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十七歲,從正月到現在幾乎每天都有那麼三四次,每次二三十秒,胸悶出汗,腦中伴有一種空虛!求解答

2021-09-10 08:37:59 字數 5151 閱讀 4447

1樓:源樂鬆

你描述的身體情況。是更年期的症狀。應該在醫院。讓醫生給查一查,看一看。病是不能耽誤的。早發現早**。對症下藥。很快就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去大醫院做個全面的體檢。

3樓:慢慢的注意

我覺得你應該是女士,這個年紀會有更年期綜合症,更年期每個人激素分泌狀態不一同但是都容易出現突然胸悶盜汗頭暈之類的,最好到醫院系統檢查,還可以服藥減輕疼痛

4樓:墨墨

正確的解答給不了你只能說你心臟出了問題還是去醫院看病吧,正月到現在時間不短了抓緊看吧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5樓:可愛的粉紅貓兒

不知你體型如何,胖瘦是否比較明顯!是否有心腦血管家族病史?但就是胸悶,氣虛,多汗及呈現出來的空茫狀態。

可以考慮心腦血管疾病的範圍!另外,是否有短期內體重變化,自身作息是否有較大改變?或是是否有外在的心理刺激?

是都需要考慮的!建議你再次出現以上情況時及時就醫,檢視心電圖、血壓、血糖等必要的身體資料,明確**針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宇宙中的夜來香

從正月到現在一直反**病。還是去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讓醫生確診才能正確的對你的病情**。千萬不要再耽擱了。

7樓:快樂專家

你這種情況基本上就是心肌缺血了,心氣比較虛。所以你這種情況可以直接吃一些養血。強肺一些食品。

這樣的話,那麼慢慢的就會養過來。然後多吃一些補氣的,比如說黃芪,黨蔘,西洋參等。

8樓:我就是幸運兒

其實你這個最好去正規醫院,做個全面檢查,這裡除了專業醫生能給你說個大概,其他的都不是專業的,耽誤你了。早點去醫院檢查,早防禦,早放心!

9樓:相當客氣

都這麼長時間了,怎麼不到醫院去看一看呢?這個症狀不挺明顯嗎?挺嚴重啊你啊,趕緊到醫院去看一看別人拿怎麼給你解答?只能找醫生

10樓:淡定上海

建議你儘快去正規醫院就診檢查,讓專業醫療人員作出正確判斷,專業正規的**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11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我覺得你最好還是看一下醫生吧,然後做做檢查。你也可以去理療館,經常去做一下全身經絡疏通,**不舒服就疏通**。

12樓:小研老師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建議你最好能夠到醫院去做一個檢查,這個是比較嚴重的。

四季養生常識有哪些?

13樓:易書科技

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醫書《黃帝內經》中,已經認識到人與自然界的密切關係。如《素問·四氣調神大論篇》說:「夫四時陰陽者,萬物之根本也。

」人類為了適應自然變化,必須「順四時而適寒暑」,因此,人們既要掌握自然變化的規律,又要主動地適應自然變化的規律。《素問·移精變氣論篇》指出「動作以避寒,陰居以避暑。」《素問·四氣調神大論篇》提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的四時順養原則。

春天,萬物生髮向上,處於復甦過程之中,於五髒屬肝,適宜升補,以調肝柔肝、順應肝臟升發元氣。

夏天,天氣炎熱,人體喜涼,這時於五髒屬心,適宜清補,以養心清火扶髒祛邪。

長夏,於五髒屬脾,宜淡補,可選用藥膳苡仁豬蹄等。

秋天,氣候漸爽但時有燥邪,這時於五髒屬肺,適宜平補,以益肺潤燥。

冬天,氣候寒冷,人體收斂潛藏,這時於五髒屬腎,適宜溫補,以原味滋腎填精、溫而不燥。

春天,天氣慢慢暖和,萬物開始復甦,人體內的變化也與自然氣候變化相一致,由冬季的固密收斂慢慢變為陽氣初升,所以人的活動也多起來。中醫認為,「由靜轉動、陽氣漸升」是人體在春季的重要生理變化,是「人與天應」的結果。此變化能夠正常進行則人體就健康無病,若進行得不正常則機體內的平衡就被破壞,人體就易患病。

