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孩子早戀了,作為父母,該如何與對方的家長進行溝通呢

2023-02-14 01:20:08 字數 767 閱讀 1686

1樓:朱冠瑾的農村生活

學生早戀這詞,被許多家長視作時至今日。但現在孩子,到中學都有著自己手機,學生早戀的途徑也多了起來,父母要想強制前去鎮壓,很有可能會得不償失。必須另一方家長溝通,配合起來。

把寶寶當做好朋友,使他(她)講出內心深處的內心想法。孩子早戀,最忌諱的就是「軍伐」風格,那樣會讓孩子發生牴觸情緒,就算表面畏首畏尾,都不會確實聽爸爸媽媽的話。

家長應放低姿態,把寶寶當做好朋友,和顏悅色的去和孩子溝通。讓兒童開啟心門。表達自己的念頭,然後延伸到會不會影響學習培訓,是否會毀壞校規校紀?

孩子還在懵懂無知期,很多事肯定沒想清楚,在家長們的啟迪下,才都會想到更深層次的物品,意識到學生早戀帶來的後果能否擔負。教育小孩別人不抵制談戀愛,但是得對自己的未來承擔。

根據小孩瞭解彼此的家庭經濟情況,尋找另一方家長們的聯絡**。打**時規定時間。在孩子那探聽另一方家長們的狀況。

小孩如果不願意說,還可以用開玩笑方法說:大家談戀愛,終歸是要見丈母孃吧?如果別人見到我們,這多處於被動呀?

2樓:法律顧問張三

我覺得可以不用直接拆穿孩子,可以通過旁敲側擊的方式,或者看一些青春期的教育片,讓孩子明白早戀會面臨的後果。

3樓:在那夜裡

家長應該心平氣和的和孩子談談,應該告訴孩子早戀的壞處,要告訴孩子現在是學習的時間,如果早戀的話會影響你們兩個人的未來。

4樓:好慧影視

首先雙方父母都要冷靜,協商一個不會傷害孩子的辦法,兩家人一起配合就好了。

如何與早戀的孩子溝通,孩子早戀,父母如何與孩子溝通

1 溝通,和孩子做溝通,告訴孩子父母知道孩子早戀了,但是這個時候不要提出反對,其實早戀交男女朋友不可怕,可怕的是交到壞朋友,然後通過一些關係比如 同班同學之類的瞭解一些對方,如果不是壞人不需要擔心。2 多陪伴,其實大多數人早戀都是家長造成的,自己對孩子不夠關心,沒有時間陪孩子,所以孩子在外面需求關注...

父母應如何應對孩子早戀,面對孩子早戀,家長該如何去教育孩子?

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直視問題其實很多家長想要阻止孩子不健康的早戀,但總是不願意從根源上去了解孩子的心裡動態。之前在看綜藝的時候,有一位10歲的小男孩說自己喜歡上一個同班的女孩。當父母問他為什麼那麼多女孩偏偏喜歡這個女孩的時候,男孩說 因為她對我好,她是紀律委員,我犯錯誤了,她踢我的時候用力最小。聽...

如果孩子早戀了,作為家長該怎樣處理呢

家長對於孩子早戀這一方面的問題,其實從小就要教育,告訴孩子們不能早戀。從小就這樣講的話長大之後早戀的可能性就會小。那麼如果家長髮現了自己孩子早戀的話,家長們不要過於激動,並且也不能使用暴力來對待孩子。要跟孩子講道理。因為孩子早戀,是青春期普遍的現象。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著對異性的好奇心,從而讓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