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閱讀能力,怎樣才能提高自身的閱讀能力

2021-04-01 04:19:56 字數 5919 閱讀 3811

1樓:素心靈子

這要靠知識的積累,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來,多看書多學學分析,有機會的回話多和答喜歡文學的朋友老師**,以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和分析能力;如果是面臨考試的話不防找些資料,強制性的記些東西,以便考試的時候會遇到相似問題——這是考試最取巧的方法了。

2樓:心寞無終點

其實很來簡單.

1,多讀名人的文章.尤其自

是外國作bai家.把自己投身於

du作者的寫作環境中,聯絡寫作背景思zhi考作者為什dao麼這樣寫,有什麼用意(很重要).充分把握文章主旨(很關鍵).

2,多做讀書筆記,摘抄好句好段落,寫感悟.並常回顧.

3,自己平時多寫些作文或日記,要有感情,有目的的進行寫作.對提高閱讀很有幫助.

如果你能堅持這三項的話,你的閱讀能力一定會有很大提升,同時,你的作文水平也會提高.

3樓:草莓love的寶貝

我的方法呢就是:多做練習了啊!在做題的時候最好多讀幾遍.

第一遍是初讀,瀏覽一遍文章,瞭解大概內容;第二遍就帶著問題去讀,領會文章;最後再精讀,找出最好答案寫在作業上。就ok了!希望你能有新的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毅力撒復

首先你可制嘗試著看一本200頁的書(當然bai是什du麼書就隨你便啦)

要保zhi證在一天內能看dao完(不管發生什麼是都要看完)然後過一個星期(或者是3,4天都可以啦,一天內看完300頁的書,就這樣,每隔3,4天就加多100頁,這樣下來7,8次後,你看書時注意力絕對會提高很多,你的閱讀能力絕對會有很大飛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練習,爭取每天看一篇閱讀做一篇閱讀,日積月累閱讀能力肯定有所提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 看**

7樓:湯璧微生怡君

你好,提高自己

抄的閱讀能力就是襲要多讀

bai,在自已空聞的時候可以去du閱讀一些zhi自己感興趣的

8樓:晏蕤詩寄鬆

想要提高閱讀的能力就要培養你的閱讀的能力吧!!!

培養閱讀的能力,多看寫書,可以培養你對文章的理解性!!!

在閱讀時要認真的去分析問題的關鍵```

在平時裡也要多去注意身邊的事物,這也對閱讀有幫助的~`

怎樣才能提高自身的閱讀能力

9樓:馬達加斯加的烏

要提高自身的閱讀能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0樓:常健常康

閱讀能力需要兩種條件才能發展起來:

怎樣提高語文閱讀理解能力 5

1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學好課本知識。 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

2.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

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3.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

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

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語文是語言以及文學、文化的簡稱,語言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12樓:小木匠

初中現代文閱讀水平提高,需注意兩條:

1、基礎知識。通俗點說就是各種術語、題型、答題格式、文體知識,你是否爛熟於胸。比如,最基本的表達方式、常見修辭、說明方法、論證方法、語言賞析題答題格式、段句在文中的作用類答題格式,你是否系統整理了,至少能分辨題型,答出方向。

2、練習。如果第一點你沒問題了,那好,去買一本現代文閱讀的專項練習的輔導材料,帶答案的那種,挑選的標準是答案是否詳細實用。學新課階段我用過的最好的是《金榜學案》,原因無他,題好題新,答案及其詳細。

然後每天做兩篇,沒時間一篇也成。但務必注意,做的時候全力以赴,做完後立刻對照答案修改。此環節絕對不能馬虎敷衍,否則前功盡棄。

3、堅持下來,注意細節。第二條如能有效率堅持一學期,閱讀做題能力將有極大提高。但是老師閱卷判分不僅看答案本事,你的書寫好不好、卷面是否整潔、答案的次序安排、答案的長度都是不小的影響因素。

最後祝學習進步。另外,我剛好教語文,如有學習上的困難,可以交流。

13樓:中公教育

語文閱讀理

bai解成績不穩定,可能du是有時候文章能看懂zhi,有時候看不懂是吧dao,所以才會閱讀回理解得分不穩答定,導致語文分數也不穩定。那就要多練習閱讀,平時多看看課外閱讀,多做些閱讀理解,慢慢地就會有做題思路和技巧,一碰到某種題目就知道應該怎麼答,做得多了就會有那種感覺。

