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寶寶抵抗力,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2022-12-13 11:10:11 字數 6139 閱讀 3475

1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2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補充各種維生素

補充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對提高和維持寶寶的免疫力有一定作用。體質較弱又嬌小的寶寶要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均衡膳食,提高免疫力。因此,媽媽可以在早上給寶寶來一杯鮮榨橙汁,飯前喂寶寶吃一點獼猴桃或者草莓,對補充維c大有裨益。

午餐給寶寶來一點動物的肝臟、蛋黃,給寶寶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偶爾給寶寶吃點魚肝油,帶寶寶晒晒太陽補充維生素d,每天都給寶寶吃一些不同的水果和蔬菜,來補充多種維生素,另外,可以多給寶寶吃一些五穀雜糧,這些食物對於提高寶寶的免疫力非常有幫助。

2、充足睡眠是保障

除了在飲食上多注重維生素的補充來提高寶寶的免疫力之外,提高寶寶的睡眠質量更是不能忽視的提高寶寶免疫力的方法。充足的睡眠是好身體的基礎,寶寶睡眠不足會影響到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一些家長有晚睡的習慣,受其影響,寶寶也很晚睡,然而,這樣長時間下去,會讓寶寶的免疫力非常脆弱。

3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寶寶免疫力低下就容易生病,想要提高寶寶免疫力,一方面要加強鍛鍊,另一方面要加強營養。

1、薯類食品:用薯類食物替代精白米麵做主食,能夠在飽腹的同時提供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b1、鉀、膳食纖維等。薯類包括紅薯、山藥、土豆等,能夠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類等,並且可以潤滑腸道。

經常食用薯類,可讓寶寶減少便祕。其中山藥、芋頭、紅薯還含有具免疫促進活性的黏蛋白,對於提高抵抗力很有幫助。

2、豆製品:大豆中的膳食纖維和低聚糖也有益健康,但大豆中還有不少能夠改善免疫力的物質,比如有抗病毒作用的皁甙,還有啟用免疫系統的凝集素。用大豆來部分替代肉類,不僅對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脂肪肝等疾病有幫助,而且更有利於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

可選擇豆腐、豆腐絲、豆腐皮、豆腐乾、豆漿等,但需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油炸類豆製品。

3、酸奶:酸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鐵、鈣、磷等各種微量元素的利用率更高,還可促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有效地抑制寶寶腸道內病菌的繁殖。有研究證實酸奶能預防腸道病毒引起的腹瀉,還能減輕過敏症狀,並提高免疫系統對病毒和病菌的反應能力。

4、深色蔬菜:給孩子吃蔬菜,首推顏色濃重的綠色蔬菜和橙黃色蔬菜,其中所含的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中轉變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不足時,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患上感染性疾病,也容易被病毒侵入。綠色蔬菜中特別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類黃酮能夠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對維護抵抗力很有幫助。

能提高免疫力的蔬菜很多,如西藍花、菠菜、芥藍、蘆筍等。

5、深色水果:顏色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藍莓、桑葚、草莓等這對激發免疫系統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維生素c和類黃酮的獼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錯;蘋果有促進干擾素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4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5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星知計劃#

6樓:朝幫

兒童平均每年就診11.5次,年看病費用約1.2萬;每5次去醫院,4次是上呼吸道感染,1次是胃腸道疾病。多補充乳鐵蛋白和益生菌,提高孩子免疫力

7樓:健十**官方客服

寶寶提高免疫力,還需要啟用寶寶身體免疫系統,多給寶寶補充乳酸菌(溼法工藝的奶粉)

1、乳酸菌可製造兒童所需的維生素b族等大量有益物質。均衡營養吸收,增強免疫力。

2、補充活性乳酸菌能有效幫助嬰幼兒及兒童建立健康的腸道菌群,增強免疫力,平衡肌體各個系統營養供給程式。

8樓:山之尉添智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比如金雙歧益生菌,因為這些益生菌都是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我以前也是一個瘦小經常生病的人,但是現在好多了,只從醫生給我開了幾次金雙歧,服用了一定的療程,現在不僅抵抗力提高了,胃口也跟著大了。

9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飲食上注意營養均衡,肉蛋奶,水果蔬菜不可少。多去戶外鍛鍊。

10樓:森英兆典雅

俗話說:“小兒百病積為先”。很多小兒疾病,都是因為

積食、積滯引起的。脾胃消化不好,影響營養吸收,各種疾病出現了,因此,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調理脾胃是關鍵。

11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要提高寶寶的免疫力,首先要補充好維生素物質,特別是維生素c,對於寶寶的免疫力是起到重要作用。其次要保證寶寶的睡眠質量,因為睡眠不足對生長髮育、對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過程會產生不利影響。同時在平常,要適當帶寶寶做戶外活動,合理的做四肢運動,是能增強免疫力以及體質能力的。

12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要控制好孩子的飲食

要控制好孩子的睡眠

這兩方面進行科學的講究

可能就會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了吧

13樓:

可以每天早上晚上喝杯牛奶,最主要的是多鍛鍊

如何增強小寶寶抵抗力?

