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搭橋手術心臟不停跳與停跳的區別

2022-09-13 09:30:24 字數 5070 閱讀 2822

1樓:田振宇大夫

心臟搭橋手術心臟停跳下做對人的身體損害不一定大。如果能耐受心臟停跳的話,心臟停跳的心臟搭橋手術血管橋的遠期通暢率要高於不停跳的心臟搭橋手術血管橋。

目前國際上沒有說心臟搭橋手術是心臟不停跳好,還是停跳好。

心臟不停跳心臟搭橋手術可用於多數冠心病患者,尤其是體外迴圈高危患者,如高齡,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腦梗塞,升主動脈鈣化,再次搭橋手術等。

我國心臟搭橋手術心臟不停跳的技術非常成熟。

兩者區別:心臟不停跳心臟搭橋手術是在心臟跳動下手術,心臟停跳心臟搭橋手術是在心臟停跳後手術。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以前冠心搭橋術在停跳的情況下**的,現在採用不停跳冠心搭橋術,有很多好處:不停跳冠心搭橋術不用體外迴圈,避免了因心肌缺血導致的再灌注損傷,使得心外科手術的風險降低;不停跳冠心搭橋術創傷小,術後**快,能有效地減少各種併發症,如術後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發生率明顯下降等:不停跳冠心搭橋術擴大了手術適應症,使一些伴有其他疾病的高齡冠心病患者同時也能接受不停跳冠心搭橋術。

同時與傳統的停跳的冠心搭橋術相比,患者住院時間縮短,同時也減輕了患者經濟負擔。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心臟為什麼會一直跳動

3樓:予我長伴

因為心臟裡面有一個竇房結。

心電啟動由竇房結髮放衝動,竇房結會一直不停的放電,使心房收縮,心房收縮之後心房內的血液會由心房到達心室,這時電活動也傳達到心室,繼而出現心室收縮,心室收縮就會把心室的血液泵出心髒。心臟有順序的收縮,對心臟的運動以及心臟的泵血非常有好處。由於竇房結會持續放電,所以心臟的跳動也在持續發生。

心臟出現問題

1、呼吸會不順暢,胸口會悶也會刺痛,刺痛的時間是短暫的,一發作幾秒鐘就過了,最多一分鐘。

2、嚴重了會從前胸痛到後背膏肓肩胛的地方,十天半個月會來一次,三五個月發作一次,時間越短越嚴重。

3、心臟不好會牽扯到左邊手臂酸、麻、痛,因為我們心臟的神經與左手臂的神經是同一條,所以左邊的心臟有問題會牽扯到左手臂。

4、心臟也會牽扯到頸部僵硬、轉動不靈活,早上起床脖子經常扭到;因為心臟有問題,頸動脈會狹窄,血液**不順暢,旁邊的筋失血自然僵硬。

4樓:小魚遊呀遊呀

心臟所以能不息地跳動,是因為它的構造和其它器官不同。心臟內有一套特殊組織,它們的名字叫竇房結、房室結和希氏束;希氏束又分出許多細枝,就像天羅地網似地密佈於左右兩個心室肌內。這些特殊組織好像我們身體內部的「直屬部隊」,它們不受大腦和神經的控制,它們可以自動地發號施令,引起心臟肌肉的興奮,從而引起心臟的收縮髒雖小,它的重量只佔人體的4%~4.3%,可它的力量卻大得驚人,人體在安靜狀態下,一分鐘搏出血約4500毫升左右,重量可達4.5公斤。

一晝夜搏出血液達6400公斤!人在安靜睡眠的時候,心臟在八小時內所作的功,相當於把一輛小汽車舉到2米以上的力量。如果用心臟的力量舉它自己,八小時足以舉到20千米以上的高度。

如果是運動員或強體力勞動者,他們在劇烈運動或強體力勞動時,不僅每次心跳的搏出量增加,每分鐘心跳次數也增加。這樣,一分鐘心臟搏出的血液量,比人體安靜狀態下的搏出血量幾乎可以增加10倍,心臟這樣日夜不停地工作,難道它真的不知疲勞嗎?

