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農業大學排名

2023-06-15 10:15:06 字數 1361 閱讀 2082

1樓:鯨志願

瀋陽農業大學2023年在全國本科院校排名第246位,本省大學排名第10位。

瀋陽農業大學坐落在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瀋陽市,東與世界文化遺產清福陵毗鄰,南與瀋水渾河相望,北倚天柱山,佔地面積10246畝。校園環境幽雅,風景秀麗,人文氣息濃厚,教學、科研條件優越。

學校擁有比較完整的農業教育科研體系。設有16個學院、4個教學部(中心),現有8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0個博士一級學科學位授權點,120個碩士學位授權點,58個本科專業;擁有3個國家重點學科,3個農業部重點學科。

師資隊伍:

現有教師1783人,其中,教授235人,副教授359人,博士生導師255人,碩士生導師661人。擁有中國工程院院士2人,國家傑出青年**獲得者3人,國家級科技創新領軍人才計劃入選者4人,國家級青年人才計劃入選者8人,優青2人。

以上內容參考:瀋陽農業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2樓:瑤阿瑤

瀋陽農業大學歷年全國排名【校友會版】

在校友會版本排名中,2020瀋陽農業大學全國排名第161,相較於2023年的197名,排名上升了36位。

全國綜合排名:149名(2022軟科中國大學排名) ;abc排名:第141名(2023年abc中國大學排名)。

瀋陽農業大學,坐落在瀋陽市東郊的天柱山南麓,是以遼寧省管理為主、遼寧省與**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國家首批建設高等學校新農村發展研究院試點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實施高校,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

我國農業大學排名,農業大學排名

總體來說 獨一檔 中國農業大學 第一檔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第二檔 山東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像浙江大學 合併浙江農業大學 海南大學 合併華南熱帶農業大學 西南大學 由西南農業大學和西南師範大學合併 內蒙古大學 貴州大學等綜合性大學不好比較,就...

瀋陽農業大學和河南農業大學哪個更好

首先還是看你想學什麼專業。瀋陽農業大學屬於現在的小211院校,擁有多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作物栽培,蔬菜學什麼的。環境優美,同時是今年全運會的比賽場地,學校新建許多地方,今年學校將啟用新圖書館,如果你考沈農,還能住上新宿舍,學校佔地2萬多畝,學校整體都在發生巨大的變化。現有中國工程院院士兩人,師資力量在...

瀋陽農業大學怎麼樣,什麼專業好,瀋陽農業大學有什麼專業好

簡單來說,如果是男生,水利和牧醫方面比較好就業,氣象專業就目前來看現在比較好就業,考公務員就ok了。女生嘛,建議不要來農業大學了,真的沒什麼好專業讓你選擇。住宿條件一般的很,有四人的,只有兩個宿舍,大部分給研究生了 有六人的,也有八人的。分宿舍的時候看運氣吧。師資,怎麼說呢,現在農大真的沒落了,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