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子叛逆怎麼辦,兒子7歲了,很叛逆 怎麼辦

2021-06-28 08:20:21 字數 2324 閱讀 6033

1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2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你要太擔心,孩子這是進入了叛逆期,7歲多就是孩子第二個叛逆期,七歲八歲狗見嫌,這不是亂講的。你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來教育,不要發怒,對於孩子叛逆的行為,如果不嚴重沒有必要糾正。對於涉及品行習慣的問題,不要過多和他說,一次不聽,第二次就要有實際的後果發生,讓他懂得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由著性子來,需要遵守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懂得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由著性子來,需要遵守規則。

4樓:霸氣

孩子的任性和逆反心理是現在許多家長十分頭疼的事情。許多家長總是很詫異,為什麼孩子在小的時候吃飽喝足了什麼事也沒有,孩子越大,滿足得越多,孩子要求也越多;到了一定程度,只要稍微不滿足孩子的要求,他們就跟父母對著幹,無論怎樣教育,都毫無成效。這是什麼原因呢?

孩子的任性和叛逆行為,有心理因素的影響,據心理學家分析,孩子在3-5歲和12-13歲這兩個成長階段,容易出現逆反心理。但孩子的任性和逆反更多的是後天教育不當造成的。在幼年時期,家長對孩子的溺愛、嬌慣、放任、遷就,很容易造成任性的心理,例如在案例一中,對於孩子的要求,母親不是拒絕,而是試圖用「家裡有了兩個」「下回過生日作為生日禮物」等種種手段想讓孩子放棄,而當孩子在地上打滾,母親很快就妥協了,滿足了孩子的願望。

這實際上就是縱容孩子,一旦孩子意識到通過拿「不吃飯」、「大哭大鬧」、「滿地打滾」為手段要挾家長,能夠最終「如願以償」,就會變得越來越任性。而這種任性到大了,家長無法滿足孩子的要求時,孩子就不僅僅是任性,而且更加叛逆。 縱容孩子會造成任性和逆反心理;家長對孩子過度嚴厲或不尊重孩子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

家長對孩子要求過於苛刻,孩子難以達到,容易產生逆反心理和抵抗行為,久而久之,變得任性。此外,現實生活中做父母的在家庭教育中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不顧及孩子的自尊心,不管在什麼場合,不管在場的人多人少,也不管什麼人在場,只要見到孩子的毛病甚至只是家長主觀猜測就習慣訓斥。儘管家長們的種種做法主觀上是試圖激勵孩子、保護孩子,但卻忽視了孩子的自尊,使孩子感到大大地丟了「面子」,自我形象和自我價值受到了不應有的貶低和損害。

孩子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產生逆反心理,不自覺地和家長對抗起來。 檢視原帖》

兒子7歲了,很叛逆 怎麼辦

5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叛逆的孩子儘量按照他的想法去做。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6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7歲孩子性格叛逆還有辦法糾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第二個叛逆期:7~9歲的時候

當孩子慢慢長大,在7~9歲的時候,由於上學的緣故,會接觸到更多的人和事,自己的眼界也會比之前更加寬闊,也會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這個時候,你問孩子以後想要做什麼,他都會明確地告訴你一個職業,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幹什麼,但這就是孩子慢慢長大的標誌。這時候,孩子會因為網路遊戲等而忽略寫作業,如果家長一再要求他完成作業,他就會出現逆反的情緒。

這個時候,家長需要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意識,給孩子創造一個學習的氛圍,幫助孩子找尋學習的樂趣,從而增加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也是最愛玩的時期,家長可以在孩子完成好作業後,答應孩子帶他去一些好玩的地方,或者是讓他和同學出去玩一會,這樣也會讓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有所提高。

8樓:長生修士

經常進行談話。談不好也不要動手。慢慢來。

就像養花一樣,慢慢的養。越急越養不好。本來打就是一個很不對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

以後是從小打到大,她雖然害怕。當中就有。他會受不了,當爆發的時候再想挽回就已經不行了。

9樓:

從小嚴格,但是感覺孩子的規矩意識還是沒有建立起來,應該是方法有問題。

要注意對事不對人,對於孩子不好的習慣需要立規矩,如果違反就要堅決管教。

7歲的女兒很叛逆,不聽話,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教育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若發現孩子有逆反心態,可採用以下方法來化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動不動就罵跟打,估計是被你打罵多了,才叛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什麼事都阻擋她。

7歲的小孩很懂事啦。

你要多給她講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往狠裡打。打明白為止。

兒子15歲了,特別叛逆,我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知道,抄處在青春期的孩子的特徵,我們要正確面對,真正的平等,而不是就是認為自己的是對的,孩子的都是錯的。首先我們需要了解孩子的真是想法,不願意和你交流,不願意回家。就是一種逃避自己的原生家庭的,為什麼會逃避,父母的嘮叨,不理解等等。這個是需要清楚你認為孩子不和你交流或者關係不好的原因是什...

我兒子12歲,厭學叛逆怎麼辦

這個時候的孩子 都有一點叛逆的情緒 建議還是好好和你的孩子溝通 不要一味得辯駁他們 他是不是在學校有過不愉快的經歷,建議採取心理疏導。孩子厭學叛逆這是孩子到了一定年齡就會出現的問題,出現這個情況家長不要擔心,不要誇大。正確對待。也可以找專門的學校來解決這個問題。石家莊睿智教育學校為您解憂。12歲確實...

我兒子為什麼7歲了,還不換牙

人的一生長兩次牙齒,一次是乳牙,一次是恆牙。恆牙牙胚自出生後開始發育鈣化,到6 7歲開始萌出,共有32個,一般到20歲出齊。在恆牙萌出時乳牙相繼脫落,其時間順序如下 1 6歲 出下兩門牙,同時在第二乳磨牙的後面出第一大磨牙,上下左右各一 下兩乳門牙脫落。2 7歲 出上兩門牙,上兩乳門牙脫落。3 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