14樓:來不及變乖丶

語文閱讀理解在語文考試中佔比很大。

初一語文其實是整個初中階段最難的,

15樓:雙黑暗

人合教bai育興隆校區留:

特別是中du學生,各門學zhi

16樓:破解語文

復讀理解滿制分。">72個知識點讓你閱讀理解滿分。

你的閱讀理解得分處在不穩定狀態,遇到會的,可以做的不錯,遇到不會的,就不行了。說白了還是基本知識沒有掌握好。閱讀理解光死記硬背答題術語是沒有多大用處的,關鍵還是對知識點的梳理和弄懂知識點的運用。

17樓:共康精銳崔老師

同學你好,對bai

於語文的學習du不能操之過急,需要長期zhi的積累dao,對於閱讀來說,想要把握作者專的寫屬作意圖,文章的中心,需要分析每一段寫了什麼內容,與上下文的關係是什麼,抓住共性,提煉、概括。當然在考試時要注意結合平時老師講的解題思路,還要關注上課時老師是怎麼分析文章的。也可以在做題時進行逆推,通過答案來分析。

要讓語文形成知識體系,像下圖一樣希望能幫助到你。

18樓:白襯衫的美好

針對題主說的

語文成績不穩定,我的建議是:多做語文閱讀題以及多看課外書。

課外書看多了有助於提高題主的閱讀理解能力。

至於初二難不難學?完全靠個人,認真學成績就不會掉,題主不用太擔心。

另外,從題主的用詞中,能感受到題主的焦慮,我想題主應該想想是不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最後,如果自身不能解決問題的話,建議求助班級語文老師,畢竟旁觀者清。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中國快速閱讀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

本人專注於速讀記憶能力研究8年以上,同時有幸成為快速閱讀協會會員。對於如何增強語文閱讀理解與效率,速讀記憶力專家普遍認為,只要通過訓練,通過學習,閱讀能力、記憶力是可以成倍提高的,下面給你說一些關於閱讀的經驗:

1、利用《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軟體》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快速閱讀的技巧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主要是複習課本的效率,讀的速度快,相同的時間可以重複讀好幾遍,自然記住的就快了。但是,快速閱讀是一種方法,也是一種習慣,很多人以為學習了理論知識,就能夠領悟到快速閱讀的方法,其實不是的。快速閱讀既然是一種方法,那麼首先要懂得方法,其次,快速閱讀還是一種習慣,那麼既然是習慣,就需要練習,只有勤加練習,才有可能提高。

所以,建議平時要多刻意的在實戰的時候多訓練自己的速度。

2、快速閱讀主要針對考試或者學習的人,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我孩子高考和後來的公****都是用《精英特快速閱讀》來訓練速讀的,《精英特》是快速閱讀加快速記憶,她以前的閱讀速度在300字,記憶力不行,在2023年的時候就學習《精英特》,高考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市因為學習速讀。包括現在的公****,也是因為這個,大大提高複習效率。

你可以看下他們的一些學習經驗:http://jingyan.

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

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如何提高閱讀能力?

20樓:翁鳴索晉

我通常採取「兩遍閱讀法」,即第一遍著重訓練閱讀能力,第二遍著重擴大詞彙量並培養語感。起初進行閱讀訓練時,我參考了《active

readers》這本書。

首先從提高閱讀速度入手。集中精力閱讀一篇長度適中的文章,記下起止時間,並計算單位時間的閱讀量。迫使自己進行快速閱讀,便成了我的習慣。

在第一遍閱讀過程中,我將重點放在訓練速度,掌握文章大意及基本結構上,並找出問題,以便進一步閱讀時著重解決。

第二遍閱讀的重點有兩個:一是擴大詞彙量。具體做法是:把文章再過一遍,查出生單詞,記到小筆記本上,有時間就拿出來背。

背單詞,我從不利用整時間。當學習別的內容效率較低的時候,對我來說,背單詞最合適。每次背的時間不一定很長,貴在多次反覆。

當時我使用的是英漢詞典,因為我覺得英文解釋不便於記憶。而在擴大詞彙量的初期階段瞭解詞的釋意最為重要。就這樣,隨著閱讀量的增加,面的擴寬,我的詞彙量也就突飛猛進了。

