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農業大學和河南農業大學哪個更好

2022-03-22 18:15:54 字數 5913 閱讀 8152

1樓:黃小小明

首先還是看你想學什麼專業。瀋陽農業大學屬於現在的小211院校,擁有多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作物栽培,蔬菜學什麼的。環境優美,同時是今年全運會的比賽場地,學校新建許多地方,今年學校將啟用新圖書館,如果你考沈農,還能住上新宿舍,學校佔地2萬多畝,學校整體都在發生巨大的變化。

現有中國工程院院士兩人,師資力量在農業類院校裡還是很好的。可以說這一屆學生趕上學校最好的時候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選擇什麼專業選則或者你的所在地或者將來想去的工作地。

如果選擇農林類專業沈農著重的主要是東北的植物品種,河南農大就要多一些品種。若是其他專業就沒有地域限制。

從就業看都差不多,中國農大就業也沒有什麼優勢。

河南農業大學和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和南京林業大學和瀋陽農業大學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南京林業大學,南林不管是在總體實力還是知名度方面都比其他幾個強!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南林了,綜合實力明顯比另外兩個強啊,而且就業率高。

國內有哪些農業專門院校?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類院校又稱農林類院校,是指以農林類專業為主要學科的院校。國內著名的農林類院校主要有:

1、中國農業大學

2、華中農業大學

3、南京農業大學

4、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5、華南農業大學

6、北京林業大學

7、東北林業大學

8、福建農林大學

9、東北農業大學

10、四川農業大學

11、山東農業大學

12、湖南農業大學

13、南京林業大學

14、河南農業大學

15、河北農業大學

16、瀋陽農業大學

17、雲南農業大學

18、安徽農業大學

19、上海海洋大學

20、浙江農林大學

21、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22、內蒙古農業大學

23、吉林農業大學

24、江西農業大學

25、新疆農業大學

26、浙江海洋大學

27、甘肅農業大學

28、青島農業大學

29、山西農業大學

30、西南林業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難不倒學農學的我呦,簡單回答一下,希望可以有所幫助。

專門的農業類大學有很多,各個地區都有,就北京而言有三所,北京農業大學,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農學院。

在報考農業類院校時,可以根據自己對地區的喜好,以及個人未來的發展城市來進行選擇,這三所學校每年都有很多人報考。

除了北京以外,其他地區的農業類院校排名靠前的還有華中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以及華南農業大學。

還有一些農業大學也有自身的地理特色,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南農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瀋陽農業大學,山東農業大學,甘肅農業大學,福建農林大學。

同時,西南農業大學,河南農業大學,湖南農業大學,河北農業大學,山西農業大學也是比較熱門的農業類院校。

還有一些不太熱門的農業類院校,分佈在全國各個地區,華南熱帶農業大學,安徽農業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江西農業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新疆農業大學,吉林農業大學。

其實,還有一些院校,比如大連水產學院,浙江海洋學院,天津農學院也是農業類院校,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用。

7樓:凍凍的花椒

作為農學專業的學生,就由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首先,選擇農業專業是非常正確的,因為近些年我國農業發展的速度非常快,相關專業的人才受重視的程度越來越高,所以未來農學專業的發展前景是極好的。

國內農業類的高校有很多,像四川農業大學、河南農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等等,基本上每所城市都有此類院校,經過這幾年的學習和調查,我向大家推薦幾所此類院校種的「佼佼者」。

中國農業大學

這裡是我國農業教育的起始點,並且它位於我國首都,更是有著「211、985」等名號加持,早在二十世紀初,它就開始為國家農業發展培育人才,一九四九年的時候,華北大學、北大和清華三校農院合併,這才有了我們現在看到的農大,可以說,農大代表著國內農業院校的最高水平。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雖然說,西北農林大的地理位置不太好,但是它的實力卻不容小視,去年我曾到這裡來參觀過,當時來到這裡的時候,我甚至以為我走錯地方了,因為這所學校的建築風格真的很一般,但是參觀一圈過後,我才意識到自己錯了,因為它雖然看上去很樸素,但是「含金量」卻是極高的,各種各樣先進的實驗器材,讓我看的流連忘返。

華中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大學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也是較高的,它的源頭甚至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末期,後來也是由六所大學的農院合併而成,其實力可見一斑。

8樓:黃埔千腦子

你好,我因為恰好修了農業的發展史一課,所以,很榮幸為你解答這類問題。

對於高校的選擇,我在高考完填志願的時候就有了一些經驗,以專業為主!這些與農業相關的知識,你必須的有興趣和動力!!

看我們農業的發展:

比如,農業田地分配的知識:

比如:華中農業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江西農業大學處於水稻、柑橘主產區,有自己的一定優勢,那麼其研究起來就得心應手。

其次,山東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山西農業大學等院校處於蘋果主產地帶,那麼其在北方水果研究領域就會佔優勢。而華南農業大學,海南大學、雲南農業大學、等高校也有很強的實力!

現在,國內有很多農業相關的大學,比如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業大學,西北農曆科技大學等等,這些大學都是國內很好的大學,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的,選擇的時候可以先根據自己喜歡的想去的城市選擇,然後再看看自己喜歡的城市有哪些農學方面的大學。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根據這個專業的排名進行選擇,可以看看這個大學是否是985/211等,還可以根據距離來選擇,如果想離家近一點的填志願的時候就填省內的或者相鄰的省內的大學。

祝你高考順利,加油!

