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還是專升本,專升本好還是復讀好?

2022-02-25 07:30:57 字數 5957 閱讀 8449

1樓:我愛學習

復讀好。

很多省份的普通專升本只針對於應屆全日制大專畢業生。因此學員想通過專升本取得本科學歷,便只有一次機會。而且普通專升本也具有一定的難度。

如果學員選擇復讀,經過一年的努力。或許在明年的高考中能夠取得較好的成績,順利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即便不能考上一本大學,就算是讀二本或者是民辦三本學校。畢業之後所取得的學歷就是全日制本科學歷,也是學員的第一學歷。在就業時,就能夠為學員提供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

因此,或許選擇復讀,能夠成功升本的機率會大一些。

選擇的重要性

高考生在選擇前,要知道的事情。到底是復讀還是專升本,這個問題要根據同學們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在充分了解學校及自身的問題後,做衡量,爭取不浪費一年的時間。

無論是復讀還是專升本,想要在學業上優秀,都和自身的努力分不開的,要重拾信心,直面問題,善於分析,做好適合自己的決定。

2樓:律政先鋒達人

回答您好,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我為您查詢到,如果高考成績上了專科,那麼建議您這邊可以選擇上專科,因為這個時候能夠上專科的話,你也可以選擇專升本,這種情況下,對於你的年齡是一個好處,因為如果再去復讀一年,你的年齡就會比現在大一歲,所以這種情況下還是選擇專升本比較好,希望能夠幫到您

提問所以這個也得看自己是吧,因為有可能年紀比同屆還小一兩歲回答是的,如果您這邊如果想選擇復讀的話,我建議還是可以選擇復讀的,因為專升本也要讀五年,如果你選擇復讀,能夠有把握考起的話也是可以的,因為這種情況下都是需要讀五年,

提問您可以幫忙看看廣州有哪些復讀學校

回答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個資訊,我為您查詢到了這個復讀學校,這個學校整體是非常的不錯,並且復讀的效率也很高,華興中考復讀(燕塘校區)

提問高考復讀

回答抱歉,剛剛查錯了,廣州博道學堂

科教文化服務

廣州市從化區環城西路教師村

提問還有嗎

回答提問

民辦學校或公辦學校招不招

回答您好,根據您說的這種情況,現在的民辦學校還有公辦學校都是不招收的更多1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的壓力大,要有恆心,關鍵是有毅力。專升本並 不難。專科讀完了可升本。

專升本有三種方式:自考、成教、遠端教育。專升本和復讀考本科的區別復讀高 四+4年本科;專升本 3年大專+2年本科。

雖然都是五年,但是你所處的學習環境是不一樣的,復讀都是一群經歷過失敗努力地不要命的一群人,考上本科機會是很大的。專科三年裡,開始很有決心升本,但可能受周圍室友朋友的影響,心態慢慢改變,專升本考試不難,但從一而終很難 。文憑專升本後在本科學校學習兩年後獲得的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有一點和高考招入的同學不同,上面會註明專科起點。

4樓:阿祖聊世事

復讀跟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復讀的話,一般都和去年考試成績相思,除非特別拼特別拼才可以,才有可能提升20分左右。專升本的話應該不是很難,應該要比高考簡單。當然,如果你很努力學習,也就不難了。

專升本的話有一定比例顯示專科。

6樓:錯飲伯巨集盛

你這個分數說明你基礎有問題啊,就算是復讀成績應該也沒有多大提升啊,而且還有白復讀一年的風險。建議可以去專科在大三的時候好好複習參加統考升本科,成為全日制的本科生。那個可行性大一點。

7樓:逆風小狗

個人建議復讀,趁年輕給自己拼過的機會。畢竟本科的學校比專科選擇性大,起點也高,以後考取資格證或者研究生,專科畢竟學歷上起點還是弱。現在本科畢業的優勢都不是很明顯,大專的院校的接觸資源就更少。

8樓:愚星雷璞玉

其實我跟你同樣的問題,不知道復讀好還是專升本好,但是我個人很想復讀又怕明年全國卷會難,有沒有人說說怎麼辦啊

專升本好還是復讀好?

