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注意什麼,有心臟病的人應該注意什麼?

2022-09-07 10:47:11 字數 2464 閱讀 6771

1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應用通脈 清血方面的強效藥逐步使病情逆轉,防止病發展.

有心臟病的人應該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可分為冠心病、瓣膜病、心肌病。冠心**冠狀動脈硬化,使心肌缺血,患者會因情緒激動或過度勞累而胸口悶痛、氣頂、頭暈,同時通過心電圖觀察患者心肌是否缺血或由心臟彩超觀察患者心臟搏動是否障礙。瓣膜病患者會因心臟雜音或心律不齊而心跳氣喘,需坐立方可緩解。

心肌病患者會因心率失常如房顫、室上性心動過速等心慌、頭暈、甚至休克。

3樓:招瑜馬妤

注意事項可包括:

控制體重

研究表明:體重增加10%,膽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險增加38%;體重增加20%,冠心病危險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比沒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

戒菸菸草中的菸鹼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過量吸菸又可使血壓下降)、心臟耗氧量增加、血管痙攣、血液流動異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這些不良影響,使30—49歲的吸菸男性的冠心病發病率高出不吸菸者3倍,而且吸菸還是造成心絞痛發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戒酒美國科學家的一項實驗證實乙醇對心臟具有毒害作用。過量的乙醇攝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縮能力。對於患有心臟病的人來說,酗酒不僅會加重心臟的負擔,甚至會導致心律失常,並影響脂肪代謝,促進動脈硬化的形成。

改善生活環境

汙染嚴重及噪音強度較大的地方,可能誘發心臟病。因此改善居住環境,擴大綠化面積,降低噪音,防止各種汙染。

避免擁擠

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無論是病毒性心肌炎、擴張型心肌病,還是冠心病、風心病,都與病毒感染有關,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節,以免受到感染。

合理飲食

應有合理的飲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營養有關,所以,從心臟病的防治角度看營養因素十分重要。原則上應做到「三低」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

適量運動

積極參加適量的體育運動。維持經常性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增強心臟功能,促進身體正常的代謝,尤其對促進脂肪代謝,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重要作用。對心臟病患者來說,應根據心臟功能及體力情況,從事適當量的體力活動有助於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臟器機能,防止血栓形成。

但也需避免過於劇烈的活動,活動量應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狀為原則。

規律生活

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心情愉快,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勞累。

4樓:九四四十幾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心臟病人飲食上要注意多吃什麼呢??

5樓:楊尚達醫生

心臟病人飲食有4個注意事項,堅持下去,心臟病或能遠離你

心臟病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6樓:看大明湖

按時服藥、充足睡眠,防止受寒,避免感情衝動。最好鍛鍊身體!

7樓:

注意別發火

別總吃太油膩東西

建議找個靠譜中醫諮詢

8樓:沙漠胡楊

應 適量運動,平時注意飲食,低鹽低脂,定期看醫生,避免菸酒。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清單,控制情緒波動,適當運動,注意休息和定時大量用藥

10樓:小羅同志

要保持心情愉悅,不要有過於激動的情緒!

如:心臟病要注意什麼

11樓:美美愛生活啊

要科學飲食。少量多餐易消化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雞蛋等;飲食要根據病情適當限制。

要學會檢測體重和24小時入水量和排尿量。定期到醫院抽血化驗檢查,檢測血鉀的含量等。

要限制運動量(包括腦力和體力)。既不能體力活動過度,也不能用腦過度,另外房事也要節制。

要要嚴防發病誘因。如感染、勞累、情緒波動以及菸酒等不良嗜好。這些誘因可誘使疾病反**作,進而加重,故要嚴防。

要預防心衰、心律失常、血栓。一旦出現,立即當地就醫,穩定病情,以防出現意外,可隨時與主管醫生聯絡,調整**方案。

心臟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必須要注意的:煙,酒,所有肉類,所有蛋類都不能吃。尤其是蛋類裡的蛋黃,含膽固醇最高,心臟病最怕膽固醇,還有鹽,早和晚一定不要吃。

還有一定不要著涼!!患者的飲食最好以豆製品為主食,蔬菜和水果。這些能吃的都要達到25度以上,包括水果。

嚴禁熬夜!《沈家心臟病**》

心臟病人應該注意些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的患者需要保持心情愉快,生活規律,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鍛鍊,減體重也很重要。

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應該注意點什麼?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類,約佔各種先天畸形的28 指在胚胎髮育時期由於心臟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礙或發育異常而引起的解剖結構異常,或出生後應自動關閉的通道未能閉合 在胎兒屬正常 的情形。先天性心臟病發病率不容小視,佔出生活嬰的0.4 1 這意味著我國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臟病患者15 20萬。先天...

我女朋友是否有心臟病,我女朋友是否有心臟病

您好,這種情況不一定代表心臟病,建議再做心電圖 彩超 24小時心電監控等心臟檢查,明確是否是心臟。有一次居然測出有心臟病,後來為了確實,她到過其他醫院測過又說沒有 可能是心臟官能症或是偶發的心律不齊引起的,問題不大。希望有幫到你。不是在考驗你吧。我要是愛我的女朋友,有心臟病不是問題,大哥,啊,要是我...

狗狗心臟病,狗狗心臟病什麼症狀?

狗狗得了心臟病是能要命的,而且 起來是真的麻煩,我家闖闖得了心臟病2年了,現在每天都得吃藥,早晚兩頓的吃,花錢不說還費事兒,我每天都要注意著它,生怕它又咳嗽了,或者是喘粗氣啦,好在這兩年基本上沒再發過病,偶爾咳嗽一聲醫生說沒事兒 現在還天天吃著醫生開的 心臟病的煥心依夢牛肉錠,希望闖闖越來越好,健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