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家提出男女平等,但在生育方面也不平等

2021-09-10 08:27:11 字數 679 閱讀 8376

1樓:

國家要求的是巨集觀上的平等,以生男女為例,國家要求的平等是所有適婚男女的比例最好1:1,也就是所有的男人都有老婆可娶。

現在中國男多女少,聽說是1.14:1,有很多男人要打光棍,這會造成問題,除非我們能夠打到外國去,娶外國女人。

否則的話,本國無法解決。所以為了男女巨集觀平等,國家鼓勵大家生女孩。

2樓:買啥啥套

現實情況,農村沒有養老院,只好養兒防老。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算什麼 我們有婦女節 有男人節嗎??

4樓:蓬仙居

你首先得知道,農村是很重視勞動力的,男子的體力先天優於女性,這是不可置疑的吧?另外,男女平等主要是指在權利上的平等。最後,話說現在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啊~~~

5樓:坐忘兩失

也未必,得看什麼地方,象經濟比較發達的地區的農村就和城市沒區別。

所以法律也是有地區和具體情況的分別的。這就是現實,刻板的法律那無疑也是違背法制精神的。

6樓:黑蛇林

這是部分人的傳統觀念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雖然提出男女平等觀念,但還不普及,各地區發展不均衡,普及程度也不一樣,地方政策由地方定,沒辦法

現實中說的男女平等,為什麼還是不平等

確實不平等。過去是男人地位高於女人,現在有相反的趨勢。很多女性要求男女平等,但同時又把自己塑造成弱勢群體。例如很多漂亮女人會選擇嫁給有錢老男人,大家覺得這也沒什麼。但如果一個男人就要娶一個有錢有勢的老女人,大家會怎麼想?這是個吃軟飯的,沒出息!這平等嗎?在很多夫妻的婚後生活中,會有家庭暴力,有男人打...

為什麼總說男女平等,一遇到事就變成了女士優先

絕對意義上的男女平等在這個社會,很難做到,但是隨著社會人民素質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們會做到互相尊重,那這個社會我想在很多層次上,男女平等還是會很平衡的。一年一度的體測又要到了,我們班的大胖子又開始抱怨啦!女生跑800米就可以啦,男生為什麼要跑1000米,不是要男女平等嘛!有這種思想的男生並不是少數!...

不是說「男女平等」嗎?那麼為什麼女人要靠男人養?這樣的話女人算什麼?求大神幫助

一提到權利就喊著平等,一提到責任就問你是不是男人,這就是現在好多女人的 心態 不是這樣說的。沒有女人,你自己生孩子呀?沒有女人在家忙家務,你有乾淨整潔的家嗎?所以男女只是分工不同 現在社會說是男女平等,實際上不平等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男養女那是一種潛規則,如果有實力可以不用男人養。女人養男人那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