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2022-01-08 08:58:36 字數 5342 閱讀 3922

1樓:故得新教育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樓:漓櫻愛畫畫

成績不好的孩子,是來報恩的

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星知計劃#

4樓:知識力

怎麼解決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問題?要從兩個方向去思考,一個方向叫願不願,一個方向叫會不會。那麼從會不會這個維度來看,它又公成一個是學習能力不會,一個是學習方法不會。

那麼願不願從兩個維度,這個有沒有趣,第二個是有沒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得讓孩子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可以擺些文昌物品提升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wlzfsyp 還可以

6樓:蒙押討澄

各方面原因都有影響。

7樓:唐寧

這個真不好說。360行行行出狀元吧。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8樓:拱靜皖

1、鼓勵成績差的孩子

成績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我放棄和其他人的不認可。一旦孩子的成績差,立刻就給孩子打上了差等生的標籤。孩子畢竟還是孩子,對於這些標籤,很多孩子並不能接受,甚至打擊了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既然是差等生,就一差到底吧。

既然學習成績不好,我們就更應該鼓勵,給他們信心,這樣才能讓孩子找回學習的動力。在鼓勵和督促下,孩子多少都會有所進步的,在有了進步的時候,記得要鼓勵,孩子受到這樣的獎勵,會更愛學習的。

2、設立明確的學習目標

很多同學之所以成績差,就是不知道每天都在幹什麼,這都是沒有明確目標的表現。時間久了,太多的學生變得迷茫而不知所措。這並不是一個好的現象,我們應該及時改正。

孩子太小,還不知道什麼是目標,什麼是理想。此時就需要家長為他們定一個能實現的目標,讓孩子朝著定好的目標前進。切記,是能夠實現的,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強加給孩子,這是不能收到好的效果的。

在孩子奮鬥的過程中,父母最好可以全程陪伴,在孩子完成目標的時候,記得給予獎勵,讓孩子再接再厲!

3、參加輔導班

很多時候,家長並沒有太多時間輔導孩子學習,那麼給孩子找一個輔導班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輔導班也是多種多樣,希望家長可以做好選擇。不能不加判斷就隨便報一個。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可以為孩子找一對一的老師,這樣簡單有效,老師也可以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你家孩子身上,但是在選擇老師的時候要注意老師的教學水平,市場還是比較混亂的,很多人冒充老師到處騙錢。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但是自己不方便,可以送孩子去外邊的培訓機構。這樣都是小班制,老師也是可以管理過來的。而且隨著教育改革的進行,培訓機構的老師質量越來越高,雖然學費有點貴,但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家庭條件不允許,可以選擇網路授課的那種輔導班,相對來說,學費還是比較便宜的。但是這種輔導班是有弊端的。需要有可以上網的裝置。

對於小孩子來說,上網裝置不僅是可以聽課的,更多的是遊戲了。所以選擇這種課程的時候,家長可能就要多操心了,多留意孩子學習的效果。也可以陪孩子一起進步喲!

9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中考結束,孩子成績不理想怎麼辦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術,俗話講有一技之長走遍天下不困難麼。現在汽車那麼多,完全可以學習汽車類技術,像現在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網聯技術現在都是很有前景的,也是被國家所估計的技術型別,以後不管就業或者創業都會多一份選擇。

11樓:漓櫻愛畫畫

成績不好的孩子,是來報恩的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星知計劃#

13樓:知識力

怎麼解決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問題?要從兩個方向去思考,一個方向叫願不願,一個方向叫會不會。那麼從會不會這個維度來看,它又公成一個是學習能力不會,一個是學習方法不會。

那麼願不願從兩個維度,這個有沒有趣,第二個是有沒有用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越來越差,你有沒有了解過原因呢,是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還是上課容易分散注意力,或者是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亦或者是沒有合適的學習方法,這都是導致孩子成績越來越差的原因,可以幫助孩子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合理的利用時間能更好的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來輔助孩子的學習,或者一對一進行輔導。

幫助孩子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對孩子的升學起到關鍵作用,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15樓:

找找原因,如果是不努力喜歡玩兒,家長要管控監督,如果努力了還不好,就不要強求,孩子健康快樂就好

16樓:

孩子學習差有很多原因,首先要進行檢查,看他的困難在**,要先排除是不是智力問題,是不是存在學習障礙。如果兒童智商很正常,只是學習不好,那可能就是特定性學習困難或者學習障礙,就是在兒童智商很正常的情況下,他與同年齡、同智商的兒童在學習方面,包括聽說讀寫、數學、思維、表達各個方面,以及行為方面有差別,這種需要**。看他是不是存在學習困難的問題,如果有智力問題,或者有其它診斷問題,需要用不同方法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加強孩子自控能力。二是,灌輸學習理念。三,報補習班,彌補不足。

