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2022-07-02 23:00:26 字數 5515 閱讀 4902

1樓:

怎樣提高自身免疫力呢?歸納有以下幾點: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

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增強免疫力果蔬

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補鋅可增強免疫力

2023年英國《循證醫學資料庫》(the cochrane library)做過「補鋅提高免疫力」的相關實驗。實驗資料得出:在出現感冒症狀的第一天就補鋅,能夠有效抑制病情,減輕症狀;感冒7天以後,與未曾補鋅的患者相比,服用鋅的患者好得更快。

由此,證明補鋅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縮短感冒病程。所以補鋅可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牡蠣、生蠔、核桃、蛋黃等,也可適當服用蛋白鋅類的補鋅產品。

■香蕉香蕉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別對病人、嬰幼兒。每天吃1-2根香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2樓:山城無山

加強體育鍛煉是最好的加強免疫功能的方法

3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增強身體免疫力?

中老年人免疫力差應該怎麼提高?

4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龐然-中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

5樓:南寧西京醫院

1.多吃抗氧化食物 抗氧化劑是一種存在於食品中的能夠增強免疫功能的化學物質。

人體不斷產生一種叫自由基的物質,它會損害體內的細胞,破壞免疫系統,使人的健康出問題。而我們體內當然也能生成抗氧化物質,抗氧化物質能清除有害的自由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抗氧化物質逐減減少,最後無力清除那些不斷蓄積下來的自由基,當人體處於自由基的充斥下時,健康就會亮起紅燈。

我們可以通過攝取外來抗氧化劑的辦法,來補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物質的減少。一些食物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物,像馬鈴薯、綠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魚、小麥、櫻桃、草莓、西瓜、西紅柿等,都是價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硒、鋅也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故老年人應注意攝入含鋅、硒豐富的海產品和肉類。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抵抗力差可以通過調節飲食來改善,以下的食物可以改善老年人的抵抗力:

1.靈芝: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2.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蔘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4.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5.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6.營養品,有條件的老人還可以選擇吃一些營養品,日常改善老年的體質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乳鐵蛋白,蘇米諾乳鐵蛋白可以幫助老年人提高抵抗力,增強免疫力,還可以促進鐵吸收,預防缺鐵性貧血發生,調節腸道,幫助消化吸收,更能促進大腦分泌褪黑素,幫助老年提高睡眠質量。

7樓:來傲煒

多做戶外運動,打打太極,按摩,都是不錯的選擇。

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8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補充各種維生素

補充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對提高和維持寶寶的免疫力有一定作用。體質較弱又嬌小的寶寶要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均衡膳食,提高免疫力。因此,媽媽可以在早上給寶寶來一杯鮮榨橙汁,飯前喂寶寶吃一點獼猴桃或者草莓,對補充維c大有裨益。

午餐給寶寶來一點動物的肝臟、蛋黃,給寶寶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偶爾給寶寶吃點魚肝油,帶寶寶晒晒太陽補充維生素d,每天都給寶寶吃一些不同的水果和蔬菜,來補充多種維生素,另外,可以多給寶寶吃一些五穀雜糧,這些食物對於提高寶寶的免疫力非常有幫助。

2、充足睡眠是保障

除了在飲食上多注重維生素的補充來提高寶寶的免疫力之外,提高寶寶的睡眠質量更是不能忽視的提高寶寶免疫力的方法。充足的睡眠是好身體的基礎,寶寶睡眠不足會影響到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一些家長有晚睡的習慣,受其影響,寶寶也很晚睡,然而,這樣長時間下去,會讓寶寶的免疫力非常脆弱。

9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寶寶免疫力低下就容易生病,想要提高寶寶免疫力,一方面要加強鍛鍊,另一方面要加強營養。

1、薯類食品:用薯類食物替代精白米麵做主食,能夠在飽腹的同時提供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b1、鉀、膳食纖維等。薯類包括紅薯、山藥、土豆等,能夠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類等,並且可以潤滑腸道。

經常食用薯類,可讓寶寶減少便祕。其中山藥、芋頭、紅薯還含有具免疫促進活性的黏蛋白,對於提高抵抗力很有幫助。

2、豆製品:大豆中的膳食纖維和低聚糖也有益健康,但大豆中還有不少能夠改善免疫力的物質,比如有抗病毒作用的皁甙,還有啟用免疫系統的凝集素。用大豆來部分替代肉類,不僅對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脂肪肝等疾病有幫助,而且更有利於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

可選擇豆腐、豆腐絲、豆腐皮、豆腐乾、豆漿等,但需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油炸類豆製品。

3、酸奶:酸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鐵、鈣、磷等各種微量元素的利用率更高,還可促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有效地抑制寶寶腸道內病菌的繁殖。有研究證實酸奶能預防腸道病毒引起的腹瀉,還能減輕過敏症狀,並提高免疫系統對病毒和病菌的反應能力。

