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8螺紋引數,RC1 8與R1 8螺紋一樣嗎,有什麼區別嗎

2021-09-10 08:35:52 字數 5682 閱讀 9246

1樓:河傳楊穎

大徑:9.728mm

小徑:8.566mm。

r1/8螺紋是英制椎管螺紋。bsp錐螺紋(r, r1, r2; rc; zg, rt, pt, bspt),屬於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牙型角55°,螺距以英寸測量,在通過螺紋軸線的剖面內牙底和牙頂是圓弧形的。

除了r1/8之外,還有r1/4,r3/8,r1/2,r3/4。這幾種規格引數參照下表:

國家標準規定的標準螺紋標註方法中,第一個字母代表螺紋代號,例如:m表示普通螺紋、g表示非螺紋密封的管螺紋、r表示用螺紋密封的管螺紋、tr表示梯形螺紋等。

第二個數字表示螺紋公稱直徑,也就是螺紋的大徑。它表示的是螺紋的最大直徑,單位為毫米。往後的符號分別是螺距、導程、旋轉、中徑公差代號、頂徑公差代號、旋合長度代號。

在英制絲槓的車床上車剖公制螺紋時,通常不鬆脫開合螺母, 在每次回程時,將機床反轉,刀具回到起始點。對於短螺桿的車削,似乎沒有什麼問題,但對於長螺桿的車鬱來說,就會使許多時間消耗在反向進給上。

2樓:假面

英制密封圓錐管螺紋:

外螺紋螺距0.907mm,大徑9.728mm,小徑8.566mm。

外螺紋指在圓柱或者圓錐外表面的螺紋,如螺栓表面的螺紋即為外螺紋。

例如螺栓表面的螺紋即為外螺紋,而螺母的螺紋為內螺紋。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美英制螺紋用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這是它們最大的區別,

公制螺紋是60度等邊牙型,英制螺紋是等腰55度牙型,美製螺紋60度。

公制螺紋用公制單位, 美英制螺紋用英制單位。

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大徑比公稱直徑大。

1/4、1/2、1/8是英制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寸。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制密封圓錐管螺紋

外螺紋螺距0.907mm

大徑9,728mm

小徑8.566mm

4樓:羊羊爸爸兒童手工活

r1/8螺紋引數為:大徑:9.728mm,小徑:8.566mm。

r1/8螺紋是英制椎管螺紋。bsp錐螺紋(r, r1, r2; rc; zg, rt, pt, bspt),屬於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牙型角55°,螺距以英寸測量,在通過螺紋軸線的剖面內牙底和牙頂是圓弧形的。

除了r1/8之外,還有r1/4,r3/8,r1/2,r3/4。

擴充套件資料管螺紋分為以下三大類:

1、英制管螺紋(55°):包括:一般密封管螺紋(r),非密封管螺紋(g),韓國日本的舊英制管螺紋(pt、pf)。

2、 美製管螺紋(60°):包括:一般密封管螺紋(npt、npsc),幹密封管螺紋(nptf、npsf、npsi、ptf-sae short),非密封管螺紋(npsm、npsl、nptr、npsh、nh、nhr)。

rc1/8與r1/8螺紋一樣嗎,有什麼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rc1/8與r1/8螺紋

不一樣,有什麼區別。

rc1/8是內螺紋,牙形角為55°的圓錐內螺紋。r1/8是外螺紋,牙型角為55°密封外螺紋。

螺紋: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r(外螺紋) rc(內)雖然都是管螺紋但是一個是外螺紋一個是內螺紋當然這兩個是配套使用的

7樓:ai小孩子

rc是55度的錐扣螺紋至於後面那個你好像是看錯了吧,r2是與rc配合使用的。rc是內螺紋r2是外螺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機械手冊裡上述兩種螺紋引數完全一樣,主要這一點不明白啊! r1/8g表示圓柱管螺紋,r表示圓錐外螺紋,rc表示圓錐內螺紋如rc1/8,rp表示圓柱內

r1/8螺紋大小徑是多少

9樓:粟高

大徑:9.728mm

小徑:8.566mm。

r1/8螺紋是英制椎管螺紋。bsp錐螺紋(r, r1, r2; rc; zg, rt, pt, bspt),屬於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牙型角55°,螺距以英寸測量,在通過螺紋軸線的剖面內牙底和牙頂是圓弧形的。

