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今年3歲,上課時老是坐不住怎麼辦?愛亂跑。

2023-02-19 09:35:10 字數 5935 閱讀 1468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3歲左右的孩子自我意識和好奇心都很強,很喜歡也很渴望自己去探索身邊的事物。對他們來說幼兒園是個新的環境,有那麼多的新鮮玩具,還有那麼多新的夥伴,加上寶貝在家也沒有像在幼兒園一樣專門訓練過講規則、遵守課堂紀律,所以剛入學出現您所說的不聽指揮的情況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從年齡上來看,您家寶寶似乎應該比同班的小朋友小一些,兩次上學再間隔了幾個月,寶寶出現上述行為也就不足為怪了。

要想盡快改變現狀,建議爸爸媽媽私下先跟老師溝通一下,向老師介紹寶寶在家的情況,幫助老師從更多方面瞭解寶寶的優點,同時也向老師瞭解學校的規則,方便回家幫助寶寶逐步建立規則感,養成遵守紀律的好習慣。其次,爸爸媽媽還要多跟寶寶交流在校的有趣的事情,增加寶寶在校遊戲的時間,多跟寶寶講述老師如何愛護寶寶的事情等。因為寶寶小,吸收能力很強,相信兩方面積極配合、正面引導,寶寶會很快喜歡並適應集體生活的。

2樓:六月梅

這很正常啊,孩子還太小,沒有遵守紀律的概念,要慢慢適應,而且孩子性格也是偏活潑的,不能過多幹預。

3樓:慎覓山

三歲的小孩子活潑好動,堅持力差,控制能力也差,所以你不要著急,也不要強行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可以增加學習樂趣,培養他對學習的興趣,長大一點就好了。三歲的小孩子活潑好動,堅持力差,控制能力也差,所以你不要著急,也不要強行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可以增加學習樂趣,培養他對學習的興趣,長大一點就好了。三歲的小孩子活潑好動,堅持力差,控制能力也差,所以你不要著急,也不要強行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可以增加學習樂趣,培養他對學習的興趣,長大一點就好了。

4樓:襲逸

孩子還小沒有學會乖乖坐下的習慣,這需要老師和家人的引導,只要雙方配合慢慢會好的。

也可以帶孩子去檢測一下微量元素或者看看有沒有多動症的可能,有時候身體缺乏某種物質時也會導致孩子坐不住,需要家人時刻觀察。

5樓:北極雪

對你孩子的態度要以耐心、關懷和愛護的態度加以處理。對他的不良行為及違法舉動要正面地給以紀律教育。

6樓:泣紫煒

孩子永遠年齡小有時候上課愛多動不願意做好這是因為個性是決定的。希望你加強對孩子的教育平時的監管慢慢的孩子他就轉過來了當孩子到了45年級孩子就會改變這些習慣。

7樓:y恨死了

這個年紀畢竟他還很小嘛,小孩子都是比較活潑,比較好動,習慣一些比較新奇的事物,他們都比較感興趣,我覺得先還是可以讓他慢慢適應一下環境。

8樓:提問給人答案

三歲的孩子,專注力只有幾分鐘而已。如果是能吸引他的課,他應該可以坐的住,如果是不符合這個年齡的課,坐不住很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進行溝通,或者星期六,星期天的時候讓他在椅子上適量的管。

10樓:及念念

我兒子今年三歲。上課時老是坐不住怎麼辦?愛亂跑。那就老師和家長引導他一下就可以了。

11樓:深青輕到長

我兒子今年三歲,上課時坐不住。老是愛跑怎麼辦 這是孩子的多動症 需要家長和老師配合適當調理 最後,能好的。

12樓:毋笑翠

小孩上幼兒園的時候。坐不住,我愛跑這是正常的。等大一點就好了。

13樓:天涯過

很多小孩子是這樣的,需要多鍛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養成好習慣。

15樓:夢之盼兮

可能缺少維生素,孩子如果上課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這種情況你還是需要給孩子做微量元素檢查確診一下,也許是由於缺乏維生素這樣導致的,平時要注意多保養身體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

16樓:雪殤璃茉

這種情況孩子是不是,還沒有定性,自律性不高,也就是多動症。日常陪孩子一起做靜態遊戲,練習孩子定力,也可以去看看醫生,結合專業的建議進行鍛鍊。

孩子上課總是坐不住,到處亂跑,該怎麼辦?

17樓:夢夢育兒說

孩子學習時「坐不住」?不要總是怪孩子,問題可能出在自己身上。

18樓:幼兒園的太陽姐姐

孩子上課總是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作為家長該如何教導呢?