9樓:阿祖聊世事

復讀跟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10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如果你不想復讀就去上一個專升本也是可以的,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肯努力,畢業以後一樣可以有不錯的工作。

11樓:

一般專科學校師資及校規都沒本科學校好,如專升本還是選擇少,還是復讀好,來年再高考,考個高分選個自己理想的學校。所以我認為復瀆好。

12樓:夜來觀雨舟

你好!專升本還是比較好復讀,但是有些人覺得學歷不是很承認就不想讀書了。

13樓:天若有情

復讀為好。

因為很多企業要看第一學歷是什麼。

而且專升本總給人不太正規的感覺。

14樓:洪德仁

專升本只有一次機會,復讀可以有多次機會,你需要根據自身條件斟酌才行。

15樓:吧唧吧唧

復讀好,專升本的專業選擇會受限,學校不好選擇。而且如果專科學校學風差會影響你的選擇。

復讀班壓力較大,不至於放棄自己。

16樓:亢詩雙

我個人認為還是復讀為好復讀你可以考取更理想的大學。

17樓:耿蘿

專升本好,還是復讀好專升本是好的唄。

18樓:藍優悠

1.兩者含金量差別不大,本科比專升本含量金高一點。2.

競爭激烈程度,復讀競爭對手1000多萬,而專升本大概也就會幾十萬。3.考試難度,專升本難度低。

300總分,考到150以上都會被錄取!

復讀還是專升本?

19樓:科學普及交流

個人建議,最好是復讀。

因為專升本,本科的含金量是比不上:正式本科生的。

20樓:***今天幾套

建議復讀。每個學校的專升本專業都是有限制的,只有一部分的專業可以讓你選擇。專升本要花費的時間也不少,還是高三努力一年,到大學可以放飛自我。

21樓:

大專3年+專升本2年=5年

復讀1年+本科4年=5年

有的醫學類的學校學制可能長一點。

同樣的時間,你可以拿到全日制本科的學歷。專升本雖然也是本科,但是沒有直接統招本科的學歷好。建議復讀,但是你一定要下定決心這一年時間好好學習。

22樓:奧鵬教育

如果你不甘心,想要在證明自己,那就去復讀一年,一年後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覆,如果你覺得其實上什麼大學都行,那就去讀大專,等到大專畢業後可以再專升本,路都是行的通,看你怎麼選擇了。

23樓:阿祖聊世事

復讀跟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專升本和復讀哪個好? 10

24樓:夏平生

專升本和復讀的比較可以從三方面進行,應該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以及普通專升本和復讀升本的成功機率來綜合考慮之後再做決定。三種方式如下:

1、從時間上來判斷。

普通專升本的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全日制大專畢業生,優秀畢業生通過報考和考試,成績優異才能被錄取進入本科階段進行為期兩年的學習。普通專升本需要大約5年的時間。如果學員選擇復讀,明年能夠順利考上本科,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花費的時間大約也是5年。

2、從升本的機會和升本成功的機率來判斷。

想通過專升本取得本科學歷,便只有一次機會。而且普通專升本也具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學員選擇復讀,經過一年的努力,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即便不能考上一本大學,就算是讀二本或者是民辦三本學校。畢業之後所取得的學歷就是全日制本科學歷,也是學員的第一學歷。

在就業時,就能夠為學員提供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因此,或許選擇復讀,能夠成功升本的機率會大一些。

3、從自身的具體情況來判斷。

如果自己今年的高考成績離本科線差距不遠,或者有自信:復讀一年,成績能上升很多,能夠上本科線或者有信心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那麼選擇復讀可能是明智的選擇。

25樓:荷葉輕輕

所以說想要復讀先看看自己的承受能力,如果承受不了,趁早別吃苦直接上學去吧,反正不管後面專升本了沒有你都已經進了大學的校門。可是如果以後一些單位選擇人的時候看重學歷,那個時候別哭,因為路是自己選擇的哪怕跪著也是要走完的。

2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復讀好還是專升本好,要看今年高考成績怎麼,與二本線差多少,如果差很少,而且復讀一年,再努力明年有很大把握達到二本線,甚至達一本線,就復讀。必須你自己很願意復讀。否則,不願意復讀,或者復讀後,明年沒有多大把握,那就今年先上專科,經過三年專科學習後,再努力考專升本,就會有更大希望。

