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應該注意點什麼?

2022-03-25 05:13:12 字數 5557 閱讀 272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類,約佔各種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髮育時期由於心臟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礙或發育異常而引起的解剖結構異常,或出生後應自動關閉的通道未能閉合(在胎兒屬正常)的情形。先天性心臟病發病率不容小視,佔出生活嬰的0.4%~1%,這意味著我國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臟病患者15~20萬。

先天性心臟病譜系特別廣,包括上百種具體分型,有些患者可以同時合併多種畸形,症狀千差萬別,最輕者可以終身無症狀,重者出生即出現嚴重症狀如缺氧、休克甚至夭折。根據血液動力學結合病理生理變化,先天性心臟病可分為發紺型或者非發紺型,也可根據有無分流分為三類:無分流類(如肺動脈狹窄、主動脈縮窄)、左至右分流類(如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和右至左分流(如法洛氏四聯症、大血管錯位)類。

2樓:祿濡祕美曼

湖北省小孩可以申請大病救助,肌部小缺損可以等小孩再大點做封堵手術,只需要小缺口就可以.

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小兒心外科-周巨集副主任醫師

3樓:權簡鎮弘益

首先要確定患者是哪種先天性心臟病的,還要看病情的輕重程度,建議生孩子之前先到醫院做個心臟彩超檢查,看下患者的具體情況,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再考慮生孩子的問題。

4樓:魚如伊雋美

根劇病理學說,先天性心臟病在妊娠後期需入院每天檢查,至分娩結束後,另外此病有遺傳性,所以只有極個別的情況下才能要小孩

5樓:瑞悅宰翠霜

你好,首先寶寶有多大,具體是哪種先心病,先心病的種類有很多的,要弄清楚孩子具體是什麼先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應該注意點什麼?

6樓:

先天性心臟病如果本人自己也是我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應該注意事頂:不能吃辛辣的也不做劇烈運動還有不要激動這些事,要記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應定期去醫院心臟心科門診隨訪,嚴格遵照醫囑服藥,尤其是強心、利尿藥,由於其藥理特性,必須絕對控制劑量,按時、按療程服用,以確保療效。每次服用強心藥前,須測量脈搏數,若心率過慢,應立即停服,以防藥物毒性作用發生,危及孩子生命。

8樓:田振宇大夫

先天性心臟病需要儘早外科手術**。

9樓:完美趙趙

我也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準備的,那些準備的只有醫生的那些才有用,一般心臟不會突發的,就算突發了你也不能幫上什麼忙的,一旦突發很危險,只要不讓他運動就行,不能幹重活,不能累,飲食沒什麼注意的,先天性心臟病有幾種,我不知道你朋友是哪一種,如果他的嘴巴跟指甲會發紫發烏的有點嚴重,如果是那種更不能讓他累到,心臟病我沒有聽過吃藥可以治好的,別讓你朋友受騙了,心臟最輕的也只是微創**,不用手術,年齡越小治越好,我今年才手術,有的幾歲就不能治了

10樓:家庭醫生名醫**

先天性心臟病是在胎兒時期,由於宮內因素導致心血管異常的疾病。它發病主要由於孕婦感染病毒、接觸射線、生活不規律、勞累過度等。那麼,該如何進行預防,減少先天性心臟病的出現機率呢?

先天性心臟病怎麼**?

11樓:不知怎麼愛你帆

先天性心臟病,由於他臨床表現比較廣泛,有的人沒有臨床表現,也有比較嚴重的臨床表現,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對於沒有臨床表現的先心病,我們可以觀察,但是對於已經出現明顯的臨床表現,比如呼吸困難,比如說反常栓塞等,這樣的一些病人,我們應該考慮進行積極**,那麼**包括,微創的介入封堵**,這也是目前最為主要主流的**方式,另外,對於一些複雜的先心病或者不能採用介入**的這一部分病人,我們可以採用外科手術進行處理。

12樓:查冠玉

先天性心臟病的**有手術**、介入**和藥物**等多種。選擇何種**方法以及如何選擇正確的手術時機,主要取決於先天性心臟畸形的範圍及程度。簡單而輕微的畸形如房間隔缺損、單純肺動脈瓣狹窄,如缺損直徑小,則對血流動力學無明顯影響,可以終身不需任何**。

