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早戀,作為家長你會怎麼解決呢

2023-02-14 01:25:10 字數 1755 閱讀 4771

1樓:汝伊舞姿

作為家長要正確的看待這個問題,初中生正直青春期,感情方面剛剛萌芽,我們要做的不是去阻止他們,而是要給他們樹立一個正確的戀愛觀,家長需要讓孩子知道真正的談戀愛是兩個人互相監督,一起努力,共同進步的,在不影響學習,能自我保護的情況下是可以允許的,畢竟現在好多學生的家長在外打工,在學校家裡也照顧不上,學校裡有個人願意和他(她)相互照顧也是挺好的。

首先,父母要擺正好心態。當父母得知孩子早戀時,可以通過適當的方式,告訴孩子我們的孩子自己長大了,有人喜歡或有了喜歡的人不一定是壞事,說明我們的孩子有吸引力,先肯定孩子的優點,不能硬來,硬來會激化矛盾。

其次,用適當的措辭,問清楚孩子是否能對自己和別人負得起責,和他們**自我的人生軌跡是不是就是想僅限於此,是不是就是想一輩子困在在這個小地方生活,是不是不打算去外面接觸更加廣闊的世界。

第三,一定要教會孩子進行保護自我的生理教育(尤其是女孩子的家長),讓孩子明白,學會正確保護自己的同時也是在保護別人。可以出去和好朋友一起去玩,但是,只有自己的時候,不可以去別人家裡,更不能一個人和對方去賓館或其他陌生的地方。

第四,家長們要冷靜,並且清楚,早戀的問題其實並不可怕,父母要能清醒地認識並且能做好正確的引導就可以了。

第五,也是特別重要的一點,父母在和小朋友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方式方法,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千萬不要對孩子大喊大叫,這樣會對孩子造成非常不好的影響的。

2樓:創作者

第一不會粗暴的對待早戀的孩子 孩子的發育有早有晚,會好好和孩子談談,第二給孩子講後果,講道理,不會威脅孩子。我們要做的不是去阻止他們,而是要給他們樹立一個正確的戀愛觀,家長需要讓孩子知道真正的談戀愛是兩個人互相監督,一起努力,共同進步的,在不影響學習,能自我保護的情況下是可以允許的,

3樓:辛格

作為家長,我會告訴孩子早戀是正常現象,但是不要影響學習,應該以對方為學習目標共同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我會找自己的孩子好好談一談,我會告訴我的小孩,早戀並不可怕,我也並不強烈反對,但是早戀的後果讓人難以承擔,應該在合適的時候談戀愛

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作為家長我會告訴孩子你們現在還小,不應該去談戀愛,因為遇到事情你們沒有辦法解決,還是要等一等,專心學習,長大了再談戀愛。

6樓:春季的風啊

我會先跟兩個人溝通一下,然後讓他們做下一個保證,想要戀愛,但是你們必須付出自己的行動。

7樓:王志剛剛剛

會細心的和孩子溝通,告訴孩子這個年紀不應該早戀,會影響到孩子未來以及前途,孩子聽了以後就會懂。

8樓:白珍全全全

作為家長,我可能會給孩子正確的引導,告訴孩子愛情確實是美好的,但是不應該因為感情的事情影響學習。應該自己斟酌考慮。

9樓:依依很美的

如果我知道了會及時的制止這種現象的發生,告訴他現在正是學習的階段,如果心裡有對方就應該朝著一個目標一起去努力,等到上了大學再去考慮這這種事情。

10樓:雙魚愛仕達

我應該會和孩子溝通,然後和孩子講述早戀的壞處,現在不好好學習,以後怎麼娶自己心愛的人。

11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要和孩子進行溝通,而且要讓孩子意識到早戀所帶來的弊端,但是最重要的決定權還在孩子身上。

12樓:愛上我企鵝9啊

作為家長的話,我會對孩子講一些不能做的事情,但是對於早戀我不會干涉。

怎麼解決中學生早熟心理問題,怎麼解決中學生早熟心理問題

我以前本來成績超好,就是因為初中三年都喜歡一個女生,天天腦子裡都是她,結果中考時成績差得沒臉見人。我也是受害者,所以不能給你提供什麼意見,不過一定要好好對待,你還年輕,這些事是遲早的,不用急著現在。明白不?有性幻想是正常的,說明你發育得很好,不過現在這個階段還是不要過於這樣,耽誤學業。送你一句話 成...

中學生社會實踐報告家長意見怎麼寫

主要bai 從安排是否合理,孩子是否得到 du了鍛鍊,孩子zhi從實踐中dao得到了什麼啟示,以後努力回的方向等。從以下答方面寫評語,供你參考 1.該生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從中開闊了眼界,鍛鍊了才幹,增強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學到了許多新的本領。2.該生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從中培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

高中學生家長會家長髮言稿怎樣寫

在咱們。一中屬一班發言,說實話,面對著這麼多優秀的孩子 優秀的家長和優秀的老師,我很緊張。一是因為我並沒有什麼先進的教育孩子的經驗,二是因為我的兒子在這高手如雲的隊伍裡並不是最優秀的。但是,既然已經接受了這個任務,我就和大家一起來 交流一下。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向辛勤培育孩子的老師們表示最誠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