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心臟搭橋手術月能做腸鏡和胃鏡檢查嗎(有腸道出血和疼痛的症狀)

2021-03-28 01:09:56 字數 5452 閱讀 6038

1樓:

胃癌的可能性較大,

充盈缺損是指胃內有搞出胃粘膜的東西,

簡單說就是長了東西,

當然具體確診需要胃鏡檢查,取病理組織活檢,常規胃鏡應該可以做的,

膠囊胃鏡沒有必要,

祝您好運。

做過心臟搭橋手術的病人,能不能做胃鏡檢查?

2樓:風河之水

胃癌的可能性較大,

充盈缺損是指胃內有搞出胃粘膜的東西,

簡單說就是長了東西,

當然具體確診需要胃鏡檢查,取病理組織活檢,常規胃鏡應該可以做的,

膠囊胃鏡沒有必要,

祝您好運。

3樓:小水珠

很多心臟的問題在前期都當成胃病治,去好的醫院掛專家號

胃鏡和腸鏡那個痛苦?

4樓:成都新華諮詢

腸鏡檢查分軟管鏡和硬管鏡。硬管鏡做**鏡檢查沒什麼大的痛苦,就有點不舒服的感覺,不需要做特殊的準備。乙狀鏡和直腸鏡檢查,需要做灌腸,或者用開塞露,把病人的大便排乾淨就可以做這個檢查。

做直腸鏡和乙狀鏡檢查的時候,病人要選一個非常舒適的體位,醫生操作非常輕柔的話,病人也沒不舒服的感覺。如果操作比較粗暴,可能有墜脹感,或腹痛的症狀。最不舒服一點,就是做結腸鏡。

結腸鏡分兩種,

一、普通結腸鏡,要做腸道準備,之前要喝一些藥,把大便拉乾淨。再就是做的時候鏡子比較長,大概有8、90cm,要到回盲部,甚至到小腸的末端,這個過程需要進鏡,然後採取不同的體位,打氣,擴張腸腔。這過程病人有一種漲疼的感覺,90%左右的人都可以耐受。

但是隨著醫學的發展,現在已經有**腸鏡了,比例已經比普通腸鏡做的多,70%左右。**腸鏡就是在病人用藥以後,就睡眠過去,在睡眠過程當中就把腸鏡做完了。所以這兩種檢查,結果是一樣的,不同的區分在**腸鏡沒有痛苦,檢查就可以做完。

5樓:竺玉蘭樊溪

使胃鏡順利通過喉嚨進入食道。在通過喉嚨時會有數秒感覺疼痛、想嘔吐,這是胃鏡檢查時較不舒服的時刻。

技術熟練的醫師,不但可使受檢者不受累,並且診斷結果也較精確,所以檢查前應慎選有經驗的醫師。套句醫師們經常給作胃鏡檢查者的一句忠言:給醫師10分鐘,換來健康與安心。

的確,接受胃鏡檢查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而且非常值得。

腸鏡更難受些。採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本人生病導致較瘦,做胃鏡時嘔吐不斷,醫生讓我咬住的東西差點沒咬住,拔出來打了一個很長的嗝,表示再也不想經歷第二次了。然而做腸鏡時顛覆了之前觀念,剛進去時僅僅是有點腫脹,並無太多感覺,隨之而來的就是劇烈的疼痛,以至於一直問醫生什麼時候能做完,每伴隨著充氣就會經歷一次生離死別,醫生也說瘦子做腸鏡實在不輕鬆,時間也比胃鏡長,總之做完腸鏡都能慶幸自己還能活著,然後就是在廁所無休止的放屁了,如果再讓我做一次腸鏡的話我選擇去自生自滅。?

7樓:匿名使用者

做腸鏡感覺因人而異,總得來說是感覺腹脹,鏡子拐彎的時候,感覺有點疼,再有就是有想拉的感覺,如果你實在害怕,可做**腸鏡。石家莊的朋友可去醫大一院,**腸鏡做的挺好,還有專門的麻醉師。

8樓:匿名使用者

胃鏡就感覺生不如死?

至於嘛,太脆弱了吧你。

腸鏡比胃鏡難受,

所以,你還是做**的吧。

9樓:門鶴漆雕永新

你好建議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就一定會改善.注意減輕心理壓力禦寒保暖避免情緒波動

10樓:沐竹無鴻才

胃鏡相對簡單一些不會有太多難受有經驗的醫生2-3分鐘就可以檢查完基本上沒有痛苦.腸鏡可能相對有點難受因為人的大腸彎彎曲曲比較難入鏡.但是經驗豐富的醫生還是可以一人操作順利完成檢查而且沒有太多痛苦.

所以內鏡檢查與醫生的操作熟練程度有很大關係.另外與患者的胃腸道準備也有關.同一個醫生檢查不同的患者有時候還是有差別的.

