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和父母有關係嗎

2023-05-30 00:10:08 字數 5874 閱讀 6240

1樓:梓貉直

有關係。父母的教育非常重要,尤其在考試考砸了,成績不理想,孩子可能因而喪失了信心的情況下。父母要教育孩子思考下面問題:

哪一個學游泳的不嗆幾口水?哪一位學騎車的不摔幾個跤?哪一位作家沒有收到過退稿信?

哪一個發明家、科學家沒有經歷過"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境地?考得不理想不可怕,應該認真分析原因,摒棄煩惱、怯懦,樹立自信,發憤學習。

同時,因勢利導,教育孩子做到下面兩點:

一是儘快擺脫消沉和沮喪。我們常常看到這樣的現象:試卷判發後,沒有考好的同學沉默無語,無精打采,在他們眼裡,美妙的**成了噪音,親切的問候成了諷刺,熱鬧的群體成了冷漠的人群。

如此下去怎麼能迎接新的勝利。

二是讓孩子不要過多地責備自己。有學習不好的同學往往這樣自責:"我怎麼又忘了,真是笨蛋!

我連這樣簡單的題都不會,我太沒有出息了","我又得了這麼低的分,真的沒臉見人了!"…自我批評固然必不可少,但自我批評的目的是為了科學地分析自己,而不是否定自己。因此,父母引導孩子具備自我批評的態度和方法十分重要,要善於在自我批評中自我督促,自我激勵,千萬別洩氣。

2樓:霞光萬島

孩子如果成績不好的話,跟父母的關係應該是不是很大,應該跟自己的智商或者是學習的程度有關係。

你覺得孩子學習不好,跟父母有關係嗎?

3樓:創作者

序言:孩子學習不好與父母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是有一定關係的。我們可以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他們明白學習的重要性。

很多小孩子在小的時候學習成績都不好,但是等到上高中之後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更加努力的學習。如果發現孩子在比較小的時候學習不好,家長不需要太過於自責。

有些父母覺得自己的學歷並不高,害怕生下的孩子也不聰明。其實孩子的成績與父母之間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有一些父母學歷非常高,但是孩子依舊不喜歡學習,每次教孩子寫作業的時候都會感覺非常的頭疼。這種情況會發生在每一個家長身上。

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孩子的學習成績與遺傳之間的關係並不緊密。

孩子的成績是所有家長非常頭疼的問題,如果孩子學習成績一直不好的話,家長就會特別的生氣。覺得自己在孩子身上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但是成績依舊不理想。我們可以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詢問孩子以後的夢想,我們可以把夢想作為激勵孩子學習的重要途徑。

讓他們明白: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夠實現夢想。多多鼓勵孩子出現困難之後,讓他們不要放棄。

4樓:右手年華

我認為是有關係的,因為孩子學習差都是跟父母的培養有著很大的關係,父母沒有讓孩子從小養成一個愛學習的習慣,也沒有幫助孩子及早的發現學習當中的問題。

5樓:一個

和父母有關係,父母如果給孩子的期望比較高,而且給孩子的壓力比較大,這樣就會影響到孩子學習成績不好。

6樓:happy薛醜醜

跟父母是有關係的,父母的教育方式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7樓:瑞

果做爸爸媽媽的無論做什麼事都十分有耐心,即便沒有什麼文化也能夠養出成績優異的孩子,每一個孩子都是鼓勵型的人才。倘若爸爸媽媽在孩子猶豫的時候多一點耐心,在孩子失敗的時候多一點鼓勵,在孩子迷茫的時候多一點引導,平時對孩子少一點指責,孩子的學習成績想不好都難。俗話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真正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不是學校裡的老師而是家裡的父母。

8樓:魔域輔助工具

孩子學習不好,與父母有一定的關係,孩子的學習好壞與學校教育,家庭教育有一定的關係。

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和父母有關係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是有一定關係的,說明父母沒有讓孩子有很好的學習能力,在小的時候也沒有培養孩子的專注力,所以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