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如完全性大動脈轉位或左心發育不良綜合徵,在出生後必須立即手術,否則患兒將無法生存。

13樓:一來pk去

先天性心臟病,常見於肺動脈狹窄、主動脈縮窄、左至右分流類如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和右至左分流如法洛氏四聯症、大血管錯位等。建議去三甲醫院心內科進一步檢查,做心臟彩超和動態心電圖,心肌酶檢查,明確診斷才能準確**。

14樓:黎仙書雲英

先天性心臟病就是在懷孕初期就已經心臟血管畸形!有的則是遺傳的。

至於**得看是那一型別心臟病了。

一般都是通過手術。

望採納,祝您早日**。

15樓:諶晨王天路

問題分析:您好。根據您所提供的超聲心動檢查結果,患者罹患先天性心臟病,房間隔缺損,三尖瓣關閉不全(重度),二尖瓣關閉不全(輕中度),肺動脈瓣狹窄(輕度),雖然診斷內容比較多,但最後兩個病變比較輕微,未必需要予以矯治;關鍵在於前兩個病變。

其中,房缺的口徑算中等偏大的。如果只是單純的房缺,可以考慮通過介入手段封堵**,好處是免去了開胸手術,痛苦小,恢復快;但由於患者同時有三尖瓣關閉不全,這是無法通過介入解決的,因此,開胸手術仍是最理想的**方式。另外,從超聲描述看,也不能排除患者存在部分型房室間隔缺損的可能,這是一種稍微複雜一點的先心病,也會表現為房缺和

二、三尖瓣關閉不全,手術是唯一有效的**手段。上面的分析對於你們來說可能有點複雜,簡單說,開胸手術可能是最理想的**方式,此類手術已經非常成熟,在我這裡,手術的成功率大概在98%~99%,總住院費用大約4萬元左右。現在先心病已對患者造成比較明顯的影響,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心臟已明顯擴大,再拖延下去,心功能只會日益惡化,還可能出現房顫等心律失常,因此,不手術是不行的。

建議患者及早尋求手術**。

16樓:堅涵蕾老霖

你好上述情況是需要去醫院做心臟彩超檢查的,要是有先天性心臟病並且出現症狀是可以手術**的

17樓:匡曄李山槐

您好:先天性心臟病具有一定程度的家族發病趨勢,可能因父母生殖細胞、染色體畸變所引起的。遺傳學研究認為,多數的先天性心臟病是由多個基因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所形成

18樓:邶易泣才俊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心臟彩超情況,這是由於瓣膜反流導致的肺動脈壓輕度升高引起的,這種情況只要孩子的心臟射血分數正常,日常活動不受影響,但是不能進行劇烈體育鍛煉,不能太負重,注意休息,學校的跑步儘量不要參加。

19樓:洛旻万俟憐晴

首先到正規醫院檢查,確定是哪種型別的心臟病,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制定**方法呀,你這麼問很籠統的。

20樓:中囡黃涵煦

患者年齡多大?根據彩超患者是先天性心臟病室間隔缺損!建議手術**!

21樓:歷曼彤

病情分析:

您好,先天性心臟病種類繁多,必須要根據具體哪一種病,病情的嚴重程度而定

指導意見:

目前來說,常見的先心病如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法洛氏四聯症等等,這些先心病一般就是手術**

先天性心臟病能完全治好麼?

22樓:

建議早確診早**,病情還可控制情況下早手術。對患者手術及術後的恢復及心理建設等都是有利的。

23樓:養寄厹

1.**手術可以使患者的心臟解剖回到正常人的結構。 2.

