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AI感興趣,可以選擇哪些崗位和專業

2021-09-10 08:20:21 字數 4433 閱讀 1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排名前十的ai崗位機器學習工程師,深度學習工程師,高階資料科學家,計算機視覺工程師,資料科學家,演算法專家,初級資料科學家,研發顧問,資料科學總監,前導資料科學家。

目前人才市場上存在著嚴重的ai工程技術人才不夠的狀況,這導致某些公司的高階ai研究員的年薪中位數已經達到34萬5千美元。

還有ai測試員與督導員。

在開發團隊及各類工具方案目前正致力於建立相關技術,以便更早發現錯誤、自動評估並進行**糾正。然而,人工智慧並不擅長常識性推理,而且可能仍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真正獲得完成此類任務的能力。在此之前,機器仍然需要人類測試員與督導員的幫助以搞定這類工作。

軟體測試人員在其中扮演著關鍵性角色,因為需要負責建模以進行工作流測試。另外,測試督導員目前及未來也將始終需要監控目標進度並在必要時加以介入。

至於專業,普通的計算機專業是很難進來的,嚮往這方面發展最終還是要向人工智慧方面靠攏的,哪怕像一些物聯網專業都可以,從物理學到生物學,再到軟體工程以及人工智慧(特別是機器學習),企業對於具備分析能力與創造力的人才一直高度渴求。對於具備此類技能的朋友們來說,這些專業的前景可謂一片光明。

ai技術不只在企業之內創造新的部門與工作崗位,同時也衍生出了前所未有的業務體系。對相關技能的需求將隨著ai的發展的普及而增加:當機器人部件發生狀況時,仍然需要工人堆區進行維修。

2樓:it科技青年

人工智慧的研究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純理論性的,以強人工智慧或者神經網路為研究方向,這樣的話,本科可以選擇神經科學,也可以選修心理學、哲學、電腦科學二是從演算法層面對人工智慧的優化,這也是大多數人現在對人工智慧的理解,本科自然要學電腦科學了,但博弈論之類重視邏輯的小類別學科也有選修或者自學的必要。第三種就是工業應用的方面。

樓主的認識很對,這樣主要應該學習自動化和機械控制。不知樓主在國內還是國外讀大學。在國外,人工智慧的理論研究還是很有價值的。

國內嘛就別想了。在國內,計算機是現在很火的專業不必多說。選機械控制專業的話就業前景非常好。

樓主你說喜歡硬體方面科技產品設計?若不是機械控制,人工智慧目前還主要是研究演算法層面的。電子工程這樣的硬體專業目前對人工智慧還沒啥應用。

當然樓主有志於在國內研究神經網路那是祖國的驕傲啊人工智慧是一門很迷人的學科。希望樓主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好好發展,帶動我國的人工智慧領域哦!

3樓:

我覺得,可以從事電子產品設計的一些工作。

4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人除了要對自己的興趣追求以外,還要考慮實際情況,考慮工薪待遇。

5樓:

對ai感興趣的話,可以從事科研方面的崗位或者計算機方面的專業。

6樓:

現在這個社會東西太多,所以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仔細。學技術較重要的就是看這個技術熱不熱門,學出來能不能找到工作。

7樓:莎士比

對ai感興趣可以做機器人方面的工作,無人機啥的都可以。

8樓:

可以學習工程製造。或者硬體製造。網際網路行業都適合你。

9樓:畢竟我是

資料探勘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

10樓:王佳昭

可以選擇機器人俱樂部以及學習機器人知識。

11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對ai感興趣的話,可以選擇去做計算機或者去智慧行業。

12樓:滴嗒噠天蠍

應該是關於程式設計以及開發的行業或者有關於智慧的公司

對人工智慧機器人比較感興趣,我應該學什麼專業

13樓:河北新華

現在這個社會bai東西太多,所以選du

擇的時候要謹慎zhi、仔細。學技術較重要的就dao

是看這個技術熱不版熱門,學出權來能不能找到工作。不然浪費家裡的錢還有自己的時間,得不償失。選擇的時候,多問問人,看看這個技術咋樣。

我個人覺得現在電商發展眾所周知是很快,學做it不錯。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來這裡看看,有人工智慧專業呢

自己對人工智慧比較感興趣,大學應該學什麼專業呢?還有微電子專業如何?必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智慧控制專業,這個專業符合你的興趣。

16樓:辛中一員

一般講,本科沒有人工智慧專業。不過有些學校的有些專業有這門課程。一般計算機專業、自動化專業、**專業有這門課的可能性大。

我兒子學自動化,就學過這門課。微電子前景還是不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這個人工智慧的範圍太廣了,沒法給具體的建議,微電子只是人工智慧裡面的一小部分

18樓:

計算機、計算語言學吧,你的暱稱跟肖根有關麼??!

