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今年7歲,淘氣好動怎麼辦,面對調皮好動的孩子,應該怎麼辦

2022-01-08 08:58:37 字數 4828 閱讀 6185

1樓:藏洛

我覺得你兒子發散性思維很好,小孩子這樣很正常的。

現在我覺得老師是一方面問題,應該有你與老師經常做溝通,讓老師明白因為他行為的原因對孩子所造成影響的嚴重性,促使老師關心孩子。對孩子做一些思維灌輸是不錯的,所以你也要和孩子多做溝通 ,跟他多講一些道理或教育性故事,讓他去感受。學習是不能落下的,用他喜歡的方式讓他學習,多去發現他的優點。

這種孩子趣味選擇性很強,所以枯燥無味的東西一般他不會喜歡。堅持這樣做就會好的 ,現在還小很多東西都還看不到,不要著急,相信你的孩子是最棒的,他慢慢長大就會好了。

2樓:周正

你兒子的情況不是他本身淘氣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在學校遇到所謂的"麻煩",比如被同學欺負,成績不好被老師批評,和同學關係不好受到冷落從而使他信心不足等等,其實是非常正常的,首先不用太擔心.

每一個人不管身在**,他都有交往的需要,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家長應該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給他找一個突破口,比如,他不想上學,你可以問他想做什麼,想學什麼,從他的回答中選擇一個對他比較可行的去做/去學,家長老師要不斷的鼓勵,讓他覺得自己不錯,但同時要給他一定的壓力(也就是在他表現好的時候提出下一步具體的目標),多讓他在公共場合表現,他一旦在某一個事情上有了興趣和信心,同樣可以牽引到學習和其他交往上.總之,這個是一個長期複雜的過程,只能給你一點思路,很多東西需要實際的把握,

3樓:瘋狂的呆呆

我認為不是你兒子的問題。

好動是小孩子的天性,尤其是男孩子。你應該引導他把好動,學習以及快樂聯想起來,而不是像那位庸師一樣一位的訓斥他,這樣會泯滅一個孩子的天性。

同時,您應該和老師溝通,告訴他教育孩子的方式不是嚴厲的訓斥說讓他不要動了,而應該用比好動更具有吸引力的方式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注,我小時候也很好動,包括現在:-)

4樓:打火雞

淘氣到不上課應該有老師的原因在裡面吧

我對教育不在行,只記得我小時候也這樣,不過上初中才開始逃課的,是因為我討厭老師。你兒子也是麼?是的話很麻煩啊,當時我就只想轉個班。

5樓:

小孩子淘氣長大後才聰明,現在的中國試家庭教育不知道在孩子幼年是抹殺了多多少他們的天性,使他們成了普通人。看看一些書,學學怎麼教育孩子吧,是教育,不是遏制,現在的教育很重要,會影響他的一生,不可兒戲。

6樓:面面的栗子

孩子淘氣好動是天性,是他探索世界的手段,父母不要認為是難題,要正面看待。

既然他好動,那麼父母家人如果不動,就會跟他發生衝突,所以家長一定要陪他一起動,帶他出去,發現他喜歡的活動,讓他盡情去動,既讓他消耗體內多餘的能量,又能探索世界,又能開發智力,一舉多得。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是精力過剩 你可以多給他安排一些事做 比如游泳等運動 消耗精力嘛 呵呵 如果不是 那你就應該研究下學校啊老師啊的問題 不讓孩子上課 那以後怎麼辦? 什麼都不讓學考試怎麼辦?

8樓:柯南

我感覺比較好的是應當讓他心緒安靜下來,讓他練練毛筆字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效,我小時候就練,雖然說不上行雲流水但說的過去,更重要的是,改掉了急躁好動的毛病,這才是目的。

9樓:

調皮好動最主要的原因是缺鈣!建議你給孩子吃點鈣鎂片,注意最好不要買外面的,安利紐崔萊的比較放心,如果是女孩也要注意補鐵。

如何教育調皮好動的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孩子,需要逐漸引導他做一些感興趣又鍛鍊持久力的東西,比如說兒童棋,和孩子一起下,開始讓他贏,之後偶爾讓他輸,讓他對一件事情靜下來,還可以培養孩子的上進心。之後也可以練國際象棋、畫畫,不一定當做一種專長來訓練,但可以讓孩子較長時間專注於一件事情了。不喜歡了再換。

