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健康健身,如何健康健身?

2022-02-01 14:10:06 字數 4950 閱讀 5751

1樓:碎時ems健身裝置

健身**為什麼不吃豬肉?**應該吃什麼肉?

帶你吃飯的人很多,做給你吃的人很少,說不嫌棄你胖的人很多,留在你身邊的人並沒有。健身**刻不容緩。健身**為什麼不吃豬肉?**應該吃什麼肉?

健身**為什麼不吃豬肉

健身**的時候還是需要補充肉類食物的,不過很多人傾向於雞肉和牛肉,豬肉就是很不常見的那個,其實主要是在於豬肉的脂肪含量。豬肉其實蛋白含量很低,雖然是瘦肉中的最好的裡脊肉,這塊肉可是很多女孩子的最愛,但是它的脂肪含量還是很大,這是跟豬的基因有關係,以及它的生活習性息息相關。

豬肉的脂肪含量是很高的,而且也是很不好消化的,也是不利於健身的,還是選擇其他的牛肉才是最好的。通常健身愛好者不願選擇豬肉作為健身食品的原因在於,豬肉皮脂、肌間脂肪多,其脂肪含量和膽固醇含量相較同重量其他肉類多。

健身**能吃瘦豬肉嗎

可以吃,但是建議吃一點就是足夠了,也是能很好的幫助身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不過豬肉不能吃多。100克瘦豬肉:熱量143.

00千卡、碳水化合物1克、脂肪6.2克、蛋白質20克。

豬肉不常在健身者的選單裡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豬肉裡面大部分都是脂肪,是不利於身體塑形長肌肉的。健身者完全是可以吃瘦豬肉的,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

**吃什麼肉比較好

牛肉牛肉是我國的第二大肉類食品,除了豬肉以外食用最多的便是牛肉了,但是和豬肉相比牛肉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且脂肪含量也比較低,所以十分適合**期間食用。再加上牛肉的大部分都是瘦肉,食用起來沒有太大的負擔。不過牛肉比較補,因此在**期間不宜多吃,一般來說每週吃一次牛肉就足夠了,一次的食用量大概在80克左右,另外吃牛肉的時間也要注意,牛肉**最好在白天食用,尤其是晚上8點以後最好就不要再吃了。

雞肉雞肉屬於白肉的一種,有些**經驗豐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雞肉可以算是**肉類的首選,雞肉的蛋白質含量高,並且具有低熱量,低碳水,低脂肪,低**的特點,尤其是雞胸肉,每100克雞胸肉的熱量大約為105大卡,對比其他肉類來說應該是非常低了。同時雞胸肉還含有豐富的水分以及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減脂作用,是**健身的必備食物。不過**期間食用雞肉的方式要注意,炸雞是萬萬不行的,最好是吃白水煮雞胸肉。

魚肉**期間吃魚肉是完全不會胖的,魚肉中含有非常寶貴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降低血脂,這是其他的很多肉類都做不到的。另外魚肉還可以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並且熱量極低,**期間吃魚肉不僅能夠攝入豐富的營養,並且基本不用擔心長胖。不過魚肉的烹飪方式也需要注意一下,如果就**來說的話,清蒸是最好的,要儘量避免加入很多調味料的烹飪方式才能最大程度的發揮**的作用。

兔肉兔肉與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 其特點是:含蛋白質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質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僅含脂肪0.

4克;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含膽固醇較少,每百克含膽固醇只有83毫克。由於兔肉含蛋白質較多,營養價值較高,含脂肪較少,是胖人比較理想的肉食。

**也可以吃一些代餐食物,例如:超酮能量棒。小小身材,大大能量。獨立包裝,便於攜帶。

2樓:秒懂星課堂

讓健身小達人董又霖教你如何健身

3樓:變啦

1.健身最佳時間一般是下午二點至四點,健身之前半小時先吃一個香蕉加兩片吐司麵包,做簡單的熱身運動。

2.半小時之後開始,同一個部位不可每日都重複鍛鍊,最好隔一兩天鍛鍊一次。第一天做俯臥撐,按自己的極限去做三組,每組做到極限,中間間隔不超過一分鐘

3.第二天可以用啞鈴鍛鍊,但鍛鍊的部位不可跟上次的部位重複,無論**都要按自己極限的80%來做,休息間隔不能超過1分鐘,做之前跟之後的飲食要堅持。

4樓:dsfdse是我

健身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種潮流的鍛鍊方式,雖然現在健身的人數逐漸增多,但因為健身而受傷的人也在逐漸增加,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健身的方法!

一、系統性安排

健身一定不要胡亂的進行,我們對於身體的鍛鍊,一定要有條例,有秩序,比如說今天練上肢力量,明天練下肢力量,這樣非常有助肌肉的增加和力量的增長.

二、不可盲目訓練

對於許多新手來說,當我們看到健身房那些琳琅滿目的器材,我們很容易頭與演化,不知道要選擇哪一種!如果我們盲目的訓練很有可能導致我們的身體受損!健身初期,我們一定要循序漸進,讓身體逐漸適應健身的強度,重量可以一點一點的增加,千萬不能過於急迫,否則有一些身體的受損是很難痊癒的,會留下終身的後遺症!

