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復讀還是三年之後考研,復讀好還是考研好

2022-03-22 18:15:54 字數 5359 閱讀 4067

1樓:人力資源excel模板

你好,很理解你的心情,每年都有不少同學面臨艱難的抉擇,但是如果你正確抉擇,以後就是春暖花開。

說實話,一名文科生如果連二本都沒有考上是不太理想,畢竟中國現階段文科的侷限性很大,文憑在求職時佔了很大的一部分。因此,我們高中的老師要求我們至少考到二本線,否則就去復讀。不過,在我看來,到底是復讀還是選擇三本或者專科還是要看你自己。

如果復讀,以後不論是考研還是就業都不會有歧視,這個你多餘擔心了,因為大學一畢業,用人單位或者研招單位都是問你大學的成績如何,不會去關心你的高中到底怎樣。但你要考慮清楚,你到底要怎麼樣的生活。我大學已經畢業了,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高中的知識跟大學學習的東西脫節很嚴重,換句話說就是如果你選擇復讀就是炒剩飯,對大學的學習和考研幾乎沒有幫助。

如果考上一所理想的院校則罷了,如果要是還不如這次,到時候哭都來不及了,因為這一年你什麼也沒有得到。

如果你去讀三本,考研沒有限制,一樣可以考,而且由於三本實行寬進嚴出,很可能你比二本學生考上的可能性還大。不過三本屬於民辦類,學費相當高,如果家裡能負擔得起再考慮,否則還不如讀大專。

最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乖孩子,不過你要知道乖孩子沒出息這個道理。家裡人不是你自己,他們代替你做主本來就不合適,都成年人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決定,只要不違法,誰都沒有權利干涉。尤其是選擇專業和自己發展的大事,究竟要怎麼走,這個暑假你一定要想清楚。

希望你早日做出選擇,祝你順利。

2樓:zs謝寶生

1、首選三年之後考研。

2、不建議復讀,因為復讀不僅辛苦,壓力很大,而且復讀後未必一定能夠考上理想的學校。復讀後則要遲一年讀大學,晚一年讀研,從經濟上來說也未必合算。

3、考研是二次擇校,只要儘早準備,完全可以考上一所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3樓:

復讀有一個前提,你是否有信心自己一定能提高几十分,還有你這一年是否能全心投入的去學習。如果你確定這兩點,我覺得你還是可以復讀的。畢竟現在這個社會,學歷還是敲門磚,還是有一定作用的。

我有朋友復讀多考了100多分,這要看自己的毅力和能力了。祝你成功!

4樓:身邊小扁豆

孩子 你想多了,建議你直接上去,幾年之後的**誰能瞭解,其實也不會說存在歧視了,在你這幾年的讀書期間,只要堅持恆心,一直耐著目標,能力很棒,害怕人歧視麼?

只要你有信念,而且幾年下來堅持了。就一定可以的。

5樓:霓光神熾

如果你認為自己復讀一年後會有很大進步的話,你就去復讀吧。如果復讀對於你來說有意義,有價值,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可以去復讀。

6樓:匿名使用者

早畢業吧,大學生一大片,是金子在哪兒都會發光的,復讀浪費時間 還給家裡壓力~長大了 要懂事 給家裡減輕些負擔!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想不想讀,或者你有沒有能力讀,如果條件允許,復讀最好

8樓:蛋蛋楊

你們家裡如果天將不好的話建議你還是先上大學

復讀好還是考研好?

9樓:法子凡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考研二戰(二戰是研友中的說法,等於復讀啦)的考生。高考的時候和你一樣沒考好,雖說上了重本,但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專業也不喜歡,所以決定考研。

其實這是一個需要綜合考慮的問題,不是簡單的說哪個好就能回答的。

首先,你要分析一下考差的原因,到底是複習不充分還是臨場發揮不好,如復讀一年到底能有多大提升。如果覺得已經準備的很充分能力已經到極限了,那就不要復讀了,如果覺得自己努力一下還有很大上升空間,那就再複習一年。還有一點就是心理素質好不好,心理素質極其影響發揮,而且復讀生本身壓力又大,很容易在第二年考試的時候出什麼閃失,所以心理素質差也不推薦復讀。

