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樣與父母溝通,請問大學生怎麼和父母溝通

2022-01-17 01:18:52 字數 4589 閱讀 5048

1樓:告珺汗天青

可以理解。你的父母具有中國農民最樸素最崇高的本色——儉樸。有必要改變嗎?

我看還是不要試圖改變的好。有朝一日,當你的「提前消費」無法維持的時候,放心,只要你的父母還在的話,那才你最堅強的後盾。如果你的父母也加入了你「提前消費」的隊伍,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心平氣和地找父母談談,不要只表達自己的意見,也聽聽他們的看法,人的世界觀主要是年輕時形成的,可以圍繞著他們年輕的時候有什麼事,他們當時的想法看法是怎樣的來談談。效果很好的。

3樓:★若塵

可以和他們說呀,以後還有機會考取本科的,現在不要這樣用學習來壓你,時間還很多慢慢的考唄,說不定還可以考研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爸媽哪天高興的時候在跟你父母溝通 或者想些方法逗他們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降低你的壓力

方法:找一個你要好的朋友,和他聊天,說說你現在的感受,把你的苦水倒掉一部分,這樣的話會好點。

然後用一種平和的心去面對你的家長,你永遠記的,你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永遠是對你好的,他們的壓力比你要大的多的!

而你現在應該做的就是把你們之間的鴻溝變成通途。告訴他們你的想法,把你計劃和他們說,要學會和家長溝通!

要他們知道你不是沒有壓力,讓他們成為你的後盾,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變成火上的油……

6樓:

口頭上安慰父母,告訴父母自己取得了哪些成績(可能有的還暫時沒取得)

行動上暗暗努力,儘量不要死讀書,除非你考研什麼的,多考點有用的證書,跟父母說,那個有用,以後好找工作,收入高。

父母也是恨鐵不成鋼!不要有逆反心理啊!

請問大學生怎麼和父母溝通

7樓:灰貓仕

這也是青春期很正常的反應

如果不想用語言交流

可以換別的方式

送東西或者幫忙做點家事

有時候可以直接告訴他們你不想說話

但一定要微笑

8樓:

心胸開闊點...多點站在他們的處境考慮.....要認識到父母的真正含義....

讀一讀孝經.........實在有些瑣碎的話不必太過理會...最重要...

讓他們知道你的愛.......相處時儘量輕鬆點............

自己參考.........

9樓:飛車

多傾聽,少頂嘴。說話時別太激動。

大學生怎樣與父母加強溝通

10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

有時候的心裡話,當面未必能說出口,用資訊交流溝通,也不失為一種好方式方法。

11樓:功涆

大學生怎樣與父母加強溝通?和父母不太需要什麼溝通,只要父母按時打生活費,這就是最好的溝通。

大學生應該怎樣與父母相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們當成自己的朋友,最好的朋友。循序漸進,先從他們的思路做起,記住他們是你的朋友,你有帶領朋友前進的義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父母溝通也得講究做兒女的方式,尊重與誠心是最重要的方式,你要知道他們給你潑冷水可能是他們想激發你更能進步的,但從你的角度來講這種方式可能太難以接受了,所以你可以好好的跟他們和氣交流,如果父母太固執的話,那麼你就不要太在意他們的話了,你就好好做好你的事情,等到出人頭地那天也讓你的父母笑裡透著一份慚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同時代的人之間的代溝。其實,有些事情你不必要跟父母去講,你是一名大學生,也是一個成年人,你已經有了自己的分寸,有些事情可以自己拿主意的就自己處理。對父母一定要孝順,一定要避免跟他們有什麼爭論。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管教太嚴、孩子叛逆反抗、漸漸地容易形成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但、不管怎樣、畢竟、父母的一切做法都是在為著想,當你羽翼豐滿、獨闖社會時,有沒有發現、父母的白髮已經不能用花白來形容,有沒有發現、佈滿皺紋的雙手、已經不能將你託過頭頂帶你飛翔,這說明、他們真的老了,盡你所能去理解他們吧,畢竟時代造就的思想不同、沒有誰對誰錯啊,親情、是最寶貴的財富

大學生應該怎樣與父母相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理解的地方是正常的,你認為正確的就按自己的理解去做,畢竟你現在上大學讀書比他們多肯定見解也不一樣的,你可以跟他們溝通解釋的。

17樓:勇敢蝸牛

多多孝敬,嘴巴甜一點。

做點有成績的事情,讓家人覺得你真的是長大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是沒辦法

有過同樣的煩惱

那也讓我養成我行我速的習慣

那可是被他們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愛自己的父母

為什麼不能吧你想的和他們說呢

怕他們不懂,為什麼不能用你們家鄉的解說給他們呢?

作為一名大學生,怎麼有效的和父母溝通

20樓:alex傳說

溝通需要考慮雙方的立場,需要拿出都滿意的方法才行

21樓:舞蹈迷戀

當然是要有禮貌,順著你父母的意思去慢慢的溝通了

22樓:19cm尋愛

笑,要把家人身邊的關係維持好,笑,能讓一個家庭更好的維持下去

23樓:邢典

都為父母著想就好溝通了

怎樣學會與父母溝通?

