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學期生物題求幫忙啊!!求各位大俠速度

2023-01-08 05:30:28 字數 934 閱讀 1602

1樓:匿名使用者

(1)錯誤。相對性狀是同種生物同一性狀的不同表現。鯉魚和鯽魚不是同種生物

(2)正確

(3)錯誤

(4)正確。血友病為x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5)錯誤。這種差異是環境所引起的變異,即肥沃的土壤和貧瘠的土壤

2樓:阿九殿下

先說相對性狀的問題:同一生物的同一性狀的不同表現形式叫做相對性狀。

所以,1和3都不是,不同生物不能比較!2是對的。

4 正確,血友病是基因控制,5不對,是環境影響。因為同意麥穗上的麥粒,基因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是環境造成了彼此的差異!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的

2、對的

3、不對的

4、對的

5、不對的

前三道題可以對照相對性狀的定義來判斷,相對性狀的定義為:同種生物同一性狀的不同表現形式叫做相對性狀。對比定義後可發現1、2都滿足條件,而3中的不是同種生物,所以是錯的。

血友病是由性染色體上的基因控制的,這是事實。

變異原因有二:一是基因發生變化,二是.環境發生變化,第五題是屬於環境發生變化的原因。

4樓:小若児

2 4 是對的

1 3 5 是錯的

1.大小不是相對性狀

3.相對性狀只限於同種生物

5.是環境因素

同一生物的同一性狀的不同表現形式叫做相對性狀。

反之就不是

5樓:

(1)不對哦,相對性狀是同種生物。

(2)是

(3)不可以,同(1)

(4)是,血友病是遺傳病

(5)不是。

6樓:匿名使用者

1錯;2對;3錯;4對;5錯。黑,如此簡單。

初二下學期物理試題,求30道初二下學期的物理題

9.人的身影是怎樣形成的 a.光焰直線傳播 b.光的反射 c.光的折射10.一節電池的電壓是 a.1.5v b.2v c2.5v 11.家庭電路的電壓是 a.220v b.230 c.260v12.0 15v是大量程還是小量程 a.大 b.小13.1kv是 va.10 b1000 c10014.對人...

求初二下學期期中試題,我需要初二下學期的期中考試試卷及答案,急!!!!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說的對 2005 2006學年度第二學期初二數學期中檢測2006.4 班級姓名成績一.選擇 請將正確選項的字母填入答題框內,每題3分,共36分 題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答案 1.的計算結果是 a b c d 2.的計算結果是 a 6 b 6 c ...

初二下冊語文二十首古詩,初二下學期語文古詩

人教版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劉禹錫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懷舊空吟聞笛賦,到鄉翻似爛柯人。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赤壁 杜牧 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過零丁洋 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