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力差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呀?最近比較關注長輩身體健康

2022-09-16 22:45:55 字數 6588 閱讀 1058

1樓:漢馳海

增加人的抵抗力,可選擇吃藥物或吃食物都可調理免疫力,增加基礎抵抗力。可吃的藥物有中藥類,冬蟲夏草,西藥類,轉移因子口服液,胸腺五肽等都可以增加人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還可以吃食物來調理基礎免疫,增加人的抵抗力,如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蛋黃、雞蛋清、豆腐、豆類,還可以吃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例如含葉綠色素多的蔬菜,如菠菜、青菜、生菜、西生菜等。

還可以吃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較多的水果,這些都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2樓:農村中醫大夫

中藥丸「滋補大力丸」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簡單說就是指人體對於外部不良環境的一種抵抗的能力,抵抗力好對於人體健康很關鍵。今年我給家裡長輩送的雀巢佳膳悠選全營養配方粉,這款配方粉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配比1:1,富含27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維a,維b,鈣,膳食纖維等均科學配比,簡單衝調下就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很方便呢。

配方粉裡面也新增益生元,這個益生元能促進體內益生菌的生長,進而提升身體防禦能力,同時呵護我們腸胃消化的健康。給長輩吃這款挺適合的哦。

老年人身體抵抗力差,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4樓:匿名使用者

1、營養均衡

每餐一定要吃蔬菜水果,並且飲食多樣化,不要總是吃某些特定食物,這樣容易造營養的偏廢。

2、多喝水、多運動、多休息

建議能堅持每日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如步行、游泳、擁有保持健康的身體,增強身體抗病能力。保持充分的睡眠和作息,才能保持身體的免疫力,對抗病毒。

3、少吃甜食、少油脂、少喝酒

及時舒緩壓力、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多親近大自然,和老朋友們多聊天多溝通

4、食用些昌弘西洋參

老人吃昌弘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神倦咽乾時,每日含服加拿大進口的昌弘西洋參片3克,久用有良好的療效。

同時,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免疫力、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5樓:俄羅斯的原野

冬蟲夏草,祕魯黑瑪卡

身體抵抗力差的人!吃什麼可以增加抵抗力?

6樓:來自花亭湖千嬌百媚的胡蘿蔔

這個主要和個人的體質有關係,而出現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差,有可能會導致身體疲憊感。同時平常有可能還會容易出現感冒發燒,首先平常應該多鍛鍊身體,多吃蔬菜水果,肉類,豆類,牛奶,同時你還可以配合吃點玉屏風散,增強免疫力,也可以到醫院看下中醫,服用中藥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90%的疾病與抵抗力有關,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各種身體疾病也會隨之而來;因此增強抵抗力是預防各種疾病的根本方法。

1、平時要多注意規律飲食和作息,多喝水和吃新鮮水果蔬菜,養成不挑食厭食的良好習慣,以及適當的身體鍛鍊。

2、適當補充鋅元素。相關實驗研究(2023年英國《循證醫學資料庫》)發現:補鋅可以提升抵抗力。

鋅能增強對疾病的抗感染,縮短感冒發燒的病程,還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特別是吞噬病毒細胞的功能;因此,要想提升人體的抵抗力,平時可以多注意鋅的攝入。建議平時多吃些生蠔、核桃、蛋黃、瘦肉類等含鋅較為豐富的食物;當然,想要效果更好,可以直接服用一些鋅劑,如新稀寶牌鋅硒寶片,它吸收比較高,它對提升抵抗力也有很好的幫助,可以找找。

8樓:快樂**醫生

20歲,除了吃,還要參加體育鍛煉。這是提高免疫力比較直接的方法

可以吃氨基酸,氨基酸在人體內通過代謝可以發揮下列一些作用:①合成組織蛋白質;②變成酸、激素、抗體、肌酸等含氨物質;③轉變為碳水化合物和脂肪;④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及尿素,產生能量。因此,氨基酸在人體中的存在,不僅提供了合成蛋白質的重要原料,而且對於促進生長,進行正常代謝、維持生命提供了物質基礎。