1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對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

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能像人那樣思考、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數學類專業。數學知識包括微分方程、概率統計、矩陣分析等是建立人工智慧模型最重要的基礎,因此學生在本科階段就讀「數學」或「應用數學」等專業,紮實好數理基礎,再在研究生階段轉向計算機或人工智慧的某個特定方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同時,現階段的人工智慧熱潮與幾十年前的相比,它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背靠的是「大資料」的興起,大量的智力工具都已經是基於龐大的資料庫來產生,例如機器學習領域就涉及複雜的資料加工和處理。

所以,學生也可以選擇大資料相關專業作為對接人工智慧領域的一個切入口。

來這裡不錯的,網際網路it學校

想學人工智慧,學什麼專業好?學些什麼課程?

21樓:月古老越美好

進入人工智慧領悟,需要哪些專業

22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可以選擇:資料科學與大資料、電腦科學,軟體工程等專業

純理論中,首選統計學,其次數學。近年來發展蓬勃的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裡一個非常重要的分支,因此ai方向的研究人員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基礎。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bai+python新版課程強化了du演算法和程式設計思zhi想,進一步優化了使用daopython高效進行web全棧

回開發答的內容。通過資料分析與網路爬蟲(資料採集)綜合運用、深入資料採集和資料分析以及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等七大階段讓學員成為熟練掌握前、後端開發、網際網路資料爬蟲採集和開發人機大戰的全能稀缺人才。

可以到這邊看看網際網路it學校,不錯噠

24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科學與技術 我們學的主要專業課程有 自動控制原理,感測器,微控制器,微版

25樓:

人工智慧專業主要學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資源人工智慧學習資料

27樓:不愛滾吧你

智慧科學bai與技術 我們學的主要du

如何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28樓:

你可以在網上找個職業測試,看看你的性格適合何種職業。

再有,語言專業分會比較高,而且說實話,像北外,二外這些學校小語種專業競爭真的挺大的,不好學,而且畢業後工作其實也不是特別好找。如果你只是感興趣,學著玩,自己報個班,或者自學。如果你想把這個當專業,反正我是不太看好,畢業後我覺得只能是自己辦班教,出路不是特別大。

我今年大一,去年的時候其實我也是在小語種上糾結好久。

以上是我的意見,望採納。

29樓:縹緲孤鴻

最好選小語種出路比較好,英語很氾濫了,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人也很多,除非你有天賦與興趣。沒事的話在網上做個測評,瞭解一下自己,多和家人同學交流一下。

男生對女生感興趣的表現有哪些,可以說的具體一點嗎

會偷偷觀察你,不讓你發現 和你說話有點小心翼翼,怕說錯 會提前想好和你說點什麼 眼睛不敢正視你,但是又想看你 對你的個人情況非常感興趣,甚至有點關心過頭,總是繞著彎的想知道關於你的一切 你如果對他熱情一點,他會非常激動,你如果對他冷淡,他也會表現出有點冷,但是表情會有些沮喪 會在你面前大聲和別人說話...

最近對智慧家居比較感興趣,可以自動做飯洗衣服之類的。有沒有什

soymilkbot豆漿機器人,每天早晨做好的豆漿等著您 3a玩具公司曾推出一款milky牛奶機器人,現實生活有一款植物奶機器人是怎樣的體驗?國內初創公司推出了一款豆漿機器人產品 soymilkbot s1,實現全流程免人工操作,自動供水 氣動送料 定時定量製漿 自動清洗烘乾。soymilkbot ...

最近對靈魂出竅很感興趣下面的情況和疑問希望請有經歷的 大師指點迷津,解答心中疑惑。謝謝

這世界上,真正理解 靈魂 的人,曲指可數喔。因為大家一知半解,所以就有了各種各樣的解釋和理解。靈魂出體 群 附件 靈魂出體的五大階段 普通夢 清晚夢 鬼壓床 出體 超覺 陽神出體 經濟學的問題,非常疑惑,本人很痛苦,希望好心人幫忙回答下哦.匯率下降起到進口抑制的作用,也就是說如果進口的話,那他所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