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的抵抗力,怎樣提高成人的抵抗力 免疫力?

2022-03-25 04:49:21 字數 6530 閱讀 3670

1樓:

1、戒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2、運動

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經常性的中等強度的運動能增強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因為體育鍛煉能緩和情緒,減輕壓力。有氧鍛鍊對提高免疫力也有效,中年人可在週末時出門郊遊,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避免心臟負擔過重,可選擇在早晨或飯後進行慢走,然後再漸漸過渡到快走。

3、適當的休息對身體也十分重要。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 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

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機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 降、免疫功能低下。

4、保持樂觀

保 持樂觀,開心面對每一天,遇到挫折和壓力時,要將其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一個人的免疫力與情緒有很大關 系。研究發現,敵視、悲痛、失落、憂愁等消極情緒都能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而開朗活潑的性格、愉快的情緒則會提高人體免疫力。

因為精神愉快與悲傷苦惱可產 生兩種不同的生化過程,悲傷憂愁會使機體激素分泌發生變化,引起生理功能紊亂,減弱機體的免疫力。保持樂觀情緒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一個最佳的狀態,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襲。

5、注意飲食

人 體的免疫力大多取決於遺傳基因,但是飲食、睡眠、運動、情緒等因素也很重要,其中飲食更是具有相對決定性的影響力。目前公認的能提升免疫力的食物為多糖 類,自上世紀70年代起就有學者研究發現大型食用真菌、植物多糖等多糖類食品有助提升機體免疫力,

尤其是香菇中已證實含有一種干擾素誘導劑,能干擾病毒蛋 白質的合成,提高抗病毒免疫力。多吃菌類,如香菇、木耳、靈芝,以及銀耳、竹蓀等,此外還有植物多糖類如魔芋、蓴菜、蘿蔔等,但並不是短時間內大量吃就能提高免疫力,而是要長期有規律地攝入。

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3樓:飛龍在天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一種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

提高人體免疫力,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習慣。人體是一個複雜、龐大的生理系統,這個系統如果能均衡的執行,則人體抵抗力和免疫力就強,如果人體生理系統執行失衡,則抵抗力和免疫力則虛弱。而不良生活作息習慣是最基本,也是最關鍵的環節;

2、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人體是一個複雜的系統,那麼各個子系統之間就會互相影響,就需要相互均衡處理。暴飲暴食、酗酒、抽菸等不良嗜好都可能導致身體機能失衡而削弱人體免疫力;

3、加強身體鍛鍊。人是生活在具體的自然和社會環境中的,環境中各種因素都會對人體造成衝擊,人體通過加強鍛鍊,就可以提高對這些外部衝擊的抵抗和應變能力;

4、適當的療養。對應本身免疫力已經比較虛弱的人,可以通過中醫調理或注射人體丙種球蛋白來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

4樓:米夏

平時按照氣候變化做好保暖禦寒,養成運動的習慣,哪怕是散步、爬樓梯,作息時間規律化,不要熬夜,日常飲食葷素搭配,多吃應季蔬果~

5樓:棲雲工貿

適當運動,另外保健品您可以考慮一下無限極的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飲食、陽光心態、適量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養品麼?可以口服或者注射氨基酸。

8樓:整點時光

3個增強免疫力的好方法,不用你花一分錢!小病小痛不來擾

9樓:桃香辣妹妹

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1、海蔘:海蔘含豐富的海蔘皁甙、海蔘粘多糖等五十多中已知藥物成分,含豐富的sod,膠原蛋白。

2、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蔘:人蔘中主要含有人蔘皁苷、人蔘烯醇和人蔘多糖,其中人蔘皁苷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已發現的40多種皁苷中,以皁苷rh2、rb1效果較強。

二醇組人蔘皁苷還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糖分子越少,活性越強。

4.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5.香菇、蘆薈:香菇、蘆薈中所含的粗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6.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清除人體內多餘得自由基,是戰勝疾病和抗衰老的金鑰匙。提高免疫力、降三脂、降糖、修復人體內細胞、抗疲勞等作用。

樂觀的心態,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恰當的運動,正確的營養都有助於人體獲得健康的免疫力。