19樓:顧輕舟老師

主要是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也不適應新的環境,所以要讓孩子在家的時候就給他立規矩,做一些鍛鍊。

20樓:特想多睡一會兒

這有可能是孩子鉛超標或缺鋅的一種表現,鉛超標的孩子很容易患多動症,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然後對症下藥。

21樓:科普小星球

首先要排除孩子是否有多動症,如果沒有的話,有可能就是行為習慣不好,你可以給孩子報一個書法或素描的興趣班,慢慢地改變習慣。

3歲多寶寶在幼兒園上課的時候爰跑,坐不住怎麼辦

22樓:苯爾氮卓

我家寶寶3歲半了,在幼兒園上課的時候,其他孩子都坐在凳子上聽老師講課,就他滿。小班孩子坐不住,愛亂跑,怎麼辦 寶寶 幼兒園 愛跑 寶寶上幼兒園不坐好愛跑。

2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裡,家長不能陪讀的,沒有人輔助他坐下來,

24樓:侯勁松最帥

鼓勵他,可以說:上課不要亂跑,要坐下聽課,如果你能做到我會獎勵給你喜歡的禮物。

孩子總是愛動,上課坐不住怎麼辦

25樓:清風無奈無悔

我老婆就是幼師,坐不住很正常啊,不能打不能罵哭,多拿別的孩子做榜樣告訴他,但是有些孩子天性真的很好動,我兒子在課堂上,就很少安靜,我老婆都是罰他站。要麼跟他比,看誰坐得久。

26樓:楊校長講育兒

孩子上課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專家老師這個方法很有效,快來試試吧!

孩子上課總是坐不住怎麼辦?

27樓:為本心理

不知道孩子多大了呢,如果孩子還小的話,一般好動是正常的,但如果版過於活潑也有權可能不正常,你的描述很簡單,比較難判斷到底他好動的程度怎樣,原因是什麼。能否具體講講他平常裡的典型行為,在家和學校。另外,能否講下你家庭的情況,都有哪些人,孩子平時是怎麼帶的?

另外為了更好地理解您的孩子,我還想問幾個問題:1.孩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覺得他比一般孩子更好動更難以安靜?

能否簡單講講他的出生和成長史?2.他是所有的事情都安靜不下來?

有什麼事情能夠讓他安靜下來的嗎?

在我們親子諮詢中心,也有很多這類孩子,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通常的建議是讓孩子去做幾次遊戲訓練,4、5歲的孩子都喜歡玩遊戲,通過專業的遊戲訓練師引導,依據美國兒童遊戲訓練理論,針對性地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自信心,膽商、情商等綜合素質。

2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父母可能都有這位爸爸這樣的煩惱,家有這樣一個「坐不住」的孩子,他的學習的確讓我們感到頭疼。不過,面對孩子的這種「坐不住」,我們只單純地頭疼並不能解決問題,還是要想辦法幫孩子糾正這個毛病。

1.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

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剛開始進行系統性的學習,他的注意力、細心程度、記憶力等方面都需要進行訓練,所以此時正是培養他這些學習能力的好時機,也是幫他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好時機,這些能力將能使他將來學習更加輕鬆、優秀。

比如,對於他注意力的培養,我們可以多和他做一些這方面的小遊戲。下面這位媽媽給我們提供了一種好方法。

其實,對於這些剛剛進入小學一年級的孩子來說,只要他的學習能力提高了,他能夠將注意力放到學習上,他就能學會學習,同時也就能「坐住」了。

2.鼓勵孩子多進行精細運動的練習。

坐不住的孩子除了注意力等學習能力需要提高外,還需要糾正浮躁的心理,對於他的這個缺點,我們也要多動動腦筋。

平時孩子不學習時,我們可以陪他一起下棋,讓他在思考棋局路數的過程中使內心平靜下來。對於坐不住的孩子,這個遊戲會起到很好的效果。同時,我們還可以對他進行一些靜坐小考驗。

比如,一開始讓孩子保持3分鐘坐著不動,如果他堅持下來了,我們就給予他表揚與鼓勵,之後再慢慢地延長時間,直到他能老老實實地坐在椅子上。

進行書法練習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因為練習書法要求心平氣和,內心浮躁是絕對寫不出好看的字的。

3.適當情況下,帶孩子去看醫生。

有些孩子之所以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不長久的表現,可能是因為他患上了「多動症」。這種病症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如果我們沒有及時發現,很可能會延誤孩子的**時間,而且還會給家庭、學校帶來很多不良影響。

所以,適當情況下,我們要帶孩子去看醫生。這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因為這是孩子在兒童期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只要及時發現、及時**,孩子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一年級的孩子學習時坐不住,是個比較普遍的現象,不過只要我們能「坐得住」、能尋找到合適的培養方法,就一定能幫助孩子糾正這個毛病。我們的耐心教育才是幫孩子慢慢安靜下來的最好推動力。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閨蜜的孩子也是上課總坐不住,亂跑大叫還推人,無法集中注意力,總是擾亂課堂秩序,後來去了然和教育干預,進步挺大,現在老師都說像變了一個人。可以考慮看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注意力bai

不集中導致du的,還有可能是有哪zhi些dao疾病,建議帶孩子到北內,京,未,來,兒容,童,醫,院,學,習,障,礙,門,診/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好對症**,畢竟這涉及到孩子的正常學習和生活,我記得黨。京。會。

主。任。在。

這。方。面。

很。擅。長。、

我的孩子上課老坐不住,愛動,怎麼辦?

