,也及於類似的商品/服務。

7、**人或者代表人不得申請註冊的商標標誌,不限於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商標相同的標誌,也包括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商標相近似的標誌。

8、**人、代表人取得商標註冊授權的判定

8.1被**人、被代表人所做出授權的內容應當包括**人、代表人可以註冊的商品/服務及商標標誌,且授權意思表示應當清楚明確。

8.2**人或者代表人應當提交以下證據材料證明授權事實的存在:

(1)被**人、被代表人對**人、代表人所做出的書面授權檔案;

(2)其他可以認定被**人、被代表人對**人、代表人做出過清楚明確的授權意思表示的證據。

8.3**人、代表人雖然在申請註冊時未取得被**人、被代表人的明確授權,但被**人、被代表人對該申請註冊行為進行了事後追認的,視為**人、代表人取得了被**人、被代表人的授權。

9、利害關係人的判定

依照《商標法》第四十一條第二款規定,除被**人或者被代表人外,利害關係人也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裁定撤銷係爭商標。下列主體為利害關係人:

(1)被**人或者被代表人商標的合法繼受人;

(2)被**人或者被代表人商標的被許可使用人;

(3)其他有證據證明與案件有利害關係的主體。

是否為利害關係人,應當以提出評審申請時為準。但於案件審理時已具備利害關係的,也應當認定為利害關係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接到一個商標事務所的人打**說有人要註冊我們公司的商標,要我們去花錢註冊,要2000塊。是真的嗎?

3樓:廣州市越秀區

是假的!

這樣子的**一般是一些業務員為了濫收業務說出的一些謊言,目的就是為了接收你的委託註冊。

因為要是真的有人去註冊申請了你的商標,他根本不可能知道,假如是人家委託他做的這樣子的申請而他竟然去通知你,那麼他就是最爛的**人了,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1、2000元註冊一個商標,這個**雖然有點高,但是是在合理範圍內的。所以這個真假一時判斷不了。

2、不管是不是真假,你應該要有保護自己品牌的意識,註冊商標可以保護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品牌不被別人侵權,也防止別人搶注自己的品牌註冊商標從而導致自己涉及侵權情況。比如你現在碰到的情況就是這樣,有可能別人去註冊你們公司的品牌成為商標。

3、當然,並不是自己想註冊成公司字號品牌商標就能註冊,一定要先經過查詢,看看是不是有人無意註冊了一樣或近似的商標名,如果說你的品牌名被別人註冊成了商標,那麼你想註冊自己公司品牌商標也註冊不成功,這個時候如果商標事務所說能幫你辦下來,那麼他就是要弄你的錢的,切記這一點。

4、多問幾家,詢問查詢結果,選擇一家你認為比較可靠的**機構。

5樓:踩過河

首先分析真實性,**公司沒義務浪費**費告知你們有人搶注你們的商標,因為他賺誰的錢都行,不在乎是哪個企業申請。偷偷的幫他人搶注了你們商標,說不定以後還打算再**賣給你們呢,**機構死守的祕密怎麼會自己付**費通知你呢? 他們的目的就是通過這種說辭,讓你們在他們公司註冊商標。

再者,企業註冊商標也是必須的,畢竟商標被搶注的事情每分鐘都在發生,企業長久發展必須要樹立自己的品牌。

但是**機構的給你打**的這種說辭真是另人不敢恭維,這種類似詐騙的說法,同樣受到他人鄙視。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52小楓

2000這個**算是市場上比較普遍的**,南京和武漢好像是3000左右吧。其實註冊一個商標有備無患,除非店面很小,企業開幾年就不開了,不然的話,最好註冊商標,商標是可以轉讓的,如果後期不用了,可以賣給別人的啊,到時候只會增值。

7樓:

其實一般1800就行了,你公司的商標註冊了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2000費用過高了 現在工商局和物價局規定的費用是1800.如您有問題可以隨時聯絡我。謝謝

上海律正智慧財產權商標事務所打**來說我們公司名稱有別人要註冊商標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假的了,這你也信?

到一傢俬人的事務所去備案??還備案,不去找商標局,反而相信某事務所,你覺得妥當嗎?

你相信黨還是相信「個體戶」?

