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增強兒童抵抗力呢,有什麼運動可以幫助孩子增加抵抗力的?

2022-02-01 14:10:08 字數 5163 閱讀 3986

1樓:快樂**醫生

增強孩子免疫力的方法有:

1、多喝水,保持黏膜溼潤,使其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80 磅( 約36 公斤) 以下的孩子,一天應喝的水量是每10 磅體重對應250 毫升( 也就是體重18 公斤的孩子每天該喝1000毫升的水) 。

2、加強營養,增強小兒抗病能力。小兒剛斷奶時,要注意選擇營養豐富、葷素搭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肉、魚、蛋、豆類和新鮮蔬菜等。開始應喂些爛飯、軟飯,菜要切碎、魚要去刺。

飲食要定時,除一日三餐外,可適當加1~2 次餅乾、豆漿、牛奶、水果等。

3、鍛鍊身體,讓孩子多接觸陽光、新鮮空氣和冷水。對於剛出生

七、八個月的嬰兒來說,讓他多爬是最好的鍛鍊方法; 幼兒則需要進行適量的全面鍛鍊,每天運動一個半小時為宜, 經常晒太陽以預防佝僂病。經常接觸冷水,可促進幼兒體溫調節的反應性,增強機體適應天氣變化的能力。

4、父母足夠耐心地對待孩子,幫他們找到自己的生活規律。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良會讓體內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的t細胞數目減少,生病的機率隨之增加。專家建議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時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夠,可以讓他白天小睡片刻。

5、傳染病流行期間,儘量不帶孩子去公共場所,以減少感染機會。

6、多補充兒童小熊複合,針對兒童身體需要,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助於減少偏食給孩子帶來的不良影響;幫助改善虛弱體質,增強抵抗力、深受孩子喜愛 。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兒童抵抗力和免疫力的關係,免疫力就是我們常說的抵抗力,免疫力高就意味著抵抗力高,免疫力低就意味著抵抗力低,抵抗力低就很容易感冒發燒、腹瀉。很多抵抗力低的孩子一遇到天氣變化就感冒發燒就是這個原因。所以說小孩子是是典型的免疫力較低的人群,很多孩子會經常感冒、腹瀉,就是因為免疫力不夠強。

提高免疫力除了日常要多運動鍛鍊、注意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外,還要適當補充一些免疫球蛋白。 免疫球蛋白能提高人的免疫力。一般細菌、病毒都是「病從口入」,當細菌通過口腔進入人體,慢慢地到達胃部,便會黏在胃粘膜上面,迅速繁殖、免疫力低、免疫力差的人群就很容易生病,在這種情況下,免疫球蛋白的作用就能凸顯出來,免疫球蛋白此時能粘附在細菌上,免疫球蛋白將自己黏在細菌細胞上後,會發出訊號給巨噬細胞,巨噬細胞屬免疫細胞,是免疫系統的戰鬥力卓越的「士兵」,具有吞噬細菌、病毒及其他病原體的作用。

因此,當巨噬細胞接收到免疫球蛋白髮出的「訊號」後,便會啟動攻擊併吞噬細菌病毒,這樣細菌病毒被消滅了,感冒、腹瀉等病症就不會輕易找上你,哪怕找上了,只要你免疫力高也會迅速**,生病好得快。因此,補充免疫球蛋白便可幫助像孩子這種免疫力低的人提高免疫力,少生病、不生病。

3樓:甘尋綠

如果寶寶長時間抵抗力差的話,可以帶寶寶檢查下了,有可能出現缺鋅的情況了,鋅決定於寶寶t、b淋巴細胞的分化和抵抗外界病毒細菌的功能,提高胸腺機能,補鋅吃什麼,可以吃點新稀寶,很好的補鋅,提高免疫細胞的功能,預防外界病毒細菌的侵襲

4樓:我什麼都不知道

平時帶著寶寶多運動,而且營養上一定要全面,每天記得給寶寶補充充足的水分,寶寶抵抗力自然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營養包,一種特膳食品,我弟弟就是,提高抵抗力又補充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可以有效的增強兒童的免疫能力,比如雞蛋、鮮奶、酸奶、豆製品、綠色蔬菜、瘦肉類和水果。孩子正處於發育期間,家長應注意營養的均衡,做到葷素搭配。還可以給孩子搭配服用湯臣倍健蛋白粉,補充蛋白質,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等。

平時也要多做適當的運動。

有什麼運動可以幫助孩子增加抵抗力的?