9樓:xiang嘿哈

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作為一所985農業大學的學生告訴你答案。其實有很多大學的名字中都有農業兩個字,所以可想而知,這些高校肯定重點發展農業,可能有些農業大學的王牌專業並不是農學,可能跟農學有點冷門有關,但毋庸置疑的是,農學對於這些高校而言絕對是重點建設專業。

作為農業大國,我們國家有很多農業專門高校,比如中國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山東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河北農業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 、甘肅農業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西南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東北林業大學 、湖南農業大學 、山西農業大學 、福建農林大學 、雲南農業大學 、內蒙古農業大學 、安徽農業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 、吉林農業大學 、浙江農林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新疆農業大學 、石河子大學 、青島農業大學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北京農學院 、天津農學院 、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 、西南林業大學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等高校

現在我們來重點舉例幾個吧!首先我先介紹一下自己的學校,學姐來自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我們學校是一所985 211重點建設高校,學校也是重點發展農業。

看,這上面是我們學校的**。我是西農的,說實話,學校環境很好!硬體設施相當不錯,科研和綜合實力都很強,這幾年發展速度很快!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地處中華農耕文明發祥地、國家級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陝西楊凌,現為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

西農的農業在全國排名第三,西農綜合排名在全國高校裡是第53,「211」工程裡的一所重點一本高校。所以大家如果想學農學的話可以報考這所高校哦!歷史悠久,學術成績斐然,來了不會讓你失望後悔的!

接下來給你介紹另外一所農業專門高校,中國農業大學,中國農大的實力特別強,在國字號的大學裡恐怕只有中國海洋大學可以與之相比  中國農大的農林類專業很強 很多國家級重點學科,它的農學是全國第一的。

農大還不錯,涉農專業實力強,也是211,,985重點學校,關鍵還在北京哈。最後祝你考進心儀的大學,馬上就要高考了,祝你考試順利,心想事成!謝謝!

10樓:勿念

我國的農學呈「一超多強小蝦米」的格局。

「一超」是指中國農業大學,屬於985院校,師資力量雄厚,特色鮮明、優勢互補,農業類出類拔萃,經濟類裡農村產業經濟排名靠前,中國農業大學在生命科學、農業科學、環境生態學等領域具有突出影響力。學校樸實踏實,擔得上」解民生之多艱,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訓。(****於高三網)

「多強」包括南京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屬於「211」大學,環境優美,學習氛圍良好,農學、動物醫學、植物保護等專業很厲害,學校在教育資源上投入較多,但面積相對較小。

華中農業大學也屬於在武漢是七校聯盟之一,屬於211院校。學校比較厲害的是園林和生科了。華中農業作為一個農業學校,環境是非常好的,而且與財大,民大,理工大相距不遠,但是地理位置比較偏。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屬於985院校,在農學、生命、植保、葡萄酒、動物醫學動物科學以及食品科學方面,是比較有優勢比較有實力的。

「小蝦米」既有原211裡面的四川農大、東北農大,也有省屬強勢高校華南農業大學、福建農林、山東農大、瀋陽農大等等。這些學校各有各的特色,但是對於上述大學遜色了點。下圖是農業類高校的排名。

希望大家在選擇學校時充分的考慮自身的條件(性格、興趣愛好等),並充分了解各個大學的資訊(地理位置、環境等),祝願大家最終都能去到自己喜歡的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每個省份都有專門的農業院校。

比如北京,有中國農業大學,北京農學院,中國農業科學院。

四川有四川農業大學,陝西有西北農林大學,福建有福建農林大學,廣東有華南農業大學,武漢有華中農業大學等等。

12樓:最最可愛的小敏

作為一名農業專業的985學生,回答此問題深感榮幸!

農業相比其他行業地域限制相對比較大,所以農業院校根據地域性在相關領域佔的權重會比較大。比如:華中農業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江西農業大學處於水稻、柑橘主產區,有自己的一定優勢,那麼其研究起來就得心應手。

山東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山西農業大學等院校處於蘋果主產地帶,那麼其在北方水果研究領域就會佔優勢。而華南農業大學,海南大學、雲南農業大學、等高校在熱帶水果研究就有實力!

那麼我們來看看國內一些專門的農業大學吧!主要有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中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山東農業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華南農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等等!

這是主要大學裡面的王牌專業: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農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作物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畜牧學、獸醫學、草學

東北農業大學:畜牧學

南京農業大學:作物學、農業資源與環境

華中農業大學:生物學、園藝學、畜牧學、獸醫學、農林經濟管理

北京林業大學:風景園林學、林學

東北林業大學:林業工程、林學

南京林業大學:林業工程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農學等等

為此還收集了國內農業大學的前10位排名:

名次  學校名稱           所在省市    總榜中的名次

1.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             25

2.    華中農業大學        湖北             44

3.    南京農業大學        江蘇             52

4.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陝西             59

5.    華南農業大學        廣東             74

6.    四川農業大學        四川             100

7.    山東農業大學        山東             113

8.    東北農業大學        黑龍江           120

9.    內蒙古農業大學      內蒙古           135

10.   湖南農業大學        湖南             137

謝謝喲!

吉林農業大學和瀋陽農業大學哪個學校好

吉林農大好一點,省重點,瀋陽農大是市重點,不是一個檔次的,報就報吉林農大 我國從沒有過一本二本大學等說法,各高校的自我介紹中也從沒有介紹過自己是幾本大學。大學能級上有 工程 985 211 世界一流大學a b類 中西部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省級一流或省級特色高水平大學等 所屬機關方面有 副部級 教育部直...

關於河南農業大學轉專業問題,河南農業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就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 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 學院同意並推薦 擬轉入專業的學院稽核 個別的要面試 學校領導簽字 教務部備案 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第二種方法 考試 1 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2 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

河南農業大學轉專業詳細規定,河南農業大學可以轉專業嗎?什麼時候可以 有哪些條件?謝謝

1 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 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多數都用這一條 河南農業大學特點 河南農業大學,簡稱河南農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國家林業局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