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與思想差距大的父母溝通相處

2022-02-05 21:05:55 字數 1855 閱讀 3753

1樓:知23743陡謎

和父母的衝突常常會傷了彼此的心,讓親情在一次次脣槍舌劍中消失殆盡。我們和父母相處時要儘量避免衝突,建議大家用和平的方式去和父母交流,不要一言不合就產生爭執衝突。建議在試**決代溝的同時和父母平心靜氣的交流,要知道,衝突只會一次次的加深代溝。

2樓:緋攻

或許在你看來,父母有點不可理喻,難以溝通,但是事實上,你們只是價值觀取向的差異罷了。想要消除代溝,我們需要理解父母,試想一下自己如果活在父母的年代會是怎麼樣的。大家可以在平時多和父母聊聊天,瞭解一下他們從前的生活,或許你會發現父母的觀點並沒有那麼難以接受。

3樓:吅吅26941麼富

我們和父母說話常常不需要考慮什麼,但是有點時候我們也需要用點小手段來進行溝通,解決代溝。每代人之間都會有些代溝,或許你現在看父輩和祖輩之間似乎沒有什麼代溝,這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代溝會逐漸減小,變得互相包容。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勾起父母年輕時的回憶,讓他們變成自己。

4樓:赫宰是我的

我們年輕的一代常自詡為與時俱進的一代,但是父母呢?他們年齡逐漸增長,開始戀舊,變得不敢嘗試新東西。作為子女,在領略世界的精彩的同時也要回過頭來往往父母,牽著他們的雙手讓他們去感受時代的新氣息。

不要覺得父母什麼都不懂,想想當初他們是怎麼教我們說話的。我們和父母相處的時候可以教他們上網,向他們科普先進科技,社會上的新觀點,網路上的新名詞。

5樓:莫忘

其實我們和父母代溝的產生多是由於經歷環境的差異,但我們之所以會強烈的感受到它往往是由於父母對我們的愛和關心。他們用自己的經歷來告誡你的為人處世,他們擔心你會走錯路,弄得頭破血流。因而,作為子女,我們在和父母傳達自己的世界觀的同時也應該用事實來證明自己,讓父母安心。

6樓:另一所

在我們和父母相處的十幾年裡,父母一直都占主導地位,當你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方式的時候,父母會覺得很不習慣,這也是產生代溝的誘因。建議大家在和父母溝通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示弱,不一定非要佔理,把父母辯駁的無話可說,我們可以好好扮演孩子的角色,和父母提出自己的要求。

7樓:手機使用者

記住,不要試圖去改變一個人的思維、觀念,這都是徒勞的。無論你現在的父母還是將來的愛人和孩子都一樣。求同存異這個詞不但可以用於社交,也可用於家庭相處,每個人觀念的形成和他的經歷密切相關,不要簡單的以對錯來劃分。

作為家人,更多的應該以一種理解的方式去相處和溝通,家庭才會和諧幸福。

8樓:須妙鬆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常常會發現自己和父母之間的價值觀取向,思想方式有了越來越大的差距,簡而言之就是有代溝。代溝的存在讓我們與父母之間產生隔閡,爭吵和冷戰,對於親情的維繫非常不利。代溝是由於兩代人生活經歷,所處環境的差異而產生的,它多多少少的存在在每對父母和子女之間。

不論你和父母的關係多麼親密,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終會感受到代溝的存在,這是時代的影響。所以我們首先要承認代溝的存在,認識到代溝的存在不是因為誰變了,而是彼此經歷不同而最終導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消除代溝,理解必不可少,除了我們需要去努力理解父母,我們也該給父母途徑去了解自己。怎麼讓父母理解自己呢?多多陪伴父母,讓他們和你多接觸,瞭解你的生活方式,同時你的思想也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父母。

建議有空大家就多和父母相處,無論是在家看看電視還是出去遊玩,讓父母在和你相處的過程中去理解你。

10樓:猴11572行摯

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和父母溝通不下去了,會對消除代溝這件事產生絕望,進而以逃避的方式來避免爭吵。其實我們想想代溝的產生,不就是生活環境差異導致的隔閡嗎,通過溝通我們總會慢慢理解彼此的。建議不要怕和父母溝通,多拿出點時間和父母溝通,代溝就會慢慢變小,直至消除。

怎樣與家長溝通,我們該如何與父母溝通?

沒事多聊聊天 說說心裡話 首先要知道你的家長愛好什麼?從他們的愛好入手把你想與他們溝通的問題漫漫深入,態度要溫和,語氣想是在聊天,在不使家長生氣的情況下達到自己的目的 成績是可以提高的,只要有對的 學習方法 和家長溝通需要耐心,不要在成績發下來後才溝通,平常挑一個好時間和他好好說一下你的苦惱。把家長...

如何跟思想差距大的家人相處知乎

跟父母關係不bai好往往是你們du溝通有問題,zhi你可以試著跟dao他們講講你的想回法,你越是不講他們也不理 答解可能矛盾就越深了,其實父母都是希望我們兒女好的,有時候我也跟父母有爭吵,開始懶得跟他們說,後來慢慢長大了覺得他們不容易才開始說我自己內心的想法,他們慢慢就明白了,或者你實在覺得難以溝通...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該如何與孩子有效的溝通?

引言 在日常生活當中,父母想要跟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首先父母要跟孩子之間建立一個良好的親子關係,要讓孩子願意去相信父母,他能夠從父母的身上體會到安全感,這樣是更容易與父母建立起信任的關係,當孩子信任父母的時候,才會願意把自己內心的感受說給父母聽,對於父母說的話孩子也會願意相信願意去做。家長要尊重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