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能傳染嗎,心臟病可以游泳嗎?

2023-02-08 00:35:02 字數 1717 閱讀 4651

1樓:小知29117峙膠

不會。 一、先天性心臟病 1、可能由於母親在懷孕早期的疾病或服用的藥物有關 2、與遺傳有關 二、後天性心臟病 1、冠狀動脈心臟病:抽菸及糖尿病,高血壓等導致血管硬化狹窄,使血流受阻,易使心肌缺氧而受損.

2、高血壓性心臟病 :動脈性高血壓導致左心室肥大;肺高壓症導致右心室肥大 三、風溼性心臟病 慢性風溼性心臟病主要在風溼熱感染後,心臟瓣膜逐漸病變所導致之異常 四、肺性心臟病 因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導致肺動脈高血壓症,使得右心室肥大或衰竭 五、心肌病 新陳代謝或荷爾蒙異常的心肌變化等,有時酗酒,藥物亦導致心肌變化 六、 心臟腫瘤 大多為良性腫瘤,以黏液瘤為最常見,原發性心臟惡性腫瘤很少見 七、血管病變 包括高血壓引起之動脈瘤,以及其他免役機能異常引起之血管病變等

2樓:抹黑他

心臟病是不會傳染的 但遺傳滴機率很大 孩子會的先天性心臟病 你是不會被傳染的 只要注意平時不要給心臟太大的壓力或不利於心臟健康的行為就行了

3樓:愛刷

不會傳染的 有一些為多基因遺傳性先天性心臟病。如房間隔缺損,其遺傳度為57-60%,先證者同胞及子女再發風險率為2.5-4.

6%。室間隔缺損在亞洲的群體發病率為1.2-3.

1%,其遺傳度在43-55%,先證者的同胞再發風險率為3.3-4.4%,其子女為3.

7-4.0%。最常見的與遺傳有關的先天性心臟病是伴有其它器官畸形的先天性心臟病,如多脾綜合徵,其100%伴有先天性心臟病,染色體病如21三體綜合徵,50%患者伴有先天性心臟病,turner綜合徵40%可伴先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的主要原因可分為遺傳和環境兩類。據有關資料介紹單純遺傳佔8%,單純環境佔2%,遺傳和環境相互作用佔90%。 如果家族中有先心病患者、母親妊娠早期有呼吸道感染、孕期患糖尿病、飲酒、接受放射線照射、孕期服藥不當者等,應高度重視、警惕。

因為這類婦產的孩子有患心臟病的可能。

4樓:猴糠謂

- 心臟病不能傳染, 但是能夠預防的。

心臟病可以游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可以游泳。對心臟病人游泳的建議如下:

游泳對人的心臟負荷要求較高,此時人體需氧量較大,血液要充分達到人體的需氧部位,需要心臟更強有力的收縮以及更多次數的跳動,這樣患者心臟可能不堪重負。

但是如果是輕微的心臟病也可以的,因為要適量運動。如果發現不舒服及時上岸要有人看護。但是水溫太涼了最好不要下水,水溫涼引起血管收縮,引起血壓升高。

游泳的技巧:

換氣動作越小越好。

游泳動作越協調越好。

游泳速度越均勻越好。

對於前進有效的動作都是加速的。

對於前進無效的動作應放鬆肌肉。

掌握良好的初速有利泳速增進。

永遠劃是靜水。

前進阻水橫斷面積越小越好。

有效動作阻水橫斷面積越大越好。

心臟病會傳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不會傳染,因為心臟病本身不是傳染病,因為他不屬於病原微生物感染,更不會有傳播途徑,所以放心沒事。

心臟病能否傳染?

7樓:

心臟病在正常情況下是不傳染的,先天性心臟病一般是通過母嬰傳播的!

夫妻有心臟病會傳染另一半嗎

狗狗心臟病,狗狗心臟病什麼症狀?

狗狗得了心臟病是能要命的,而且 起來是真的麻煩,我家闖闖得了心臟病2年了,現在每天都得吃藥,早晚兩頓的吃,花錢不說還費事兒,我每天都要注意著它,生怕它又咳嗽了,或者是喘粗氣啦,好在這兩年基本上沒再發過病,偶爾咳嗽一聲醫生說沒事兒 現在還天天吃著醫生開的 心臟病的煥心依夢牛肉錠,希望闖闖越來越好,健健...

心臟病可以坐高鐵嗎,80歲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老人可以乘坐高鐵嗎

當然可以,只有懷孕7個月以上不建議乘坐。普通人對高鐵比飛機的適應性要高很多。沒有任何不適應的因素。過隧道的時候可能會有耳膜擠壓感,其它都沒事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只要不膽小,是可以坐的。可以,但注意電磁輻射 又快又穩,有什麼不能做的 80歲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老人可以乘坐高鐵嗎 可以的 出發前保...

吃什麼預防心臟病,吃什麼堅果可以預防心臟病等疾病

冠心病的預防應該著重關注於該病的危險因素的預防和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中年齡,性別和冠心病家族史是我們不可控制的因素。但是,很多危險因素我們可以控制或者進行干預,如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代謝綜合症等等。初次之外,缺乏體力活動和飲食結構的不合理可大大增加冠心病發病的風險。吸菸和肥胖對冠心病的發病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