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搭橋手術的禁忌症,心臟搭橋手術危險性多大

2022-09-07 10:47:10 字數 5802 閱讀 5781

1樓:遠大馮主任

您好。搭橋術的禁忌症有:1.

左心室功能低下,左心室射血分數小於0.2,左心室舒張末壓大於3kpa(20mmhg)者。2.

慢性心力衰竭、心肌病變嚴重,呈不可逆改變者。3.全身性疾病如嚴重糖尿病、高血壓、腎功能或肺功能不全者。

4.一般年過65歲者應慎重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確定手術方案前必須看到動態的冠狀動脈造影電影,才能做出合理的判斷。我沒有看到造影,無法確定這個手術方案是否合適。另外,這種情況應該有過陳舊性心肌梗塞,在我們醫院,應該常規檢查同位素心肌代謝顯像和心臟核磁共振,這對於判斷手術後是否能因心肌供血改善而得到心臟功能的改善有著非常主要的參考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還是要手術**的,狹窄的程度已經相當的嚴重了,不及時的手術**只怕會有更加嚴重的併發症出現的,但是具體的手術方案還是要您父親的主治醫生定的,我們不能只聽你的說法。還有我們不知道的情況存在的

4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病情比較複雜了,應去阜外或安貞檢查確診後及時對症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的心臟病人都適合做該手術的,但是禁忌情緒激動患者座次手術

心臟搭橋手術危險性多大

6樓:王更華

涉及到繞行被堵塞的動脈以改善對心臟的血液和氧氣**,這類手術有可能會影響患者的記憶和心智功能,以至於大約有1/3的患者在手術五年後仍然表現有可被檢測出的心智

。為了減少和降低危險性,必須使

的嫁接段保持通暢,減少重複做

的需要。

在剛做完

的病人中,抑鬱可引起手術第一年內三倍的

危險。在患者看來,在心臟上動刀子,風險肯定不小,這也成為人們不願意接受搭橋手術的主要原因。

其實,心臟血管多在心臟表面,也就是說搭橋手術是在心臟表面開刀,而不是解剖心臟,對心臟的損傷極小。在國外,搭橋手術都是年輕大夫做,資歷深的大夫做先心病、心臟瓣膜置換手術。由此證明,搭橋手術風險並不高。

當然,風險小並不代表沒有風險

冠心病患者選擇何種**,取決於冠狀動脈病變的部位和程度。一般來說,如果冠狀動脈病變輕微,藥物**已經足夠;病變相對比較侷限,介入**的危險性更小,效果更好;但如果病變廣泛、瀰漫,就只能接受冠狀動脈搭橋手術**。換句話說,病變是確定**方式的最終標準。

如果患者已經接受冠狀動脈造影,且當地醫院已確認患者需要手術,估計手術指證無大問題,方便的話,請把此次冠狀動脈造影的報告完整發到網上,以便確定診斷和**方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先做造影,根據造影結果決定是否行支架手術還是搭橋手術,現在搭橋手術風險降低了很多,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但目前這個手術的成功率是很大的!

8樓:體檢中心醫生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但目前這個手術的成功率是很大的!

9樓:康安途醫療

金屬支架植入後沒有辦法做替換的動作,因置入後血管內壁會包覆住支架,幾乎成為血管的一部分,要取出是不可能的。原本植入金屬支架的血管若再狹窄,可使用生物可降解支架**,取代以往再置放一層金屬支架的**方式,使血管內不會有支架層層堆疊的情形發生,進而降低日後血栓之風險。生物可降解支架,預計會是未來**金屬支架植入再狹窄的趨勢。

10樓:

首先,冠心病的**可以藥物**,心臟支架或搭橋**。

對於冠脈造影證實的不是很嚴重的狹窄(狹窄程度小於75%)大多可以通過藥物來**;

對於造影證實有嚴重狹窄,切狹窄的部位小於2處的,可以通過支架來解決問題;

對於多處有嚴重狹窄的,或者左主幹病變,通常要進行搭橋手術**。

冠心病到最後這個階段的話,通常預示著病情比較重。

搭橋手術本身難度不大,大多心臟不停跳就能完成,損傷較小,一般都能耐受,65歲年齡也不是很大,完善相關檢查後,如果沒有手術禁忌症是可以手術**的。

11樓:高山流水灬伯牙

建議還是去省醫院問一聲,不然這樣很危險

什麼情況做心臟搭橋手術

12樓:靜嵐悠思

搭橋手術顧名思義,是取病人本身的血管(如胸闊內動脈、下肢的大隱靜脈等)或者血管替代品,將狹窄冠狀動脈的遠端和主動脈連線起來,讓血液饒過狹窄的部分,到達缺血的部位,改善心肌血液**,進而達到緩解心絞痛症狀,改善心臟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及延長壽命的目的。這種手術稱為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是在充滿動脈血的主動脈根部和缺血心肌之間建立起一條暢通的路徑,因此,有人形象地將其稱為在心臟上架起了「橋樑」,俗稱「搭橋術」。