4、深色蔬菜:給孩子吃蔬菜,首推顏色濃重的綠色蔬菜和橙黃色蔬菜,其中所含的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中轉變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不足時,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患上感染性疾病,也容易被病毒侵入。綠色蔬菜中特別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類黃酮能夠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對維護抵抗力很有幫助。

能提高免疫力的蔬菜很多,如西藍花、菠菜、芥藍、蘆筍等。

5、深色水果:顏色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藍莓、桑葚、草莓等這對激發免疫系統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維生素c和類黃酮的獼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錯;蘋果有促進干擾素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10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11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星知計劃#

12樓:朝幫

兒童平均每年就診11.5次,年看病費用約1.2萬;每5次去醫院,4次是上呼吸道感染,1次是胃腸道疾病。多補充乳鐵蛋白和益生菌,提高孩子免疫力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寶寶提高免疫力,還需要啟用寶寶身體免疫系統,多給寶寶補充乳酸菌(溼法工藝的奶粉)

1、乳酸菌可製造兒童所需的維生素b族等大量有益物質。均衡營養吸收,增強免疫力。

2、補充活性乳酸菌能有效幫助嬰幼兒及兒童建立健康的腸道菌群,增強免疫力,平衡肌體各個系統營養供給程式。

14樓:山之尉添智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比如金雙歧益生菌,因為這些益生菌都是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我以前也是一個瘦小經常生病的人,但是現在好多了,只從醫生給我開了幾次金雙歧,服用了一定的療程,現在不僅抵抗力提高了,胃口也跟著大了。

15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飲食上注意營養均衡,肉蛋奶,水果蔬菜不可少。多去戶外鍛鍊。

16樓:森英兆典雅

俗話說:「小兒百病積為先」。很多小兒疾病,都是因為

積食、積滯引起的。脾胃消化不好,影響營養吸收,各種疾病出現了,因此,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調理脾胃是關鍵。

17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要提高寶寶的免疫力,首先要補充好維生素物質,特別是維生素c,對於寶寶的免疫力是起到重要作用。其次要保證寶寶的睡眠質量,因為睡眠不足對生長髮育、對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過程會產生不利影響。同時在平常,要適當帶寶寶做戶外活動,合理的做四肢運動,是能增強免疫力以及體質能力的。

1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要控制好孩子的飲食

要控制好孩子的睡眠

這兩方面進行科學的講究

可能就會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了吧

19樓:

可以每天早上晚上喝杯牛奶,最主要的是多鍛鍊

怎樣增強免疫力,最快最有效方法是什麼?

20樓:晴空藍兮

增加抵抗力,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運動,但所謂的運動並不是這兩天堅持要運動,而是一直要持續不斷的有氧運動,順便要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精蛋白,每日多吃水果蔬菜,睡覺要早,對於身體有害的物質或者有害的事情,儘量少做,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運動哦

21樓:李醫生談

健康 養生 老人 免疫力 作息,怎麼保護自己的免疫系統?做好三點,老人長壽小孩健康

22樓:決心書諏壬

1、多喝水

提高免疫力的首要任務是要多飲開水,這樣能使鼻腔和口腔內的黏膜保持溼潤;多喝水還能讓人感覺清新,充滿活力。

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有研究表明,白開水有助於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很好的催化劑。水很容易被我們人體吸收,增強身體各器官中的乳酸脫氫酶活力,從而達到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作用。早晨起床喝一杯冷開水對身體更好。

2、好睡眠

高質量的睡眠可促進人體產生多一些睡眠因子,睡眠因子可促進白血球增多,同時加強肝臟的解毒能力,從而可以消滅侵入人體的細菌和病毒。因此,高質量的睡眠可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有專家指出,為了養好的睡眠,適宜的溫度是很重要的,室內的平均溫度應該根據季節來改變。並且為了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房間要保持通風狀態。在白天全方位給房間通風能清新空氣,晚上適量通風有助於睡眠呼吸新鮮的空氣。

3、要減壓

科學研究證據表明,慢性壓力(和偶爾的工作不順心帶來的壓力或孩子大叫帶來的壓力相反)能大大降低免疫系統抗擊疾病的能力。如果長期處在極端壓力下,會導致自然殺手細胞數量降低,殺手t淋巴細胞活躍性降低,巨噬細胞活動降低,免疫反應弱化。

4、常喝茶

要常喝茶。美國科學家公佈了一個定量發現:茶葉中名為「茶氨酸」的化學物質可以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增強5倍。

茶氨酸還能調動人體免疫細胞抵禦病毒、細菌以及真菌。秋季推薦喝青茶和紅茶。

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怎樣才能增強免疫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

如何提高寶寶抵抗力,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1 補充各種維生素 補充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對提高和維持寶寶的免疫力有一定作用。體質較弱又嬌小的寶寶要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均衡膳食,提高免疫力。因此,媽媽可以在早上給寶寶來一杯鮮榨橙汁,飯前喂寶寶吃一點獼猴桃或者...

怎樣才能提高免疫力?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

三餐正常均衡 多運動運動 早睡早起 補充維c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