復讀的變數比較大,可能你第二年還是沒辦法考到喜歡的學校或者喜歡的專業。但是相對而言收益也可能會很好,比如復讀一年進個全國前十的學校選個熱門專業什麼的。

我個人屬於那種覺得自己還有很大上升空間的人,有點後悔當時沒復讀。

其次就是關於考研的事情,也包括大學四年的事情,大學比高中安逸,所以理所當然也容易懈怠,想要堅持4年還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情。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專業,那麼在這四年中,你能改變命運的方式無非是轉專業(學校不好還是要考研)以及跨專業考研。轉專業一般不會太容易,絕大多數學校只允許全系排名前10%的學生轉專業。

這意味著你要狠下心來學好一門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才能轉到一個喜歡的,也是一件很考驗毅力的事情。如果直接考研並且跨專業的話難度極高,我現在就是這種情況。跨專業還帶有一定的歧視性,即在複試階段,導師通常不願選擇非本專業學生,因為缺乏很多專業訓練,尤其是一些實驗學科(化學,生物)。

跨校也會有很大障礙,尤其是二本三本去考名校,一方面是因為考試資料及資訊方面不如本校學生,另一方面名校的導師們不願意招二本三本的考生,因為優質生源太多了。(ps:有些專業不能跨專業報考,比如臨床醫學。

想學醫就直接復讀吧...)

考研有一點好處就是學校專業你自己選,只要你夠優秀夠努力,條件又不算太差,還是能穩定的達到目標的。(關於條件:這麼說吧,三本考名校基本就不用想了,二本也有點懸,除非分夠高)

我個人就是跨校跨專業報考,現在回想起來,第一年考的時候真有點不知死活。還好現在找到一個肯收我的導師,沒太多擔憂了。

關於你的選擇:不管怎麼選,你都應該分析清楚情況,看你個人是適合復讀還是直接上大學就準備考研。沒有人能替你做出選擇!

選什麼樣的路你都應該想清楚,並且要擔得起選擇的結果。相信你只要分析清情況,好好努力一把,一定能成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4年教育比研究生來的重要多了,但是高考復讀壓力的確很大,如果是實在發揮太差,可以考慮,按你這種情況最好還是不要了,什麼專業,你只要潛心4年,都能很牛逼,不愁工作,關鍵是你這4年怎麼過!當然好的學校學習環境,資源會比較好。但是主要還是靠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與復讀難度上是差不多的,但是在決心上,復讀要更需要。

考研,是初次來考,一般會不怕考不上的。因此,會複習的比較輕鬆的。所以需要的決心不會太大。

復讀上就要下很大的決心。因為第一年的失利可能對自身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選擇復讀,就要全身心的去投入再次的考研。

如果想上一個自己心儀的學校,高考會更難些,高考人數更多、競爭範圍更廣。如果說考研是在和自己比高低,或者是和一同考的幾百個人競爭,勝敗主要還是一個複習的心態;而高考卻是要和全省的人排隊,心態是因素、效率、興趣、知識積澱都會是其影響因素。

因此,復讀會更難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看你的自制力了,四年之後考研不是說說這麼簡單的,我現在在準備考研,說實話,真心有點累,沒有高中的衝勁了,但是如果你復讀也沒衝勁的話還是不要了,青春耽誤不起的。

其次,你得看看錄取你的學校的環境了,如果不是個很好的城市的話,可能你就是浪費三年時間了,環境真的很重要

再者,這樣說吧,考研可能一千人以上就競爭幾十個名額,而高考感覺選擇的餘地會多點,空間大點

我個人偏向復讀,當然是以你認真發奮為前提的。高中我們班主任跟我講語文跟理綜考差了可以復讀,只是當時我沒聽

復讀還是考研? 30

13樓:zs謝寶生

1、建議考研不建議復copy讀,因為復讀不僅辛苦,壓力很大,下一年很難保證一定考得很好。另外,復讀需要晚一年工作也未必合算。

2、把視野放遠點,將來大學畢業了還可以考研究生或者出國留學(條件允許的話),畢竟本科並不一定是最後學歷。如果本科考上名校會對以後的就業和發展帶來明顯的優勢,但關鍵還是要看各人的期望值、機會、能力。也許上個普通本科會擁有更多的各種鍛鍊機會(拔尖更容易)從而提升自己的能力。