2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溝通,是讓彼此明白對方的心意及表達自己想法的一種方法。我們與父母進行溝通,其實是辨明是非,尋求最佳結果的過程。有效溝通要掌握以下基本要領:

1、瞭解是前提。瞭解父母,溝通就有主動權。知道父母怎麼想,怎樣處事,有什麼興趣愛好,是什麼脾氣秉性,對我們有什麼期望,我們與他們溝通就有了預見性和主動權。

2、尊重理解是關鍵。尊重是與父母交往的基本要求。如果連最愛自己、對自己付出最多的人都不尊重,就失去了最起碼的道德。

與父母正常溝通首先要理解父母,理解其心情,尊重其意願,還要講求基本的禮貌,不能任性。

3、理解父母的有效方法是換位思考。當我們不理解父母、與父母衝突的時候,要學會換位思考,替他們想一想,瞭解他們是為了什麼,有什麼想法,有什麼道理。這會使我們變得更加冷靜和理智。

4、溝通的結果要求同存異。溝通不要走極端,兩代人之間畢竟存在差異,難免有不同的觀點、動機和行為方式。正因為有分歧,所以才要溝通。

這種溝通,不一定非要統一不可,而要求同存異。找到同,我們就有了共同的語言和行動;儲存異,就是儲存對父母的尊重和理解。

另外,我們要克服閉鎖心理,向父母傳遞有關自己的資訊和情況,表達自己的心情,說出自己的意見,讓父母瞭解自己。我們要保持自己的獨立性,但不要忽略與父母的交流與溝通。與父母發生矛盾時,要耐心解釋,讓父母聽得進,以得到他們對自己的理解。

解釋時說話放低聲調,斟酌詞句,有商有量。即使父母不對,也要就事論事,不對父母本人,更不能遷怒於父母。

不管怎麼說,長輩也是從我們這個年齡走過來的,他們也經歷過「疾風驟雨」時期,以他們幾十年的人生經歷,看問題要成熟得多。我們在慢慢長大,應該學著獨立,但獨立和成熟有個過程,不是突然的。要經常坐下來,跟爸爸談談你在學校的情況,跟媽媽談談你遇到的煩惱,這樣父母也會誠懇地與你交談,從中你可以得到很多有益的啟示。

不要認為跟父母談心是「沒長大」,善於溝通正是你越來越成熟、獨立的表現。在交流溝通中,說不定父母也會受到你的影響,接受一些年輕人認可的新生事物,那樣,會無意中縮小代溝,增進家庭親情。父母是愛我們的,只要我們同樣以愛的方式對待父母,溝通的障礙就會大大減少學生不願與父母交流,也有自身的原因。

長春大學大二的劉同學對記者說:「大學裡事情很多,我卻找不到生活的目標,非常鬱悶,沒心情和父母交談。」學法律的小張也眉頭緊鎖:

「上了大學,開始參加了很多社團,後來逐漸放棄了,再後來,就忙著應付各種各樣的過級、考試,很少和家裡人交心。一是自己話本來就少,頂多哼哈兩句,再者,也沒必要讓他們知道我的情況,那樣反而讓他們操心。」「應該說,在15 歲到22歲左右的青春期,與父母產生距離,對他們表現出冷淡,這是青少年成長的正常表現。

處於青春期的大學生們,也需要有一段時間讓自己獨立思考,去尋找並且發現自己。」吉林大學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楊淑琴老師認為,對於大學生來說,要培養良好的個性、建立良好的家庭關係,還應主動找時間和父母聊天,體驗交流的快樂

25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聆聽父母談話,父母都希望能引起兒女注意

我們應該怎樣與父母溝通呢

26樓:秦晶輝聲涵

耐心的聽他們說,仔細的聽聽他們說的有沒有道理對不對,如果和你的意見不統一,你也彆著急,別和他們頂嘴,坐下來好好的和他們說說.畢竟是一家人,心平氣和的說說話,在談話中你就瞭解到父母的想法,他們也就瞭解了你,你們肯定能找到共同之處,解決問題。還有平時沒有事的時候常常陪父母聊天說話,能時刻知道父母想什麼,父母也知道你在想什麼。

還能逗父母開心,和父母成為知心朋友。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呢

大學生如何珍惜大學生活,怎樣珍惜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是該珍惜,談戀愛也許會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我也是大學出來的,出來了才知道該學的沒學好,出來了才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會,進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排自己的作息表,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吧,多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自己的交際能力 怎樣珍惜大學生活?大學的學生會進去的門檻就要看你們學校的規模了大的學校自...

大學生怎樣快速提高英語,大學生怎樣能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提高英語口語學習重在講究運用。這就如只輸入不輸出,往往是達不到目的的。我們既需要掌握一定的詞彙量一定的語法知識,又需要通過正確的語音語調把所學的東西表達出來。聽力方面也是,需要不斷的聽,才能達到後期的聽懂。人都說學習這兩點需要一個語言環境,人都知道與外國人學英語是最立竿見影的學習方法。那麼我們現在也...

大學生練字大學生練字用什麼字帖大學生練什麼字型

當然先練楷書了。歐柳顏趙四種楷書對比一下,喜歡哪種字型,哪種相對順手,既要喜歡還要寫起來順手就練哪種。或者練隸書,自己喜歡的還要順手的。個性決定一個人的字型 大學生練字用什麼字帖,選擇什麼字型?用行書還是楷書?大學生練字方法以及字帖 1 如果沒有書法基礎,推薦使用司馬彥的楷書字帖,比較正規適合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