10樓:妨誑淳諏氯痔討

和父母是有一定關係的聲名父母沒有讓孩子有很好的學習才能,小的時刻也沒有培養孩子的惟一力,所以孩子的學習造詣欠好。

11樓:將軍子馬拉拉

跟父母有著很大的關係,說明孩子在生活中沒有得到一個很好的教育,所以才會讓孩子的成績有所下降,父母這個時候就應該去教導孩子,也應該給孩子請一個家教。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和父母有著很大的關係,說明父母在生活中沒有以身作則,而且沒有給孩子一個特別好的學習計劃,所以才會讓孩子的成績變得非常差。

13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是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和父母有一定的關係,父母沒有監管到位,孩子的自覺性不強,不好好寫作業,成績不好。

14樓:辛招踴弛

跟父母有著很大的聯絡,聲名孩子在生活生計中沒有得到一個很好的教導,所以才會讓孩子的造詣有所降低,父母這個時刻就應該去教導孩子,也應該給孩子請一個家教。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這件事和父母有關係嗎?

15樓:啥地方

我認為有關係,如果父母沒有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家庭環境,沒有對孩子進行很好的家庭教育,可能會導致孩子產生厭學的心理學,不利於孩子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念,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6樓:創作者

是有一定的關係的,父母沒有輔導孩子,沒有幫助孩子制定學習計劃,會導致孩子學習成績差的情況。

17樓:沒結婚呢

主要原因還是在學生身上,但也有可能是家長的教育方式出現了問題,家長沒有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應該採用獎勵制的鼓勵讓孩子重獲學習的熱情,要嚴格的規定孩子休閒娛樂的時間,避免孩子沉迷於電視和遊戲中。

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 是孩子自身的原因還是父母的原因呢?

18樓:塔羅演道場

孩子的學習成績大多都是因為孩子自身的原因,和父母也有牽代型的關係。現如今的父母在教育孩子學習的問題上,都會放任孩子任由孩子的學習態度。而如今的家長在給孩子選擇學校的時候,都會選擇給孩子送到公立學校,以至於公立學校的學生太多,老師就會有管不過來的情況。

由於班裡邊的學生學習成績相差幅度非常的大,這都是因為父母不在身邊導致而成的。?

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對於家長應該意識到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和自身也有很大的關係。是因為孩子自身沒有認真的學習,才造成了孩子學習成績的不好,家長也應該意識到在給孩子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私立學校或者是品學較好的學校。這樣老師在教育學生的時候,由於班級裡的學生都比較少,老師更能顧及到每一個學生。

也會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選擇學校是至關重要的。?

孩子自身的原因任何的教育都有兩面性,俗話說是金子在**都發光。父母也都是考慮到孩子只要認真的學習,不管在怎樣的學校中學習,孩子都能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卻沒有考慮到接受到好的教育環境當中,孩子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這和孩子接觸教育的環境是至關重要的。

如果早早把孩子送到教學較好一點的學校中,也會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父母的原因現如今有許多父母在工作的時候,都會選擇去到外地把家中的孩子都留給了老人照顧。而老人在照顧孩子的時候都比較溺愛孩子,當孩子遇到不懂的問題時,都不知道應該請教誰。以至於慢慢的孩子就會放鬆自己的學習,這和家長有很大的關係,生活中都沒有兩全的事情。

任何事情都只能有利有弊,對於孩子的教育,還是需要孩子自身努力才是至關重要的。

19樓:愛唱歌的英

其實兩者都有著一定的原因,如果父母沒有好好教育孩子的話,孩子的成績也不會特別的差,而且父母在平時的時候也沒有給孩子起到一個好的帶頭作用,同時也是因為基因不太好,而且孩子本身的自制力也不太強。

20樓:墨綠夜晚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孩子自身的原因非常的大,但是父母的原因也不小。