14樓:天堂隔離

提高寶寶的抵抗力:一、要補充水分,水是我們人類的必需品,它可以保持黏膜的溼潤,使其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二、加強營養,增強小兒抗病能力,小兒剛斷奶時,要注意選擇營養豐富、葷素搭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魚、肉、蛋、豆類和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三、多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四、經常接觸冷水,促進幼兒體溫調節的反應性,增強機體適應天氣變化的能力。五、要注意隨時給孩子增減衣物,避免著涼而感冒生病。

六、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七、傳染病流行期間,儘量不要帶孩子到公共場所,以減少感染的機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增強抵抗力的關鍵是寶寶休息好,也就是睡眠要好。每天晚九點之前一定要讓孩子睡覺,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小孩腎臟有壓力,還有晚上起夜孩子睡不好。讓孩子一覺睡到天亮。

中午吃完飯玩一會睡午覺。午覺一般睡兩個小時左右。覺睡好了通常孩子的抵抗力就強些,還有助於增長身高呢。

食物:小孩每天的食物也很關鍵,吃不合理孩子很容易生病。有句話叫病從口入。

比如經常給孩子吃小食品,一些膨化食品。這很容易導致孩子上火,孩子身體裡有火再著點涼就容易生病。有些小食品吃了不光能上火還容易導致其他疾病。

而且吃了小食品就不好好吃飯,影響營養的東西進入體內。一日三餐,葷素搭配,營養搭配,再加兩頓加餐,牛奶、水果等。每頓飯不能吃多,七八分飽就可以。

吃多容易消化不良、積食。吃好了才不缺營養,身體才棒棒的。

水:然後是喝水,每天要多喝水,水喝少了容易上火,還容易上呼吸道感染。多喝水有點病菌及時排出。可以經常給孩子喝骨頭湯,既補鈣又增強免疫力。

4.穿衣:有句話叫要想小兒安三分飢與寒。

要比大人少穿一件,涼著點沒火。但也不能太涼,容易著涼的。穿純棉質地的,透氣性好,因為孩子容易出汗,不透氣的穿著會很不舒服、捂汗。

還要勤洗澡,勤換衣服。

玩:小孩玩的玩具要乾淨。從外面或幼兒園回家要先洗手、換衣服。

天氣好時要多帶孩子在戶外運動,鍛鍊身體。不經常在戶外的孩子比經常在外運動的孩子就更容易生病。晒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

跟有疾病特徵的孩子(發燒、咳嗽等)要保持距。離霧霾天氣減少外出活動,疾病傳播期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

營養品:還有的家長會給孩子補些營養品來增強抵抗力。其實我個人認為如果寶寶不缺營養儘量不要亂補,因為有些東西多了未必好,還是自然的成長好些。如果缺鈣可以適當補些鈣。

細心:最後就是媽媽們要細心的照顧孩子,發現孩子有點鼻涕就趕緊大量喝水就能阻止一次普通感冒。這是我個人總結的幾條經驗,肯定還有其他的方法提高抵抗力,慢慢積累,把寶寶帶得更好!

16樓:改全嶽媚

在寶寶生病時,如果不是很嚴重的就不要去醫院打點和打針!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吃一點藥!給寶寶吃適當的青菜、魚燉粥、這些!

不過不要給寶寶吃過多的雜食和炸食品和難消化的食品!這樣會經常引起寶寶肚子疼和便祕!

17樓:擱淺的害蟲

如果想提高寶寶免疫力,大家選擇奶粉時可以重點關注奶粉中是否有乳鐵蛋白的成分,金領冠睿護就含有乳鐵蛋白,可以幫助寶寶增強免疫力,讓寶寶少生病。不懂的可以追問哦,祝你工作順利

18樓:周鴻禎融策

親,想要讓寶寶抵抗力更好,平時要多給寶寶補充溫開水,早晚溫差也是比較大的,所以還一定要根據天氣的變化及時給增減衣服,飲食要均衡,可以多給寶寶吃些有增強抵抗力功效的食物,還要保證每天都有一定量的運動。

19樓:包開習凌雪

可以幫寶寶補充些營養成分,保證寶寶營養均衡,加強寶寶鍛鍊,多吃些水果蔬菜,平時還可以在寶寶喝的水中加入適量的媽咪愛,幫助孩子補充些益生菌和微量元素,來呵護腸道健康,使身體健康成長。

20樓:ok流水

個人推薦伊利金領冠珍護奶粉,本身伊利就是做牛奶起家的,奶粉方道面也自然是專家啦!我寶寶從斷奶專就開始吃伊利金領冠珍護奶粉,到現在已經吃到三段了,寶寶各項發育都很好,身邊好多朋友都問我寶寶吃的什麼牌子的奶粉呢!