其實,心臟是非常注意自身保護的,在人體的生長髮育過程中已經為自己制定了勞逸結合的工作「制度」即心動週期,就是心臟一縮一舒的規律。如果一分鐘心跳75次,則一個心動週期佔0.8秒,其時間分配,一次心跳心房和心室的收縮時間分別為0.1秒和0.3秒,而舒張時間分0.7秒0.5秒。它這種工作規律,使它很會工作,也很會休息,休息方式非常妙,心房心室交替收縮,交替休息,而且收縮一定時間,還同時鬆馳著,同時休息。

休息時間倒比工作時間長,在一晝夜中,工作不到12小時,休息超過12小時,它舒張時是休息,收縮時也輪流休息。

心臟不停地跳動,與心肌細胞中的一種自律細胞有關聯。它能自動有規律地放出脈衝電流促使心臟跳動,同時心臟還靠它的左右2支冠狀動脈不停地供給血液,以保證心臟有足夠的營養和氧氣維護它的跳動。正因為如此,心臟才能終身保持強大的工作能力,使血液迴圈永不停息;它最節約地使用力量,時刻儲備著潛力,致使腦力、體力勞動的時候,工作能力得以累計性增長

5樓:奉玉花咎珍

19世紀末科學家們在右心房上腔靜脈入口處發現竇房結,在心房心室間發現了房室結,在房室結與心室肌肉之間又發現了浦傾野纖維。就是由竇房結——>房室結——>浦傾野纖維組成了傳送心臟跳動「指令」的特殊電流傳導系統。

心臟的各種自律細胞均具有自動興奮的能力,因此都能對心臟跳動發揮起搏作用。但是,不同自律細胞的節律性高低各不一樣。

節律最高的是竇房結,約為100次/分,房室結約為50次/分,最低的是浦傾野纖維,約為20-40次/分。這個電流傳導系統還可傳到人體表面,用心電圖機測出、放大描記和列印出來,這就是心電圖。

當竇房結有病變時,只能靠房室結和浦傾野纖維維持心跳,每分鐘只能跳50次以下,滿足不了身體的需要,於是即發生多種心律紊亂,甚者可引起心搏停止。這不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以維持、控制心臟的跳動,保證人體的正常需要。

心臟為什麼會不停的跳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作用是什麼?

6樓:姜三喵

心肌是心臟特有的肌肉,它可以不辭勞苦地一直不停工作。當然,心臟病發病時引起的心肌缺氧會使心肌產生疲勞,而運動和鍛鍊則能使心肌更加強壯。

能驅動身體自由運動的肌肉叫做骨骼肌,也叫橫紋肌。分佈在內臟和血管壁上的肌肉叫做平滑肌,呈薄片狀分佈,並且不受人的意識的控制。

心肌纖維束彼此連線在一起,以心肌細胞為單位組成連續的網狀結構,因而心肌細胞能夠同步工作,所以心肌也被稱為細胞融合肌或者合胞體。這樣的結構能使內部的電訊號保持協調,所以心肌是以一個整體運作的,無論收縮還是鬆弛都是一起進行。事實上,人們也曾一度懷疑心臟是不是單個的細胞組成的。

和骨骼肌不同,心肌細胞的細胞核不是處在近細胞表面處,而是深入細胞內部。大概是因為能量需求量相當大,心肌細胞中「能量工廠」——線粒體的含量也相當豐富。

與骨骼肌類似,心肌細胞也呈平行的柱狀排列,但是其排列方式仍然和其他肌細胞存在差別:心肌細胞呈長長的纖維狀,有分枝,纖維頭尾相接。兩條纖維間的接合部分有明顯的盤狀結構,稱為閏盤。

心肌纖維之間的空隙中充滿了毛細血管,豐富的毛細血管不僅能為心肌細胞提供富含氧氣的新鮮血液,而且還充分保證了糖元和酯類(一種潛在能源)的供給。

心肌細胞內包含有肌原纖維,肌原纖維是一種帶有橫紋的可收縮性物質,它上面有名為肌原纖維節的分段結構。肌原纖維節是由細絲和粗絲構成的,而細絲和粗絲又分別由肌動蛋白和肌漿球蛋白所組成。細絲彼此間相互滑動,使得肌原纖維收縮和鬆弛,引發肌肉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為什麼會不停地跳動?

心臟是血液迴圈的動力器官,它晝夜不停地收縮和舒張,推動著血液在心血管內迴圈流動。其原因是:

(1)心臟由心肌構成,心肌有自動地節律地收縮的特性。構成心臟的心肌有2種。一種是具有收縮功能的普通心肌,佔絕大部分。

這種心肌細胞都具有完整的細胞膜,有互相吻合的分枝和閏盤,每個細胞的細胞質互不相通。但是,心房和心室的活動象是一個大細胞,一個細胞的興奮效能及時傳給其他相鄰的細胞,使心臟功能整體性。另一種是能夠產生興奮和傳導功能的特殊心肌細胞,佔少數部分,構成心肌的傳導系統。

如:竇房結、房室結、結間束、房室束,控制全心活動。

心肌有興奮性、傳導性、收縮性和自動地節律地收縮特性。特別是自動地有節律地收縮特性(每經過一段時間間隔自動發出興奮能力),保持心肌自主活動。如:

離體蛙心臟在適宜條件下,開始於靜脈竇並傳播到心房、心室的興奮使之自動搏動。孵化第二天的雞胚,僅為一根管狀無神經組織傳入的心臟,出現搏動。人的心肌也不例外。

自動地有節律地收縮特性可以防止控制心臟的神經障礙時,停止搏動。

(2)心動週期中心縮期時間短、心舒期時間長。如:心率為75次/分,收動週期為0.

