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復讀是住校好還是走讀好還是再學

2021-09-10 08:15:04 字數 1251 閱讀 9447

1樓:小沐又清風

離得近就走讀,離得遠就住校

2樓:小冰說動畫

你是住校還是走讀呀?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中學生如果住家離學校不遠,並且家長能管好孩子的,最好選擇走讀。因為中學生自控能力不強,思想意識尚未成熟,成年人對他們學習和心理的關注和指點非常重要,其中,家長的角色難以替代。不過,作為走讀生的家長,得有時間、有精力、有能力指導和管理孩子。

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是一個系統工程,中學生的個性、習慣、自覺性等等都在養成的過程中,只要條件具備,走讀是首選。中學生住校還是走讀,要尊重學生及其家庭的實際情況和他們的意願,從如何有利於學生成長出發來抉擇,如果學生住家離學校遠且學習習慣較好,可選擇住讀;反之可考慮走讀。

三大因素考慮是否住校

1、家校路程。如果家住得遠而選擇走讀,孩子每天在上放學路上就會消耗大量的時間,對課業量相對較重的中學生來說是不合適的;

2、學習環境。孩子學習需要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走讀生的家長必須能嚴格控制孩子看電視、上網的時間,並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

3、家庭管理。走讀生家長應有足夠的時間督促檢查孩子作業完成的情況,並能做簡單的輔導。

什麼樣的孩子更適合住宿呢?

1、長輩溺愛最好住校

到底是選擇寄宿制學校還是走讀式學校,家長應根據自己家庭和孩子的實際情況客觀分析,做出適當的選擇,如果爸爸媽媽特別忙,孩子的自理能力差,帶孩子的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特別寵愛孩子,家長最好送孩子到寄宿制學校。

現今家庭以獨生子女為主體,溺愛孩子的父母或者隔代教育很容易產生教育弊病,如果放任孩子放學後出去玩,孩子很容易被動受到負面影響,形成惡習。

而在學校裡,孩子遠離了社會不良因素,老師專業和及時的指導能關注到孩子每個細節,調皮的孩子、叛逆的孩子都能得到照應。有規律的生活不僅有助於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也能促使其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性格孤僻不妨住校

首先,寄宿制學校有著教會學生與人共處的優勢。現在的孩子絕大多數是獨生子女,他們與電視、電腦等物化的事物接觸多,與**接觸多,而與同齡兒童共處的時間少、空間少。這樣不利於學生寬容心態的形成,不利於孩子與人和諧相處,在寄宿制學校裡,學生在正常的學習之餘,還能和同學們一起嬉戲,體會相互間的關心與關愛。

3、每週聚散有利有弊

有些家長擔心孩子一週5天住校會導致親情的疏離。只要學校和家長有意識地去引導,住校的學生反而能感受到與父母分離後相聚的美好。相反,如果家長整天嘮叨,家庭氛圍緊張,孩子住在家裡,也會從心裡面把父母‘推開’。

高三了,是住宿好還是走讀好,高三的學生住校好還是走讀好呢

如果你對集體的生活方式沒有 太大的不適應 建議住宿 雖然集體生活 會比較吵鬧 但那時都 是忙著學習的 很少有人晚上不睡覺吵鬧 幹別的 都是過來人 3年紀很忙 晚上還可以在宿舍看書 方便 這個其實看你自己。對成績也沒多大影響。我建議是住宿,跟寢室同學一起睡覺吃零食 很high。還是走讀比較好。宿舍太雜...

初中生是寄宿好還是走讀好,初中生走讀好還是寄宿好?

走讀指對於所填志願院校,若被錄取是否同意以非住校方式就讀。走讀生來校上課 參加其他課外活動,但不住校。走讀等於不住宿。利 1.走讀可以與父母經常見面,培養感情 2。生活環境舒適 弊 1.上下學途中浪費學習時間 寄宿是指由於學校離家較遠或其他一些原因所以住在學校宿舍裡面的學生,一般都是在父母無法管的情...

復讀還是專升本,專升本好還是復讀好?

復讀好。很多省份的普通專升本只針對於應屆全日制大專畢業生。因此學員想通過專升本取得本科學歷,便只有一次機會。而且普通專升本也具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學員選擇復讀,經過一年的努力。或許在明年的高考中能夠取得較好的成績,順利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學。即便不能考上一本大學,就算是讀二本或者是民辦三本學校。畢業之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