7樓:愛奔跑的金魚

跑跑步,散散步可以提高免疫力,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每週5天,持續12周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加。運動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後散步就很適合。

平時注意均衡營養,若想提升抵抗力,請拒絕吃高油、高糖的精緻化加工食品。 多吃天然食品,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的蔬菜、水果,如紅薯、芋頭、香菇、木耳、靈芝,以及銀耳、竹蓀等,全穀類含胚芽和多醣,維生素b和e都豐富,這些抗氧化劑能增強抵抗力,加強免疫細胞的功能。

有條件還可以找找新稀寶牌鋅硒寶片,提高免疫球蛋白及抗體的產生,從而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效果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有氧和無氧運動都可以增加孩子的抵抗力,當孩子的身體強壯時抵抗力就增強了。

9樓:求思詠思

如:打籃球,騎自行車,游泳,登山等有氧運動都可以增強孩子的抵抗力,還能讓孩子的身體更強壯。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加上合理的營養搭配

11樓:紅塵軟

什麼運動都可以,但是最好是有氧運動

怎麼提高兒童免疫力?

1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13樓:陝西藍海基因

1、保證每日魚、肉、蛋、牛奶、乳製品、豆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的充足供給,同時應注意植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蛋白質的比例最好各佔一半。

2、均衡飲食,保證每日維生素的生理需求。

3、 保證每日攝入足夠數量和種類水果和蔬菜,從而確保各種微量元素的攝入滿足機體需求。

4、保證每日水的攝入量  。 一天八杯水,技能美容排毒,又能去除機體內的細菌病毒,尤其是能將聚集在咽喉部的病原菌沖走,因此每日保證足夠的飲水。

5、多吃含雙歧桿菌的食品   如富含雙歧桿菌的酸奶及飲品等。

6、多吃富含牛磺酸的動物性海產品。牛磺酸是人體日常必須補充的氨基酸,主要存在於人體的心臟、大腦、眼睛等重要器官和組織中,是機體不可或缺的物質。同時他可以通過各種化學反應,有快速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的重要作用。

14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1、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

當感染不是很嚴重時,儘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統得到鍛鍊。這樣當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敵人"時,已經訓練過的免疫細胞便會產生出有針對性的免疫力,從而保護身體安全。

2、多喝水

喝水的好處的非常的多的,經常喝水可以幫助抵抗細菌的入侵,幫助我們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所以家長讓教導自己的孩子隨時隨帶帶著水壺,讓喝水形成一種良好的習慣。

3、足夠的睡眠

睡眠可以讓我們身體的器官起到休息的作用,身體休息完以後才能幫助我們接著抵抗疾病的入侵。如果一直沒有休息的話會導致身體的免疫力是越來越差。所以家長們必須要保證自己的孩子每天都能擁有足夠的睡眠。

4、免疫預防接種

可去醫院檢測孩子的免疫功能是否達標,在醫生的建議下給孩子接種疫苗,可有效的預防一些傳染性疾病,促進孩子免疫系統發育。

5、補充維生素d和鋅

研究表明,維生素d和鋅有助增強免疫力,家長可多給孩子吃些富含維生素d和鋅的食物,如魚類、堅果類、海藻類等,此外,人體90%的維生素d是在陽光下合成,因此,冬天出太陽時,最好帶孩子到室外晒太陽,有助合成維生素d。

6、增加運動量

當孩子的抵抗能力變低,這也可能和孩子的活動量變少有關係。孩子少活動,代謝的能力也會變差。

想要提高孩子抵抗力,可以督促孩子多運動,我們可以讓孩子多爬一爬,多帶著孩子到戶外活動,讓孩子多多享受外面的風景。當孩子的活動量變多的時候,孩子也會睡得更香一點,孩子的食慾也會變得更好一些。

7、良好的衛生習慣——防止病從口入

雖然過分抗菌、乾淨無益健康,但仍要培養孩子基本的衛生習慣,尤其在吃飯前和上廁所後把手洗乾淨,可以防止病從口入。

8、均衡飲食——提升防禦功能

孩子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鮮蔬菜水果品種儘可能多樣,少吃各種油炸、燻烤、過甜的食品。