10樓:滿意請採納喲

r1/8螺紋是英制椎管螺紋。

大徑:9.728mm

小徑:8.566mm。

其他引數參照下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55度錐管螺紋 1/8螺紋大小徑是9.729 8.567

60度錐管螺紋 1/8螺紋大小徑是10.272 8.765

r1/8全螺紋是啥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r1/8就是1/8的55度錐管螺紋。

全螺紋就是所規定長度範圍內都要加工螺紋。

沒別的意思。

上圖來說的能更清楚些。

r1/8與rb1/8屬於什麼制的螺紋規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r1/8螺紋為55°密封管螺紋,牙頂和牙底均為圓弧形,螺紋錐度為1:16。螺紋旋緊內後,螺紋副具有密容封能力。

而平頂的螺紋環塞規都用rb表示。

他們都屬於英制螺紋。

引數如下:

大徑(基準直徑):9.728mm

基準距離:4±0.9mm

中徑尺寸:9.147mm

小徑尺寸:8.566mm

螺紋長度:11.5mm

28牙/英寸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檢視國際螺紋規格表

圓錐管螺紋代號如r1/8,r1/4,r3/8,r1/2等中的r和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r表示大徑。

大徑:9.728mm

小徑:8.566mm。

除了r1/8之外,還有r1/4,r3/8,r1/2,r3/4。

16樓:匿名使用者

取力器目錄簡介故障維修

編輯本段簡介取力器就是一組變速齒輪,又稱功率輸出器,一般是由齒輪箱、離合器組合而成,與變速箱使用齒輪連線,與舉升泵是軸連線,是變速箱裡的一個單獨的檔位,掛上這一檔,一加油門,舉升泵就可以運轉了。舉升泵是一個液壓裝置,舉升車箱,實現自卸功能。自卸車、消防車、水泥攪拌車、製冷等需要額外動力的專用車輛,是通過取力器獲取的,取力器是裝在變速箱外側的附加裝置(水泥攪拌車的取力器是在離合器外殼上),它從變速箱的某個齒輪獲取動力。

這個動力的接通或斷開是通過駕駛室內的一個電磁閥來控制的。由取力器帶動高壓油泵供自卸車;帶動水泵供消防車;帶動壓縮機供製冷車;帶動液壓馬達旋轉攪拌罐。取力器一般是連線傳動軸或者直接跟齒輪泵相連,在國內一般是接傳動軸,很少有人設計跟齒輪泵直接連線,在歐洲、北美,由於取力器的設計多樣,種類繁多。

取力器生產廠家(例如:義大利hydrocar、pzb公司、美國muncie公司等)在取力器輸出端設計了不同的介面,滿足不同型別的介面需求。常用的輸出介面形式有:

din 5462、sae"b"2&4、sae"c"2&4等,輸出法蘭形式一般是:din20、din10、sp1300、sp1400等。在歐洲din 5462介面非常常見,齒輪泵的生產廠家都會按照這個介面來設計,為了和取力器完美相接,省了中間的傳動軸,減少了空間。

國內的取力器多數用在自卸車上,所以對取力器的要求比較單一。在歐洲、北美,由於特種車對取力器的要求很高,取力器生產廠家會設計多輸出端的取力器,或者帶離合器的取力器,取力器的控制方式也多樣,有:機械控制、液壓控制、氣控、真空源控制、電控等,其中氣控比較常見。

近年來,由於中國商用車市場的迅猛發展,一些國際上專業的取力器製造商,如:義大利英特帕普也登陸到了中國。隨著時間的發展,中國的取力器也會越來越多樣化,專業化。

編輯本段故障維修重型自卸汽車當取力器出現故障,最直接且顯而易見的結果就是齒輪泵不轉,液壓傾卸系統失去了動力源,整個系統處於癱瘓狀態,無法工作。重型自卸汽車上多采用的是氣動取力器,它主要由傳動機構、連線機構、操縱機構三部分組成。這三部分中最常出現故障的是操縱機構,它採用電磁閥開關氣路方式。

電磁閥控制取力器的操縱氣缸,從而完成取力器的掛擋和脫擋工作。在解除安裝過程中電磁閥要頻繁動作,其零部件容易受損失效,因此要經常檢查電磁閥的有效性、靈敏度、電路安全性和開關,如果電路一切正常,還應檢查取力缸的工作情況,有無不通氣或漏氣現象,必要時還要拆卸取力缸檢查。傳動機構和連線機構也應經常進行維護和保養。

