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剛六週了上一年級,上課時老師說他不注意聽課,愛動,所以就罰他老站前面,怎麼辦

2021-03-21 15:15:37 字數 4306 閱讀 2207

1樓:勇源智

鼓勵他吧,老師這樣的做法也許是迫不得已,因為這樣做只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和老師多溝通商量一下對策,不過還是需要你也多喝孩子溝通,告訴他,教室裡面是存在規矩的,管好自己的行為是長大的一種表現,孩子還小,還是需要耐心的引導!

我兒我兒子今年三年級,最近上課總說話,老師批評他,他居然不承認,老師罰他最後一排站著。我該怎麼辦?

2樓:譯通中外

切記不要打罵。

要耐心跟他交流,用他能夠理解的方式,讓他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3樓:小龍

講出厲害關係 想跟你一樣就好好學習去 想做技術工就及格就行 初中畢業後上個技術學校 就是錢途二字

我的兒子六歲了,剛剛上小學,但是老師反應,他在學校注意力不集中,

4樓:我運動我愉快

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一、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

上課前充分預習,考試前充分地複習,與「打有準備之仗」有同曲之道。預習效果好,聽課才能有針對性;聽課有針對性,複習才能順利進行;複習深刻,作業、考試才能得心應手。所以說預習是學生學習過程中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

二、掌握好高效的聽課方法

課上集中精力聽課,是掌握知識的捷徑。聽講時,思想上必須與老師講解的思路保持一致,聽老師對事物是怎樣分析、推理;聽老師解決問題是用什麼方法、技巧;聽老師對問題有哪些提問和解釋。這樣才能把握住聽課的重點。

聽講中,要把自己在預習中的理解,和老師講解的相比較,看自己和老師有哪些相同點和區別點。

三、合理安排複習時間

速讀記憶專家通過研究發現,有幾個時間段有利於鞏固記憶。一是學習後最初幾分鐘內,電生理活動引起蛋白質的合成;二是學習後在48小時內複習;三是一週之後腦突觸發生永久性變化。根據人在學習過程中這一生理變化,採用複習加強記憶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如果我們能夠在學習的內容即將忘記時進行復習,那麼複習的效果最好,效率也最高。

四、做作業的科學方法

這裡有七種做作業的技巧:1、先複習後做作業。複習是做好作業的關鍵,只有複習得好,作業才能做得好。

做作業前先把老師這一節課所講的內容認真地看一看,弄清楚基本原理和概念後再去做作業,作業才能做得既快又好。 2、認真審題。 做作業最關鍵的—步就是審題,連題都判斷錯了,作業內容就全錯了。

首先第—步要弄清楚題目的內容,所給的條件,什麼要求,需要聯絡哪些知識等等;其次是考慮好解題思路、方法、步驟,要善於把—道題分成幾部分,化大為小、化難為易、分清其中的已知和未知,弄清各部分的聯絡,設計好整個解題步驟, —定要讓自己做到不明白題意不做題,不清楚方法步驟不下筆。3、細心的做題。 做題是表達思路的全過程,這個過程要求既動腦、又動手。

做題的關鍵是要保證「規範」、「準確」。要做到這兩點就要求學生認真的抄好題,書寫格式必須正確、規範,嚴格按照各類題的解題要求,仔細演算解題的每—步,得出正確的結果。只有平時做題認真細緻,步驟完整,思路正確,表達嚴密,準確無誤,考試時才能按照這種良好的習慣進行。

4、要認真檢查作業。做完作業後認真檢查,是保證作業質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作業的過程中,由於種種原因,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漏洞和問題,因此,作業做完了之後, —定要認真檢查之後再交上去,這樣就避免了作業中的差錯和漏忘。

作業檢查—般分四部進行:—是檢查題目是否抄對;二是審題是否正確;三是運算是否正確?四是方法、思路與步驟是否正確。

平時做完題要認真檢查,養成習慣,考試時方能如此。5、做完作業後要耐心思考。作業完成之後,—定要耐心的再思考—遍,想一想做這一道作業題用了哪些概念、原理、公式,這道題和例題有什麼關係,和哪些題有聯絡,有什麼特點、規律可尋,稍加變化還能變成什麼樣的題,是否還有其它的解題方法等等。

這樣才能把學習的知識融會貫通,達到系統掌握,觸類旁通和舉一反三的目的。6、認真分析批改後的作業。老師把作業批改發回來後,—定要儘快翻閱,認真分析、耐心反思。

對做對的題目,想—想是採用什麼樣的思維和方法做對的,以後遇到類似的題能不能觸類旁通;對做錯的題,要找出做錯的原因。是由於慌張、馬虎、粗心大意而搞錯,還是基礎知識沒有掌握,弄錯了概念、定律、公式,或者是思路不對?屬於第一種原因,就要警告自己以後做題時多加小心;屬於第二種原因時,就要在預習、聽課和複習上下功夫牢固掌握所學知識後再去做作業;屬於最後一種原因者,就要認真鑽研和分析例題,明確解題方法。

只有經過分析反思,才能吸取經驗教訓,避免今後再有類似的錯誤發生。7、改掉作業拖沓的習慣。有的學生是因貪玩而拖沓作業;有的學生是對學習無興趣而拖沓作業;有的學生是因為能力限制完成作業有困難而拖沓作業。

無論是屬於哪些情況,都不能養成拖沓作業的習慣。當天的學習當天完成,明天還有明天的學習任務,困難只會越積越多。克服作業拖沓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天天督促要求自己當天辦完當天的事。

五、重視錯題積累

在學習的過程中,同學們可能遇到過一錯再錯的現象。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在學習中不求甚解,不注意總結積累所致。那麼,該怎麼辦呢?