21樓:愛吃西瓜的熊

兩方面的原因都有的,可能是孩子本身就沒有投入到學習當中,也有可能是父母沒有及時的幫助孩子進行知識的理解,所以才導致成績不好。

22樓:斯蒂芬斯

其實是雙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孩子自身的問題,另一方面是因為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問題。

孩子成績的好壞和父母有關係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有可能是父母不重視孩子學習成績,有可能是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打架吵架,有可能是孩子的學習能力比較差。

24樓:番茄味雞腿堡

和父母是有著直接關係的,父母是孩子的第1任老師,沒有養成好的習慣,就容易導致孩子的成績非常的差。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是有關係的,很有可能是因為父母的教育不當導致的,父母一定要用正確的方式來教育孩子。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和家長有關係嗎?

26樓:小曉侃娛樂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和家長之間是有直接關係的,有人說孩子生出來就像是一張白紙,這話說的一點都沒錯,可誰又是這張白紙的執筆之人呢,當然是父母了,父母的教育理念以及教育方法關係到孩子未來的一切,說孩子的學習好不好和家長有關係並不是因為家長智商的高低,而是家長在孩子成長路上充當了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有很多家長在教育的觀點上是錯誤的態度,但是他們不自知,有多少家長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用拔苗助長的高壓式教育來強迫孩子學這學那,其實這都是錯誤的方法,有時候會形成一種反作用力,讓原本學習不好的孩子雪上加霜,成為一個厭學的孩子,這都是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誘因。

學校裡的老師深知這一點,所以在孩子學習成績上來的時候經常會找家長溝通,可家長則一推625,認為教孩子學習是老師的責任,憑什麼讓我們家長做這麼多,這又是一種錯誤的教育理念,孩子是你自己的,孩子的人生是孩子自己的,老師面對著全班五六十人,不可能一一照顧,所以最終孩子第一成長環境還是在家庭裡,父母的以身作則耳濡目染更能夠薰陶一個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很多學習好的同學家庭並不是很富裕,同時父母也並不是很優秀,為什麼寒門會出貴子呢?原因是他們的父母知道如何去對待孩子的學習,在孩子的成長路上他們扮演著戰友的角色,扮演著導師的角色,扮演著朋友的角色,但從來沒有扮演敵人的角色,因此,很多家庭的教育方式錯就錯在把孩子放在了對面,永遠都是居高臨下的去指責孩子,這種教育方式也不怪孩子的成績不好了。

智商和學習成績關係大嗎,學習成績和智商有關係嗎?

關係肯定是有的,有些人學東西很快,有些人則比較慢這就是智商差距,當然通過後天努力學習是可以拉近距離的,很多偉人學習都不出眾都是後天努力學習才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不大其實每個人的智商都是相差無幾的,學習成績的好壞關鍵看學習習慣,養成專心 高效的學習習慣很重要,而習慣是可以培養的,只要能根據自己的特點...

學習障礙和智力有關係嗎?如果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判斷是哪個原因

兩者沒有直接關聯。智力障礙可以靠專業量表測量得出。學習障礙的定義是指兒童學版齡早期,在智力權正常 大於70 有正常的受教育機會 沒有器質性或精神性疾病的條件下,出現學校技能的獲得與發展障礙。簡單來說,可以將學習障礙者的大腦理解為一臺存在故障但cpu 對應孩子的智力水平 沒有問題的電腦,只是在某些部件...

體育生跟學習成績有關係麼,體育生跟學習成績有關係麼

有關係但關係不是很大,畢竟是特長生嘛,但是體育素質要過硬,還有就是體育生天天鍛鍊比較辛苦,要做好心理準備,從實力來說,如果你的文化課還可以的話不建議你走體育道路,首先在你以後的鍛鍊過程中肯定會有不同的傷,特別是高強度的訓練,年齡大了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其次就是出路不是太好,並不是每個運動員都有進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