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吃什麼野菜好,心臟病人吃什麼菜最好

2022-11-15 07:45:13 字數 4498 閱讀 5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飲食應符合以下要求:   1.每日膽固醇的攝入量不超過300毫克。   2.脂肪的攝入不超過總熱量的30%。

  3.少吃或不吃蔗糖、葡萄糖等精糖類食品。   4.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新鮮蔬菜、植物油。   5.少吃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蛋黃、動物油、動物內臟等。

  6.飲食要高鉀低鈉,鼓勵食用豆製品,飲茶。   7.飲食有規律,不可過飢或過飽。   8.適當攝入纖維素食物(包括穀類澱粉類)以保持大便通暢。

心臟病人吃什麼菜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低鹽飲食。芹菜、黑木耳、西紅柿等。

心臟病,吃什麼蔬菜好?

心臟病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吃什麼水果好,然後分別是香蕉、黑莓、藍莓、甜瓜、櫻桃、越橘、葡萄柚和紫葡萄。它們各自的優點如下:

杏,含有豐富的β胡羅卜素,能很好地幫助人攝取維生素a;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毫無疑問對心臟健康有幫助;

藍莓,是種特別的水果,多吃藍莓可減少尿路感染的機率;

甜瓜,維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食品;

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越橘,能幫助減少尿路感染的機率;

葡萄柚,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

紫葡萄,其類黃酮等物質能對心臟提供三重保護 。

希望對您有幫助。

心臟病患者吃什麼蔬菜,水果,肉食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人飲食準則

1、食鹽的限制

當某些病人發生心力衰竭,出現全身浮腫,血壓升高以及心臟擴大伴心功能不全的情況下,體內水份和鈉離子瀦留。此時,如不忌鹽,鈉離子增加,加重水的瀦留,使浮腫更明顯。因此限制鹽的攝入是防止體內水份瀦留的關鍵。

心臟病人應當注意像調味品、醃製品、臘味、罐頭以及速食麵等食品。

2、進食量宜少

老年人由於機體衰敗,消化系統大不如以前,所以一天之總熱量應限制。每天飲食量應該要平均適宜、亦或者採用少量多餐的進食方法,減輕身體負擔。「每餐七分飽,健康活到老」,也不是沒有道理,吃七分飽就可以保證營養攝進,只要長期堅持,不僅有助控制體重,還有利於頭腦保持清醒。

3高膽固醇、油脂的限制。

高膽固醇、油脂等食物選擇不當或進食過量都會增加心臟病發病風險。肉類儘量用瘦肉部份,勿食肥肉、家禽皮以及動物性內臟。避免像油炸、油煎的食物,烹飪時最好採用植物油,比較健康。

4、均衡的飲食。

均衡飲食,全面滿足身體需要,維持正常生理功能,促進生長髮育和健康。這不僅僅是心臟病人需要,想擁有健康身體正常人都應該均衡飲食,攝入食物像蔬菜、水果、五穀類、魚肉(瘦)、蛋、奶以及豆類等。用芹菜、草莽、西紅柿等食物,可降低血壓。

心臟病患者宜多食山渣、金櫻子、草萄果等水果。

5、預防肥胖。

肥胖的時候,外周的脂肪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容易誘發高胰島素血癥,同時還容易發生高脂血症,所有這些因素都是冠心病的發**素。避免攝取過多的醣類及澱粉,注意食物如砂糖、糖果、饅頭、麵包、蕃薯、芋頭以及玉米等。

6、多攝高纖維的食物。

心臟病人便祕是相當危險的。心臟病發作時主要症狀為胸悶和胸痛,有些人還會出現呼吸困難、頭暈、昏迷,甚至發生抽搐。而解決這樣的辦法,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玉米,紅薯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

心血管病人吃什麼菜好

5樓:天使的目光很冷

魚肉、雞肉等白肉。多次蔬菜、堅果。切記不要大魚大肉。

6樓:好朋友

心血管患者飲食要忌高糖、忌高鉀、忌高脂、忌豪飲。

建議:可多吃西紅柿、綠豆、大棗、蓮子、山楂、黑木耳、海帶、絲瓜、竹筍、花生米(去皮)、洋蔥、胡蘿蔔等。

如有心臟異常,建議用家用型的好朋友心電圖機測試,

冠心病吃什麼菜好

7樓:尚茉

一、科學飲食:

1.低膽固醇、低鹽低脂。

2.食用油應選豆油、麻油、玉米油和茶油等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脂肪應小於總熱量的30%,每日攝入單純固醇應少於300mg。肥胖超重者更應控制攝入總熱量。

3.少吃甜食,特別是精製的蔗糖、果糖等不能吃。

4.避免進食油炸食品及魚子、蛋黃等。

5.進食勿過飽,每天三四五餐,七八分飽。

6.限鹽勿忘補鉀。多吃富含鉀元素食物,如豆類及其製品、馬鈴薯、紫菜、海帶、香菇、蘑菇、山藥、春筍、冬筍、木耳、蕎麥、以及香蕉、西瓜等。以利緩和鈉,保護心肌細胞。

7.多吃能降血脂食物如牛奶、羊奶、黃豆、赤小豆、綠豆、蠶豆、豌豆、扁豆、芸豆、豆芽、胡蘿蔔、菜花、韭菜、大蒜、大蔥、洋蔥、生薑、番茄、柑桔、蘋果、山楂、水煮花生等

8.適當補充動物蛋白如魚類、雞鴨肉、瘦豬肉等,以利強身健體之所需。

二、食療便方:

1.海帶9克,草決明15克水煎(除去藥渣),同煮,吃海帶飲湯,或常以海帶煎水,吃海帶飲湯。此方兼治肥胖症。

2.菊花3克,山楂(切片)、草決明各15克,放入保溫杯中用沸水沖泡,蓋嚴,浸半小時,代茶飲。

3.黑、白木耳各10克,水泡發,洗淨放入碗中,加冰糖和適量水,隔水蒸至木耳溶爛,每日1次2日服完

4.大棗、芹菜根煎湯,經常適量服用,可兼治高膽固醇。

5.一個烏梅兩個棗,七個杏仁一起搗,男酒女醋送下之,不害心疼直到老。此方對猝急心痛有特別的效果

8樓:相知_相遇

(1)麥芽.它是小麥種子發芽後形成的.麥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其**豐富.**便宜.對於心臟病患者的**來說.

