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十個月的寶寶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2022-11-15 07:45:14 字數 2191 閱讀 5277

1樓:休和宜繁星

給寶寶的飲食注意均衡,新鮮的蔬菜水果都不能少,還有雞肉魚肉。多讓寶寶吃能增強抵抗力的食物,比如:南瓜,胡蘿蔔等。

十個月寶寶免疫力差吃什麼增加抵抗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健康人來說,不妨「食療」,多吃些乳酸菌飲料;而健康邊緣人群,可以用微生態製劑來調節體內微生態平衡。能提高免疫力的食品 1.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2.新鮮蘿蔔:

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蔘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4.

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5.香菇: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抵抗力就是免疫力是我們體內的抗體 ,是同細菌 病毒 作鬥爭的健康衛士,它的主要原材料是蛋白質和維生素c.如缺乏就容易患感冒和疾病,多吃些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如 魚 蛋 豆 奶製品 最好的蛋白質是燕窩;維生素c含量高的有 檸檬, 柑橘類水果 但必須是新鮮的。

嬰幼兒體抗力不好,吃什麼可以提高抵抗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自身抗體還在完善過程,相對會容易出現感冒發燒腹瀉便祕等問題。其實媽媽們可以通過給寶寶補充益生菌提高免疫力。種太陽有款五聯益生菌品質很好。母嬰店就有賣。

4樓:太宗招手

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品,並含有母體扺抗力,嬰幼兒不需要再另外吃其他的東西。

寶寶體質差吃什麼能增加抵抗力呢?

5樓:蜜芽網上**

你好。要增強寶寶的體質,不僅僅是吃某一樣東西,而是均很飲食,葷素搭配,粗細搭配,適當運動,保證睡眠,多喝白開水,適時加減衣服。

6樓:嫩苗育嬰

可以吃點維生素c 增加免疫力

7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首先增強抵抗力的關鍵是寶寶休息好,也就是睡眠要好。每天晚九點之前一定要讓孩子睡覺,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小孩腎臟有壓力,還有晚上起夜孩子睡不好。讓孩子一覺睡到天亮。

中午吃完飯玩一會睡午覺。午覺一般睡兩個小時左右。覺睡好了通常孩子的抵抗力就強些,還有助於增長身高呢。

食物:小孩每天的食物也很關鍵,吃不合理孩子很容易生病。有句話叫病從口入。

比如經常給孩子吃小食品,一些膨化食品。這很容易導致孩子上火,孩子身體裡有火再著點涼就容易生病。有些小食品吃了不光能上火還容易導致其他疾病。

而且吃了小食品就不好好吃飯,影響營養的東西進入體內。一日三餐,葷素搭配,營養搭配,再加兩頓加餐,牛奶、水果等。每頓飯不能吃多,七八分飽就可以。

吃多容易消化不良、積食。吃好了才不缺營養,身體才棒棒的。

水:然後是喝水,每天要多喝水,水喝少了容易上火,還容易上呼吸道感染。多喝水有點病菌及時排出。可以經常給孩子喝骨頭湯,既補鈣又增強免疫力。

穿衣:有句話叫要想小兒安三分飢與寒。要比大人少穿一件,涼著點沒火。

但也不能太涼,容易著涼的。穿純棉質地的,透氣性好,因為孩子容易出汗,不透氣的穿著會很不舒服、捂汗。還要勤洗澡,勤換衣服。

玩:小孩玩的玩具要乾淨。從外面或幼兒園回家要先洗手、換衣服。

天氣好時要多帶孩子在戶外運動,鍛鍊身體。不經常在戶外的孩子比經常在外運動的孩子就更容易生病。晒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

跟有疾病特徵的孩子(發燒、咳嗽等)要保持距。離霧霾天氣減少外出活動,疾病傳播期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

營養品:還有的家長會給孩子補些營養品來增強抵抗力。其實我個人認為如果寶寶不缺營養儘量不要亂補,因為有些東西多了未必好,還是自然的成長好些。如果缺鈣可以適當補些鈣。

8樓:快樂**醫生

寶寶體質差想要增強抵抗力飲食上一定要豐富,多吃水果,蔬菜,肉類,穀類,最重要要補充必要的營養品,可以喝乳酸菌奶粉,乳酸菌奶粉可以提高寶寶抵抗力,加強對礦物質吸收,乳酸菌可以製造寶寶所需的維生素b族等大量有益物質。均衡營養吸收,增強免疫力。還可以吃維生素c,牛初乳+鈣咀嚼片,多補充營養,這些都是增強孩子抵抗力非常好的營養品。

另外家長多帶寶寶參加體育鍛煉,多運動,冬天多注意給寶寶增添衣物,避免著涼,注意環境衛生,這樣堅持兩個月,寶寶的抵抗力一定能增加。傳染病流行期間,儘量不帶孩子去公共場所,以減少感染機會。

抵抗力差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呀?最近比較關注長輩身體健康

增加人的抵抗力,可選擇吃藥物或吃食物都可調理免疫力,增加基礎抵抗力。可吃的藥物有中藥類,冬蟲夏草,西藥類,轉移因子口服液,胸腺五肽等都可以增加人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還可以吃食物來調理基礎免疫,增加人的抵抗力,如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蛋黃 雞蛋清 豆腐 豆類,還可以吃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例如含...

七個月的寶寶吃什麼增強抵抗力

正常情況下,嬰兒在六月左右,從母體內攜帶的免疫球蛋白就會完全代謝掉,而自身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善,因此會進入一段生理性免疫力低下期。要注意加強營養補充,多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注意個人衛生防護,這個年齡階段孩子不能食用其他的保健品。1 母乳 母乳不僅是孩子體格和智力發育的最佳食品 而且具有防止感冒的功效...

生蛇過後可以吃什麼增強抵抗力

這個要看你的個人修為了,能生蛇的一定也是蛇妖,你若有白娘子般的法力,生完蛇後只要自己修練一下即可恢復法力,也可吃點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羊等。你若修為不夠,比如只有小青那種法力,但生完蛇後可能就要閉關修煉一陣才行。幾萬魚肉,飛禽走獸多吃點,畢竟你這不同凡響得補補。護理學是幹什麼的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