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以老公的名義簽訂的合同有效嗎

2021-09-10 08:26:04 字數 853 閱讀 9872

1樓:輝明伍

有授權或雖未授權,但事後追認,應為有效,反之無效。

2樓:儲錢罐子

非本人簽訂,均屬於無效協議!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

,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隨時向我追問,一定耐心為你解答。

3樓:欒初夏侯

本人同意,有效。不同意。無效。

4樓:李華陽律師

李華陽律師:《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

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第四十九條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合同,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該**行為有效。

妻子以丈夫名義簽訂的合同不一定無效;首先,經丈夫追認後的合同是有效的;其次,如果相對人有理由相信妻子有**權的,**行為有效。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妻子以丈夫名義買房,妻子不同意,簽訂的合同有效嗎?

5樓:

首先需要確認房子的產權人是誰?如果房子的產權證上註明為男方財產,那麼你和男方籤的買賣合同有效,或是善意第三人認定簽訂的合同有效。

16週歲籤合同有效嗎,未滿16週歲簽訂的合同合法嗎?

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訂的合同不論情況,皆為無效合同。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在此階段的未成年人皆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 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現在法律16就算成年了,合同效應本是一種約束,但對為成年或沒意識,智障人無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

違法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有違法違規內容的勞動合同籤屬後,勞動合同可以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未無效或者部分無效。勞動合同被確認無效,勞動者已付出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 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

效力待定合同與無效合同的區別,合同有效無效效力待定可變更或撤銷它們的區別?什麼情況下?

無效合同是指違反法律和行政法規的強行性規定或損害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因此自始 確定 當然的絕對無效合同。它們之間的區別在於 1 欠缺有效要件的性質不同。無效合同欠缺的是合同的根本有效要件 即合同內容的合法性 它往往涉及到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 效力待定合同欠缺的是合同的非根本有效要件,即合同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