27樓:阿祖聊世事

復讀跟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28樓:南京新航線教育

復讀的壓力大,要有恆心,關鍵是有毅力。專升本並不難,專科讀完了可升本。

專升本有三種方式:自考、成教、遠端教育。

專升本和復讀考本科的區別:

復讀高四+4年本科;專升本3年大專+2年本科。

29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專升本和復讀比較起來,復讀比較好,因為當你上專科之後就容易受周圍的環境的影響,而且專升本加起來需要讀五年,要是你現在復讀的話還可以在高中好好學習一年,也有考上本科的希望,希望能幫到你。

30樓:奧鵬教育

同學如果你的年齡還小並且對復讀考上重點大學有信心,建議你去復讀.如果沒信心再學習,就讀個大專,在大專期間專升本也是可以的.

31樓:用杉

專升本好還是復讀好,本人體育生,體育過線了,文化沒過線,不知道是復讀還是走專科

32樓:匿名使用者

招聘經常在意第一學歷,復讀目的是上更好的學校,即第一學歷更好。

33樓:

復讀好,不過復讀得把握住機會,不努力還是沒什麼變化,專升本很多人在意學歷而且吧以後誰知道你學不學習,能不能考上,乘著現在還有學習的勁,建議復讀,專升本後和專科你所接觸的人不同,對以後得發展也有一些影響。

對了英語是一門重要的學科。要好好學,不管復讀還是專升本。加油!

還有一個辦法你擲一枚硬幣,想好出現哪面是什麼選擇,到時你希望出現的是哪一面你內心應該有些瞭解吧!

說完了,其實吧開心最重要!專科大學也建議去本科院校。復讀也要加備努力把之前偷的懶補回來。

34樓:

建議復讀,在努力一下

35樓:mex鴨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36樓:灬振振

您好,復讀的話是因人而異的,您這有沒有下定決心的話只是在讓費時間,統招的本科肯定是要比專升本的含金量要高一點,主要看您這邊有什麼想法,您這邊要是有什麼不懂的也可以問我,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復讀好還是專升本好?

37樓:侯丹華

我當時也是在猶豫,最後我選擇了復讀,通過努力學習,我考上

了理想大學。作為一名考上中山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你要復讀就一定要記住沉下心來,否則復讀只會讓你越讀越差。

因為一開始你的程度肯定比同學要好一些,這個時候很多復讀的學生容易放鬆,等再抓緊時往往就晚了。同學們都趕上來了,對你也是不小的打擊,你就更不愛學了。所以,復讀好不好全在自己,一開始就別鬆勁,最後一定會有進步。

記得在高一時,我的注意力常常不集中,背古詩總是記不住,致使我的各科考試成績也很糟糕。然後下了潛力訓練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提高我的智力,讀書不再犯困,我各科的學習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能幫到你,願你也能成功,不要放棄!

38樓:提莫喜歡誰

統招專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

沒考好要復讀還是專升本,沒考好要復讀還是專升本

復讀的壓力大,要有恆心,關鍵是有毅力。專升本並 不難。專科讀完了可升本。專升本有三種方式 自考 成教 遠端教育。專升本和復讀考本科的區別復讀高 四 4年本科 專升本 3年大專 2年本科。雖然都是五年,但是你所處的學習環境是不一樣的,復讀都是一群經歷過失敗努力地不要命的一群人,考上本科機會是很大的。專...

我是該復讀還是改上大專專升本?江蘇的進

統招專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你好,我去年也是復讀的,應該說,這種情況因人而異。我的情況不比你好到哪兒去,我達到了本三線,但是不一定能夠到我想要的專業。在高三當...

專升本哪個機構比較好,復讀和專升本哪個比較好?

你要專升本,首先你要有專科的資質,也就是要拿到專科的畢業證,在此基礎上再談專升本。如果我的回答領你滿意,請採納 如果你還有其他疑問,我繼續奉陪。自學最好,報機構用處也怎麼大 復讀和專升本哪個比較好?專升本和復讀的比較可以從三方面進行,應該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以及普通zhi專升本和復讀升本的成功機率來綜...