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應注意那些事項 20,心臟病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3-02-19 09:35:11 字數 3117 閱讀 185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心臟病了。

心臟病有一大堆,看分了!

心臟病要注意哪些事項

2樓:付文進

症狀與診斷。

[典型症狀]

心悸、呼吸困難、發紺、咳嗽、咯血、胸痛或胸部不適,水腫、少尿、暈厥等。

[其他症狀]

體徵有心臟增大、心前區搏動、心前區震顫、異常心音、心臟雜音、心律失常、脈搏異常等。

[診斷依據]

藉助病史和查體,醫生通常基本能確定受檢者是否有心臟疾病。很多檢查可幫助獲得快速、準確的診斷,如電學檢查、x線、超聲心**、磁共振顯像(mri)、正電子發射體層攝影(pet)和心導管術等。

**[**方針]

應根據心臟病的型別和臨床表現,採取個性化的**措施。

[藥物**]

針對不同的心臟病,可選用不同的藥物**: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抑制劑 、利尿劑、有機硝酸酯類藥物、鈣通道阻滯劑、洋地黃類及非洋地黃類正性變性藥物、抗快速心律失常藥物 、抗血小板聚集、抗凝和溶栓藥,調脂和抗動脈粥樣硬化藥物等。

[手術**]

外科**:用介入或外科手術**可糾正病理解剖改變,目前大多數先心病可用外科手術或介入****;各種心臟瓣膜病也可以實施瓣膜修補術或人造瓣膜替換;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可實行介入**或旁路移植術等。

[其他**]

1.**** 對**已明確的患者,積極****可收到良好效果。例如貧血性心臟病、甲亢性心臟病、梅毒性心血管病、腳氣病型心臟病等。

2.病理生理的** 對目前尚無法或難於**的心血管病,主要是糾正其病理生理變化,如心力衰竭可用強心、利尿和血管擴張劑等。 3.

**** 根據患者的心臟病變、年齡、體力等情況,採用動靜結合的辦法,在恢復期儘早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對改善心臟功能,促進身體健康有良好的作用。在****中要注意心理**,解除思想顧慮,加強與疾病作鬥爭的信心。恢復工作或學習後要注意勞逸結合,生活規律化。

[預後情況]

及時**可以降低併發症或死亡的風險。

心臟病人注意事項

3樓:前秀梅贏賦

控制體重。

研究表明:體重增加10%,膽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險增加38%;體重增加20%,冠心病危險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比沒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

戒菸菸草中的菸鹼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過量吸菸又可使血壓下降)、心臟耗氧量增加、血管痙攣、血液流動異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這些不良影響,使30—49歲的吸菸男性的冠心病發病率高出不吸菸者3倍,而且吸菸還是造成心絞痛發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戒酒美國科學家的一項實驗證實乙醇對心臟具有毒害作用。過量的乙醇攝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縮能力。對於患有心臟病的人來說,酗酒不僅會加重心臟的負擔,甚至會導致心律失常,並影響脂肪代謝,促進動脈硬化的形成。

改善生活環境。

汙染嚴重及噪音強度較大的地方,可能誘發心臟病。因此改善居住環境,擴大綠化面積,降低噪音,防止各種汙染。

避免擁擠。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無論是病毒性心肌炎、擴張型心肌病,還是冠心病、風心病,都與病毒感染有關,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節,以免受到感染。

合理飲食。應有合理的飲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營養有關,所以,從心臟病的防治角度看營養因素十分重要。原則上應做到「三低」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

適量運動。積極參加適量的體育運動。維持經常性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增強心臟功能,促進身體正常的代謝,尤其對促進脂肪代謝,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重要作用。對心臟病患者來說,應根據心臟功能及體力情況,從事適當量的體力活動有助於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臟器機能,防止血栓形成。

但也需避免過於劇烈的活動,活動量應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狀為原則。

規律生活。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心情愉快,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勞累。