7.維生素:維生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

身體健康的人最好通過吃水果、蔬菜來吸收維生素,維生素因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它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使之成為一個屏障,阻止病毒進入人體組織,保護機體器官。

8.膠原蛋白:是一種細胞外蛋白質,它是由3條肽鏈擰成螺旋形的纖維狀蛋白質,膠原蛋白是人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 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

富含人體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羥脯氨酸等氨基酸。膠原蛋白是細胞外基質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10樓:

我兒子今年24歲了,頭上長了牛皮癬,醫生說免疫力下降,請問一下吃什麼好呢?謝謝

成年人如何提高體質,增強抵抗力? 10

11樓:紫涵小仙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現代免疫學認為,提高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

人體內執行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統,有多種方法可以增強免疫力,例如:飲食調理,多食用有益食品,特別是小孩,需多注意免疫力的增強。

種類免疫力可分為非特異性免疫和特異性免疫。

免疫力按其獲得方式的不同可分為:

1、先天性免疫,是人一生下來就有的。如豬瘟在豬群中傳播很快,但和人類無緣。這是因為人類天生就不會得這種病。

2、獲得性免疫,是人生下來以後在生活過程中自然獲得的,或者用人工輔助的方法被動得到。

增強方法

怎樣提高自身免疫力呢?歸納有以下幾點: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

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

增強免疫力果蔬

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補鋅可增強免疫力

2023年英國《循證醫學資料庫》(the cochrane library)做過「補鋅提高免疫力」的相關實驗。實驗資料得出:在出現感冒症狀的第一天就補鋅,能夠有效抑制病情,減輕症狀;感冒7天以後,與未曾補鋅的患者相比,服用鋅的患者好得更快。

由此,證明補鋅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縮短感冒病程。所以補鋅可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牡蠣、核桃、蛋黃等

香蕉香蕉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別對病人、嬰幼兒。每天吃1-2根香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飲食調理

免疫力是指機體抵抗外來侵襲,維護體內環境穩定性的能力。空氣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微生物: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真菌等等。

在人體免疫力不足的情況下,它們都可以成為感早班的病原體。雖然人體對不同的病原體會產生相應的抗體,以抵禦再次感染,但抗體具有專一性和時限性,比如鏈球菌抗體只能在較短時期內保護機體不受鏈球菌的再次侵犯,也並不能抵禦其他病毒的感染。免疫力低下的人根本無法抵禦感冒病毒的侵襲,這才是他頻繁感冒的真正原因。

日常飲食調理是提高人體免疫能力的最理想方法:

1、多喝酸奶:堅持均衡飲食,如果人出現酗酒、精神緊張或飲食不平衡等情況,會使人的抗病能力削弱。要糾正這種失衡,必須依靠養生細菌,酸奶中就含有這類細菌。

2、多飲開水:記住,是白開水!這樣能使鼻腔和口腔內的黏膜保持溼潤;多喝水還能讓人感覺清新,充滿活力。

研究證明,白開水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著十分理想的生理活性作用。水很容易透過細胞膜而被身體吸收,使人體器官中的乳酸脫氫酶活力增強,從而有效地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別是晨起的第一杯涼開水,尤為重要。

3、多吃海鮮:海鮮中含有豐富的鐵、鋅、鎂、硒、銅等,經常食用能促進免疫功能。

4、經常喝茶:科學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叫茶氨酸的化學物質。由於它能夠調動人體的免疫細胞去抵禦細菌、真菌和病毒,因此,可以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提高5倍以上。

5、不妨飲點紅酒:大部分酒精飲料會對人體的免疫系統起到抑制作用,但紅酒恰恰相反,它含有的一些抗氧化物質對增強免疫功能很有好處,而且還有利於保護心臟。

6、吃些動物肝臟:動物肝臟含有葉酸、硒、鋅、鎂、鐵、銅,以及維生素b6、b12等,這些物質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

7、適當補充鐵質:鐵可以增強免疫力;但鐵質攝取過量對身體有害無益,每天不能超過45毫克。

8、補充谷氨醯胺:它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非必需氨基酸,堪稱強化免疫系統的「利器」之一。經常感冒或腹瀉的人,可將谷氨醯胺粉劑加入果汁或涼開水中服用。