麥芽的蛋白質優於其它任何動物蛋白.麥芽內含有的甲種生育酚.是維生素e的組成成分.

它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進而阻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食用麥芽安全.

效果好.沒有***.有條件的冠心病患者.

天天早晨食用一碗鮮麥芽粥.將大有益處.麥乳精裡也含有一定量的麥芽.

但很多市售麥乳精的糖分比較高.所以要適當飲用.

(2)玉米.玉米食品近年來又重新受到人們的青睞.這是因為它富含維生素e.

維生素a.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

它能清除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並具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

食用一些玉米油是很有益處的.此外.每到青玉米上市時.

天天吃一隻青嫩的清水煮玉米.對中老年患者都有益處.最好選黃色的玉米.

它較白玉米更富含營養.

(3)豆類.2023年.在義大利的一次動脈粥樣硬化國際會議上.斯瑞託尼報告了用大豆蛋白代替動物蛋白.可顯著降低高膽固醇血癥病人的血漿膽固醇.其總有效率在90%以上.

為什麼大豆可以降低血漿膽固醇呢?研究發現.大豆含有豆固醇.

豆固醇與谷固醇一樣.都是植物固醇.攝入植物固醇以後.

人體不僅不能吸收它.而且還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可以作為競爭性抑制劑.

抑制腸腔中的膽固醇水解.從而減少了膽固醇的濃度.因此.

有人主張應用植物固醇來降低血漿膽固醇的濃度.

豆類食品.是我國人民熟悉的食物.而且**較便宜.

蛋白質含量豐富.又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的作用.所以.

經檢查發現.血脂高的人.可以通過經常吃一些豆腐.

豆芽菜以及各種豆類食物來降低血膽固醇.把它作為一種**手段.對於血脂不高的人.

同樣可以常吃些豆類食品.這樣.可以起到預防高脂血症的作用.

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是大有好處的.

(4)蔬菜和水果.有一些品種對冠心病很有益處.如大蒜和洋蔥.

2023年有人發現.大蒜及其有效成分.對高脂血症有預防作用.

吃洋蔥和大蒜都可以使血清膽固醇減少.全血凝集時間明顯延長.而且洋蔥和大蒜可以防止α 脂蛋白下降.

α 脂蛋白是一種運載膽固醇的蛋白質.它把動脈內壁的膽固醇帶走.送到肝臟里加工處理.

α 脂蛋白就像清潔工一樣.把血管內壁的[垃圾"--膽固醇及時清掃掉.而且研究還發現.

大蒜和洋蔥.可以提高纖維蛋白溶解活性.纖維蛋白溶解活性降低的人.

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可能性就大.

有人將大蒜生吃與熟吃進行了對比.發現生大蒜預防冠心病的作用比吃同等量的熟大蒜的明顯.具有以上預防作用的有效成分--精油可能是其中的有效成分.由於加熱而受到破壞.

究竟吃多少大蒜和洋蔥.才能起到預防冠心病的作用呢?有人研究發現.

天天服用每公斤體重1克生大蒜.或每公斤體重2克生洋蔥即可起到上述預防作用.假如你的體重是70公斤.

你就要天天至少吃70克生大蒜或吃140克生洋蔥.

9樓:小三郎雜談

冠心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10樓:

冠心病患者的食療方法,主要以降低膽固醇為主。推薦蔬菜、水果如下:

洋蔥(蔬菜之王),有明確的降血脂作用。

黑木耳,能夠抑制血小板聚集。

山楂,能夠降血脂,膽固醇。

此外,冠心病患者應當補充鎂元素,鎂元素含量較多的水果、蔬菜對患者有益。

心臟病適合吃首烏嗎,心臟病人不宜吃什麼水果?

能.首烏能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血管,降血脂,促進紅細胞的生成,所以對冠心病 高血脂症 老年貧血 大腦衰退 早老徵象等,都有預防效果。首烏 開放分類 醫學 中草藥 藥理學 延緩衰老及老年病用藥 延緩衰老藥物 首烏功效 首烏補益肝腎 益精血 壯筋骨。其性微溫,味苦 甘 澀。著名的抗衰老方劑 首烏延壽丸 七...

吃什麼預防心臟病,吃什麼堅果可以預防心臟病等疾病

冠心病的預防應該著重關注於該病的危險因素的預防和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中年齡,性別和冠心病家族史是我們不可控制的因素。但是,很多危險因素我們可以控制或者進行干預,如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代謝綜合症等等。初次之外,缺乏體力活動和飲食結構的不合理可大大增加冠心病發病的風險。吸菸和肥胖對冠心病的發病也起...

心臟病人能開滴滴車嗎,心臟病人可以吃酸奶嗎

以下是加盟條件 但是如您有心臟病的情況下建議您不要加盟 心臟病人可以吃酸奶嗎 心臟病的患copy者是可以喝bai 些蒙牛系列酸奶的,因為酸奶是du 純牛奶發酵而來的zhi,其中的有dao效的營養成分並不比純牛奶的營養成分少。而且,正因為發酵的作用,使酸奶比純牛奶別有一番風味,更加適宜人們食用,牛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