只是到了後來準備toefl、gre等考試時,我才開始背詞彙手冊,並使用英文解釋,以瞭解詞的確切含義及使用的語言環境。

第二遍閱讀的第二個重點在於培養語感。仔細地體會精彩的語言,留意詞的使用以及搭配,對某些段落我常出聲朗讀,甚至背誦下來。

這樣做,有利於加強語感;為寫作打基礎。通過這種兩遍閱讀法,所讀內容在我頭腦中留下的印象一般都很深刻,而且也提高了閱讀材料的利用率。

我十分重視閱讀材料的選擇。不單從興趣出發,相反,有意識地讀一些自己不甚瞭解、甚至不大感興趣的科普、歷史、哲學等方面的文章。另外,針對不同的訓練目的,我還選取了內容難度不同的閱讀材料。

例如,進行快速閱讀時,可以選擇生詞量較小、篇幅較短的文章;而重點在擴大詞彙量、拓寬視野的閱讀訓練,就選擇英美報刊雜誌。此外,我還注重循序漸進,根據不同階段自己英語水平的變化選擇相應的閱讀材料。

在聽、說、讀、寫四個方面,我從「讀」中受益無窮。通過有意識的大量閱讀、一方面擴大了詞彙量,另一方面培養了語感。而這兩方面我認為是掌握一種語言的兩大支柱。

至於聽、說、寫三個環節,我其實並沒有經過什麼特殊的訓練。讀的東西多了,詞彙量足夠大,語感足夠強,只要多加練習,這三方面的能力也就自然而然的提高了。

在聽、說方面,英文廣播以及原版電影都是極好的傳播媒介。另外,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同外國朋友交談,並著力模仿,都頗有成效。至於寫作,在閱讀量還不足的初始階段,我並不急於自己動筆寫,而是學習、模仿一些經典篇章。

《新概念英語》第三冊,還有精讀課本中的一些精彩篇章,我都背過,並常利用早晨的時間大聲朗讀,或者收聽廣播。這樣一來,耳朵裡聽到、眼睛裡看到了地道的英語,久而久之,自己也就學會說、學會寫了。

有人問我:怎樣才能在各種英語測試中取得高分。實際上,我並沒有什麼專門的應試對策。

在聽、說,讀、寫能力逐步提高的基礎上,只要稍微做一些模擬試題,瞭解各種測試特點,成績就自然不會壞。

我認為,與其到考試前夕,搞題海戰術,倒還不如踏踏實實、一點一滴的積累。

在我看來,學好英語的「訣竅」無非是苦幹加巧幹。因為我深信:功到自然成。

怎樣才能提高英語,怎樣才能提高英語啊

1 玩詞彙遊戲。豐富的詞彙量是一門外語的重要組成部分。只需幾句話,你就可以把資訊傳達給聽眾。那麼我們為什麼要玩遊戲呢?因為遊戲很有趣,能夠最大限度地保持我們的注意力。你可以和朋友玩,也可以 和其他人玩,總之,一定要讓學習變得有趣,可以更快提升興趣,提高英語成績。2 更改手機和社交沒提的語言。一開始會...

怎麼才能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呢,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自我學習能力?

怎樣可以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我們都知道,人類最大的學習通道無非有三個 眼睛看 耳朵聽 通過身體去感受世界。所以我們可以通過視知覺功能 聽語功能和感覺動作功能去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視知覺功能 視知覺功能和孩子的理解能力,條理能力,數理能力有密切的關係,直接影響到孩子的繪寫能力 動手能力,更深層次的影響...

怎樣才能提高投籃的準度呢,怎樣才能提高投籃的準度呢?

投籃手型 1.手掌大小對投籃的影響並不是決定性的.關鍵在於球性.我的手連排球都抓不住,我的老師就讓我練球性,時間久了就不會出現引球不穩的問題了.2.右手未必是託在球的正下方,關鍵還是當你的球性好了以後,右手稍微歪一些,一樣可以很穩地托住球的.3.投籃一定要作到單手發力.以右手為例,左手僅僅是起輔助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