你這種情況考慮有慢性腸炎但是需要做個腸鏡檢查以確診.所以你最好還是到醫院找個有經驗的內鏡醫生給你檢查一下

做腸鏡和胃鏡對身體有什麼***,或留下後遺症。

11樓:罪孽深重的天使

可能會破壞黏膜

造成出血

需要吃瀉藥

可能會短期的低血糖

如果一定要做

找個好一點的醫生

手法好些

另外事先打聽醫院的胃鏡型號

現在有較細小的

對人體傷害小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入侵檢查都有可能造損害,如出血,反映性抽搐,暫時營養不良昏暈,但可能性不大。有經驗的醫師和優良的裝置都能最大的保障檢查的安全性與準確性。

或許暫時會影響胃酸分泌,一般不會破壞腸組織。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講,不會造成大的影響,只會有少許的不舒服。

但是,如果術後出現便血等現象,就可能傷到了腸壁,應該讓醫務人員給予處理。只要你不是經常做,不會有什麼其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鏡及結腸鏡檢查都存在一定的風險,比如穿孔、出血等併發症。但是還是相對安全的。

15樓:撞山牛

完全沒有害處,胃鏡腸鏡是醫學用得光滑裝置,不會造成粘膜損害。只是讓你覺得不舒服而已

16樓:

如果不是醫師建議非常必要,我建議不要主動要求去做腸鏡檢查,文獻查詢穿孔概率最高達到千分之一左右,穿孔後如果需要造瘻是非常痛苦的,我的家人剛剛經歷過,只是脹氣,排氣較多,為了自己的健康去做腸鏡及胃鏡檢查,結果腸穿孔,導致先後兩次的開腹手術做造瘻和恢復縫合。現在非常後悔,寫給其他正在困惑中的人,希望能夠有所幫助。

做完胃鏡,腸鏡,後多久可以吃飯

17樓:成都博仕**

現在每個人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針對不同人的需求,方式也會有變化, 這裡技術畢竟是頂尖的。

18樓:木槿花開依流年

腸胃鏡後如果沒有進行有創操作,也就是做活檢或者是做**,一般半個小時後就可以吃東西了。

如果說是做麻醉的胃腸鏡,要等甦醒或者是頭腦非常清楚的情況下也就是一般是1到2個小時後在進行飲食,這樣比較合適。

如果說有進行有創操作,譬如有息肉的清除或者是裡面有問題進行活檢,尤其是多部位的活檢或者是在這個病變之處取大於三塊以上的活檢就有一些出血的可能。

當天最好不要吃熱食、吃涼的或者常溫的食物,飲食一點湯水粥就可以了,如果吃完之後很不舒服那就需要開藥改善你創面的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你好我今天上午做完腸鏡胃鏡晚上能吃飯嗎中午回來吃了一大碗稀飯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腸鏡後幾天可以吃飯。

做完腸鏡應注意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腸鏡 腸鏡是一個管子從**插入,從直腸到盲腸,長度約有一百多公分,它的構造功能與胃鏡基本相似。腸鏡檢查要比胃鏡檢查麻煩些,也比胃鏡痛苦。做一次完整的腸鏡檢查平均需要10分鐘,腸子比較直的人很容易做,5、6分鐘就可完成。

腸子轉來轉去,甚至打結的人,醫生可能要花30分鐘,才能做完一次檢查。

哪些人需要行腸鏡檢查

40歲以上的人患大腸、直腸癌的機會很高。因此,40歲以上,不分男女,都應該做一次完整的大腸鏡檢查,徹底看一次,不能只檢查一部份。

此外,高危人群也要做腸鏡檢查。家屬中有人曾罹患大腸癌,如父母或兄弟姊妹,或者自己曾有大腸息肉或直腸息肉,或曾得過大腸直腸癌,手術後仍在追縱觀察者,都是高危人群。

大腸癌和直腸癌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以前人多是簡單的蔬果穀類,少有大魚大肉,現代人高脂肪高油脂的飲食,帶給腸胃沉重的負擔,腸癌可說是一種典型的文明病。雖然最近有研究顯示,多吃纖維含量多的食物未必可防腸癌,但大多數醫生仍建議,多吃高纖食物、少吃紅肉,加上適度運動加強代謝,40歲以上及高危險群,都應做定期檢查。

當您出現以下症狀時必須做腸鏡檢查:原因不明的長期慢性腹瀉或便祕;原因不明的便血;腹部有腫物需明確診斷者;消瘦、貧血原因不明;x線鋇劑灌腸造影懷疑結腸病變;需結腸鏡下手術**(如息肉切除等);結腸、直腸手術後的隨診複查,等等。

因結腸的長度與彎路均比上消化道長或多,腸鏡併發症多於胃鏡,如腹脹、腸出血、腸穿孔、腸撕裂及心血管意外等。所以,併發以下疾病患者不得做腸鏡檢查:腹膜炎、腸穿孔、腹腔內廣泛粘連者;癌症晚期伴有腹腔內廣泛轉移者;直腸、肛管、**周圍急性炎症病變;細菌性痢疾活動期;有嚴重心、腦血管病,對檢查不能耐受者等。

