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會引起什麼疾病

2021-09-10 08:39:02 字數 2097 閱讀 5803

1樓:**專家臧美孚

慢性前列腺炎由於其症狀複雜多變,加上與周圍鄰近泌尿生直器官的密切關係,故發病後可能會引起較多的併發症:

1.慢性精囊炎這是慢性前列腺炎最多見的併發症。精囊『前列腺的兩側,有管道相通,故在慢性病程中,炎症沿管道擴,二者常同時存在,互相影響。

久之,可明顯導致男性性功能障,或者出現血精、**疼痛等症狀。

2.陽痿 部分病人由於溼熱下注或長期的炎症導致氣滯血,加上患者心理的緊張不敢過性生活,久則影響性功能的正常發出現輕重不同的陽痿症狀。

3.不育症在不育症中,慢性前列腺炎是個很重要的原因,『前列腺液是**的重要組成部分,一旦前列腺發炎,則腺體分泌液中由於炎症滲出物的增加,鋅元素的減少,影響**的質量,如**液化不良,導致精子的活動力下降,活動率降低,影響受孕,當然這種影響不是必然的,關鍵要看**和精子的質量和數量的變化。

4.後尿道炎慢性前列腺炎多合併後尿道炎,尤其是由泌尿系感染所致者。在臨床中,常以尿路刺激症狀為慢性前列腺炎的首發症狀,故一些非**大夫經常誤認此為普通的尿道炎。

5.附睪炎慢性前列腺炎與附睪炎常同時存在,炎症可侵及附睪,而引起慢性附睪炎症。出現附睪腫脹疼痛不適,有墜脹感,尤以房事後更明顯。

6.各種型別的膀胱炎當前列腺的慢性炎症擴散到膀胱,出現明顯的尿路刺激症狀,乃為各型膀胱炎所致。

7.神經衰弱有相當多罹患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由於其獨特的個性特徵和性格傾向,如多疑、疑病、過分敏感、過分在意身體變化所帶來的內心體驗等,以致出現神經衰弱的一系列症候,如失眠多夢,身體多處不適,腰痠腿弱,精神疲軟,頭昏眼花、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乏力遺精等。

8.**反應性疾病慢性前列腺炎作為慢性病灶長期潛伏於體內,可成為致敏原之一,引起各種型別的**反應性疾病,如關節炎、肌炎、虹膜炎、神經炎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列腺炎這種情況下的前列腺炎最好的**方法就是中藥按照療程**,中藥推薦你用 李䒕平的消炎利尿丸 ,一定要按照療程用,抗生素不能長期用一類,2周左右建議你換一類。當你的炎症消退以後就可以停止服用抗生素,當症狀消失一定要繼續用中藥鞏固**一個月,避免**。

1、排尿不適:可出現膀胱刺激症,如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頭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還可出現排尿困難的感覺。

2、區域性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處墜脹不適感,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脹痛加重。

3、放射性疼痛:慢性前列腺炎的疼痛並不止侷限在尿道和會陰,還會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為多見。另外,**、精索、****、小腹、腹股溝區(大腿根部)、大腿、直腸等處均可受累。

需要指出的是,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腰痛在下腰部,與骨科原因的腰痛如肌筋膜炎、腰肌勞損等雖易混淆,但後者多在系皮帶處附近,較前列腺炎引起的腰痛位置偏高,可以鑑別。

4、性功能障礙:慢性前列腺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和**痛,**過早症,並影響**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以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併精囊炎時可出現血精。

5、其它症狀:慢性前列腺炎可合併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長期持久的前列腺炎症甚至可引起身體的**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

3樓:九龍**專家

一、慢性精囊炎:是慢性前列腺炎最多見的併發症。在慢性病程中,二者常同時存在,互相影響。久之,可明顯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

二、陽痿:是慢性前列腺炎的常見併發症。

三、不育症:在不育症中,慢性前列腺炎是個很重要的原因。

四、後尿道炎:慢性前列腺炎多合併後尿道炎,尤其是由泌尿系感染所致的前列腺炎。在臨證中,常以尿路剌激症狀為慢性前列腺炎的首發症狀。

五、附睪炎:前列腺炎與精囊炎同時存在,炎症可侵及附睪而引起慢性附睪炎症。

六、各種型別的膀朧炎:當前列腺的慢性炎症擴散到膀胱,出現明顯的尿路剌激症狀,乃為各型膀胱炎所致。

七、膀胱頸部硬化症:此類併發症比較少見。

八、**反應性疾病:慢性病灶長期潛伏於體內,成為致敏原,引起各種型別的**反應性疾病,如關節炎、肌炎、虹膜炎、神經炎等。

4樓:哈爾濱冰江**問答

男性慢性前列腺炎在久治不愈的情況下是會引發一些併發症出現的,如:精囊腺炎、附睪炎、**炎等引發這些疾病出現,所以您現在患上慢性前列腺炎,建議您儘快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及時查明**,做針對性的**,避免導致引發併發症的危害出現,而且如果已經出現併發症了,那麼就需要一起及時**了。

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致 素主要是病原體的感染,它往往是在機體抵抗力比較強或者是病原體毒力比較弱的時候出現,一般是以逆行感染為主,侵入的病原體主要是葡萄球菌,其次也包括大腸埃希菌 棒狀桿菌屬 腸球菌屬等。前列腺的結石以及尿液的反流,可能為病原體的持續存在和感染的反 作,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影響因素。病情分析...

為什麼前列腺炎會引起尿頻尿急,前列腺炎為什麼會尿頻?

不太懂,但是確實前列腺炎他就是尿頻,我以前一天7 8趟廁所,根本坐不住,晚上起夜,睡8個小時得起來4 5次,根本也睡不好。又是吃中藥又是吃西藥的,還有買的那種鋅硒的安列舒寧,好歹是調理好了,現在晚上如果喝的水多了,可能會起夜一次,平時基本不起夜。從病理生理學的角度看前列腺炎是不會引起尿頻的,但是前列...

前列腺炎會引起不育嗎,前列腺炎會導致不育嗎

前列腺炎的主要症狀是尿頻 尿急 尿不盡 尿痛,伴隨頭昏乏力,食慾不佳等症狀。前列腺炎嚴重影響男性健康 生活和生育,所以要重視,及時 男性朋友保持心睛舒暢,平時多飲水,不吃辛辣的 油炸的食物,更不能飲酒。每個人是不一樣的,清淡飲食,按醫生的要求堅持服藥,會好的。單單前列腺炎是不一定的。說不定還有其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