三、休息也是一種智慧

如果你認為只要每天堅持鍛鍊,那麼我們的肌肉就會越來越大,身材也會越來越好,那麼你的這種想法就是非常錯誤的,我們一定要學會適當運動,學會放鬆身體!

健身的基礎訓練計劃

快速高效的基礎健身運動計劃

1、熱身運動 大約15分鐘,可以使得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2、力量運動

目標肌肉:動作:組數:個數: 組x個

工具/原料

平板啞鈴

單臂啞鈴

各種健身工具,跑步機等

方法/步驟

星期一,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12個、俯臥撐:6組x力竭。

星期二,目標肌肉:背,動作:單臂啞鈴划船7組x12個、俯身啞鈴划船5組x12個、直腿硬拉:6組x12個。

星期三,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10個、俯身飛鳥5組x10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12個、直立划船:5組x12個 。

星期三,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10個、俯身飛鳥5組x10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12個、直立划船:5組x12個。

星期四,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12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背後臂屈伸2組x12個 。

星期五,目標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10個、直腰下跪4組x10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30個 星期六(單),目標肌肉:

胸 腰腹,動作:雙槓臂屈伸2組x力竭、俯臥撐3組x力竭、平板啞鈴飛鳥3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3組x12個、卷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

星期六(雙),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2組x力竭、單臂啞鈴划船3組x10個、俯身啞鈴划船3組x10個、直腿硬拉3組x12個、卷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日,休息或跑步 慢跑20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

有鑑於此,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主要有:

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

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

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時間規劃:可以通過配合手機輔助軟體更好進行搭配規劃每組運動的時間與次數。

如何健康健身?

5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良好的心態。

健身雖然是身體上的鍛鍊,但是心態也是很重要的,需要保持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保持一個穩定的心態,健身就是為了健康而為的,不是為了健身而健身,所以需要一個良好的心態。

2、運動要適度。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把握一個度,所謂的度就是不過度也不輕微,就是那麼剛剛好的感覺,不要因為健身急於求成就過度的運動,每個健身器材都有其所應盡的效果,所以要適度的運動。

3、做好熱身運動。

我們在健身的時候應該做好熱身運動,所謂的健身運動就是拉筋,讓自己的身體都有些柔軟,這樣接下來開始健身就比較的好了,如果是去健身房的話,可以跟著教練一起做,按照教練的指示。

4、注意自己的呼吸。

健身也要注意自己的呼吸,一呼一吸之中都會有特定的規律,如果沒有正確的呼吸,那麼健身也是沒什麼效果的,做哪個動作來呼吸都有自己的規劃,這樣自己才能夠更加健康的健身。

5、規劃自己的健身。

健身房有好多健身器材,有跑步機還有啞鈴,當然也可以游泳,看自己的規劃,這個需要自己有特定的計劃,比如說周幾跑步機跑幾個小時,或者在游泳池裡面游泳幾個小時,這樣有規劃才可以健康的健身。

6樓:妙技生活

零基礎全身訓練(一)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健身才更健康呢?很嚴肅的告訴大家,一定是要有開心的心態。這是健身和跑步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不開心,不管你的健身生活還是你的工作生活都沒有什麼運動要開心最重要。

跑步當然要跑的正確,再跑的開心。實際上,只要你開心了,就算你跑的不正確,你也會很享受。這是一種釋放人類天性的快樂

挖掘運動的樂趣。

這樂趣可以是與人,來一次俯臥撐比賽,參加團體健身運動。也可以約幾個好友體驗一下,肺快炸了的感覺。

耐心的培養與保持。

沒有耐心,不管是健身運動還是跑步者。都是一個棘手的問題,要知道,無論任何事情,都沒有捷徑——漢高機械

什麼是健康和亞健康?健康和亞健康的區別是什麼?

和上面差不多,晚來一步。健康和亞健康的區別是什麼?健康與亞健康的區別如下 1 健康 傳統健康指身體沒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不僅指身體沒有出現疾病 或虛弱現象,而指生理上 心理上和社會上的完好狀態。包括軀體健康 心理健康 社會健康。涵蓋為 五快 和 三良好 五快 指吃得快 排便快 走得快 睡得快...

哪種飲用水才健康,健康飲用水的標準是什麼?

世界衛bai生組織規定的好水的六項du標準 1 不含病菌 雜zhi質 有機物和重dao金屬,是無公害內的水 2 水鍾含有容適當比例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且以離子狀態存在 3 呈弱鹼性,ph值為7 9 4 小分子集團水,滲透性強,溶解性好 5 負電位,能消除體內多餘自由基 6 含有適量的氧 5mg l左...

泰康健康百分百與平安的平安福哪個好

樓主,你好。由於你沒有給出詳細資料,這裡只是給你做一個簡單的對比。首先是價效比,泰康健康百分百的費用比平安福稍低,但是平安多了一個必選的意外險。而同樣是泰康,另一款產品樂安康的費用會低很多。如果把選擇範圍再放開一點,還有其他價效比更高的產品。然後,對於產品的保障功能,平安福是最弱的。泰康和後面的華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