冠狀動脈搭橋術就是在冠狀動脈狹窄的近端和遠端之間建立一條通道,使血液繞過狹窄部位而到達遠端,猶如一座橋樑使公路跨過山壑江河暢通無阻一樣。不過所用的材料不是鋼筋水泥,而是自身的大隱靜脈、乳內動脈、胃網膜右動脈、橈動脈、腹壁下動脈等。

13樓:遠大鄭醫生

您好,一般冠心病患者心絞痛症狀比較嚴重,在做冠脈造影檢查或者64排螺旋ct檢查後顯示冠脈狹窄程度在50%以上的可以考慮支架手術,75%以上的必須支架手術了,現在目前支架手術有完全胸腔鏡下的 ,這個微創,恢復效果還是很好的,手術後根據患者的具體選擇哪種直接來考慮服用抗凝藥物**。具體情況建議問下心專科醫院。

14樓:冀靚令允

如果患者是長期冠心病,伴有心絞痛或明顯感覺胸部壓迫,需進一步確診,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如冠脈造影便可明確病情,視病情決定採取的相應的**方法。

15樓:鍾晴董琪

藥物不能控制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症狀的,無法改善心肌血供的區域性心臟內動脈血管可以搭橋重建通道。

16樓:詩詩

有冠心病症狀,血管堵塞比較嚴重的話,都可以做搭橋手術的。一般醫生講需要做的話,一般是不會騙患者的,除非是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的人。

心臟搭橋手術要多少錢?

17樓:田振宇大夫

你好,如果沒有其他重要臟器功能不全,如果冠狀動脈造影檢查顯示可以

做心臟搭橋手術專,85歲不是心臟搭橋手屬術的禁忌症。一般心臟搭橋手術總費用5-6萬,高齡費用會增加1-2萬或更多。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祝老人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但是高齡患者比較危險,費用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在10萬到15萬吧。

19樓:媯淑琴嚴鵑

普通的中小城市三甲醫院就可以完成這類手術,費用一般在4-5萬左右,其他費用要看住院時間長短,是否有特殊情況發生,要是到大的醫院,比如北京的阜外,301,沒有10萬是下不來的。

20樓:罕國英蓬午

看你在哪,現在做心臟手術比較成功的有三個地方,上海,北京,武漢.費用大概是八萬左右.

21樓:昆明同仁

你好,由於每個地區的消費水平和醫院的收費標準不同,具體的手術費用也無法確定。建議前往規模較大的綜合性三甲醫院進行**。

心臟搭橋手術後的護理

22樓:健美人生

做完手術的病人本身脾胃就弱,特別是對於老年人更是如此。

你姥爺只想吃玉米糊糊,其實很正常,老人家腸胃也沒辦法像年輕人那樣接受大量蛋白質的衝擊,如果他平時吃肉都吃的少,這個時候更沒辦法讓他多吃,這樣對於他的腸胃是個負擔,也不利於他的恢復。

從飲食上,我建議他還是要合理膳食,b族維生素在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方面有著很重要的意義,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老人喜食雜糧的原因。玉米其實很好,因為它裡面含有小麥胚芽,這種物質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於傷口的恢復是很好的。你姥爺的食譜裡缺了很重要的一些營養元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c等,我的建議是缺什麼補什麼,蛋白質是細胞形成的重要物質,但只有和b族同時吃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所以我建議你的家人可以做一些肉(魚)粥給你姥爺。

通常的做法是將魚(肉)

有事 回來再繼續補充啊

23樓:尾靜安頻夢

是手術,術後都需要護理,尤其是心裡疏導,不易生氣。臥床。

24樓:維維愛

可吃一些易消化、富含蛋白的食物,不要太鹹、不要油膩。一般在術後1~3月左右所有患者都能夠完全恢復一般性體力活動,這時可以逐漸加強日常的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太極拳等)活動,調整作息時間,以不感到勞累為宜。

25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1、也可以多用點營養藥;

2、注意預防血栓形成;

3、保持好的心情,做適量運動。

26樓:西貝子美

搭橋後的病人身體很弱,現在不及時多吃些營養食物,將來更不容易恢復。可以用雞(去油)或是魚弄湯,慢慢給他吃,少吃多餐。另外一種手術後專用的營養劑(像牛奶一樣),名字忘記了,大的藥房應有的賣。

