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專科好還是復讀一年好我是要復讀一年還是要上專科?

2021-03-07 10:40:51 字數 4662 閱讀 14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上,今年高一本線18分。

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

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一開始很多同學的信心,恆心,決心都很強,決定這一年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學,心裡打足了氣。但別忘了這是一種持久戰,隨著時間的延長,越來越多的同學會感到身心俱疲,放棄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個耐力很強的人,信心超足,能長期堅持10個月的人,我建議你復讀。

畢竟這又是一次機會,這個機會是自己可以左右的,把握的。另外一定要注意選好學校,要負責的學校。

高四這一年會很累,可以說身心俱疲,但更重要的是心裡的壓力會很大,因為有過一次失敗就有了恐懼感,就會怕再考不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效率,千萬別隻顧埋頭苦學,我身邊有很多隻顧學習的人,下課也不玩,結果這次基本上都沒考好。該玩的時候就得玩,這樣上課的效率會提高很多。

其實這都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上面我都分析過了,自己決定吧!但作為我個人而言比較傾向於復讀,自己走過的路無怨無悔就可以了,不要為自己以後的路留下遺憾。其實高四真的可以讓人長大很多,成熟很多。

加油 !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信心,跟著老師的節奏走,在後期也要保持好心態,足夠努力的話,是有很大希望上本科的

我也是專科復讀考上本科的(不過是本b,是學費比較貴的,如果你家挺經濟情況可以的話,考上本b也能上,我建議你復讀,如果不能的話,就要好好考慮了)我復讀一年提高了120分,所以好好努力,一切皆有可能,高四能讓人成長很多,也足夠鍛鍊人的

心理承受能力。好好考慮,復讀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可怕,只要不讓自己後悔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復讀了,如果不是特別的有潛力,你也就升50分左右,當然也有可能後退,明年的高考考場上你的發揮怎麼樣,現在完全不知道。但是專科我覺得現在也不太行,你可以考慮一下全日制本科助學班,上本科院校畢業以後拿本科文憑。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好的專科~要能接本的學校~

最好是不要復讀~畢竟教材都改了~學起來多多少少比應屆考生要吃力~!並且有相當大的壓力!!

5樓:ary遺忘

覺得自己沒盡全力就回去復讀,一定要儘早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情況特殊對待,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抉擇,自己的路是要自己走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專科的好專業勝過現在的2本,所以如果不是很有把握明年能考重點本不要復讀了,選個好專科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怎麼發展,社會流就專科!學習好的那種復讀吧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看你能不能扛受住壓力了,如果你抗壓能力比較強的話,可以復讀一年。

10樓:城中安家

能上本科就上本科,能讀211就讀211,本科比專科高一個檔次

11樓:

想讀書就讀好大學;

讀不進去或不想讀,就不用考了。有些人天生是不適合讀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是想要提升學歷還是想在專業領域有所成就,專科學歷比本科低,但是專科可以選擇一個好的專業進行深造,所以還是取決於個人

13樓:仁工但驪燕

可以考慮復讀的,不過還要和父母以及一些實際的問題發給面多考慮一些1

14樓:喻玉蓉伏壬

復讀如果能保證上本科的話就比專科晚出來兩年這兩年可以做的事你可以想下

復讀對精神上的壓迫

呵呵可想而知

專科就業率比本科要高

只是起初臺階較低

專科生可塑性強

一些公司會選擇

本科生也好

門檻高一些考證件的要求要低

比如說年限等

15樓:厚樺聞濃

我不是專家(拉磚的)

可是想給你建議一下

如果你覺得你的潛力還沒發揮出來

覺得還能提升

就復讀再拼一年

有什麼大不了的呀

對不??

以後上個本

多好支援你復讀

假如你上專科

專業的選擇面窄

或許會令你不滿意

假如你想有個很好的提高的話

就復讀吧

支援你祝你明年有個好成績

戒掉上網哦

o(∩_∩)o...哈哈

16樓:江菊祈嬋

請問離上海近嗎,請看下。

17樓:賈喬於夢秋

有錢復讀,沒錢上專科啊,根據家庭條件看了

18樓:閆綠柳悉丁

你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報的哈。千萬不要為了一點學校的名氣,就報比較差的專業,這樣你不光學起很吃力,以後找工作也很麻煩。自己喜歡方面的好專業才能讓你的大學有樂趣

推薦這個學校,特意找出來

19樓:陸亮棟婉

那得看你們當地對複習生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政策···還有就是你自己覺得複習能漲分不

如果自己有信心的話,放心去復讀吧!我當時也是這樣的,差6分上2本,

結果讀了個專科學校,感覺不咋樣啊

20樓:羿利葉向酉

如果你還有心力讀書的,那就讀,不過復讀的壓力很大,而且如果你3b的,我就建議你不要復讀了(復讀主要是些失手的人),其實除了高考還有很多出路,你就選一個3b的學校,學些技能,如果還有鬥志就再考研什麼的,考個好專業,這樣出路很好了,總比復讀好~

選學校主要看你的志向,像廣大華軟軟體學院,廣外南國商學院,廣商華商學院等都可以,廣州那些也都差不多,你看著你的喜好來選了~

21樓:仉蔭宋慶生

復讀,十年寒窗難道你願意就拿一個專科回來嗎,復讀一年如果時間分配合理,將提高很快,如果你夠勤奮,提高100分不是問題,再說你如今提升空間也比較大,選擇缺腿科目多花時間,相信明年會更好,當然選擇復讀!!!!