1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孩子學習差有很多原因,首先要進行檢查,看他的困難在**,要先排除是不是智力問題,是不是存在學習障礙。如果是智力問題或者有多動症,有自閉症、品行問題或者其他問題。

意見建議:如果兒童智商很正常,只是學習不好,那可能就是特定性學習困難或者學習障礙,就是在兒童智商很正常的情況下,他與同年齡、同智商的兒童在學習方面,包括聽說讀寫、數學、思維、表達各個方面,以及行為方面有差別,看他是不是存在學習困難的問題。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19樓:程靖巧俞碩

這位家長你好,我是學教育學與心理學的,我認為只有科學的教育孩子,才能達到你們預期的目標,下面我給你們一些建議,但僅作參考,教育孩子還要因材施教:

1,給孩子說明處境,明年就要參加中考,能否考上理想的高中,對你的以後的前途有很大的影響.

2,鼓勵孩子,讓他知道:我們相信你的潛能沒挖出來,你完全有能力考一所理想的高中,只要你肯聽自己努力,下功夫,多聽老師與家長的良言,你也可以做個班上的嬌嬌者!

3,激發孩子的上進心,學習動機,給他說,我們都希望你能做一個優秀的孩子,取得優異的成績,只要你努力了,盡力了,即使暫時成績不怎麼提要,我們對你永遠有信心,無論怎樣,你永遠是我們心中最優秀的孩子(表達愛意,永遠是孩子最大的動力!)

做好這些思想工作好,要做一些實際的,建議如下:

1,定期跟孩子交流,談談學習情況,如壓力過大,要給孩子減壓如週末外出遊玩,如孩子過於輕鬆,還有給他加壓,多提他的奮鬥目標,你們的希望,鼓勵孩子!

2,定期翻閱一下他們最近的作業,考查一些簡單的書本概念(切不可給孩子出難題,措施信心),讓他知道爸爸媽媽很關心他,關心他的學習。

3,委婉的問一些孩子的恐難,如最經學習可好?有無學習上的恐難要我們幫忙的?從中瞭解孩子,發現為題,對症**,如發現學習不積極,動力不足,適當鼓勵,增加學習壓力,如取得了進步,哪怕是一點點,也要在家人面前給於表揚,以激發孩子的興趣和積極性。

以上觀點僅作參考,我希望作為父母的你,多一些理智,給孩子多一些關愛與關心,人性化教育,以求的孩子健康成長,喚起孩子的自我提高意識,從而增強素質,不要對孩子經常耍脾氣,大罵孩子,這隻能求得一時的進步,卻不利於孩子的長期健康成長!

祝你的孩子更優秀,更健康!

20樓:漓櫻愛畫畫

成績不好的孩子,是來報恩的

2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星知計劃#

22樓:知識力

怎麼解決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問題?要從兩個方向去思考,一個方向叫願不願,一個方向叫會不會。那麼從會不會這個維度來看,它又公成一個是學習能力不會,一個是學習方法不會。

那麼願不願從兩個維度,這個有沒有趣,第二個是有沒有用

2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是初中還是高中呢?導致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對學習沒興趣導致的,或者是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導致的。家長應該及時的和孩子進行溝通,瞭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之後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把成績提升上去。

孩子成績提升不理想,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4樓:聽鈺說育兒

一、是課前預習,上課做到有的放矢。二、課堂上沒有聽懂的地方,拿筆記下來,課後問老師,直到弄懂為止。三、課後要及時的完成作業。

四、考試前要重點複習以前做錯的題。五、過於疲憊,思想不集中的時候,就停下來,放鬆一下再回來,學習效率會更高。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孩子成績差,怎麼幫助孩子提升學習成績。孩子的學習,是所有家長都關心的問題。為了孩子的學習,家長不惜重金為孩子請家教 報補習班 買教輔書 買學區房 家長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孩子營造更好的教育環境,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資源,只為讓孩子能夠能取得好成績,有一個好未來。但是家長做的再多,孩子學習成績的關鍵,還...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的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老師經常說孩子學習不好,開家長會時,老師經常數落家長,自己感覺也很為難,很無奈,孩子學習不好,家長該怎麼想,怎麼做呢?1 學會轉變 家長在對待孩子學習成績的思想上,不要和成績太較真,成績只能說明孩子在某一階段的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並不能說明什麼,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整天地逼著孩子學習,上學不是唯一的...

孩子學習成績差,應該怎麼辦呢,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父母脾氣越大,孩子學習越困難。父母脾氣越大,孩子學習成績越差。如果孩子努力了,卻沒有效果。那麼可以嘗試引導孩子尋找適合他的學習方式,而不要一味讓他用別人的方式來學習。如果還是不行,怎麼都沒辦法的話,那就要家長更辛苦一點,尋找你家孩子擅長的領域究竟在 每一個人都有他擅長的,每個人都有。可能你家孩子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