21樓:快樂**醫生

家長想要增強寶寶免疫力可以經常帶寶寶晒太陽、運動、多笑、營養補充等,其中通過免疫類的奶粉進行營養補充是重要的途徑。最好給寶寶喝點乳酸菌奶粉,乳酸菌奶粉可以提高寶寶抵抗力,加強對礦物質吸收,乳酸菌可以製造兒童所需的維生素b族等大量有益物質。均衡營養吸收,增強免疫力。

補充活性乳酸菌能有效幫助嬰幼兒及兒童建立健康的腸道菌群,增強免疫力,平衡肌體各個系統營養供給程式。

怎麼提高兒童免疫力?

2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23樓:陝西藍海基因

1、保證每日魚、肉、蛋、牛奶、乳製品、豆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的充足供給,同時應注意植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蛋白質的比例最好各佔一半。

2、均衡飲食,保證每日維生素的生理需求。

3、 保證每日攝入足夠數量和種類水果和蔬菜,從而確保各種微量元素的攝入滿足機體需求。

4、保證每日水的攝入量  。 一天八杯水,技能美容排毒,又能去除機體內的細菌病毒,尤其是能將聚集在咽喉部的病原菌沖走,因此每日保證足夠的飲水。

5、多吃含雙歧桿菌的食品   如富含雙歧桿菌的酸奶及飲品等。

6、多吃富含牛磺酸的動物性海產品。牛磺酸是人體日常必須補充的氨基酸,主要存在於人體的心臟、大腦、眼睛等重要器官和組織中,是機體不可或缺的物質。同時他可以通過各種化學反應,有快速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的重要作用。

24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1、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

當感染不是很嚴重時,儘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統得到鍛鍊。這樣當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敵人"時,已經訓練過的免疫細胞便會產生出有針對性的免疫力,從而保護身體安全。

2、多喝水

喝水的好處的非常的多的,經常喝水可以幫助抵抗細菌的入侵,幫助我們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所以家長讓教導自己的孩子隨時隨帶帶著水壺,讓喝水形成一種良好的習慣。

3、足夠的睡眠

睡眠可以讓我們身體的器官起到休息的作用,身體休息完以後才能幫助我們接著抵抗疾病的入侵。如果一直沒有休息的話會導致身體的免疫力是越來越差。所以家長們必須要保證自己的孩子每天都能擁有足夠的睡眠。

4、免疫預防接種

可去醫院檢測孩子的免疫功能是否達標,在醫生的建議下給孩子接種疫苗,可有效的預防一些傳染性疾病,促進孩子免疫系統發育。

5、補充維生素d和鋅

研究表明,維生素d和鋅有助增強免疫力,家長可多給孩子吃些富含維生素d和鋅的食物,如魚類、堅果類、海藻類等,此外,人體90%的維生素d是在陽光下合成,因此,冬天出太陽時,最好帶孩子到室外晒太陽,有助合成維生素d。

6、增加運動量

當孩子的抵抗能力變低,這也可能和孩子的活動量變少有關係。孩子少活動,代謝的能力也會變差。

想要提高孩子抵抗力,可以督促孩子多運動,我們可以讓孩子多爬一爬,多帶著孩子到戶外活動,讓孩子多多享受外面的風景。當孩子的活動量變多的時候,孩子也會睡得更香一點,孩子的食慾也會變得更好一些。

7、良好的衛生習慣——防止病從口入

雖然過分抗菌、乾淨無益健康,但仍要培養孩子基本的衛生習慣,尤其在吃飯前和上廁所後把手洗乾淨,可以防止病從口入。

8、均衡飲食——提升防禦功能

孩子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鮮蔬菜水果品種儘可能多樣,少吃各種油炸、燻烤、過甜的食品。

提高寶寶抵抗力奶粉一些好的,提高寶寶抵抗力奶粉推薦一些好的?

只要是奶粉,就不及母乳。幫助寶寶捏脊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手段,方法就是從頸椎到尾椎。如果不會拿捏,用溫暖乾燥的手伸進寶寶衣內 比脫寶寶衣服有利於防止寶寶著涼 輕柔按摩也非常有效。提高寶寶抵抗力的奶粉你要會選擇,一定要選擇品牌大的奶粉,企業實力 配方上面更加用心。像我給兒子買的雅士利菁珀,裡面新增的乳鐵...

怎樣提高自己的抵抗力,怎樣提高成人的抵抗力 免疫力?

1 戒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 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嗜酒 醉酒 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2 運動 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經常性的中等強度的運動能增強機體免疫系統的功...

如何提高身體對真菌的抵抗力,怎麼才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人的生命在於運動,堅持每天有適當的運動.這很重要,但堅持最難。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體育鍛煉要持之以恆才能有效果。要想提高抵抗力,必須每天堅持不懈的鍛鍊。如果要想通過吃什麼特效藥達到效果的話,那是根本不可能。體育鍛煉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及愛好還有周圍的體育設施和環境。體育鍛煉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不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