9、補充精氨酸:海蔘、鱔魚、泥鰍、墨魚以及山藥、黑芝麻、銀杏、豆腐皮、凍豆腐、葵花子、榛子富含這種物質,多食用有助於增強免免疫力。

有益食品編輯

1、海蔘:海蔘含豐富的海蔘皁甙、海蔘粘多糖等五十多中已知藥物成分

2、靈芝: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3、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4、人蔘:人蔘中主要含有人蔘皁苷、人蔘烯醇和人蔘多糖。

5、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6、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7、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10、維生素:維生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身體健康的人最好通過吃水果、蔬菜來吸收維生素,維生素因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它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使之成為一個屏障,阻止病毒進入人體組織,保護機體器官。

11、膠原蛋白:是一種細胞外蛋白質,它是由3條肽鏈擰成螺旋形的纖維狀蛋白質,膠原蛋白是人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 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富含人體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羥脯氨酸等氨基酸。

膠原蛋白是細胞外基質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12、雞湯:能夠預防感冒和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的半胱氨酸,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此外,喝雞湯對感染後加速痊癒也有積極作用。

13、大蒜、洋蔥:大蒜和洋蔥都是熱性食物,對改善體質有良好的作用。大蒜具有殺菌防毒功能,吃大蒜最好生食,因為生蒜具有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大蒜中所含的具有增強免疫力功能的有效成分大蒜素,在加熱的過程中會失去功效。洋蔥也是一種天然的殺菌防毒食物,可以有效地抵抗病毒和細菌。

14、含鋅食物: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中許多種酶必須有鋅參與才能發揮作用,鋅對調節免疫功能十分重要。此外,鋅還能抗感染。

每天攝入50~100毫克的鋅,就可以預防流感。海產品、瘦肉、粗糧和豆類食品都富含鋅。鋅是人體內很多重要酶的構成成分,對生命活動有催化作用,幫助孩子提高自身免疫力,並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

15、木瓜汁:木瓜汁中含有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的物質。

16、***:含免疫調節因子--羊胎盤肽,對t細胞的免疫力有提升作用,anae+淋巴細胞百分率、血清球蛋白含量、血清中溶菌酶活性均有明顯增加作用。

17、乳免疫蛋白:根據哺乳免疫應答的原理,採用生化超免疫技術,將健康乳牛乳汁中的免疫蛋白等多種活性免疫物質分離提取後,經優化重組、疊加,形成具有高純度且富含各種抗體因子的生物活性蛋白,這些活性蛋白能夠調節機體免疫功能。

18、乳清乳鐵蛋白:含有主要免疫球蛋白和生長因子等人體生長髮育必需成分。在牛奶僅中10000:7的比例,非常珍貴。

19、氨基酸飲料:氨康源氨基酸富含人體所必須的8種必須氨基酸,從蜂王漿種提取,純天然,弱鹼性,低熱量,全面氨基酸營養補充人體所需

如何提高寶寶抵抗力,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1 補充各種維生素 補充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對提高和維持寶寶的免疫力有一定作用。體質較弱又嬌小的寶寶要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均衡膳食,提高免疫力。因此,媽媽可以在早上給寶寶來一杯鮮榨橙汁,飯前喂寶寶吃一點獼猴桃或者...

提高寶寶抵抗力奶粉一些好的,提高寶寶抵抗力奶粉推薦一些好的?

只要是奶粉,就不及母乳。幫助寶寶捏脊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手段,方法就是從頸椎到尾椎。如果不會拿捏,用溫暖乾燥的手伸進寶寶衣內 比脫寶寶衣服有利於防止寶寶著涼 輕柔按摩也非常有效。提高寶寶抵抗力的奶粉你要會選擇,一定要選擇品牌大的奶粉,企業實力 配方上面更加用心。像我給兒子買的雅士利菁珀,裡面新增的乳鐵...

如何提高身體對真菌的抵抗力,怎麼才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人的生命在於運動,堅持每天有適當的運動.這很重要,但堅持最難。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體育鍛煉要持之以恆才能有效果。要想提高抵抗力,必須每天堅持不懈的鍛鍊。如果要想通過吃什麼特效藥達到效果的話,那是根本不可能。體育鍛煉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及愛好還有周圍的體育設施和環境。體育鍛煉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不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