11樓:梁山上的魚

你的孩子太聰明瞭,她是在積極的認識世界,你要積極的配合,千萬不可強行制止。只要孩子不吃大虧,不造成大的破壞就行了。其次,可以帶孩子到更多的環境裡去活動一下。

12樓:康邦世英悟

家長不要打孩子,要注意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你的孩子。

現在你在外地,所以教育的責任就實際上全在孩子的媽媽肩上。孩子吃法慢、學習慢,家長有沒有想過是什麼原因呢?如果沒有想過可以想一想。

7歲的孩子自然有他活潑開朗的一面,這是天性,壓抑不得。所以不要壓抑它,如果有時間就讓孩子盡情的去玩,在玩中來鍛鍊孩子的不好的習慣。比如,媽媽跟孩子玩遊戲,比一比,看誰在單位時間內碼積木碼的又多又好。

又比如,媽媽和孩子玩紙牌遊戲,算24點,看看誰算得快等等。這些遊戲實際上是間接的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也就是說在玩中學習,家長要利用孩子愛玩的天性來引導孩子學習。

則這種教育是潛移默化的。正所謂:潤物細無聲!

最後來談談你,也就是孩子的父親,因為你在外地,所以我毫不留情的說你沒有肩負其教育孩子的責任。實際上孩子在成長中是需要父愛的。那麼由於你工作的關係,要你回來陪孩子不現實,那麼怎麼教育呢?

還是有辦法的。你可以給孩子寫信。通過寫信來進行父子間的溝通,你可以像朋友一想與你的孩子交流。

並且引導孩子進步。這需要你去思考怎麼來寫?

以上是我的一些建議,希望對教育孩子有啟示!(記住:打孩子是大忌)

13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教育調皮的孩子?#星知計劃#

14樓:匿名使用者

調皮是孩子的天性,不能把孩子調教成大人想象的「乖」孩子。對調皮孩子還是要以賞識為主。再調皮的孩子也有閃光點,要通過和諧的教育手段,使孩子的調皮變得有水平,老師和家長如果通過一句欣賞的話,一次輕輕地撫摸,一份心與心的交流,來調教調皮,會顯得很有風度和藝術。

再者說,把調皮孩子調教成「乖」孩子,也未必是教育的成功。現在一些大人則以自己的眼光要求孩子,用他們對「乖」的解釋來衡量孩子,結果孩子不該成熟的早熟了,不該老練的世故了,一開口就是「大人腔」。其實這種「乖」是以犧牲孩子的天性為代價的,是以大人意志決定孩子的粗魯行為。

事實上,當孩子成為所謂大人眼中的「乖」孩子時,他們的童趣也就被「剝奪」了。

調皮兒童的逆反心理特別強,當他做錯事時,如果只是一味的訓斥和責罵,效果只能是適得其反。這個時候,如果和他的「預期」結果相反,不去責罵訓斥他,甚至只是保持沉默,不理睬他,孩子的心理反而會緊張起來,自己會把犯錯的地方重新再思考一遍,這樣,給孩子一段時間冷靜一下自己的頭腦,過些時候再與他交談,因為孩子已經檢討過自己的過失,所以就能坦然接受老師和家長的意見。

儘管孩子年幼,但他們的自尊心很強,尤其是調皮兒童,教師和家長更要堅持一分為二的觀點看待他,儘量找出其閃光點以鼓勵他們進步。一般來說,調皮的孩子大都聰明、精力充沛、語言表達能力較強等等。只要好好引導,他們往往更有出息。

對於調皮兒童,教師更不應該吝嗇自己的語言和表情,而要通過多種形式,向他們表示我們的愛。即使只是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關心的話語、幾下親切的撫摸,都會使他們感受到「老師和父母還是愛我的,我應該聽老師的話」。

孩子就像是一個家庭的一面鏡子,什麼樣的家庭,很容易培養什麼樣的孩子。因此,對於調皮兒童的教育,更應注重家校聯絡這一重要的環節。從家庭入手,瞭解反思兒童的家庭環境,家長的素質,以及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

通過家訪、家長問卷以及**聯絡等多種渠道,老師與家長共同**教育調皮兒童的辦法。在此基礎上做到有的放矢,優勢互補,形成最佳合力。

面對調皮好動的孩子,應該怎麼辦

15樓:迪

我們來正確認識孩子為什麼會表現出很調皮,萬事皆有因果,有可能是性格、家庭環境、周圍接觸的人等,這些都是有導致孩子頑皮的因素。要分析好孩子這種因素才能正確採取相應的措施讓孩子更好的與他人一起成長。