(前提是你要相信自己能行要有紮實的基礎)!!!

我是要復讀一年還是要上專科?

22樓:呵呵大順店

復讀的路非常辛苦,因為我國目前還沒有專門為復讀生辦的公立學校,所以,復讀學校都是私立的,生活條件一般,再一個,好的復讀學校裡尖子生還是很多的,競爭非常激烈,氣氛和高中是不太一樣的,如果你的成績很差,好的復讀學校是不會為你敞開大門的,一般的復讀學校基本都是以盈利為主,去了也是浪費時間,所以能走儘量走,除非你真的有信心明年能考上那麼復讀不失為一條明路。

復讀(be in school again),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

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事實上,「復讀」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一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

通常復讀的考生分為以下14種情況:

1.在高考期間由於健康,心態或狀態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高考成績低於平時模擬成績很多的學生。

2.考運不好,如今年高考物化較難對選擇物、化的考生極不公平,導致不少原來準備衝刺名校的優秀生沒考好。選擇物、化的考生一般較聰明,這類考生復讀一年衝刺名校的成功機率極大,復讀有名牌的希望,不復讀將極其可惜。

3.填報志願失誤,導致落榜的考生。

4.距理想的名牌大學35分以內的學生。

5.不懂高三複習方法、學習無策略無計劃無體系,沒有充分利用好高三這一年的考生。

6.有強烈的學習願望,有理想,有恆心,心理承受力較強,能夠克服復讀的艱苦的考生。

7.自身學習態度端正、刻苦用功,但由於原學校高三師資力量薄弱,導致學習方法不科學、備考方向錯誤、高考成績不佳的學生。

8.高一高二學習不夠刻苦、態度不端正,等到高三幡然醒悟卻感覺太遲的考生。

9.只能讀民辦本三的學生,基礎可以,復讀很容易考上二本或本一,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從本三退學復讀。

10.無奈考入不理想的大學或極不喜歡的專業,進大學後長時間難以適應大學生活的學生,大學裡很多學生就是因此而消沉、墮落,而很多毅然退學復讀的學生,卻實現了理想。

11.是原本基礎很差,但下決心復讀要把基礎補上來,來年再考;

12.是在高中前兩年放鬆了學習,到了高三下學期才開始努力,成績有明顯進步,雖然沒有考上大學,但樹立信心,認為復讀一年後肯定能考上;

13.是認為自己有實力,只不過高考沒有發揮好,希望復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14.是高考成績可以上大專或普通本科,但考生心中裝的是本科夢或對名牌大學情有獨鍾,也決定復讀。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除非你的心理素質很好,還是你是發揮嚴重失常。

否則,還是不去復讀的好。

一年,你能給自己賺多少分,大學可以念專升本,提高學歷

24樓:楊乾

作為一名復讀生,因為我國目前還沒有專門為復讀生辦的公立學校,所以,復讀學校都是私立的,生活條件一般

好的復讀學校裡尖子生還是很多的,競爭非常激烈,氣氛和高中是不太一樣的,如果你的成績很差,好的復讀學校是不會為你敞開大門的.

是復讀好還是上預科班好,我是復讀好還是讀預科班好?

如果你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 就復讀吧。考個理想的學校。可是如果沒有信心 自己也不想復讀 就上預科。畢竟預科沒有風險 女生的年齡,才真的是一寸光陰一寸金 我是復讀好還是讀預科班好?如果復讀你確定自己會好很多就復讀,如果能忍受那種只有奮鬥的生活一年 復讀好還是預科好?如果有好學校的預科還是預科比較好。關鍵...

是復讀好,還是讀大專好

我是復讀生,今年考上華中科技大學,希望給你幫助下面是我的一些看法 要具體分析 1.如果覺得這一年你已經竭盡全力,而且對學習不怎麼感興趣,而且即使在努力一年也是潛力不大,那麼就不要再復讀了,有些人越考越差 2.如果你是因為這一年中的其他原因,比如身體,分心等等,而且覺得自己這一年並沒有怎麼努力,潛力還...

讀一年專科轉本科好還是預科進大學好 我想知道專科轉本科和預科

預科不好,直接專升本,再考研。讀一年專科轉本科不如預科進大學好,預科進大學會認為是普通高考全日制錄取的學生,讀一年專科轉本科會誤認為是 高考脫產學習的學生,區別和優劣倒不是太大。專科轉本科要先讀完專科三年再考入本科,讀兩年。而預科只要讀一年再四年本科。其實差不多,個人覺得預科比較好,因為專升本,這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