31樓:百色

還小的話,愛動是本能,跟老師打打關係,讓老師多幫你管管他,管的嚴了自然養成習慣。孩子已經大了的話,利誘他,平時表現怎麼怎麼樣就有獎勵,獎勵吃的、玩的什麼的,偶爾跟他講講道理,但不要天天講,多了會膩。如果以上步驟走完,孩子應該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了。

但考慮到你的孩子 目前 已經到了叛逆期這種的話,稍稍放鬆對他的管教,但條件是足夠出色,比如成績之類的,完成了也給獎勵,這時期的孩子懂得不少了,獎勵要讓他動心。叛逆期的話得多關心關心孩子,除非你從小一直對他不好(或是不怎麼了解他),否則不會忽然間有情緒的。

3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上課總是坐不住愛動怎麼辦?#星知計劃#

33樓:金色搖籃

一種情況:如果沒有活動夠,那麼孩子就會出現坐不住的情況。對於這樣的情況應該讓孩子在課餘時間充分的活動。

另一種情況:大腦對四肢的控制不良,身體不聽大腦的指揮,那麼就需要多做協調性的運動。所以對於愛動的孩子是不是罰站,而是讓他活動夠了。

這樣的孩子一天做協調性的活動1-2個小時。

和兒子說說心裡話,作文

34樓:趙叔叔愛搞笑

和兒子說說心裡話之寫給兒子的一封信:

親愛的孩子,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認真地寫給你的信。現在你已經長大了,你應該懂得,成功沒有任何的秘訣和捷徑,只有一個——堅持,而失敗卻可以找到千百個理由,但也無法改變最後的結果。

所以孩子你要學會堅持,勇敢面對未來,做出你的選擇,為了自己設定的目標而努力。

第一。成長:

孩子,當看到你比我還要高的那一刻,我需要仰頭看你的時候,你再也不是那個小時候的你,那時候我可以低頭撫著你的肩膀,這一刻我既高興又失落。

第二。人生規劃;

未來已來,你應該怎麼辦?人生最大的精彩就是不確定的,沒有人可以預知自己的未來。如果一出生,就已經知道結果,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正因為這樣未來才是最值得期待,也最值得為了你的未來而去打拼。

第三。感恩:

最後,我想和你分享——感恩。感恩有太多含義,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懂得。我的孩子,有時間對那些給你溫暖的人,說一聲——謝謝,感謝父母的養育、感謝老師的教導、感謝親人的關愛……用你的行動來證明你是個懂得感恩的人。

孩子——你永遠不會孤單,我們和你同行,帶著感恩,帶著那份信念,沿著目標的指向,走下去!

上課時,我發現有個男生老是看著我,他是不是喜歡我

也有可能他不是喜歡你,是你喜歡他,他看著別的地方,你心理作用會讓你覺得他在看你。因為你一旦喜歡上一個人,就會對這個人加以關注,觀察他的種種行為,只要感覺和自己有一點聯絡,就會覺得他也在注意你。這種心思也是很正常的,就像每次我偷看暗戀的男生,他抬頭的時候,我也會覺得他在看我,其實他是在看其他地方。也許...

問 100我是女生,18歲大一。上課時候我坐第四排,坐在第一排的男生問我借筆(當時他旁邊有個

不一定吧,可能有些意思如果是有女朋友的人就算了,而且就算是對你有意思也要男追女啊,不過要真互有好感就在一起吧,不要錯過了,祝福?可能是你想多了,沒管那個借可能那個女生沒帶多餘的,就找你借了,丟了就是真丟了,男生本來就粗心,是因為你對他有感覺,才會覺得他對你有感覺,自己想的太多了 很明顯就是在創造和你...

我兒子剛六週了上一年級,上課時老師說他不注意聽課,愛動,所以就罰他老站前面,怎麼辦

鼓勵他吧,老師這樣的做法也許是迫不得已,因為這樣做只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和老師多溝通商量一下對策,不過還是需要你也多喝孩子溝通,告訴他,教室裡面是存在規矩的,管好自己的行為是長大的一種表現,孩子還小,還是需要耐心的引導!我兒我兒子今年三年級,最近上課總說話,老師批評他,他居然不承認,老師罰他最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