中醫還認為,春天陽氣升發,樹木萌芽,與五臟中「肝」的性質相呼應,有「在髒為肝」之說,而「肝克脾」,春季肝氣升發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脾的運化,所以有很多人在春季胃口不佳、飯量減少,倘若出現這樣的情況,就需要進行飲食調理。無論是比較健康的人士,還是有宿疾的患者,在春季進行飲食調養都必須順應自然與人體的變化,不能再像冬季寒冷天氣那樣進食太多厚味溫補的食物,這樣不僅會增加腸胃的負擔,而且會擾亂人體陰陽平衡,哪怕服食了厚味溫補的藥膳,也不一定能起到補益的作用,而且很多人吃完後還有胃腸不適的反應。

夏天,天氣炎熱,萬物都處於旺盛的生長階段,人體在此時的代謝也是一年之中最旺盛的時期。中醫認為,夏天大自然的熱氣火氣最大,人體的「陽氣」最旺盛,容易傷害心臟,出現心煩、失眠,所以夏天要留心養心安神。

長夏(農曆6月,陽曆7、8月)因為天氣炎熱或暑溼過重,容易脾為溼困,出現頭痛、頭昏,不欲飲食。夏季暑熱過盛,容易耗氣傷陰,影響脾胃運化功能和陰陽平衡。養生調補方面,原則上以清補為主,所選藥膳性質偏涼或平和,以清火養陰,使陰陽平衡。

甘涼、利溼清暑、少油膩為夏季常用藥膳的主要特點。人體自然喜涼爽,飲食上也多願意吃一些清淡少油膩的食物。對於部分在夏季貪涼或過食生冷寒涼之物導致脾胃受傷、腹瀉發熱、感冒的人來說,在患病期間這些藥膳飲食就不宜過多服用,因為此時人體的陽氣已經因寒涼而受傷、不再旺盛了,清養的時候不宜太過。

秋天,天氣慢慢由熱轉涼、轉燥,人體的代謝也漸趨平緩,養生進補也要依據這些規律進行。天氣轉燥轉涼固然再無夏日炎熱潮溼之弊,令人感到舒適,但倘若轉化太快太劇烈的話,人體也會適應不了,體內的陰陽平衡就會被破壞,表現出涼燥之邪傷人為患,所以《飲膳正要》說:「秋氣燥,宜食麻,以潤其燥,禁寒飲食」。

另一方面,秋季雖然由熱轉涼,但夏季餘熱時有反覆,部分人群由於夏季調理不當或受暑熱太過,到秋天後體內仍有夏季餘火未消,當氣候轉燥後,變成燥火為患,出現口乾、咽燥、咳嗽、**乾燥等症狀。對這樣的情況,就需以清平滋潤為主進行調理,不宜過食煎炸動火之品。中醫還認為,秋季天氣肅殺,「在髒屬肺」,而肺為嬌髒,喜潤惡燥,無論是初秋溫燥,還是深秋涼燥,都容易傷肺致病,調理進補當以滋潤為主,並根據天氣寒溫及個人身體狀況選擇相應涼性、溫性或平性藥膳,以收到滋潤益肺,祛邪強身之效。

雖然如此,但因為肺臟屬金,惡熱喜涼,故秋季養生調理藥膳還是以平性和涼性為多,溫補之品相對較少用。

冬天,天氣寒冷,「寒主收引」,人與自然相應,機體也處於收斂潛藏階段,代謝水平降低,消耗減少,吸收能力增強,所以冬季是傳統的最佳調補季節。

冬季調補的歷史在中國由來已久,其基本原則能夠歸納為四個字:厚味溫補。厚味不單是指冬季所服食的膳食味道濃郁,更是指膳食營養豐富,味道甘美。

中醫認為,「厚味填精」,意指滋味濃郁甘美的飲食補充人體所需的精華營養。溫補的意思很好理解,因為冬季寒冷,陰氣盛,人體需要服食一些溫熱性膳食來驅寒溫陽。這兩個特點結合在一起,就是厚味溫補的冬季養生調補原則。

從另一方面看,中醫認為人體的一切生命活動都是由元氣推動的,而元氣主要由腎化生,冬季「在髒屬腎」,「腎主藏精」,通過冬季補益腎精能夠促進元氣的生成,所以冬季調補的另一原則特點能夠歸納為「補腎填精益元氣。」「厚味溫補」與「補腎填精益元氣」是冬季養生調補的原則,其中「厚味溫補」是從人們服藥膳的性、味方面歸納的,而「補腎填精益元氣」則是從所服藥膳的功能作用上歸納的,兩者是統一的。