氨基酸有一些的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的作用的了,也可對提高免疫力有一些益處的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是比較多的,例如西紅柿、猴頭菇、百合、菠菜、蘋果、酸奶、生薑、蜂蜜等。

身體抵抗力太差了容易感冒吃什麼東西能夠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合理飲食加保健品可以抵抗疾病。螺旋藻、松花粉。

10樓:冷雪殘陽vs文

你好,我是醫學院的一名學生,我個人認為你這種情況應該屬於體質虛弱而導致的免疫機能下降,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字:養。而不是單一吃什麼能解決的,首先得從增強你自己的體質為主,這就要求你儘量保證每天都有一定的運動量;其次就是跟隨天氣的變化而適度增減衣物以更好的適應外界環境;還有不要過分依賴西藥,那樣很容易產生抗藥性;最後,如果你真的想吃點東西就每天吃幾顆大棗或喝點山藥粥,

11樓:海浪仙人

補充維生素每天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專家指出,身體抵抗外來侵害的**,包括干擾素及各類免疫細胞的數量與活力都和維生素與礦物質有關。

靈芝 .新鮮蘿蔔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

12樓:初濡

如果說免疫系統是道健康防禦陣線的話,那麼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無疑是該陣線的基石。只有基石堅不可摧,整個防禦陣線才能牢不可破。

三大營養素中,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主要成分,參與構成體內各種免疫器官、免疫細胞和免疫分子;b族維生素、維生素a、c、e等維生素,以及銅、鋅、錳、硒等礦物質則有助於調節免疫細胞的數量和活力。

每天食用紐崔萊®蛋白質粉和倍立健®片,即可提供維持免疫系統所必需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提高機體免疫力,打造免疫陣線的堅固基石

女人抵抗力差吃什麼?增加抵抗力

13樓:我不會玩魚人

1、蛋白質食物。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關鍵物質,抗體的本質就是特殊功能的蛋白質物質。所以,為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必須保證從食物中經常攝入一定量的蛋白質。

蛋白質主要**於奶類、蛋類、魚蝦類、瘦肉和大豆及製品。

2、紅酒。紅酒同開心果一樣,只是含有可以讓體內益生菌得到營養的益生元。研究發現,每天兩杯紅酒,與杜松子酒或者不含酒精紅酒相比,四周後腸道菌群中有益菌的數量會明顯增加。

紅酒中的多酚類,強大的抗氧化劑,以及酒精可能是其中的原因所在。

3、大蒜。大蒜裡面含有大蒜素,而大蒜素是擁有能夠抗感染和細菌的功效。有研究表明,經常吃大蒜的人可以降低感冒的發生,也可以胃癌的發生機率降低。

所以說每天吃點大蒜對於我們人體的好處是多多的。

4、深綠色和橙黃色蔬菜。專家表示,橙黃色蔬菜富含胡蘿蔔素,可在人體中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人體上皮細胞的功能,對感冒病毒產生抵抗力,它可以強健咽喉和肺部的黏膜,保持它們正常的新陳代謝。

5、酪乳。這種帶有濃烈味道的牛奶並非由黃油製作而成,它是由乳酸菌發酵,並培養出了益生菌。你可能不知道酪乳的熱量低得多麼驚人:

一杯低脂酪乳的熱量僅有98卡路里,還為我們提供日常所需鈣質的28%和8克蛋白質。

6、西蘭花。西蘭花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蔬菜,有研究表明,西蘭花是擁有著能夠增強免疫力的效果的。所以偶爾的時候炒盤西蘭花吃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4樓:賓興胡昭

你這個情況可以吃一些健脾祛溼的藥物例如說茯苓薏米白朮之類的是不錯的,建議你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吧,也可以再中醫的指導下使用一些中藥都是可以的。避免劇烈運動飲食均衡營養,注意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勞累,注意休息。