10樓:風清揚智慧財產權

現在這種商標事務所太多了,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這幾年這種**特別多,我有個客戶過去了,業務員就忽悠註冊商標,根本就沒有什麼人要註冊他們的商標,就是騙你過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公司名稱被註冊,人家註冊證書下來可以要求工商那邊讓你改公司名稱。這時候打你**,肯定是讓你註冊商標啦,保護公司字號。

12樓:大師庫

1、根bai

據自己的實際需要註冊商標;

2、這du是行業內的較zhi為下作的營銷手dao段,帶有恐嚇欺騙性質,回

我的客答戶也經常這麼被騷擾。

3、你們公司名稱是否有做為商標品牌的需要,如果有,再看你們想要保護的商號名稱是否有被人在先註冊了,如果有,你再去註冊也不會被授權,浪費錢和時間。如果不需要,那麼就不用理會,對方真要註冊,絕對不會通知你的。通知你的,都是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名稱。

今天dao早上接到上海律正商標回事務所答

公司接到一個所謂商標產權知識事務所的**,說是有人要註冊的商標名稱跟我們公司的名字一樣,查到我們公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司同不同意跟他們申請申請沒有直接關係,貴公司既然申請並註冊了商標,那後續的人在相同或相似的類別中就不能獲得註冊,商標局也不會批准的,所以你放心,不用理他們。但是也不排除這樣的情況,有人在其他分類註冊和你相同的商標這個是可以的,法律是允許的。所以,你們如果是個大企業的話,或者想把品牌做起來的話,則可以將你們的商標在其他多個分類也註冊為商標,這樣也可以防止別人在其他分類註冊了。

這個公司可能是**,即使不是**就是想引起你們不必要的恐慌,然後拉你們的業務做的。智慧財產權律師為你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15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商標名和公司名是保護的範圍是不一樣的。我們都知道,在國家商標局註冊了一個商標後,商標就可以在整個中國受到保護了(除港澳臺地區)。但是公司名的保護範圍也只有某一個地市而已。

比如您的公司名叫「上海某某科技****」,別人在蘇州一樣可以成立一個「蘇州某某科技****」。

很多公司的商標名和公司商號名稱是一致的,也有很多公司雖然沒有將公司名註冊為商標,但他們平常經常將公司名當成商標在各場合使用。

所以,遇到自己的公司名被別人註冊成商標,而您又比較喜歡這個公司名,也希望註冊成商標名,那麼您就必須在對方商標公告時候提出異議,只有這樣您才有機會挽回商標權。否則,對方的商標一旦註冊公告了,挽回的機率就會很小。

會計在銀行實習還是事務所實習好,我是會計專業畢業,去會計師事務所實習還是去稅務師事務所實習?哪個更好?

小弟認為 事務所實習要看事務所的規模大小,接的業務的性質,在那些只有10多人的事務所,如果不是跟跟著比較資深的注師,都要靠你自己多觀察,多問,但是沒什麼人指導,還不如不要呢!因為實習時間短,學不了什麼東西,我有個師弟,去一個小事務所實習,簡直就在玩!去大一點的事務所就不一樣了,你可以提高對會計 的敏...

我得到在會計事務所實習的機會,但是他那實習還得籤月的合同,有這樣的規定嗎

實習生是屬於見習期,如果存在事實勞動關係,這樣的協議是有效的,對雙方都有約束。我想問一下,我去酒店當實習會計好不好,他們要求還得籤兩年合同,前六個月九百。這麼低!的,還籤兩年?酒店認識老闆的就ok,社保醫保都要,五險一金都不落!工資至少2千多吧,不然不是太坑人了!實習期有工資就算不錯,畢竟還沒畢業,...

我剛來會計師事務所我學的會計但是對審計一點也不瞭解,連底稿怎麼做都不知道,有誰給我講解下嘛

審計和會計在工資上其實是差不太多的。不管學會計還是審計,只要你cpa過了,效果差不多。做到某一個層次,會計人員和審計人員之間的流通性很大,現在許多老的審計人員都是會計改過去的,而審計做的好的話也可跳到企業做財務主管。審計師的平均薪酬高於社會平均收入水平。但是一名剛剛入行的審計人員一般只拿2000元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