14樓:函同濟寧楓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五彩繽紛色彩,不僅格外討人喜愛,而且這些顏色中的背後還蘊藏著許多養生概念,中醫五色指綠、紅、黃、白、黑五色,其「五色入五臟的概念如下:

」春天養肝,多食綠色食物如青蘋果、獼猴桃、青菜等夏清補心,多食補心功效的紅色食物如紅蘋果、草莓、西紅柿等長夏補脾,宜調整脾胃提高消化能力。多吃vc、ve的黃色食物如橘子、橙子等。

秋平補肺,宜多吃白色食物如白蘿蔔、梨、火龍果、柚子等冬宜補腎,宜吃補氣強腎、滋養生殖系統的黑色食物如黑莓、黑米、黑棗等

醫學 人體常識 保健養生 早晨,中午,晚上,哪個時間段最適合吃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開胃又可促進維生素吸收,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但身體又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為上午的工作或學習活動提供營養所需。但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如蘋果(蘋果食品)、梨、香蕉、葡萄(葡萄食品)等。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這個時段吃水果。

上午十點左右,由於經過一段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盡,此時吃個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以補充大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能量食品),而這一時段也恰好是身體吸收的活躍階段,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體內的新陳代謝起到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中醫認為:上午十點左右,陽氣上升,是脾胃一天當中最旺盛的時候,脾胃虛弱者選擇在此時吃水果,更有利於身體吸收。餐後1小時吃水果有助於消食,可選擇菠蘿、獼猴桃、橘子、山楂等有機酸含量多的水果。

晚餐後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過多,使其中的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

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美容食品)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睡眠食品)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16樓:方堂國際

想吃的時候就吃,因為身體最清楚自己要什麼,而不是教科書,畢竟書和建議是死的,每個人的身體都不同,怎麼能一概而論呢

身體健康小常識

人體常識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臍帶有一個動脈一根靜脈,相對來說的

母親的動脈對應胎兒的靜脈,流動脈血

母親的靜脈對應胎兒的動脈,流靜脈血

好象記得高中是這樣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和母體有血液交融的現象嗎?胎兒好象是通過胎盤從母體吸收營養吧,並不是靠血液的互相流通來交換營養的吧。如果胎兒和母體進行血液交換的話,不同血型混在一起,那胎兒和母體還能活嗎?

19樓:屠賢袁嫣

因你常時間保持不動,血液迴圈不好,引起肢體麻痺是很正常的,屁股坐熱是因為血液到了那裡就被放慢了執行速度集中到**產生了熱量,好比我們人多擠在門口出不去一樣,呵呵!要避免就應該多活動活動,不要怕麻煩不喝水,那會減少你活動的次數,還會對身體的排毒系統造成負擔,至於其他的問題,都不會發生了,牛仔褲容易裂是因為不合身,太瘦了,肥一點就沒問題了。你還滿意嗎?

希望幫到你?呵呵!

我老公四十七歲不過性生活有病嗎,四十七八歲沒有性生活,對身體有影響嗎

不正常,有外遇,肯定有 沒有話外面有女人了 嗯,他有可能有外遇了啊,陽痿 是男性比較常見的性功能方面的障礙,一旦發生就需要引起注意,要儘快 千萬不要忽視和拖延,選中醫 從根本上解決腎氣不足,不固精,稟賦內素弱,你可以試試中醫 法,最有效的方法是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對補腎養血 無精少精都有療效,中醫...

四十七歲的男人和三十六女人會好嗎

只要,真心想過日子肯定沒問題。只要真心相愛,就不是問題。不要迷信,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只要好好相處就行 真愛是不分年齡的,相信自己,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三十六歲的女人和四十七歲的男人相愛了,一見鍾情,都有家室,互相都有一輩子的感覺,沒有任何行為過分,恐怕是同病相憐吧,都對自己的婚姻不...

我現在覺得做人好累有點想死了現在十七歲男

問你爸你媽同意嗎?你無權決定 別死啊 做你想做的 只要你別後悔 只要你開心 我有好幾次都想死。反正死了之後就成鬼了。沒什麼大不了 做人好累。你看看有的人經歷。你會發現怎麼也死不了 可能我心情太抑鬱了,總感覺做人好累,我想死的心都有 千萬別這樣想,現實是殘酷的,這個我們都知道,但是正是因為這樣,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