15樓:湯鼕鼕

建議多多運動,只是吃東西沒有用的

16樓:頻瑗姚千風

1.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它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使之成為一個屏障,阻止病毒進入人體組織,保護機體器官。

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品有綠葉蔬菜、番茄、菜花、青椒、柑橘、草莓、獼猴桃、西瓜、葡萄等。維生素c在加熱過程中會大量丟失,最好生食這些食品。

2.雞湯。喝雞湯能夠預防感冒和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的半胱氨酸,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此外,喝雞湯對感染後加速痊癒也有積極作用。

3.多吃大蒜、洋蔥。大蒜和洋蔥都是熱性食物,對改善體質有良好的作用。

大蒜具有殺菌防毒功能,吃大蒜最好生食,因為生蒜具有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大蒜中所含的具有增強免疫力功能的有效成分大蒜素,在加熱的過程中會失去功效。洋蔥也是一種天然的殺菌防毒食物,可以有效地抵抗病毒和細菌。

4.多吃含鋅食物。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中許多種酶必須有鋅參與才能發揮作用,鋅對調節免疫功能十分重要。

此外,它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抗感染。每天攝入50~100毫克的鋅,就可以預防流感。海產品、瘦肉、粗糧和豆類食品都富含鋅。

17樓:

女人免疫力差,吃什麼

中年人抵抗力差,老是感冒,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18樓:中醫田超大夫

脾胃虛弱,愛感冒,抵抗力差怎麼辦?中藥增強免疫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抵抗力最好的辦法,就是運動,有時間多運動

20樓:個人電腦

你好,這是身體虛弱,免疫力低下引起的.建議可以服用一些增加免疫力的藥進行調理.建議補充天然的維生素c來增加抵抗力。

常喝白開水,戶外活動,合理飲食,充足的睡眠,天天堅持用溫熱水洗腳,開窗通風等。

可以適當用一些溫補的藥物改善體質,建議用常用的 中成藥 黃芪精口服液,比較穩妥,可以增強免疫力。

滿意請採納回答,謝謝。

我體質差吃什麼食物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中老年人吃什麼增強抵抗力

21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能明顯增強機體免疫力功能的食品: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抗傳染的作用,保護肝臟,調節血糖,保護心血管的正常功能,抗高血脂和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營養學專家發現,大蒜提取液有抗腫瘤的作用,建議每日生吃大蒜3—5克。

生薑:它既是調味品又是營養品,它對抗凝血、降血脂,防腦中風,都有很好的作用。把生薑切成薄片生吃效果非常好。

山楂:山楂是一種極其普通的食品,但卻深受人們的喜愛。山楂有助於人們消化、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壓、抗菌、**、抗腫瘤、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

蜂花粉:花粉是植物的精華,經常服用可抗衰老、抗疲勞、增體力、增加中樞系統的功能,免疫功能也隨之增強。

蘆薈:蘆薈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與金香、大蒜、洋蔥、野百合一樣,主要生長在炎熱和乾燥的地帶,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它的主要功能有清熱排毒、緩瀉、消炎抗菌,增強免疫功能,護胃保肝和護膚美容的作用。

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它被人們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黃豆、牛奶:它們都屬於高蛋白食品,據瑞典倫德大學安德斯·黑肯森研究小組發現牛奶中的酪蛋白和卵清蛋白有增強呼吸道和內臟器官抗感染的功能,防止病毒和細菌粘到呼吸道上。黃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極高,它和乳蛋白同樣可以構成體內的抗體。

豆漿、豆奶、豆腐、豆腐乾是極好的豆類蛋白質的**。

螺旋藻: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生物價值為68%,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糾正酸性體質,使人體處於略鹼性,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具有抗腫瘤,抗艾滋病的作用。

六款湯幫您增強抵抗力:

一、胡蘿蔔粥

原料:粳米,胡蘿蔔,蔥花,薑末,香菜,植物油,芝麻油

做法:先將胡蘿蔔1—2根(按個人喜好定)洗淨切成細絲,沸水稍微煮過後,與植物油、蔥花、薑末等作料炒後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時,加入炒好的胡蘿蔔同煮;起鍋時撒些香菜、芝麻油,頓覺一股誘人的清香便鑽入鼻孔,令人食指大動。

功效:胡蘿蔔粥,富含維生素a,凡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乾燥、夜盲症者,可經常食用此粥。

二、豬肝綠豆粥

原料:豬肝100克,綠豆60克,大米100克,食鹽、味精適量

做法:先將綠豆、大米洗淨同煮,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後,再將切成片或條狀的豬肝放入鍋中同煮,熟後再加調味品。

功效:此粥補肝養血、清熱明目、美容潤膚,可使人容光煥發,特別適合面色蠟黃、視力減退、視物模糊的體弱者。

三、玉米蘿蔔大骨湯

原料:玉米棒150克,排骨250克,紅蘿蔔50克,生薑、紅棗少許

做法:玉米棒去外皮,切成段,紅蘿蔔切塊,排骨砍成塊,生薑切處,紅棗洗淨,備用。排骨汆一下去血水。

煲內注入清水(水量自己看著辦,多一些),水開後加入薑片、玉米棒、排骨塊,用大火煲開,改中火煲40分鐘

四、排骨海帶湯

原料:豬排骨、海帶結、薑片、精鹽、黃酒

做法:、排骨洗淨燙一下去血水,投入沸水鍋中,置入姜塊,滴入數滴黃酒,用中火煲20分鐘,放入洗乾淨的海帶結(偶還會加入一兩片乾紅辣椒)繼續用中火煲15分鐘左右。加入鹽、味精等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五、羊肉草果湯

原料:羊肉,草果,豌豆,胡蘿蔔,生薑,芝麻等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的加減。

做法:把羊肉洗乾淨,對於一些怕羊肉的味的朋友要儘量的多洗幾遍,然後把羊肉和草果,豌豆等食材一起放進水裡煮湯,先用大火燉煮半個小時然後在用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放入其它的調味品了。

功效:補氣益氣,由其是對於一些在春季的時候經常會有脾胃虛弱,四肢無力問題的人來說這更是一道最好的食補方法。

參考資料 人民網-可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中國網-六款靚湯增強春季抵抗力

想增強抵抗力,怎么增強呢,想增強抵抗力,怎麼增強呢?

每天堅持鍛鍊,散步或者是走路 增強營養,一日三餐有規律,每月固定吃補品 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熬夜對身體真的是不好 喝牛奶,有一段時間貧血,喝牛奶喝的改善了不少,不過還是要勞逸結合,就是要鍛鍊 心情也是很重要,多看看書,有時間出去旅遊,那身體就棒棒噠 良好的飲食習慣 良好的睡眠習慣 良好的生活習慣 多...

生蛇過後可以吃什麼增強抵抗力

這個要看你的個人修為了,能生蛇的一定也是蛇妖,你若有白娘子般的法力,生完蛇後只要自己修練一下即可恢復法力,也可吃點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羊等。你若修為不夠,比如只有小青那種法力,但生完蛇後可能就要閉關修煉一陣才行。幾萬魚肉,飛禽走獸多吃點,畢竟你這不同凡響得補補。護理學是幹什麼的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

小狗吃什麼增加抵抗力

牛奶,或者營養補充劑。詳解 牛奶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蛋白質是提升抵抗力的關鍵營養。不能給狗狗均衡營養,適當買些營養補充劑補充營養,營養均衡了,抵抗力才會提升.牛奶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蛋白質是提升抵抗力的關鍵營養,可以在平常餵食的時候加一點牛奶.另外,也可以適當買些營養補充劑補充營養,因為不管是專業 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