腸鏡檢查很痛苦嗎

患者楊某,男,45歲,便血一年入院。病初因害怕痛苦,遲遲不肯接受腸鏡檢查。入院後經腸鏡檢查診斷為直腸癌,並發現已有脊柱轉移。

手術後八個月死於癌症全身廣泛轉移。我們知道有些結腸癌是可以預防的。較多的結腸癌起源於結腸息肉(一種良性病變),若早期給予人工干預,將息肉摘除,是完全可以避免癌腫的發生。

可為什麼還有一些像楊某那樣的人一發現結腸癌就已是晚期呢?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腸鏡檢查是非常痛苦的,以致耽誤了早發現、早確診、早**的寶貴時間。 腸鏡檢查真的那麼痛苦嗎?

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聽某某人講腸鏡檢查時痛的不得了,於是就產生了恐懼的心理。但隨著現代內鏡裝置的飛速發展和內鏡檢查技術的日益成熟,很多人在檢查後淡淡地一笑說:不過如此。

更有少數病人竟能欣然入睡,不知不覺完成了檢查。多數病人表示,如有必要願意再次接受腸鏡檢查。 分析一下腸鏡檢查時產生疼痛的原因主要有:

1、腸脹氣、積水;2、腸子受到牽拉;3、腸子本身存在粘連(如腹腔手術後);4、病人精神緊張、疼痛閾較低,天生怕痛。另外,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腸子愈長愈深,就會愈不舒服。有的人腸子比較彎,甚至打幾個轉,做起來難度高,當然也會比較痛。

所以一個有經驗的內鏡醫生可以針對以上的種種原因進行有的放矢的處理。告訴病人,一定要照著醫生的要求進行認真細緻的腸道準備,儘量排淨大便。瞭解病人是否有腹部手術史,平日怕不怕痛等等。

如果您真的怕痛苦,我們醫院還開展了**性結腸鏡檢查,可以使您在不知不覺中完成結腸鏡檢查。 結腸鏡檢查需要注意什麼 腸鏡檢查是目前消化系統疾病中一種較為常見的檢查方法,檢查時應注意如下事項: 1、檢查前3天,停服鐵劑藥品,開始進食半流質或低渣飲食,如魚、蛋、牛奶、豆製品、粥、麵條、麵包、香蕉、冬瓜、馬鈴薯等。

2、檢查前一天晚上服用輕瀉劑,第二天早晨可以口服硫酸鎂或者甘露醇,同時多飲水。 3、必要時,檢查前2小時清潔洗腸,檢查前半小時,安靜休息。4、檢查時,病人先取左側臥位,腹部放鬆,並曲膝。

檢查中按醫生的要求更換體位。5、檢查中如有疼痛,立即向醫生訴說,便於醫生安全插鏡。6、檢查後休息1—2天,如有劇烈腹痛、腹脹、便血等情況發生,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7、如進行活組織檢查,術後3天內勿做劇烈活動。8、有嚴重心臟病、心肺功能不全、嚴重高血壓、急性腹瀉、嚴重潰瘍性結腸炎、結腸克羅恩病、腹膜炎、妊娠、精神病,腹部曾多次手術且有明顯粘連者禁止做此項檢查。 另外,因結腸鏡是一種侵入性檢查,可能有併發症的發生,您在預約時還應該履行簽字手續。

腸鏡檢查結束後立即會出檢查報告,部分病人因為活檢需要等幾天另出病理報告。

做完心臟搭橋手術後一段康復時間吃什麼最好?。最能幫助病人康復

一糾正病前的不良嗜好 二調整和控制血糖 血脂 血壓 體重 三注意清淡飲食,低脂低鹽低糖低味精 四注意作息和夜間睡眠質量,動靜結合,減少不良情緒 五飲食方面 山藥 萵苣 木耳 蘑菇 洋蔥 扁豆 西紅柿 西蘭花 山芹等宜多吃 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 前者動物脂肪中含量多,後者...

想問問搭橋手術的禁忌症,心臟搭橋手術危險性多大

您好。搭橋術的禁忌症有 1.左心室功能低下,左心室射血分數小於0.2,左心室舒張末壓大於3kpa 20mmhg 者。2.慢性心力衰竭 心肌病變嚴重,呈不可逆改變者。3.全身性疾病如嚴重糖尿病 高血壓 腎功能或肺功能不全者。4.一般年過65歲者應慎重考慮。醫生確定手術方案前必須看到動態的冠狀動脈造影電...

心臟搭橋手術心臟不停跳與停跳的區別

心臟搭橋手術心臟停跳下做對人的身體損害不一定大。如果能耐受心臟停跳的話,心臟停跳的心臟搭橋手術血管橋的遠期通暢率要高於不停跳的心臟搭橋手術血管橋。目前國際上沒有說心臟搭橋手術是心臟不停跳好,還是停跳好。心臟不停跳心臟搭橋手術可用於多數冠心病患者,尤其是體外迴圈高危患者,如高齡,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