人生看重的應該是過程而不僅僅是結果。

3、選擇就意味著風險和取捨,所以只能自己去權衡和抉擇。可以參考父母和高中老師的意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碩士研

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版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權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外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半脫產、在職學習三種形式。

建議考研不復讀,因為將來總是要工作的,研究生學習自然是可以獲得很好的工作機會與發展 我就是研二了 ,之前考的時候備考是在太奇報的輔導班。

15樓:鹿邑浮生如夢

黑龍江大學的二本跟一本沒有什麼區別。

所以先入學,再考慮以後怎麼打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實bai力沒有發揮出來du,你覺得潛力還很大zhi。那就復讀吧,dao

現在用人單位都看重

回第一學歷本科院答校是不是985,211.你考研就算考了名校,本科不是名校,一樣沒用。如果覺得潛力不大了,那就別折騰了,就上2本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不是今年發揮失常的話,那就選擇考研吧,復讀的話浪費一年時間,再考也不一定真的能考的特別好

18樓:風狄

建議復讀。難度差不多的,但是復讀有大學上,考研考不上就沒的上。如果考上了985的本科,那就離985碩博連讀只差一步之遙了,保研機率大大增加,找工作也更好找到。

論價效比復讀大太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與復讀難度上是差不多的,但是在決心上,復讀要更需要。考研,是版初次來考,一般會權不怕考不上的。因此,會複習的比較輕鬆的。

所以需要的決心不會太大。復讀上就要下很大的決心。因為第一年的失利可能對自身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選擇復讀,就要全身心的去投入再次的考研。

如果想上一個自己心儀的學校,高考會更難些,高考人數更多、競爭範圍更廣。如果說考研是在和自己比高低,或者是和一同考的幾百個人競爭,勝敗主要還是一個複習的心態;而高考卻是要和全省的人排隊,心態是因素、效率、興趣、知識積澱都會是其影響因素。因此,復讀會更難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過考bai研經歷,考du的也是一所985學校。我個人覺得考zhi研是dao

比高考難度小很多,復讀一內年肯容定比考研辛苦,這是毫無疑問的。考研好好準備3、4個月就可可以考一個很好的學校。

但也不能說考研就一定比你復讀好。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得看你是不是一個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

考研畢竟只是一個手段,上大學的根本目的是為了學東西,我覺得即使去一般大學都不要把考研當成唯一目的。其實也和高中一樣,好點的大學學風什麼的比普通大學要好,我覺得這其實對很多人是很重要的。當然如果你是一個非常自覺、非常上進的人,在一般大學同樣能夠學到東西。

這兩者怎麼權衡就得看自己了。祝好運!

讀本三好還是復讀好,讀本三還是復讀?

若是在高三感覺自己沒有盡全力,還可以在進步,並且能吃苦,家庭條件允許復讀,就復讀吧。相信會進步不少的 三本現在學費過高,而且未來找工作也不容易,家庭負擔過重,有時不一定比 專科強,學專科但一定要把技術學到手,但找工作有的起點至少是本科 也不一定,如果你復讀一年又很大進步那就復讀,沒有什麼改變就算了,...

讀專科好還是復讀一年好我是要復讀一年還是要上專科?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上,今年高一本線18分。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是復讀好還是上預科班好,我是復讀好還是讀預科班好?

如果你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 就復讀吧。考個理想的學校。可是如果沒有信心 自己也不想復讀 就上預科。畢竟預科沒有風險 女生的年齡,才真的是一寸光陰一寸金 我是復讀好還是讀預科班好?如果復讀你確定自己會好很多就復讀,如果能忍受那種只有奮鬥的生活一年 復讀好還是預科好?如果有好學校的預科還是預科比較好。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