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率過慢會引起什麼疾病,心跳過慢有什麼危害沒有

2022-09-13 09:30:25 字數 2517 閱讀 9110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竇性心律是60-100次/分,低於60次/分為心律過緩,如果心電圖是竇性,稱之竇性心律過緩。竇性心律過緩本身一般不需處理,主要是針對**進行**。心動過緩心室率過於緩慢同時有器質性心臟病基礎時,可出現頭暈、暈厥、心絞痛等併發症。

**原則

1.竇性心動過緩如心率不低於每分種50次,無症狀者,無需**。

2.如心率低於每分鐘40次,且出現症狀者可用提高心率藥物(如阿托品、麻黃素或異丙腎上腺素)。

3.顯著竇性心動過緩伴竇性停搏且出現暈厥者可考慮安裝人工心臟起搏器。

4.原發病**。

5.對症、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正常人的心率在60-100次/分,心率會因為天氣,冷熱,心情,情緒,壓力,飲食等而發生變化的,請患者自測下心率如果在這個範圍內的還是屬於正常的,請不要過分焦慮和擔心,如果低於這個範圍,患者症狀也不適很明顯,不用特別的**以觀察為主,如果伴有不適症狀,心率低於50次甚至更低,建議到醫院做些相應的檢查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下心動過緩的原因並及時針對性的處理。

心跳過慢有什麼危害沒有?

3樓:星家粉團

一個人如果每分鐘心跳次數少於60次,就是「心跳過慢」,也叫「心動過緩」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5313861。正常人或者運動員都可能出現,特別是運動員,因為經常鍛鍊使心臟的收縮力量增強,每搏動一次所輸出的血量增加,足夠**身體各器官的需要,所以心跳每分鐘50-60次就夠了。但是如果心跳每分鐘只有30—40次,則可能屬於不正常,就要查一下原因。

引起心跳過慢的常見原因大致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迷走神經功能亢進,在大腦的延髓部位有一個調節心血管活動的神經中樞。這個中樞可以有抑制心跳也可以加速心跳的功能。

迷走神經就是由這個中樞發出的神經纖維用來支配心跳等作用的。當迷走神經興奮時它的末梢可以釋放一種稱為「乙醯膽鹼」的物質,對心臟起抑制作用使心跳減慢。由「迷亢」引起的心跳過慢心律多數是整齊的,心跳雖慢但很少低於每分鐘30-40次,正常人包括老年人可以出現。

第二種心跳過慢叫「病態竇房結綜合徵」,簡稱「病竇」。這是一種病態的心臟表現,它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心跳的起搏點———竇房結。使竇房結不能很好發出衝動或延遲發出衝動,常見的**是冠心病、心肌病以及老人心臟傳導系統的退行性病變。

「病竇」患者心跳很慢,有時每分鐘只有30-40次。 第三種是嚴重的房室傳導阻滯所致的心跳過慢,就是原來由起搏點竇房結髮出的衝動波不能傳到房室結,被阻斷了,這時心室只好代償性地自己發出衝動,所以心跳十分緩慢,一旦發生完全性的房室傳導阻滯時,心跳每分鐘在20次以下時,可因心臟排血明顯下降直接影響腦供血而出現頭暈,甚至暈厥和抽搐,這就是阿斯綜合症的嚴重發作。引起嚴重的傳導阻滯的**多數為心臟本身的器質性病變,如冠心病、心肌病變或某些心臟病的晚期嚴重變化等。

總之,心跳過慢時,主要應從「迷亢」、「病竇」及嚴重傳導阻滯等主要原因去考慮,也可以通過詳細的病史和心電圖檢查,以尋找引起心跳過慢的原因,這樣就可以針對**進行**。

4樓:伏妙曼

你提及的情況bai在醫學上du謂之「心跳過緩」,它zhi的診斷標準是安靜狀態dao下每分鐘心率少內於60次。容 心跳過緩的原因並非都來於疾病。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心肌收縮能力增強,每次搏動射出的血量隨之增多,所以,平時以每分鐘50—60次的心率就可以滿足機體的需求,這種心跳過緩完全是正常現象。

如果並非鍛鍊有素,而心率只有30—40次,則屬病態。其原因既可能在心臟之外,亦可能在心臟本身。屬於前者的多為比較嚴重的疾病,如顱內壓增高、黃疸、甲狀腺功能低下、營養不良、體溫過低、傷寒或尿毒症等,長期應用洋地黃、心得安、利血平或嗎啡等藥物也會導致心跳過慢;屬於後者的多為心肌的損害,像心肌炎、心肌硬化及心肌梗塞等。

另外,由於營養心臟的冠狀動脈硬化或閉塞,使心臟跳動的起搏點——竇房結,以及相應的傳導系統供血不足,發生退行性病變,也會造成心跳過緩。 對於心跳過緩,應去醫院請醫生做全面的檢查,根據**的不同而採取相應的**措施,以免使健康受薊不應有的損害。

5樓:陌語哲傋

一般來說心率慢的,壽命比較長,只要沒有什麼異常無須擔心.

6樓:手機使用者

遇見喜歡的人會心跳加速~

竇性心律過緩是怎麼回事,是病嗎

竇心心率緩慢是什麼病?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年輕人,而且經常運動。平時也沒什麼症狀那麼心動過緩不算是什麼毛病。不需要**。如果是年紀大的人那就要進一步檢查心電圖了,可以去醫院開一些調整心率的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竇性心動過緩 :竇性心律,心率少於60次/分,主要是迷走神經張力過高或交感神經興奮性降低所致。其原因多為生理性,如老年人、運動員或睡眠中,也可見於病理原因(如心臟病、顱內高壓、阻塞性黃疸、黏液性水腫和傷寒等)和藥物影響(如洋地黃、嗎啡、普蔡洛爾等)。

竇性心動過緩主要是針對****,症狀明顯時可加用阿托品0.03-0.06毫克/次或異丙基腎上腺素10毫克/次。

平時頭疼會引起什麼疾病,經常頭痛會引起什麼病

我們會經常的遇到頭痛現象,但是有很多的疾病都會出現頭痛的症狀,這樣頭痛往往會和很多的疾病相混淆,那麼頭痛的症狀具體都是怎麼樣子的呢,下面就來看看長期頭痛會有什麼嚴重後果?1.反 作性頭痛 頭痛性癲癇是指以反 作性頭痛為癲癇的唯一表現,在癲癇中佔百分之三點八,多見於兒童及青少年,性別無明顯差異。起自突...

脂溢性皮炎溼疹疾病會引起什麼

脂溢性皮炎是臨床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 性 炎症反應,脂溢性皮炎目前發病原因其實並不非常清楚。有一些研究表明,在患者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馬拉色菌等真菌以及微生物寄生 繁殖,可以溶解皮脂中的甘油三酯,進而會產生脂肪酸,從而刺激 產生炎症,而且馬拉色菌等微生物寄生也會導致 的炎症反應。常見的比如維生素b族...

慢性前列腺炎會引起什麼疾病

慢性前列腺炎由於其症狀複雜多變,加上與周圍鄰近泌尿生直器官的密切關係,故發病後可能會引起較多的併發症 1.慢性精囊炎這是慢性前列腺炎最多見的併發症。精囊 前列腺的兩側,有管道相通,故在慢性病程中,炎症沿管道擴,二者常同時存在,互相影響。久之,可明顯導致男性性功能障,或者出現血精 疼痛等症狀。2.陽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