實踐證明,自編一本「易錯題集」是避免做題一錯再錯的最好辦法。

把學習變成有利可圖的事:人是最現實的動物,沒有好處的事情做一次兩次可以,要多做就很沒勁,要長期堅持根本不可能 。因此一定要明白學習的意義,如果長遠的意義並不能使人心動,那麼眼前的、近期的收益則一定會令人興奮:

考出名列前茅的成績、考取獎學金、用學到的知識掙錢(沒有什麼比這更來勁了,關鍵在於從事學以致用的職業或兼職)、考試過關出國留學、用優良的成績取得同學、親友的認同等等,各人有不同的情況,要針對自己的實際制定近期的目標,一個有吸引力、有甜頭的目標,如果目標所帶來的甜頭很大而且目標是現實可行的,那麼學習效率一定會很高。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 中篇,下篇。你有空的話可以細細的看。這樣對你的孩子注意力培養有幫助

6樓:諸葛孔明廬

你讓老師多關注一下他

孩子小學一年級,老師說他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不認真聽講,還有小動作,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專心聽講是很頭疼的問題,我一度認為孩子有多動症,都想帶他去醫院看看了,同事介紹就去了太原聚智堂做了前期的學科分析 ,老師通過交談和pst測試說孩子是注意力上有所問題,並針對這個問題詳細的和我們分析了一下,很具體呢,我們完全沒想到。然後制 定了很詳細的輔導計劃,剛開始報了一個學期的,發現孩子注意力雖然沒有大幅度的轉變,但是慢慢的一個學期下來,孩子不只是上課 時注意力提高了,而且還開始主動學習了,成績也是穩步的提升,效果非常好。0351-5278001 5278003

孩子上一年級,平時上課愛做小動作,老師現在一上課就讓孩子站後面聽課,還動手打孩子,怎麼處理好! 5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孩子的注意力不夠,家長可以在家訓練孩子,提高一下注意力,然後和老師溝通一下,別動手,這樣是可以舉報的,好好溝通就好,千萬別動手,不然這麼小孩子會不喜歡上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跟老師調解先教育好孩子上課不要做小動作

兒子現在上一年級,老師反應孩子上課老動,影響同學?我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老師誇獎他活潑,愛幫助同學。多鼓勵,儘量少用用否定語氣教育孩子,他只是好動而已,這是好事。

11樓:帝王歿

這是注意力不集中

的問題,我前段時間查了一下,學齡兒童的集中注意力在10分鐘左右,對於長時間的課堂教學就會感到枯燥,引起多動。現在國內教學多半枯燥沒有互動,填鴨式教學,這是咱們沒有辦法改變的。建議家長多讀一些幼教產品,如《咔咔成長樂園》、《布奇樂樂園》、《學前教育.

幼教版》等培養的集中注意力,加強孩子對學習的樂趣,引導孩子對課堂知識的樂趣,孩子回來多讓孩子講講學校的知識,這樣應該就會好很多,堵不如疏。

12樓:小劉胡侃

你就告訴他老師誇你動的比以前少了,好棒

13樓:z張元

如果是病那得治 如果不是那就引導他多鍛鍊 小孩子尤其是男孩 多動是應該和必要的 這樣才是男子漢

孩子剛上一年級,總是記不住,老師說她上課很認真,反應遲鈍,怎麼樣才能提高質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跟他多玩玩練習反應的遊戲,

孩子剛上一年級,老師說他上課總是不聽話,沒有紀律性和規則意識,太散漫,不好管理,到底該如何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老師專業素養不夠,如果學生都聽話,要教師幹嘛。需要家長和教師共同努力做好孩子的思想教育工作。教師應採用多種教學手段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引導孩子正常發展。

同樣和教師的工資有關,沒有對應的工資找不了合適的教師,不能給基本工資卻讓做到特級教師的活

我兒子今年七歲了上一年級,上課不認真聽講,愛做小動作,說他不聽,我該怎麼辦

找老師,讓考試給予一定的獎勵和適當的批評,老師的話比家長管用。要引導他,另外在看點這方面的書,提高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 孩子小學一年級,老師說他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不認真聽講,還有小動作,怎麼辦?這個不專心聽講是很頭疼的問題,我一度認為孩子有多動症,都想帶他去醫院看看了,同事介紹就去了太原聚智堂做了前期...

大家好,我的兒子7歲半上一年級了老愛打同學怎麼孝育才好

熊孩子不聽話,多半是沒打好的,揍一頓就好!我們應該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則之以法 揍他,棍棒底下出孝子 那也讓他知道疼的滋味 這個你就要讓他自己知道害怕啊,不然真是不知自己有多能耐啊 你好,我兒子已經7歲半了,現在已經讀小學一年級,孩子在學校老師給他們上課的時候,孩子會發呆,以前.40 很多小孩都這樣...

我兒子在一年級上體育課時他和另同學逗著玩結果他倆都

因為他是和你兒子一起玩才摔骨折的,所以你們也應該負一定責任。好看的耽美文推薦一下 1.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 師徒,虐死人 2.遇蛇 蛇攻人受,三世,虐得心顫 3.撒野 巫哲,甜甜虐虐,豐富多彩,有校園4.格格不入 巫哲,骨科大夫攻x小混混改邪歸正受5.這題超綱了 木瓜黃,校園,學霸學渣互換靈魂,互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