15樓:贏在起點能力早教

寶寶免疫力低下就容易生病,想要提高寶寶免疫力,一方面要加強鍛鍊,另一方面要加強營養。

1、薯類食品:用薯類食物替代精白米麵做主食,能夠在飽腹的同時提供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b1、鉀、膳食纖維等。薯類包括紅薯、山藥、土豆等,能夠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類等,並且可以潤滑腸道。

經常食用薯類,可讓寶寶減少便祕。其中山藥、芋頭、紅薯還含有具免疫促進活性的黏蛋白,對於提高抵抗力很有幫助。

2、豆製品:大豆中的膳食纖維和低聚糖也有益健康,但大豆中還有不少能夠改善免疫力的物質,比如有抗病毒作用的皁甙,還有啟用免疫系統的凝集素。用大豆來部分替代肉類,不僅對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脂肪肝等疾病有幫助,而且更有利於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

可選擇豆腐、豆腐絲、豆腐皮、豆腐乾、豆漿等,但需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油炸類豆製品。

3、酸奶:酸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鐵、鈣、磷等各種微量元素的利用率更高,還可促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有效地抑制寶寶腸道內病菌的繁殖。有研究證實酸奶能預防腸道病毒引起的腹瀉,還能減輕過敏症狀,並提高免疫系統對病毒和病菌的反應能力。

4、深色蔬菜:給孩子吃蔬菜,首推顏色濃重的綠色蔬菜和橙黃色蔬菜,其中所含的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中轉變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不足時,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患上感染性疾病,也容易被病毒侵入。綠色蔬菜中特別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類黃酮能夠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對維護抵抗力很有幫助。

能提高免疫力的蔬菜很多,如西藍花、菠菜、芥藍、蘆筍等。

5、深色水果:顏色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藍莓、桑葚、草莓等這對激發免疫系統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維生素c和類黃酮的獼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錯;蘋果有促進干擾素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16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星知計劃#

17樓:朝幫

兒童平均每年就診11.5次,年看病費用約1.2萬;每5次去醫院,4次是上呼吸道感染,1次是胃腸道疾病。多補充乳鐵蛋白和益生菌,提高孩子免疫力

18樓:雷氏普愛集團

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新增津鐘罩金銀花低聚果糖。最近是特殊時期,寶寶更需要父母的呵護。

19樓:姚德峰

如果想提高寶寶免疫力,大家選擇奶粉時可以重點關注奶粉中是否有乳鐵蛋白的成分,金領冠睿護就含有乳鐵蛋白,可以幫助寶寶增強免疫力,讓寶寶少生病。你可以採納我的建議,不懂的可以繼續追問哦

20樓:經濟

免疫力差就容易生病,提高自身免疫力可以加強鍛鍊身體,多吃營養好吸收的食物,飲食多樣化比較好!

想增強抵抗力,怎么增強呢,想增強抵抗力,怎麼增強呢?

每天堅持鍛鍊,散步或者是走路 增強營養,一日三餐有規律,每月固定吃補品 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熬夜對身體真的是不好 喝牛奶,有一段時間貧血,喝牛奶喝的改善了不少,不過還是要勞逸結合,就是要鍛鍊 心情也是很重要,多看看書,有時間出去旅遊,那身體就棒棒噠 良好的飲食習慣 良好的睡眠習慣 良好的生活習慣 多...

抵抗力差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呀?最近比較關注長輩身體健康

增加人的抵抗力,可選擇吃藥物或吃食物都可調理免疫力,增加基礎抵抗力。可吃的藥物有中藥類,冬蟲夏草,西藥類,轉移因子口服液,胸腺五肽等都可以增加人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還可以吃食物來調理基礎免疫,增加人的抵抗力,如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蛋黃 雞蛋清 豆腐 豆類,還可以吃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例如含...

Meetso遇見瘦可以增強抵抗力嗎

增強抵抗力,它是蛋白質,會有這個功能,你要多攝入一些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提高免疫力,加上一些力量訓練會更好。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希望可以幫到你 可以的,提高身體免疫力。meetso遇見瘦效果怎樣,真的可以廋身嗎?理論上是可以 的,但是因為每個人體質的不同,所以產生的效果也不一樣。並且這種 會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