有心臟病的人應該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可分為冠心病、瓣膜病、心肌病。冠心**冠狀動脈硬化,使心肌缺血,患者會因情緒激動或過度勞累而胸口悶痛、氣頂、頭暈,同時通過心電圖觀察患者心肌是否缺血或由心臟彩超觀察患者心臟搏動是否障礙。瓣膜病患者會因心臟雜音或心律不齊而心跳氣喘,需坐立方可緩解。

心肌病患者會因心率失常如房顫、室上性心動過速等心慌、頭暈、甚至休克。

5樓:九四四十幾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心臟病注意事項 10

心臟病應注意什麼?

心臟病應該注意什麼

6樓:庾武書英華

注意休息和保養,不要吃過飽也不能餓到。不熬夜、不激動、不生氣。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健康舒心。

心臟病要注意的事項

心臟病需要注意些什麼?

7樓:瓦吉姆中國行

保持平和、豁達心態:情緒對人體的影響非常大。高血壓性心臟病患者不宜過於激動、憤怒、緊張等,否則易出現頭暈、心慌、耳鳴、乏力等症狀。

因此患者要保持樂觀、豁達,心態平和,不急不躁,喜怒哀樂都有「度」。

8樓:金包木

心臟病的種類非常多,注意事項也不完全一樣,對常見的冠心病、心衰患者而言,日常生活中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受涼受溼。鼓勵病人堅持適度的體育鍛煉,逐漸加大活動量,但應避免過度,尤其是要避擴音重物及重複的手臂運動,如擦地板等。病人在接受牙科**及各種侵襲性檢查和**時,應告知醫生,目前正應用抗凝抗血小板**,應預防性使用抗炎藥物**,並注意休息,以防感染性心內膜炎的發生。

孕齡婦女應積極避孕,或在醫生指導下控制好孕娩時機,有明顯症狀時應立即就醫。所有的心臟病患者,均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積極口服藥物**,不能擅自減量或停藥,否則心臟病有加重的可能。

9樓:雨靈寒

要注意:不能大喜大悲,不能激動,不能勞累。

最好是保持心情平靜,好好休息。

10樓:薊皓厲藏

這種情況建議當地醫院腫瘤科就診,考慮可以化療結合中醫藥等**。

心臟病注意什麼,有心臟病的人應該注意什麼?

應用通脈 清血方面的強效藥逐步使病情逆轉,防止病發展 有心臟病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心臟病可分為冠心病 瓣膜病 心肌病。冠心 冠狀動脈硬化,使心肌缺血,患者會因情緒激動或過度勞累而胸口悶痛 氣頂 頭暈,同時通過心電圖觀察患者心肌是否缺血或由心臟彩超觀察患者心臟搏動是否障礙。瓣膜病患者會因心臟雜音或心律不...

狗狗心臟病,狗狗心臟病什麼症狀?

狗狗得了心臟病是能要命的,而且 起來是真的麻煩,我家闖闖得了心臟病2年了,現在每天都得吃藥,早晚兩頓的吃,花錢不說還費事兒,我每天都要注意著它,生怕它又咳嗽了,或者是喘粗氣啦,好在這兩年基本上沒再發過病,偶爾咳嗽一聲醫生說沒事兒 現在還天天吃著醫生開的 心臟病的煥心依夢牛肉錠,希望闖闖越來越好,健健...

狗狗心臟病什麼症狀,狗狗心臟病的症狀

前期都是一些比較明顯的,比如不好好吃飯啊,老是趴窩啊,乾咳乾嘔上不來氣啊,我為什麼知道這些,因為我的必熊就是這個樣子,特別是上不來氣的時候,我滴個天哪,老嚇人了。不過現在好多了,吃了煥心依夢,開始好好吃飯了,沒事也可以帶它出去遛一遛彎了。常見的症狀有 呼吸困難 粘膜發紺 瞳孔散大 多肌肉群顫抖 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