可以去問問,如果病人能支援,最好要散步運動(走得快些較好)傍邊要人照顧。快走對心臟是最好的運動。醫院的藥要按時服用,吃完後要醫院再開新藥。

這些藥很重要,有抗凝血等藥在內。

老年人八十多歲做心臟搭橋手術的危險係數

27樓:恭桂花書辰

患者年齡:80

患者性別:女

我奶奶心肌梗塞,今天用探管(進入心臟內部)進去後只找到了1個動脈血管,其他的沒有找到,我奶奶這是第二次進醫院,具體的病就是冠心病,高血壓,早晨疼的特別厲害,才做的探測手術,聽說如果能做醫生直接就把支架放進去了,可是沒有放,現在家人不確定要不要做,不做的話疼的厲害,要靠藥物維持,如果做得話風險高,請問醫生,如果做搭橋手術成功率有多高?

想要得到的幫助:請給個參考意見,老年人做搭橋手術的風險多高

第一次補充提問:

補充下,是做支架手術的危險性有多大,不是搭橋

醫師1:病情分析:

您好,請不要擔心,做支架手術的危險性不大。效果也比藥物**好。

意見建議:

心臟病專家一致認為,只要病人沒有出血性疾病,能夠平躺在手術檯上,基本上都可以接受支架手術。

祝早日**!

醫師2:病情分析:

你說的疾病是心肌梗塞,安裝支架

意見建議:

病情分析:

你說的疾病是心肌梗塞,安裝支架

意見建議:

你說的情況可以考慮安裝支架的,支架的安裝風險很低的,要是對於老人做搭橋手術的風險就高多了,80歲的老年人最好不做搭橋手術

醫師3:病情分析:

你好,從醫師責任上作為一名醫師講,老年人支架手術醫生會把風險降到最小,但是從情感上講,不建議你們為老人做這麼大的手術。

意見建議:

理性的講,這個說不準,年紀大人風險大,如果能用藥維持的話也可以考慮不搭橋。

老人都這麼大了,還是不要。

28樓:實屬無可奈何

百分之六十左右 . 如果身體好些事百分之五十左右.安全係數 不會太高

緊急提問:關於心臟搭橋手術後遺症的問題,請各路專家給分析一下!謝謝!!謝謝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患者6月底在北京阜外醫院做的心臟搭橋手術,回來近兩個月身體恢復的還不錯,但最近兩三天老說好像又出現了以前沒做手術時的感覺,就是有點胸悶,氣有點不夠出的感覺,由於病情的變化性,建議就診檢查近期的心電圖、64排ct或者是冠脈造影檢查。有些患者以為搭橋後症狀改善就萬事大吉了,不用維護,這種思想是非常錯誤的。冠脈搭橋解決了冠狀動脈因狹窄或閉塞造成的血流不暢問題,並非**了動脈粥樣硬化,術後要按照醫生的**建議來做:

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運動處方;戒菸;保證長期正確的冠心病藥物**;控制血壓和糖尿病;改變不科學的生活方式;調整飲食結構;定時與醫生聯絡,聽從醫生的指導。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心臟搭橋手術心臟不停跳與停跳的區別

心臟搭橋手術心臟停跳下做對人的身體損害不一定大。如果能耐受心臟停跳的話,心臟停跳的心臟搭橋手術血管橋的遠期通暢率要高於不停跳的心臟搭橋手術血管橋。目前國際上沒有說心臟搭橋手術是心臟不停跳好,還是停跳好。心臟不停跳心臟搭橋手術可用於多數冠心病患者,尤其是體外迴圈高危患者,如高齡,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不...

做完心臟搭橋手術月能做腸鏡和胃鏡檢查嗎(有腸道出血和疼痛的症狀)

胃癌的可能性較大,充盈缺損是指胃內有搞出胃粘膜的東西,簡單說就是長了東西,當然具體確診需要胃鏡檢查,取病理組織活檢,常規胃鏡應該可以做的,膠囊胃鏡沒有必要,祝您好運。做過心臟搭橋手術的病人,能不能做胃鏡檢查?胃癌的可能性較大,充盈缺損是指胃內有搞出胃粘膜的東西,簡單說就是長了東西,當然具體確診需要胃...

做完心臟搭橋手術後一段康復時間吃什麼最好?。最能幫助病人康復

一糾正病前的不良嗜好 二調整和控制血糖 血脂 血壓 體重 三注意清淡飲食,低脂低鹽低糖低味精 四注意作息和夜間睡眠質量,動靜結合,減少不良情緒 五飲食方面 山藥 萵苣 木耳 蘑菇 洋蔥 扁豆 西紅柿 西蘭花 山芹等宜多吃 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 前者動物脂肪中含量多,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