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預防心臟病,吃什麼堅果可以預防心臟病等疾病

2022-02-24 19:10:48 字數 2031 閱讀 3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的預防應該著重關注於該病的危險因素的預防和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中年齡,性別和冠心病家族史是我們不可控制的因素。但是,很多危險因素我們可以控制或者進行干預,如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代謝綜合症等等。

初次之外,缺乏體力活動和飲食結構的不合理可大大增加冠心病發病的風險。吸菸和肥胖對冠心病的發病也起到了重要的最用。

藥物預防方面,阿司匹林腸溶片是目前唯一具有臨床循證醫學證據的抗血小板藥物,眾所周知,抗血小板藥物和調脂藥物是冠心病**的基礎藥物,因此,只要沒有胃腸道疾病(如出血,潰瘍等),可以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或拜阿斯匹靈,如果血脂高,早期應用調整血脂的藥物對於冠心病發病的干預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飲食方面,低鹽低脂飲食很重要。另外,飲食注意儘量避免進食過多的引起血糖波動大的食物,血糖波動過大對於冠狀動脈血管內皮的損傷作用已經得到證實,容易引起血糖波動大的食物包括爛糊燉菜,粥,麵條,豆腐腦,甜食,富含澱粉高的食品(如土豆和地瓜)。

適度的有氧運動可以逆轉全身多部位血管的動脈粥樣硬化程序,從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低鹽低脂飲食。戒菸。適當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與平和的情緒等都對預防心臟病有好處。

吃什麼堅果可以預防心臟病等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銀杏)、開心果 都可以的

預防心臟病吃什麼藥和食物比較好(長期)

4樓:鎮澎

和紅酒吧,法國人是世界上心臟病發生率最低的國家,就是喝葡萄酒。

預防心臟病,我們應該吃什麼保健品

5樓:家務活滔蟹

個人感覺還是吃一些堅果類的東西對心臟病有補助。人蔘、鹿茸、靈芝、燕窩這一類的補品都是氣虛,腎虛者有效。心臟病主要還是血壓、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所以過分吃上述不平反而會導致陰陽失衡。

建議吃一下食品

木耳、杏仁、核桃、土豆、芹菜、菠菜、玉米、黃豆、薏仁、海帶、另外如果是心悸,則可吃動物內臟如豬心與硃砂合煮。

靈芝屬於養肺、保肝之物,所以,不是肝肺疾病,最好少吃!

鹿茸、人蔘都屬於壯陽之物,對心臟病人沒啥效用。

燕窩可以吃,但量不能太大。

吃什麼對心臟好 11種食物竟能預防心臟病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麥食品

穀類食物能夠消除阻塞動脈的膽固醇,因為穀類食物富含β葡萄糖,這種物質能降低膽固醇,多吃一些穀類食物,對於預防心臟病特別有效。

2、魚油

無論是罐裝的還是新鮮的含魚油豐富的魚類,都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這種物質能有效穩定心律,降低血壓,遏制心血管炎症,減少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3、乾果

乾果類食物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這種成分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

而核桃中含有可以預防血栓的omega-3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素、鉀以及蛋白質。

每天吃一些核桃、杏仁、開心果或者腰果等堅果,可以有效預防心臟疾病。

4、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大量多酚、不飽和脂肪以及維生素e。多酚是一種可以防止體內有害膽固醇氧化而傷害心臟的抗氧化劑。

因此,橄欖油是首選的食用油,其中最好的就是特級初榨橄欖油。

5、豆類

豆類食物含有豐富的鎂離子和葉酸。鎂有降低血壓的功效,葉酸可以降低減少體內同半胱胺酸的濃度,而同半胱氨酸是一種會提高心臟病發作風險的氨基酸。

6、馬鈴薯

馬鈴薯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尤其鉀含量最為豐富,每100克中含鉀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鉀蔬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就是缺鉀的表現,應該多吃一些含鉀的食物。

常吃馬鈴薯,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7、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鹼,可以保護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葉子,因為葉子才是營養精華所在。葉子的維生素c比莖高,且富含植物性營養素、營養價值高。

芹菜也是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能夠有效預防心臟病。

心臟病吃什麼野菜好,心臟病人吃什麼菜最好

健康飲食應符合以下要求 1 每日膽固醇的攝入量不超過300毫克。2 脂肪的攝入不超過總熱量的30 3 少吃或不吃蔗糖 葡萄糖等精糖類食品。4 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 新鮮蔬菜 植物油。5 少吃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 蛋黃 動物油 動物內臟等。6 飲食要高鉀低鈉,鼓勵食用豆製品,...

心臟病適合吃首烏嗎,心臟病人不宜吃什麼水果?

能.首烏能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血管,降血脂,促進紅細胞的生成,所以對冠心病 高血脂症 老年貧血 大腦衰退 早老徵象等,都有預防效果。首烏 開放分類 醫學 中草藥 藥理學 延緩衰老及老年病用藥 延緩衰老藥物 首烏功效 首烏補益肝腎 益精血 壯筋骨。其性微溫,味苦 甘 澀。著名的抗衰老方劑 首烏延壽丸 七...

心臟病怎樣食補,心臟不好吃什麼東西食補?

這位朋友,你的問題過大,心臟病有很多種,不同,方法也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不要迷信食補。對於心衰 心功能不全 病人,要給予流質或半流質,低鹽 低脂 易消化飲食。普通心臟病無明顯食物禁忌,只要不過飽就可以。保持食物種類的多樣性,營養素的均衡。具體的可以諮詢你的主治醫生。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