我們作為家長的要理性的看待孩子頑皮的性格和行為。充滿好奇心,什麼都想去嘗試一下這是孩子的天性,在孩子看來這一切都值得去探索,就應該去做一做,但在家長看來感覺這是一種幼稚的調皮的行為,就應該制止。

對待孩子因認識不夠而做的調皮的事情要採取正確的方法來解決。孩子是最天真的,像白紙一樣純潔,大人的一言一行都很容易被孩子學習,孩子其實就是一個家庭中大人的縮影。所以大人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一定要講誠信,講道理,否則孩子一旦發現就容易跟著模仿,這對孩子的成長是很不利的。

對於天性好動頑皮的孩子要有正確的教育方法。一般家長對於頑皮好動的孩子都很習慣採取責罵、懲罰的這種教育方法,在我看來,只要孩子的行為沒有那麼過分,那麼很多事情都可以原諒,真的是很過分的,那麼就應該分析道理給他聽,讓他自己做決定,從而讓他逐漸有自我意識和責任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首先,我們來正確認識孩子為什麼會表現出很調皮,萬事皆有因果,有可能是性格、家庭環境、周圍接觸的人等,這些都是有導致孩子頑皮的因素。要分析好孩子這種因素才能正確採取相應的措施讓孩子更好的與他人一起成長。

其二,我們作為家長的要理性的看待孩子頑皮的性格和行為。充滿好奇心,什麼都想去嘗試一下這是孩子的天性,在孩子看來這一切都值得去探索,就應該去做一做,但在家長看來感覺這是一種幼稚的調皮的行為,就應該制止。

其三:對待孩子因認識不夠而做的調皮的事情要採取正確的方法來解決。孩子是最天真的,像白紙一樣純潔,大人的一言一行都很容易被孩子學習,孩子其實就是一個家庭中大人的縮影。

所以大人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一定要講誠信,講道理,否則孩子一旦發現就容易跟著模仿,這對孩子的成長是很不利的。

4其四:對於天性好動頑皮的孩子要有正確的教育方法。一般家長對於頑皮好動的孩子都很習慣採取責罵、懲罰的這種教育方法,在小編看來,只要孩子的行為沒有那麼過分,那麼很多事情都可以原諒,真的是很過分的,那麼就應該分析道理給他聽,讓他自己做決定,從而讓他逐漸有自我意識和責任感。

5其五:在平時的家庭教育中應該引起孩子的注意力,要讓孩子學會如何與他人友好相處,讓孩子學著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待問題。

6最後,家長們要知道愛動、頑皮的小孩子同時也是最聰明的,他們有一顆好奇心,一顆探索世界的心,同比與同齡人,他會更懂得很多事情,也比較聰明。家長應該對此加以鼓勵與支援。

7歲兒子叛逆怎麼辦,兒子7歲了,很叛逆 怎麼辦

心理學 孩子叛逆怎麼辦?你要太擔心,孩子這是進入了叛逆期,7歲多就是孩子第二個叛逆期,七歲八歲狗見嫌,這不是亂講的。你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來教育,不要發怒,對於孩子叛逆的行為,如果不嚴重沒有必要糾正。對於涉及品行習慣的問題,不要過多和他說,一次不聽,第二次就要有實際的後果發生,讓他懂得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

我兒子特別好動,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好動是一種不好的行為習慣,要先到醫院看一下。是不是患有多動症。一般的寶寶多動症靠教育行為就可以糾正,最好就是每天讓孩子堅持安靜的做一點事情無論是學習還是學習特長,培養孩子一心不二用的習慣,慢慢會好的。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確實如此,不要懷疑孩子有多動症,只不過是孩子愛玩愛鬧而已。現在可以考慮讓孩子報...

我兒子15歲早戀怎麼辦,我兒子15歲早戀怎麼辦 10

15歲早戀的確有點早了,我是大一的學生,當初是高一,17歲的時候開始戀愛的。我的父母不贊成我的早戀,但也沒有打壓,只是跟我說要清楚底線,不要做過火的行為。然後是要以學業為重。我和女友都比較成熟,都知道學業第一,所以我們只是買早餐時聚聚,然後週末放學時 我們在高中住宿,一個星期放一天 才逛一逛公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