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鬱結,矢氣多,腸胃脹氣老是放屁有時還腹瀉怎麼辦

2023-02-14 01:20:09 字數 2385 閱讀 6697

1樓:

您好:首先我對您此時此刻焦急的心情,表示理解和同情。下面,我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來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可以肯定的說,您的孩子只是一般性的上呼吸道的感染,他需要一個過程來恢復,咳嗽和嘔吐都是上呼吸的症狀所引起的,再一點是利巴韋林,也就是病毒唑,它是一種抗病毒的藥品,一般不單獨使用,是一種配合**的藥品,對細菌等方面沒有什麼作用,您的孩子是病毒的侵入還是細菌的感染,這一點您弄明白了嗎?這種藥能引起嘔吐,消化不良等的***。

建議您:第一,給孩子多喝勤喝溫開水,多排尿,解病毒,排病菌。

第二,如果有炎症,可以口服一週的抗生素來**。

第三,口服一週的媽咪愛來幫助消化,口服紅糖薑片水對止吐有特效或在肚臍上貼薑片也可。

第四,口服一週的小兒清肺口服液來止咳,或者清喧止咳顆粒,臨床效果都不錯。

補充回答您的問題,第一,取一個蘋果,洗淨,摳去裡面的籽,然後在心內放入少量的貝母和一小勺蜂蜜,拿鍋蒸熟,稍涼後吃下,每兩天吃一個,吃五次,對止咳有奇效。第二,關於胃腸的問題,作為一名醫生,我是這樣看的,孩子正在成長的時候,不論他愛吃乾的還是愛吃稀的,原則上只要不偏食就可以,通過慢慢的成長孩子自己會發育好的,最好不要用藥物來**孩子的胃腸問題,難道您希望您的孩子從小是讓藥泡大的嗎?健脾開胃的食譜很多,您可以根據您孩子的口味來安排。

最後祝願您的孩子早日**,健康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根據你症狀的描述還是典型的腸胃功能紊亂,你的過敏性鼻炎也是受到脾氣虛弱的影響。在中醫學**上還是以理氣化溼.補中益氣為主.

中醫在腸胃病這塊領域上有獨到的見解和造詣.可以找好的中醫進行體質辨證**服用湯藥以達到調理腸胃的功效,這是最佳的方法.

當然,如果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如你所說服用中成藥,首推薦參苓白朮散或補中益氣丸進行調理.另外在生活上還是需要注意飲食,少吃多餐,忌辛辣油膩食物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腹瀉.注意天氣冷暖,加強鍛鍊.

保持心情愉快。相信問題不大的,祝身體健康!

3樓:帳號已登出

既然鬱結就不可能胃口好,屁多倒是會的,牙齦紅腫說明腸胃有熱,畏寒肢冷說明你脾陽不足,易腹瀉情況比較多了

中醫裡面的「下氣不足」是指什麼?跟月經下不來有沒有關係?

4樓:白赤芍

下氣不足,這是一個相當專業的詞語,一般的醫生或者年輕的醫生應該不會說這個詞語。

腸胃鬱結,排洩氣體,即矢氣。《雜病源流犀燭·諸氣源流》:「下氣,腸胃鬱結病也。

蓋惟鬱結,則腸胃之氣不能健運,所納穀食之氣,從內而發,不得宣通,往往上行則多噫氣,上行不快,還而下行,因復下氣也。」

和月經不來有一定關係。這個詞語是醫生說的嘛?

腸胃脹氣老是放屁有時還腹瀉怎麼辦

5樓:檸檬愛美

1、飲食習慣。在**期間不少的**人士都會刻意的減少進食,這回導致身體出現排便減少的問題,而這個時候身體還是會存在氣體的,所以肥胖人士在**的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2、運動量增加。

在**的時候放屁增加和運動量的增加也是有可以的關係的, 主要的原因是在運動的影響下腸道中滯留的氣體就會加速排出身體,這個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雖然**放屁對於人體沒有任何的影響,但是還是會使得肥胖人士在交際的過程中產生不同程度的尷尬問題,為了減低傷害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多加註意和學習調節的方法。其中 賤的一種可以幫助得到大家緩解不適的方法就是在**的過程中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會產氣的食物,這樣才能幫助得到大家減低放屁的幾率。

另外,如果想要**運動是十分必要的,雖然一開始進行運動的時候肥胖人士會頻繁的放屁,但是當身體得到改造之後放屁的問題就會得到解決。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6樓:卡拉瑜伽課堂

胃脹氣,總想放屁?消除胃脹氣,2個小動作,腸胃好了,肚子舒服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腹部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指導意見: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挨~我初一就犯了慢性結腸炎、胃炎,每天上學同學們都笑話我,因為腸胃炎都有矢氣,跟他們解釋都沒用, 5

8樓:中藥專治腸炎

吃中藥調理一下就沒事了,不要有什麼思想壓力,腸胃病是常見病。

9樓:

和我一樣~你現在好了沒?我們這樣的該怎麼辦~自己都討厭自己了

10樓:春天來了吖

剛才在院子門口碰見一熊孩子放炮,專門往人腳下扔。

我走過去很慈愛地問他:「小朋友,你的家長呢?」

熊孩子一臉熊樣地挑釁我:「我一個人出來玩的!」

我一聽這話就放心了,當場把他收拾了一頓,現在好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