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老師您好 在網上看到您無私的幫助很多人解答疑惑,在此向您致以我深深的敬意

2022-03-25 04:49:19 字數 1126 閱讀 7610

1樓:神光心理諮詢

zhutian3 朋友,新年好!

現在知道改了模式,搜尋起來好複雜,很難找到向我提的問題,所以,今天才看到您的帖子,剛看了一下上面兩位的回答,雖然他們貼上過來很多文字,我相信您基本上一個字都不會看,為什麼呢?

第一、答非所問;

第二、文字太多,看得人煩躁,我不支援回答者採取這個模式;

第三、您是個很喜歡思考的人,您上面的分析,完全正確,只是您很多時候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您的問題不是強迫症,退一萬步來講,就是強迫,也是輕得不能再輕的強迫症,而這樣的強迫症,基本上每個人都有,所以,您不要外自己身上套那些標籤,沒意義。

您的第二自然段,是因為您的不自信,您害怕自己做錯了事情、做錯了決定而虛度了年華,那麼您的人生就有了瑕疵,是您的這種完美情結導致的一種事後評價、後悔乃至自責的行為。

您的第三自然段,說的還是這個東西,因為您過分的胡思亂想導致您內心的糾結導致的一系列矛盾心理。

後面的幾個自然段,還是您的糾結,因為您過分的完美,您想找到一個最好、最完美的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您發現任何事情乃至人都不能完美,而您還想有一個獨立的自己,這樣就更麻煩了,您就發現您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如果這樣長時間的糾結下去,您會發現,最後,您連自己想要什麼都要懷疑了。

在這裡,我給您幾個建議:

第一、您必須要明白,您的所有問題都出在太要強、太完美、太喜歡思考上面,下面要做的是:多做少想,把想的時間都用在行為上面,因為只有做才有結果,只有做才知道對錯,只有做才能得到人生的經歷和閱歷。

第二、換位思考:您假設這個問題是您的朋友的,然後,您來幫這個朋友解決這問題,憑您的聰明才智,我相信,您會找到一條非常適合您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第三、接納自己的不足,允許自己做錯事情和說錯話,允許自己存在不完美和瑕疵,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點點滴滴進步。

祝好~!

上海神光心理諮詢中心彭瑞林大年初四晚22點零3分

2樓:夢裡水鄉泛輕舟

我估計你是一個追求完美者,但聖賢不是一蹴而就的。智慧如孔子者,方十有五而立志學,不斷接受和批判先賢的理論思想,從而成為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只要你虛心求教,海納百川,不斷的彙總天下人的智慧,當你的閱歷達到一定的程度,你的思想便更加的超然物外。

如若不然,則如原地徘徊,終將無知無為 。望君謹記。

老師您辛苦了藏頭詩怎麼寫,老師您辛苦了。藏頭詩。

老樹新枝發杏壇 師道授業傳萬年 您如園丁哺芝蘭 辛勤贏得桃李妍 苦樂甘辛關學子 了無半分私心田 老有所成,師藏北大。您不知道,辛辛苦苦,苦苦辛辛。了無事。老會古也談談 師家鄰居遺傳 您回憶大為我 辛機故意皮我 苦我在家會費 了我一聲心願 老 是諄諄教導咱 師 生情誼日日添 您 的恩情深似海 辛 勤園...

老師老師,菜鳥需要您的急救

你出現這個問題大多是cpu溫度過高,可以拆開主機箱清理下灰塵。也可能是記憶體鬆動了或壞了,換根記憶體試試下吧!你看看windows xp在系統不當操作或者系統崩潰的時候會自動重新啟動,藍屏是系統為重啟的原因和錯誤的地方作解釋,接下來系統會自動執行check工具來修正這些問題,所以這個問題不必特別處理...

感謝老師的藏頭詩,老師您辛苦了。藏頭詩。

感時花濺淚 謝公離別處 班超萬里侯 主婦治北堂 任寶奩閒掩 淼淼望湖水 對鏡貼花黃 我生待明日 的歷流光小 悉為弓矢徒 心遠地自偏 教君恣意憐 導以微妙法 感覺時間快,謝謝你關愛。班級大集體,主角您主宰。任咱進與退,阿媽般心懷。淼寥胸襟大,對錯褒貶來。我永記師恩,的確想還 債 悉心教做人,心在搭高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