姑息手術僅能起到改善症狀的作用而不能起到**效果。 3.心臟移植主要用於終末性心臟病及無法用目前的手術方法**的複雜先心病。

介入**部分代替但還不能完全替代外科手術開胸手術且有嚴格的適應證。 1.球囊擴張法解除血管及瓣膜的狹窄,如主動脈瓣狹窄、肺動脈瓣狹窄、主動脈縮窄等。

2.利用特質封堵器堵閉不應有的缺損,如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末未閉等。

多數患者如及時手術**,可以和正常人一樣恢復正常,生長髮育不受影響,並能勝任普通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的需要。

先天性心臟病能買什麼保險

24樓:哪吒搞笑動漫

可以購買意外險。

對於投保險種的選擇,建議優先購買意外險。一般情況下,對於先天性心臟病投保,投保壽險及重疾險,未手術及手術一年內一般保險公司會延期承保,手術五年以上完全**者,保險公司可考慮准以標準費率承保。

如果投保醫療險,一般的先心,未手術、手術未**或術後三年內一般保險公司是不予承保的,其他情況保險公司通常會附加不保事項。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投保壽險、重疾險或醫療險,保險公司一般都會拒保。

保險公司通常會根據不同的疾病程度,在核保時採用不同的處理方式,建議找一兩家比較專業的保險公司諮詢,因為不同的公司在核保時尺度也會有鬆緊的差別。如果保險公司允許投保的話,可以考慮投保一些醫療補償類的保險,以獲得日常醫療的保障。

25樓:奶爸保

如果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我們應該首先**社保來抵禦經濟風險。畢竟社保有無限續保、帶病投保的巨大優勢,是我們每個公民的福利。

更多有關社保的內容,不妨看看這篇文章:《2023年社保新規定是什麼?做了哪些調整?》

26樓:對對保險網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30-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點。你可以看看。

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險替換成防癌險。

怎麼買保險1、假如你處於0-20歲這個階段,推薦你選的是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

怎麼給20歲以下的人買保險?不到20歲的人,處於身體和心智的成長發育期,難免有點小病小痛,所以,要配置一份醫療險;另外,孩子成長階段意外相對於其他階段的年齡會更多,所以意外險也有必要購買;當然,作為越早買越划算的重疾險,也是必不可少的。

2、在20-30歲這個年齡階段,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是很重要的

20多歲怎麼買保險呢?20歲~30歲,已經到了自己對自己負責的年紀,此時身體年輕,精神好,此時發生重大疾病的概率不高,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建議購買短期重疾險+一年期意外險+百萬醫療險,其實也花不了幾個錢,一個月也就幾十塊,完全可以考慮,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一招教你買對20多歲可靠的保險這篇文章,你可以看看。

3、你如果處於30-50歲,你就可以選擇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

30幾歲的人要買什麼樣的保險,買哪種保險好?此時買保險更多是為了家人,而不是自己。人到中年身不由己,身體健康在下降,壓力卻越來越大,重疾險和醫療險就可以為患病做足保障;倘若遭受意外不能夠繼續做家庭的支柱,意外險和壽險就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買一份安心。

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30幾歲的人要買什麼樣的保險,買哪種保險好

對於如何買到又划算、又可靠的高價效比的保險呢,關鍵還是在於選對保險產品。

全國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含各年齡段保險**明細表)

先天性心臟病的費用是多少,先天性心臟病醫保可以報銷嗎 報銷比例是多少 謝謝

您好,以下不花錢的資訊 建議在正規醫院專家 後 僅供參考 希望對您有一點點微薄的幫助 醫院 和以下資訊同時進行,不耽誤病情 118 關於心臟病的問題?問118 您好!我是心臟病患者,請問該怎麼唸經?答118 首先要知道,心臟病的形成,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先天性的,實際上就是孽障所為,讓你出生在心臟不好...

狗狗先天性心臟病,如果是小狗先天性心臟病會有什麼症狀?

天氣冷了,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發作的旺季,不但人類如此,狗兒也一樣。寵物醫院發現,許多狗狗因為天冷活動量減少,也流行犯心臟病,夜間掛急診的病狗多了一到兩成。臺灣心髒科醫師許津瑛指出,近來因心血管疾病進醫院的病狗有增多趨勢,除了因為天冷,其實都有一定年齡,加上胖,若主人過於寵愛,讓愛犬窩在家中,就可能讓狗...

關於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方法,關於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方法

先天性心臟病,由於他臨床表現比較廣泛,有的人沒有臨床表現,也有比較嚴重的臨床表現,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對於沒有臨床表現的先心病,我們可以觀察,但是對於已經出現明顯的臨床表現,比如呼吸困難,比如說反常栓塞等,這樣的一些病人,我們應該考慮進行積極 那麼 包括,微創的介入封堵 這也是目前最為主要主流的 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