8s。其中心房收縮為0.1s,舒張為0.

7s,而心室收縮為0.3s,舒張為0.5s。

心動週期中心房和心室不同時收縮,當心房收縮時,心室則舒張;心室收縮時,心房舒張,然後它們共同舒張。上述可見,心肌能交替的長時間休息。

(3)有植物性雙重神經調節,不受大腦意識控制。在清醒與睡眠、安靜與運動、健康與疾病中,始終受著神經調節,保證心臟搏動。

控制心臟的有迷走神經和交感神經。迷走神經分佈於竇房結、心房、房室結、房室束,其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作用於心肌細胞的m-受體,有心抑制作用,具體是:減慢心率、心搏力減弱、病理下引起房室傳導阻滯。

交感神經分佈於竇房結、心房結、房室結和心室肌,其神經末梢釋放去甲腎上腺素,作用於心肌細胞的β-受體,有心加強作用,具體是:加速心率、心搏力加強、房室傳導時間縮短。由此可見,迷走神經和交感神經的互動抑制與加強,保證了心臟活動更有效地準確地調節心臟的正常搏動。

(4)心臟有專一的冠脈迴圈,保證氧和養料的**,二氧化碳和尿素等廢物的運出。冠脈迴圈的途徑是:主動脈基部→左、右冠狀動脈→小動脈→心肌毛細血管→小靜脈→左、右冠狀靜脈,這個迴圈路線短、**及時、血量充足、廢物運走方便。

如:在血液中缺氧、二氧化碳增多、ph值降低、k+離子濃度增多等情況下,交感神經會使冠流量增加,反之迷走神經使冠流量減少。

為什麼心臟可以不停的跳動?

8樓:悅樾躍鑰

因為心臟會不停的收縮舒張,所以它會不停的跳動

9樓:浮生晨風

因為心臟的功能結構就是不斷地供血的,所以會一直跳動。

10樓: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它要為我們的全身供血啊,它是不受我們主觀意志的控制的呀

11樓:

因為心臟如果不跳動了,那麼人就死了。心臟的跳動是靠心肌波動。

12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他就是利用這種跳動來輸送血液的人才能夠活著。

13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心臟是一塊兒肌肉,它是在不停地收縮。

14樓:

因為我們人體每時每刻都在為心臟提供大量的能量。

15樓:僧妞

因為這是人活著的根本有東西給它提供能量什麼的當然能跳。

16樓:

你可以試一試讓他停一下,看看你能不能受得了

想問問搭橋手術的禁忌症,心臟搭橋手術危險性多大

您好。搭橋術的禁忌症有 1.左心室功能低下,左心室射血分數小於0.2,左心室舒張末壓大於3kpa 20mmhg 者。2.慢性心力衰竭 心肌病變嚴重,呈不可逆改變者。3.全身性疾病如嚴重糖尿病 高血壓 腎功能或肺功能不全者。4.一般年過65歲者應慎重考慮。醫生確定手術方案前必須看到動態的冠狀動脈造影電...

心臟有時候運動中突然跳的很快,心臟有時會突然跳的很快

可能是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這是一種陣發的快速而整齊的心律,簡稱 室上速 比較常見。其特點是突然發作突然停止。發作時,病人感覺心跳得非常快,好像要跳出來似的,很難受。發作時心率每分鐘150 250次,持續數秒 數分鐘或數小時,數日。有時當醫生趕到,病人已終止發作了。心慌可能是唯一的表現,但如果有冠心...

心臟有時會大力的跳一下,最近常胸悶,吃的飽了也會感覺胸悶請問是怎麼回事

你得看看是天氣原因造成的胸悶氣短嗎?如果不是,那就去醫院查一下心電圖,再結合你的胸悶,看看是什麼情況,聽聽大夫分析吧,有的心臟有問題不一定能從心電圖裡看出來,得綜合來看。這是因為胸膈氣塞引起的病 你這就是心梗,只不過沒那麼嚴重。胸悶,吃飽了也胸悶,都是因為心臟得不到充足的血液 嚴重時甚至有偷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