當傳動機構的齒輪齧合不良、撥叉與推杆連線螺栓鬆動,會出現異常聲響,檢查各部件緊固螺栓,同時注意檢視潤滑油情況,及時清理汙物,保持各部件清潔、完好,防止磕碰、劃傷。另外,還應經常檢查取力器與油泵之間的聯接襯套,如有不牢固、破損、脫掉、斷裂,應及時更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r是55度牙形角,密封用圓錐管螺紋的螺紋特徵代號,r---圓錐外螺紋

rc---圓錐內螺紋

rp---圓柱外螺紋

數字部分表示管螺紋的內孔的公稱直徑的英寸數,1英寸=25.4毫米,比如r1/8,表示管螺紋的內孔的公稱直徑是1/8英寸,約3.175毫米,螺紋的引數要查手冊。

18樓:

r表示英制密封管螺紋,相當於原先的zg螺紋其後的數字如 1/8表示尺寸**,不對應螺紋的任何尺寸。具體的尺寸數值需要查表

左旋螺紋加標記lh,右旋可以省略標記

現在的英制密封管螺紋(內螺紋)又分為圓柱管螺紋和圓錐管螺紋其標記代號如下:

英制密封圓柱內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p

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c

英制密封圓錐外螺紋的特徵代號:r1——與英制密封圓柱內螺紋配合使用r2——與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配合使用

對於密封管螺紋用 rp/r1 表示「柱/錐」螺紋副rc/r2 表示「錐/錐」螺紋副

19樓:匿名使用者

gb7306規定  r表示圓錐外螺紋 rc表示圓錐內螺紋;rp表示圓錐內螺紋。

分數表示管子內徑,不是螺紋大徑。如圖

g1/8內螺紋和r1/8外螺紋能一起用嗎

20樓:之何勿思

1、g----是非密封圓柱抄管螺紋的代號;r---是2023年以

前密封圓錐管螺紋的代號,2023年以後分為:r1為圓錐外螺紋的代號、rc是圓錐內螺紋的代號、rp是圓柱內螺紋的代號。

2、g1/8和r  1/8,它們的牙型角均為55度,螺距均為每英寸28牙,所以可以正確旋合。但密封性和連線強度不能保證,因為他們的製造精度不一樣。

21樓:何志平先生

1、g----是非密封圓柱bai管螺紋的代du號;r---是2023年以

zhi前密封圓錐管螺紋的代號

dao,

回2023年以後分為:r1為圓錐外答螺紋的代號、rc是圓錐內螺紋的代號、rp是圓柱內螺紋的代號。

2、g1/8和r 1/8,它們的牙型角均為55度,螺距均為每英寸28牙,所以可以正確旋合。但密封性和連線強度不能保證,因為他們的製造精度不一樣。

NPT18螺紋與R18螺紋有什麼區別

npt1 8是美標的 r1 8是jis標準的 兩種型號的牙型角不一樣,一個是60度,一個是55度的 理工類專業有哪些 1 地球化學 地球化學是研究地球的化學組成 化學作用和化學演化的科學,它是地質學與化學 物理學相結合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邊緣學科。自20世紀70年代中期以來,地球化學和地質學 地球物理...

225 65 r17輪轂改成r18的多少合適

225 65 r17的意思是 225mm的胎面寬度,跟胎面寬度65 比例的胎壁厚度,r是指子午線輪胎,17是指輪轂直徑為17英寸。這樣的話,如果向陽之前車子原裝的速度表偏差不太大,那麼改裝之後的車輪直徑必須跟原來的車輪直徑基本吻合。原車輪胎直徑 225 0.65 2 17 25.4 292.5 43...

英制螺紋RC18和G18有什麼不同

rc1 8其中的 rc是55度密封圓錐內管螺紋的特徵代號,1 8是尺寸代號,它的基本尺寸是 大徑 9.728 中徑 9.174 小徑 8.566 螺距 0.907 每英寸內牙數 28牙 g1 8 是隻直管螺紋 不是錐度的 而g1 8有可能是外螺紋 有可能是 內螺紋 而rc1 8肯定是內螺紋 而且是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